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49卷 将宗师视为瘟疫的镇

049卷 将宗师视为瘟疫的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事让我处理看看吧?”苏琚岚拦住欲言又止的她,“对待小滑头,太认真反而适得其反。”

    “有劳郡……”秦卫霜反射性要抱拳鞠躬,但想起四周人多嘴杂,顿时湮灭后面的字眼。

    苏琚岚弯身看着地面那个不住打滚的孩子,笑盈盈地对上他那精光闪烁的小眼,“你是左手断还是右手断?”

    “她捏我右手,我当然是右手断了。”那小孩连连抽泣地痛喊道。

    赢驷顿时笑笑:“诶,像你这样捞钱肯定是行不通的,哪有右手断了,右手还能扶着左手的?你到底是左手断还是右手断呀?”

    那小孩闻言立即赶在众人望来时迅速交换双手的位置,然后继续哀痛,“哎呀,我的右手断了……好痛呀……”

    赢驷拍了拍手顿时笑得乐不可支。

    围观人看向这打滚闹得哭天抢地的孩子,登时看清楚他现在是好端端的右手捂着左手,面色顿时紫涨起来,不少人赶紧尴尬的离开。

    这孩子登时急了,不明白围观人干嘛匆忙散去,顿时又哭闹得更大声,他的同伴忍不住低头凑近他急道:“你怎么这么笨呀,你刚刚明明捂着右手是对的,怎么被人一骗反而搞反了?”

    他低头看,果真被赢驷反坑了,顿时气急败坏地跳起来,其他孩子们迅速会聚到他身后,气势彪悍的他指着苏琚岚等人吼道:“行!算你们有种,山不转路转,下次别再让我们看——”

    “喂喂喂,你想指着人发飙朝我来,本少爷奉陪,你指着女人算什么英雄好汉呀?”赢驷手中折扇一拢,拍开他高高举起的手指,“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总体还说,你们倒也算有点本事。”

    “那是!没有本事就想出来混,岂不找死?”这个看似孩子王的人退后一步,拍着胸脯仰天笑道。

    赢驷鼓了鼓掌,“恐怕本少爷像你们这番年纪的时候,还没有你们这种勇气跟团结呢。就像现在,就我们几人相依为伴,可偏偏还有人在闹脾气刷任性呢!”他暗地指了指面色冷酷的秦卫霜和玉崔嵬。

    孩子王看着自家这边如此拥护自己的模样,再看着赢驷暗指的那两人实属不易亲近的很,顿时觉得他的话也有几分真,心里便飘飘然。

    “所为惜英雄重英雄,咱们刚刚也是不打不相识,本少爷欣赏你们。”赢驷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一个装满钱币的荷包,抛丢过去,“钱财乃身外之物,交个朋友如何?”

    孩子王借稳钱包颇有些意外地掂量了会,沉甸甸的非常有看头,想起他们以前经常被人欺压侮辱的份上,从未有人如此赞赏他们,顿时眉开眼笑地挥袖道:“行,看你如此上道的份上,我们就交你们这个朋友。虽然重霄镇不是我们的地盘,但许多小事还是我们能够办到的。人称我小佛爷,你叫什么名字?”

    “小佛爷?有趣的名字——”赢驷笑道,“咱们名字有点相似,我叫小尊王。”

    “行。我们就在最北边的那座庙里住着,在这里倘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尽管过来找我们。”小佛爷说着,挥了挥手,一步三挥首的朝赢驷告别。

    赢驷也热情地挥了挥手,待人走远了,登时抱住苏琚岚哀叹道:“呜呜呜,岚妹妹,我的荷包没了呀!”

    “小尊王,你有必要如此屈尊降贵吗?”玉崔嵬忽地出声讽刺道。秦卫霜冷酷依旧,老怪物则看得脸色变化多端。

    公孙锦币赶紧掏出自己的荷包,数了数,侥幸道:“幸好不是偷我的。”

    “岚妹妹,人家的荷包没了……”众目睽睽,赢驷就是有本领将这群人视而不见,只顾抱着苏琚岚撒娇哀悼,搅得秦卫霜都忍不住哼道:“自找!”

    苏琚岚无奈地看着他,“那你想怎样?”

    “我想要荷包。最好是岚妹妹亲手做的荷包。”赢驷笑盈盈地抬起眼。

    苏琚岚想起自己十指不沾阳春水,恐怕连根绣花针都穿不过线,想也不想道:“不会。”即便赢驷软磨硬泡,她依旧坚持着,一路走走停停,就算是落脚到一间非常简陋的客栈里歇息时,赢驷从晚饭前巴着她求到晚饭后,她依旧死不松口。

    论粘人,似乎无人能及赢驷。

    论耐心,似乎也无人能比苏琚岚。

    所以这回一个粘人,一个忍耐,看谁先举手投降。

    双臂枕在脑后,苏琚岚仰面望着窗外上空的如缎星空,万点星辰悬于夜幕,流光溢彩中迷乱人眼。越是接近北方,天空醒醒就越大越漂亮。

    秦卫霜走进来,看她悠哉地躺在床上,便走了过去。

    “还不休息,找我想说什么?”苏琚岚偏过头看她,手中捏着那颗水龙珠。

    秦卫霜说道:“卫霜可否问郡主,为什么小尊王今日与那些小偷打交道,你没有阻扰?沾惹到这群小痞子,就不怕惹上额外的麻烦?”

    “呵呵,卫霜,天下多的是能人高手,但都仅只与武力方面,你也是一样,动则武力干脆的很,所以像谋臣这类缺之又缺的人,你才会不习惯。”

    秦卫霜疑问道:“谋臣?什么是谋臣?!”

    苏琚岚笑道:“善智,玩弄权谋,八面玲珑。”

    秦卫霜登时嗤声哼道:“那岂非像我那位尚书爹一样,见高爬,见低踩。”

    “那不算谋臣,那是狗眼看人低。”苏琚岚毫不客气,扬眉一瞥秦卫霜,也知道她不会不喜悦,“所谓的谋臣,是像我父王、傲君主、颜弘皙这种人。你难道没看出来他们鲜少动辄武力,却能达到兵不血刃的目的吗?”

    秦卫霜眯着眼陷入沉思。

    苏琚岚道:“我觉得他越来越像个谋臣。我们初到重霄镇,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就算我们真得狠狠教训了那群小孩子又能怎样,搞不定打草惊蛇甚至引起本地人的恼怒,很容易被人列为目标,反而寸步难行。那群孩子很明显是长期靠着坑蒙拐骗的手段存活,这么多路人不瞄却偏偏特地对我们出手,这说明他们眼力好,机灵得很,一眼就看出来我们是外来人,也深知外地人在异乡绝对不敢胡来。”

    “如果我们在重霄镇打听事情,就我们这些陌生面孔,估计也打听不到什么,甚至会引起别人注意。”苏琚岚对视着她,笑了笑,“那群孩子却是从小被人撵骂得多了,随便一夸,立即一笑泯恩仇甚至称兄道弟,让熟悉地域的他们去找人问事,是不是比我们强多倍呢?”

    秦卫霜再一思索,蓦然醒悟过来,顿时有些尴尬地低下头,抱拳说道:“卫霜知错。”

    苏琚岚笑道:“你没有错,只是跟玉崔嵬一样想不到而已。我不知道赢驷以前是怎样胡闹让所有人无可奈何,但凭我接触一来,他的胡闹都带着强烈目的性,就连我需要想得深才能看懂,所以你没错。”

    秦卫霜不假思索地说道:“但卫霜还是错了,因为不够聪明。”

    “慢慢学。经一事长一智。”苏琚岚笑道。

    秦卫霜点头,然后不再叨扰苏琚岚的静修,转身走了出去。可仿佛是刚恰好的时间,秦卫霜前脚刚迈出房门,沐浴清洗后的赢驷就迈着轻快的步伐迎面走来。

    赢驷见了秦卫霜,依旧自来熟的挥了挥手,璀璨笑道:“晚上好。”

    秦卫霜微微颔首。比起之前将他当空气的那种轻慢眼神,这回颔首算是有点人气了,赢驷顿时黑眸弯若新月,勾着唇角冲进苏琚岚的房门,“岚妹妹,我继续来讨我的荷包。”

    躺在床上的苏琚岚扭头与他对视,无奈说道:“忍字头上一把刀,你头上横七竖八插满几把。”

    赢驷坐到她床边,竖起食指摇了摇,“就一把!不过不是忍字的刀,而是色字的刀。”

    苏琚岚支肘侧卧,望着他说道:“两三招就收买了那群小混混,看来你盗迤城四绝里第一少爷的称谓也并非浪得虚名嘛?”

    “可本少爷现在浑身亏得干干净净连你都收买不了,自觉无颜愧对这个第一少爷的称号!”赢驷咬牙切齿,又立即抿唇而笑。

    苏琚岚想了想也是,她的确是有点难收买了。

    赢驷望着窗外的繁茂星星,突然双手合十,闭眼喃喃祷念:“保佑我早日能够收买岚妹妹,不然,本少爷会没人要,一辈子孤老终身的。”

    苏琚岚望着他,情不自禁笑出声,“你对你自己可真够狠的,居然诅咒自己没人要需要一辈子古老终身?”

    赢驷忽地跳开右眼缝瞄向她,“那是,谁不怕孤零零的寂寞呢?”念叨完,他双掌一拍,“好了,我许完愿了,有愿望就必定灵验,以后我再也不担心会孤零零的寂寞了!”

    两天后。

    他们在重霄镇低调出入了两天两夜。

    赢驷跟公孙锦币来来回回找了那群小混混们几回,也出入各种三教九流的地方,却发现整座重霄镇对所谓的“圣族”二字陌生的很,但了解到重霄镇竟然是彻底崇尚武尊的地盘,没有半个宗师,就算有,立马就被群驱离开。

    显然,宗师是这里的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