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03卷 最后一座水月城

003卷 最后一座水月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颜与连慧交谈时突然偷袭她,连慧跟朱颜针锋相对时也趁势要抓她,苏琚岚可谓命悬一线,知道朱颜跟连慧都在酝酿时机,自己夹在两个各怀鬼胎的女人中间,左右权衡,只觉得分分秒秒都难挨。

    但是她看见朱颜突然狠戾攻向连慧的这手,手腕便是一转,二十一把紫芒刀顿时尖啸的绕圈刺向朱颜。

    连慧察觉到身后有异再回头,发现紫芒刀将朱颜偷袭的麒麟头拐杖横挡在半空中,顿时眼神狠戾起来,“朱颜你当真是越活越过去了!”然后手中软鞭随即抽了过去,烈烈白焰喷薄而出,回击也是毫无留情。

    朱颜被紫芒挡住赶紧抽身后退,却发现这些东西在苏琚岚的操纵中竟像认得她一样,掉头又缠了上来,无论她怎么挥砍都是避而再近咄咄逼人。她从未见过这种兵器,有风穿过便发出莺啼般的脆响,不敢硬接,再见连慧也攻过来,顿时双眉一扬,身形迅速后退,如同来时的神不知,去时也鬼不觉,转眼间就消逝了。

    两个堆叠挤压的空间中,一半是奢靡仙境,一半是阴郁炼狱,如今只剩下两人。

    苏琚岚见朱颜走了,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再度绷紧神经,因为眼前还有个连慧呢!她静静凝视着连慧的一举一动,暗自揣测两人交手应该耗费了不少力量,如果连慧待会硬碰,那么自己又有几成胜算呢?

    连慧原本气喘吁吁,见朱颜走了,蓦然屏息静气,晦暗难明的眼神斜斜瞪向苏琚岚,“我们两人争斗的时候的确是最好的时机,你干嘛不逃走?”

    苏琚岚将紫芒收回手中,道:“最好的时机?如果我那时逃的话,估计你们都会同时出手先把我给杀了。”

    “你倒挺识相的,但刚刚朱颜偷袭我,你又为什么要帮我?别忘了,我们都是想要你的命,少了一个我,兴许你逃跑的机会更大些。”

    连慧冷冷地笑着,目光逡巡在她的脸上。此刻,连慧满身的伤痕累累,以及她的脸上交叉印着几道伤痕,即便再貌美也被毁得彻底。

    扫眼望去,苏琚岚蓦地浅浅笑了起来,点头道:“我知道。可是如果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不是你,而是朱颜,那么她可就不会跟我说这么多话了。死在你手里比死在朱颜手里舒坦。”

    连慧面上带着几分赞赏地看着她,“你倒是很识相,那我还当真会让你死的痛快点。”

    “你真的就这么希望我死?”苏琚岚绽出最诚挚的笑容,与连慧缓缓拉近距离,“你是奉命行事,我是不怀疑你对你家主子的忠心。但倘若没有你家主子的命令,我觉得……你很欣赏我呀?”

    连慧眸光一动,半真半假的笑道:“这话你倒是敢说出口呀。不错,我看你确实挺顺眼的,如果不是我主人下令要你的命,我倒觉得把你困在我的地盘玩玩,也是很有趣。”

    困在你的地盘?

    还玩玩?

    这个连慧到底是何身份,当真是目中无人到极点了?

    苏琚岚柔声笑道:“看来我能让你顺眼的份上,可否说说,你家主人是哪位?”

    “小丫头,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

    “你家主人都派你要杀我?我怎么不该关心呢?”苏琚岚对她笑了笑,殷勤说道:“再说了,光凭你我就已经招架不住了,我印象中除了刚刚云琉宗的朱颜外,可就再也没招惹过什么厉害人物了。”

    连慧嗤声道:“朱颜也算厉害?她在我眼中,也就比狗稍微懂得多叫几声而已!”

    啧啧,苏琚岚暗地摇了摇头,可惜朱颜刚刚逃得太快了,如果听见这句话不知道那张老脸又该是如何颜色呢?

    连慧秀眉微颤,似是极大的宽容:“除了我主人的事,我允许你问其他的,就当我赏给你的薄面。”

    “好,没问题。”苏琚岚笑道,登时收敛心神,望着连慧问道:“为什么你会驭血术?为什么你刚刚说什么……驭血术只教给云琉宗几人而已?”

    “嘶,”连慧被她这么一问,神色顿时一震,“这话倒是该轮到我问问你,为什么你会驭血术?”

    苏琚岚眨眨眼道:“当然是别人教的呀,我可没有无师自通的本领。”

    连慧敛容紧张追问道:“谁教的?”

    苏琚岚故作惊讶,瞪着连慧道:“既然你说驭血术只有云琉宗的人会,那肯定是云琉宗教我的。”

    “胡说!”连慧厉声喝道,转瞬间就婀娜生姿地站到她面前,伸手捏住她下颌,寒声喝道:“朱颜他们比我更想杀了你,还怎么可能把驭血术这种不轻易外传的宗术教给你?快给我老老实实的回答,否则我就掐断你的脖子!”

    苏琚岚任由她掐到面色苍白,“反正你都要杀我,那我干嘛还要老实招工?”

    “你居然敢威胁我?信不信我马上就把你宰了?!”连慧怒道,这嗓音陡然间沙哑的回响在四周,在两个相互挤压时隐时现的空间中,听来就越发让人寒毛收缩。

    苏琚岚不为所动的盯着她。连慧收紧了手,死死盯着她,但较劲了许久甚至能听见手掌下那截脖颈脆弱的骨头在咯吱咯吱响,苏琚岚依旧死不松口,连声续气的咳嗽都没有,连慧最终猛地甩开手,苏琚岚顿觉被她手指捏紧的脖颈如被冰扎。

    “不是云琉宗教你的,到底是谁教给你?”连慧低头喃喃道,“如今会驭血术的寥寥无几,到底是谁教寥寥无几,到底是谁教的?”在连慧思考期间,那两个撕扯的空间也仿佛分出了胜负,阴暗恐惧占据了上风,那片高贵奢靡的宫墙玉阶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

    苏琚岚被连慧推到在地上,这地面顿时变得冰冷刺骨,弥漫着丝丝蓝雾黑气,凝结成各种各样的手四处抓着的。有只手抓到她的衣角,她反射性的踢去,却发现踢散的就是一团怪雾而已。

    她看着依旧低头思考的连慧,张目四下张望,终于发现冥火在后面不远处熊熊燃烧者,在冥火中央还有道耀眼的芒光。

    那是莲花台的出口!

    苏琚岚弯着腰慢慢地挪动脚步,一点一点地倒退着朝出口靠近,眼看着离连慧越来越远,她立即转身就要开跑。

    身子还没转过去,腰上蓦地一紧,连慧的软鞭就已经横过来禁锢住她,“想趁机逃?还早着呢!”

    苏琚岚摁住腰上的软鞭,慢慢将头扭了回去,看着连慧拿着鞭子居高的手,那张脸夹杂这愠怒与讥讽。“逃不过,那就再打吧!”苏琚岚回眸笑道,然后话音刚落,紫芒顿时缠绕在软鞭上,紫光乍起,迎面而上,如斩冰切雪,尖啸又如凤鸣九天。

    连慧怔了下,有笑声轰然传出,然后带着轻蔑与敌视缓缓腾空飘起。

    四周那些阴暗狰狞的烟雾顷刻间吓得缩回地面,白色焰火顿时从周围无孔不入的钻出来,让她浑身再度裹满这种白色火焰,从半空中俯视下来,宛若一尊高傲的神。

    紫芒跟软鞭在半空中缠绕着,争执着,疯狂的咆哮着。

    连慧见状,在半空中手臂挥舞,做了一连串诡异的动作,片刻后如有神秘力量在她身后,顿时漫天火焰腾起,似是云彩疯狂地流动,只听得巨大爆响,刹那间从天空中落下无数白色火球,带着熊熊火焰,冲向苏琚岚而去。

    这片昏暗浑浊的空间顿时被这股莹莹白光充斥满了。连慧眼看着苏琚岚在炽热的光芒中缓缓消失了,嘴角是压抑不住的笑容与遗憾。

    忽然,她的心脏猛地一跳,就像有人在她身体里用重锤狠狠地捶了一下。明明白焰已经将苏琚岚彻底湮没了,连慧,这个漂浮在半空中的人,却分明感觉到苏琚岚抬起了头,依旧睁着了眼望她。

    那是一双暗红色的充满暴戾与嘲笑的眼神!

    一股无形未知的冰冷迅速拓展开来,连慧眼看着白焰中突然不安颤动起来,薄薄红光若隐若现,紧接着红雾腾腾,瞬间就将白焰从中撕扯开,清晰映照出苏琚岚那张稚嫩清丽的脸,白玉也似的肌肤,微微透出淡淡粉红,明艳之极,若是个男子必定看呆了眼。

    这股红光浸透在白焰中突然逆流缠向连慧,连慧立刻就感觉到有种咄咄逼人、天旋地转。她顿时面色肃然,软鞭紧握在周围横劈了几下,赶紧将这股红光劈散,然后又朝地面上的苏琚岚凌空甩出几鞭,疾若闪电,带着开山斩海的气势向苏琚岚冲了过去。

    散开的红光立即回到苏琚岚身边聚拢,迎面而上。红色的光芒在半空中与那万丈白焰撞到一起,那阵势,丝毫不让。

    两股力量在半空中一触即开!

    半空之中,红光闪烁,白光灿烂,在空中飞来纵横,搅得周围那些游荡狰狞的魂魄纷纷远远退避,声声巨响如晴天霹雳,震耳欲聋。

    白色焰火在连慧的操纵之下,白光越来越盛,威力越来越大,竟渐渐有种把红光给压了下去。若真按修为来说,连慧确实在苏琚岚之上,只是每逢对苏琚岚出手时,她心里总有种迟疑与困惑影响她,让她迟迟无法真正出手。

    苏琚岚见着连慧真动真格,她扣动手诀,紫芒顿时如同长虹贯月,带着春莺乱啼的尖啸声冲向连慧。

    连慧身子顿时一晃,倏地从苏琚岚前上方消失。苏琚岚翻转了腕,折腰抓向身后,果不其然,连慧就特地堵在那扇出口前。这二十一把紫芒刀半空中翻回,一圈圈将连慧围住,刷地一下,连慧就被上下左右围了个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