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6卷 云琉宗总坛

036卷 云琉宗总坛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然后骤然间,这些冰霜寒雪突然化作千道万道银光,犹如银蛇乱舞一样!

    苏琚岚创造了空间规则,老怪物就要销毁这个空间规则!

    虚空的世界里,顿时被些冰霜斗气破开无数道细微的口子来。这虚空世界一旦被破碎,顿时惹得四周的空气如狂暴暴雨的往里面灌。然后整个空间被老怪物一分为二!

    当他从空间里走出来,这个虚无空间顿时消失了,全部化为乌有!

    天还是天,地还是地,雷鸣他们依旧退在不远处做壁上观。

    仅剩短短的十几步的距离了。

    老怪物破开苏琚岚的空间后,他就瞬间站在苏琚岚眼前,只需要再往前走出十几步,就可以站到苏琚岚面前。苏琚岚即便宗术再强悍,但在近距离间无法充分发挥,但若依仗武艺的较量她也是照样吃亏。

    她看着老怪物迅速破开自己撑开的空间,脸色陡然变了下,不由得深深叹了口气:这老怪物不愧是九阶中层的高手!以她八阶宗师布置的空间准则,根本为难不了他分毫!

    老怪物那双精明的眼神射在苏琚岚身上,隐隐笑了笑,右手突然疾若闪电地将红果子硬塞入苏琚岚嘴里。

    苏琚岚顿时拼命呛着想要吐出来,但后背被老怪物狠狠一敲,这颗果子顷刻间滑入喉咙里。

    她狠狠一怔!然后赶紧捂着嘴角咳得蹲下身,怒骂道:“该死的云琉宗!”

    “还学不乖?!”老怪物皱了皱眉,没有施展任何斗气的一掌,就将苏琚岚轻易的推倒在地上。

    旁观许久的雷鸣心中暗喜,正当老怪物准备拎着苏琚岚离开时,他赶紧站出来赔笑道:“前辈出手厉害无敌,让我看的心服口服。不知道晚辈是否有这个荣幸,可以留前辈在府中一夜,好酒好菜招待。我虽然可以法武双休,但我从小就坚持只走武尊这条路,因为我觉得武艺源自身体力量,随时随地都能处于不败之地。如今见到前辈出手制服八阶四系的宗师,真是令晚辈大开眼界,还请前辈务必答应,让晚辈有这个荣幸招待像您这番高手!”说着,雷鸣深深鞠了躬去,话语满是殷殷期盼之情。

    老怪物被他捧得飘飘欲然了,反正苏琚岚吃下果子宗术便被囚禁起来,不足为惧。既然这小子如今有见识,那他停留一夜便一夜。

    老怪物随即摆手道:“行,那老朽就叨扰了,礼尚往来,老朽会给你指点几招,毕竟你也是根苗子。”

    雷鸣喜道:“多谢前辈。前辈这边请,至于她嘛,晚辈会派人将她好好看管起来,倘若丢失了晚辈就负全责。就请前辈今晚好好享受,务必尽兴。”说着,挥了挥手,就命人将面色愤恨的苏琚岚强行押回自己的房间。

    老怪物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反正能在他眼皮下耍诈的人也没有几个。他便由雷鸣客客气气地请到迎客厅里,各种美酒佳肴的招待,以及歌舞助兴。他对歌舞美女毫无兴致,所以专注着喝酒吃肉,然后高高兴兴的喝得醉倒。

    雷鸣全城陪着老怪物饮酒吃肉,直到他喝得醉眼朦胧的,便摆手命人撤宴送他回房休息。然后嘴角浮现一缕冷笑,转身立即就朝自己的庭院走去。

    苏琚岚被困在雷鸣的房中。几名俏婢强行替她沐浴更衣,然后换上雷鸣向来钟爱女子所穿的纱裙和披肩。四名俏婢呆在房内紧紧盯住苏琚岚,饶是苏琚岚随便一走就立即有好几名侍卫从暗中跃飞出来。

    “终究还是落到我手中了!”雷鸣忽然出现,直勾勾的朝她走来,眸子幽黑的深不可测。

    俏婢们统统屈膝喊道:“将军。”

    雷鸣摆了摆手,这群俏婢顿时退下。

    “是吗?”苏琚岚勾了勾嘴角,眸里酝酿着暴风骤雨:“金兔令牌还能有假吗?雷鸣,你明知道我的身份,却还要硬说我是假冒的,看我跟云琉宗相斗然后作壁上观,你安的是什么心?”

    “我安的是什么心,以郡主的聪慧难道猜不出来吗?”雷鸣慢悠悠地朝苏琚岚的肩膀伸出手,苏琚岚侧身避开了她,他便就近站着打量她,越看眼底那股欲望就越发强烈。“反正今晚你是逃不掉我的手掌心了。”

    “别碰我!”苏琚岚打开他蠢蠢欲动的手,皱眉冷道:“雷鸣,天下人都知道我是被云琉宗带走,倘若我命没了,云琉宗可没法向我苏家交代。可只要我命还在,你就不怕我将你反将的事斗出来,你会因此而获罪?”

    雷鸣摇头笑道:“你认为我会没有想到这一层?你有我的把柄,那么相应的如果我抓到你的把柄,岂不就扯平了?”

    “我有什么把柄可以让你抓的?”

    “是人都有把柄,尤其是像你这种未经人事的少女——”他不怀好意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苏琚岚,见她稍微气急败坏的要逃,登时伸手硬将她拖到面前:“真要感谢云琉宗那位老怪物了,要不是他给你吃下那颗果子,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岚郡主居然会落到我手中?只要过了今夜,你以后永远都摆脱不了我雷鸣的印迹。”

    苏琚岚只能说雷鸣绝对是个非常擅长趁虚而入的小人!

    雷鸣笑道:“你迟迟不将那条螣蛇交给云琉宗,即便你到了云琉宗总坛也不见得会交出来,所以他们绝对会强行动手,真不知道到时候你的命还能不能留得住?即便留得住,你有何理由治我罪,莫非你敢说是我破了你的身子?到时即便你苏琚岚再怎样威风凛凛,你们苏王府的脸面挂得住吗?众口铄金,你堵得了一时可堵不过一世!”

    苏琚岚紧蹙眉心。

    雷鸣又继续说道:“你现在也别急着说什么名节,兴许过了今晚明早醒来,你会非常庆幸你做了我雷鸣的女人!”

    苏琚岚冷冷道:“你若是敢碰我,最好烧香拜佛祈祷我早点断气,否则我记下的不仅仅是你的右手,还是你整个人头!”

    阴影横亘过来,雷鸣面色铁青,眸中怒意一片,突然钳住苏琚岚的双手,将她一把悬空抱起,狠狠地丢在穿上。此时只是夏末秋初,所以床上并未铺就太厚的软垫,苏琚岚被摔得眼冒金星,挣扎着想起身,又被他一掌按倒。

    “你以为你是什么,能左右得了我?说到底你还是个女人,是女人就该依靠男人活着!跟男人争强好胜有什么用?”

    苏琚岚起先死命地在他身下挣扎,可是坳不过他后,忽然有些呆望着绣着繁复忍冬纹的帐,像是具木偶一般静止下去。

    雷鸣因为她的平静也停下动作,冷哼一声,道:“怎么?终于清醒你们女人的本分了?”

    苏琚岚冷冷地道:“你当真不放过我?”

    雷鸣嘴角一钩,笑得很是得意:“都到了这种时辰还说傻话?”

    苏琚岚无力地闭上眼睛,只道:“既然我如今落得这副天地,我也就认了。但只求你把灯灭,因为我不想看见你这张恶心的脸!”

    “你!”雷鸣伸手将她的下巴用力掐紧,但她紧咬牙死不睁开眼,这副倔强的模样当真验证他对苏琚岚的评价,即便是没有爪的猫,她也会用嘴巴去攻击别人。

    也罢,她要是安分认命了反而让雷鸣觉得有鬼。

    雷鸣便起身朝桌子走去,当他弯腰吹灭烛光的瞬间,苏琚岚陡然睁开眼,悄无声息地将藏在床底下的大姐扯到床上,自己疾若闪电的跃窗出去。这样的速度对于八阶以下的人来说,是肉眼难及的速度,根本无人可以设防!

    苏琚岚慢悠悠地蹲坐在窗外面,听着雷鸣吹灭烛火后朝床铺走近的脚步声,紧接着是衣衫刺啦撕裂的声音。

    她笑了笑,嫌恶地拍了拍被雷鸣碰过的衣角,然后站起身朝老怪物醉倒的厢房走去。

    步伐走动间,她将手按在脖颈处,忍着胸口的窒息感,弯腰重呕了几下,终于将整棵红彤彤的果子呕出来,然后将果子包好纳入怀中。

    ……老怪物,你说我看走眼了居然将所有赌注压在雷鸣身上?

    ……而雷鸣,你也是侥幸我居然冲动到口不择言地激怒九阶中层的老怪物吧?

    呵呵!

    只能说……

    苏琚岚长眉一挑,嗤声冷笑。真不知道到底是谁看走眼了?

    宽袖微摆,月明星稀的庭院中,晃动着这抹迤逦的身影。

    苏琚岚悄无声息地站在醉酒的老怪物面前,也真该谢谢雷鸣的酒肉招待,让她抓到老怪物现在松懈的时刻。

    老怪物敢喝醉成这样,无非也是觉得弗雷阵能对他有所威胁的就只有苏琚岚一人。而她如今又吃下他的果子无法施展宗法,那么没有达到八阶以上的人接近他都能被发现,所以他才可以这样高枕无忧的睡过去!

    苏琚岚将手缓缓悬在他心口上空,有道血光静静地渗入他心口处,慢慢消融于他的全身体。估计除了死人,天底下没有人知道她会云琉宗的秘术——驭血术!

    驭血术虽说是云琉宗秘传的宗术,传闻由郝师旋创建,但天知道——宋族宋明瑶才是驭血术的创建者!杀光圣族所有后继人,让余留的圣族们俯首称臣都成为郝族的附属品,然后所有光环也顺理成章成了郝师旋的!

    苏琚岚居高临下地看着老怪物,低声冷笑:“还真得谢谢你想把我押到云琉宗总坛。都过了三百多年,我也是该跟她叙叙旧了……”

    她拖起右手画了半盏茶的时间,终于画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召唤阵法。

    老怪物之前为什么那样自信她没有足够的时间画阵召唤?

    ……其实半盏茶时间很短,但相对于他这种速度几乎与光并行的人来说——非常长!

    螣蛇从阵法里钻出来,盘绕到她手腕上,有些咬牙切齿地瞪着床上醉酒的老怪物,哼道:“为什么不让我现在把他打死?!这老怪物居然敢耍手段不让我出来?”

    苏琚岚摸着小腾蛇光滑的头颅,缓缓说道:“即便他耍手段作要挟,你现在不是已经出来了吗?”

    小腾蛇闻言顿时抬起血红熠熠的瞳仁望着苏琚岚笑道:“还是你行!每次别人怎么耍诈,倒头来都被你将计就计,亏得一派涂地!”就像渠黄城的秀欣、南宫雪、陆凝冰、黄钦思等人,无一不是栽在她手中。

    苏琚岚有些无言,只垂首立在一边,沉默之后才轻笑道:“即便我不行也得行,否则死的那个就会是我!”她的剪剪瞳仁和以往一样柔美,可有什么东西于悄然中扭曲变化着,直至面目全非。

    “小红,虽然我现在跟你联手是能杀了他,但这并不划算。要知道云琉宗像他这样的高手也不少,我们杀得了一个还有第二个第三个,终究是防不胜防!”

    “那你说怎么办?我都听你的!”

    苏琚岚缓缓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第二天在天微微亮的时刻,窗框传来两声轻叩,床铺上的大姐顿时警惕地看着熟睡中的雷鸣,轻轻爬下床赶紧穿起衣服。穿好衣服后,她蹑手蹑脚地奔到窗台前,看着站在窗外边的苏琚岚,低声喊道:“郡主。”

    苏琚岚伸手将她拉出窗外:“事情办得怎么样?”

    大姐赶紧点头答道:“雷鸣应该不知道昨晚的人是我,而且我还做些手脚假装落红了。”熟谙男人心理的花姑娘,总有迷惑客人的手段跟秘方。

    苏琚岚含笑道:“那行,我今天离开前会开口让雷鸣顺便收你做小房,有他身份摆在那,你的其他姐妹以后也能减少许多麻烦。”

    大姐听了心中便舒坦多了。当人妾室还能保住其他姐妹,这对于她日后的生活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大姐再度鞠躬感谢。

    但苏琚岚的目光看住她,若无其事的道:“先别感谢得太早。如果这事泄露出去了,即使雷鸣怜香惜玉舍得放过你,本座也会叫你悔不当初,嗯?”

    大姐惊觉一颤,连连点头应声“是”。

    苏琚岚转头望着厢房那边的方向,知道老怪物已经酒醒了,就转身朝那方向走去。她现在暂时无暇估计雷鸣,但雷鸣很快就因为他觊觎苏琚岚而付出代价!

    →◆←→◆←→◆←→◆←→◆←→◆←→◆←→◆←→◆←→◆←→◆←→◆←→◆←→◆←

    老怪物带着苏琚岚继续上路。通往云琉宗总坛的路,人烟越来越稀少。不过走了十日,路上风平浪静并没有出现援兵或劫匪,苏琚岚也出奇安分,他们便顺利地走到了一座飘渺的山峰前。

    飞鹰难及的晴空高处,层起叠嶂的浮云深里,遂云朵形状的变化,时不时显露出一座建筑物的部分轮廓:房檐、台阶、窗棂、屋顶、演武场……隐隐可见,却又很快没入云层,让人疑是梦境之中的琼楼玉宇。

    站在空中浮地,脚下云雾缠绕,路径难辨,若是寻常人根本不敢再迈半步,唯恐失足落下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

    苏琚岚跟着老怪物走着。

    两人一前一后,不急不徐行至建有着白玉柱门的巨大浮山上,老怪物嘶哑着声音开口喊道:“开门!”

    声音随着传入云层,须臾,云层伸出想起若干交叠的移动声,此起彼伏,如雷声隆隆,凭空卷起疾风,吹去遮掩浮云,不消片刻,隐匿云中的建筑物便显示出了全貌:是一片令普天众生都要目瞪口呆的庞大景象,数百座楼台金碧辉煌,一条宽敞的望不见尽头的白石台阶,从他们两人面前绵延伸向这片天上宫阙。是一千零八级台阶!

    苏琚岚皱眉道:“难道你要让我徒步走上去?”

    老怪物嗤声怪笑:“如果你飞得起来,那你就用飞的飞过这一百零八级台阶吧!”说完就拂袖朝前走去。

    苏琚岚隐忍地跟上去,好不容易走到这白云阶的尽头,却发现前方站着黑压压一片人。

    老怪物顿了下,领着她继续往前走,谁知对面那群人也急急向这里走过来,苏琚岚渐渐看清是些穿着素娟的修炼者,男女老少皆有。他们朝老怪物拱手恭敬地喊了声“左迁使”,然后立即盯向苏琚岚,那些眼神情绪非常复杂,但愤恨占据了绝大多数。

    “看她的衣服跟发色,难道就是敖凤国那个郡主?”不知道谁开了口,这群人登时争先恐后的喊出声。

    “左迁使,她是不是苏琚岚?就是害死陆师姐的那个恶毒女人?”

    “肯定是!不是说天底下就只有她的头发是紫色的吗?不是她还是谁?好呀,居然还敢到我们云琉宗来,我们绝对不放过你!”

    “杀了她!肯定是她设计陷害陆师姐,陷害我们云琉宗的名声!”

    ……

    吵杂的声音接二连三的怒吼出来,大多人均是义愤填膺的指着苏琚岚怒火冲冲。

    苏琚岚皱了皱眉:“这就是云琉宗的待客之道?”

    老怪物倒也坦白:“谁叫你杀了陆凝冰?”

    苏琚岚将四周那种愤恨神情直接过滤掉,仍然浅笑着跟上老怪物的步伐,微微摇头叹道:“真是好笑呀……陆凝冰都自己承认临阵脱逃厮杀同伴了,像她这种奸恶阴险的小人,你们云琉宗没先反思自己有眼无珠怎么会选她为传人,反而怪罪起定着巨大压力作证的我来……真是什么呀……”

    ------题外话------

    ……呼呼,第十三天日更熟>5000了。鸡血没打,快失血了。ps:支持正版,童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