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25卷 二更

025卷 二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郦辞终究是败给她了,平静笑道:“没错,附体确实有缺陷,只能附体一时不能长期附体,而且最多发挥出两成的力量。”

    两成力量?!苏琚岚一怔,想到他刚刚轻而易举就能让九阶的陆凝冰丢盔弃甲,那如果他本尊完整的力量又该如何惊人?她沉默了良久,即便唐郦辞当年如何的天赋异禀,但凭他一己之力怎么可能强到无法用常理来形容的地步?!

    唐郦辞似是猜透她所想,笑道:“所以暂时别靠近我,我担心连你都伤害了。”

    苏琚岚怔怔的看着他:“为什么?”

    唐郦辞长长吸了一口气,心里一片烦躁,说不清是怒还是怨,只想赶紧离开这里,越快越好,否则看着难过的她就很难再离开。

    “这一次,如果不是我感应到喻涛的灵魂几乎被毁了,我便不会出现在这里,更不会让你知道。你什么事都不要再管了,只要像以前那样高兴无忧的生活着,等我讨回所有的债,如果那天还来得及的话,我就会来找你!”

    “郦辞……”苏琚岚看着他转身就走,她追上一步,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唐郦辞回头,淡淡的笑道:“我说过,有我在,就绝不会让你们有事,尤其是你。”然后掉头而去,像阵风轻悠悠的飘到洞口处,整座山弥漫的黑雾顿时收缩着回到这个洞口中。

    视线逐渐清晰了,玉崔嵬和公孙锦币异口同声的喊道:“苏琚岚!”幸好,他们看见苏琚岚平安无事的站在不远处。

    “唐郦辞!”苏琚岚双手拢在嘴巴,用力全身力气朝那个洞口喊道。可是整座山突然急速的转动起来,头顶忽地有日光投射进来,越来越来,将周围黯沉黑雾驱散,没多久,整座山都被初日东升的璀璨阳光照亮了,而整座枯骨堆积的山也淡化消失了。周围的景象瞬间起了变化,一片真实而又美丽的平原展现出来。

    四周绿油油一片,布满了嫩绿粗大的树藤,树藤筋骨纵横盘绕,不远处还有个湖泊,和树藤相连,显得环境清幽美丽。

    公孙锦币环顾四周,迅速反应过来:“这里才是原来的风景,刚才那座山消失了!”

    玉崔嵬朝苏琚岚走去,发现她还盯着头顶的天空,从这个角度望去,似乎就是那面绝壁的洞口位置,也就是那个邪邪怪怪的少年消失的地方。“苏琚岚,刚刚你们交谈了什么?”苏琚岚突然发疯的朝那人奔去,而那人也挥手将他们隔绝起来,显然两人认识有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苏琚岚无力摇头道:“我问了好多,可是他什么都不告诉我。”她抬头仰望着天空,原来天已亮了,唐郦辞这次消失了,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再次见到他。

    她转身朝公孙锦币走去,除了他们三人跟地面昏死的那两个修行者,周围环境宁静平和,丝毫不是一场刚刚经历过生死屠戮的场景。也是,屠戮的场景是在那座山里,如今山飞走了。

    “现在该怎么办?那个云琉宗的什么传人实在是太狠毒了,今日非得回到盗迤城拆穿她的面目不可!”公孙锦币愤愤的捏拳问道。其实凭心而论,他也想八卦下苏琚岚跟那个神秘人的关系,但看苏琚岚这副百年不吭声的模样,自然知道问了也是白问,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从陆凝冰开始谈起。

    苏琚岚默然,然后漠然,缓缓吐出一口气:“回到盗迤城,我们就暂时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公孙锦币缩了缩头:“啊?是我听说了还是你讲错了?当什么事都发生过?”

    苏琚岚突然牢牢盯住公孙锦币,那一双冷静清澈的眼睛骤然犀利,公孙锦币被她吓了一跳,她道:“我要先抛出个诱饵,让陆凝冰拒绝不了!”

    回到盗迤城,公孙锦币将两名昏死的修炼者秘密藏在自家府邸上,然后召唤了阿福前来。

    阿福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但看见苏琚岚在就立即笑得两颗门牙闪闪发亮,又听苏琚岚说磨墨,不待自家公子吩咐,顿时屁颠屁颠的找来书房最好的文房四宝。

    公孙锦币跟玉崔嵬赶紧凑到苏琚岚身边,看着她深深思考后,开始龙飞凤舞的写字。内容便是城外突然出现的那座山危机重重,万分凶险,很有可能在将来引起一阵血雨腥风。云琉宗第一传人陆凝冰身先士卒,率领四大护法和高手探察这座山。她详细描述了陆凝冰他们从山前到山里探险的忐忑与危险,刻意隐瞒了他们分成三组各自探险的事情,而是模棱两可的述说陆凝冰他们一直朝着山顶走,发现了山里的血煞鸦和恶魔,顿时一场血拼。其中陆凝冰拼死抵抗,竭力保护他人生命危险,此等行径高尚圣洁,使得云琉宗是当今四国大陆当之不愧的圣宗门派!

    后来但众人已斗得筋疲力尽无力逃离,其中陆凝冰更是重伤在身,奄奄一息。在所有人即将同山一同消失时,众人感慨圣女的圣洁伟大,耗尽最后一口气将陆凝冰送出了这座诡异的山。

    “搞定收工!”苏琚岚洋洋洒洒的写完大片字,然后揉着手腕将这张白纸黑字交给公孙锦币,“把这个散播出去。”

    公孙锦币嘴角抽了抽:“你丫的,你这是在造神呀?”有些真实的场景描绘的栩栩如生,但一旦牵扯到陆凝冰作恶的行径就被篡改,反而大相庭径的各种赞美陆凝冰行事果断、敢为人先、舍己为人,反正好的统统都是她一个人,结果洋洋洒洒看完后,让人觉得陆凝冰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的圣人,完美无缺,没被塑造玉像供奉在四国大陆各处接受众人膜拜,简直是对不起这位圣洁伟大的圣女陆凝冰。

    “估计那群血煞鸦也奈何不了她,再过一两日她便会出现。趁着这些时日,先将陆凝冰捧高了再说!”苏琚岚说道,“捧得越高,摔得才越惨。我就不信这个唾手可得的名望,陆凝冰会放弃?”

    公孙锦币思考了会儿,顿时明白这是苏琚岚抛出的诱饵,想起陆凝冰大难临头时的龌龊行径,他也断然不能忍受这种卑劣行径的小人还被世人捧若神明,当下一锤定音,吩咐阿福通过各种消息渠道派发出去。

    即便这些内容从市井流传开来,并没有任何证据,但确实有人到城外再次探察发现那座诡异的山消失了,使得苏琚岚书写的内容有了几分可信的对比度,结果越传越广,最后不知不觉被人加上“我亲眼所见”“我就知道”等等主观带着明确的词语,使得这些内容成为“事实”,众人交谈,修炼界一时间将陆凝冰和云琉宗推上了高尚的最顶峰。

    只隔了一天,整座盗迤城的人都认可了苏琚岚书写的那个“事实真相”,就连苏王府的婢女家丁们闲着无事做,也窝在角落里偷偷议论着,连连赞叹陆凝冰和云琉宗高尚圣洁,无可匹敌。

    这些消息传入了朝廷和皇宫,傲君主登时派遣御前侍卫到驿站隆重等候陆凝冰的出现,还下令倘若圣女回来了,必须即刻禀告,然后准备宫宴接待。

    第二天,公孙锦币又迅速将整座盗迤城上至朝廷君主文武百官,下至三教九流市井流氓,众人的各种反应统统汇聚到苏琚岚这边。苏琚岚听了,满意一笑。

    而又过了一日,好不容易用尽各种手段摆脱了血煞鸦围攻的陆凝冰,暗地里回到那座山的位置想要第二次试探,却发现整座山连同那些尸体一并消失了。她徘徊在附近半天,终于决定暗地里返回盗迤城打听情况,需要暗地里返回,也是担心当时有活口回到盗迤城,将她当时的行径揭露。

    但她疑惑的听到整座盗迤城都在流传她的丰功伟绩,她混入茶楼里听着的说书人将苏琚岚精心修改过的内容声情并茂的讲述出来时,她皱眉沉思了会儿,发现这些内容有点诡异,三分真七分假,但听见说书人除了自己并无其他人生还时,她紧皱的眉稍稍松弛了下,心中暗道如此甚好。

    可眉头松弛后,她又开始思考,既然没有活口遗留,为什么还有人知道只有她还活着呢?

    陆凝冰于是又暗地潜藏了两三日搜索各种消息,但发现除了说书人的版本外,明间又有各种传闻,诸如其实连同圣女在内都已跟恶魔同归于尽了,诸如圣女感化了恶魔带回云琉宗教导了等等,每个版本的内容相差很大,但传诵的人又各个拍着胸脯保证亲眼所见什么的,各种吹水调侃,渐渐让陆凝冰解开了心头的疑惑,原来这些全都是揣测。

    她松了口气,只要没有人还活着就好!

    听着众人将她和云琉宗捧得如此高,陆凝冰顿时有些激动了,因为她的声望如今已经传遍四国大陆,盖过四国大陆整个修炼界的高手们,这让刚刚出道的她能不激动吗?她此刻在世人眼中已经是能与大陆唯一一位神宗名声并存的修炼者了,而且她还很年轻比起郝师旋一百多岁时凭借登如神阶而著称时来讲,她才双十,她的名声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响亮。

    郝师旋犹豫了良久,终于决定隆重地出现在众人面前,然后接受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巅峰声望。

    当她回到驿站时,傲君主派遣在驿站的御前侍卫纷纷钦佩的朝她鞠躬行礼下来,又敲锣打鼓般的隆重将她邀请到八抬大轿上,请入皇宫中接受隆重的接待。

    傲君主为她准备的这副阵仗气势辉煌,非常华丽而隆重。打从傲君主登基以来只举行两次,一次是迎接苏王,一次是迎接赢尊王,只有战功赫赫受人敬仰的武将才有资格享受。如今拿来迎接陆凝冰,可见她的声望高的极致!而傲君主为郝师旋准备的宫宴,也比之前轩辕比赛考核结束,抑或是四国结束玄神开赛的宫宴,来得更加隆重跟华丽。这回,不仅邀请了文武百官极其家眷,就连盗迤城里没有官名但声望良好的名士跟修炼者,也一并邀请到皇宫参加。

    苏王回到王府便吩咐苏飞玉等人准备今夜宫宴的盛装,并不清楚事情真相的苏王,倒也是对陆凝冰这个年轻小辈佩服得很。

    苏琚岚配合的精心装扮后,随同苏王入宫,全程配合对陆凝冰的赞颂。

    在宫宴上,陆凝冰坐在仅次于傲君主的右侧位置,依旧白衣飘飘宛如天仙下凡,风华绝代,举手投足无不彰显何为“圣洁”二字!面对众人惊叹与佩服的神情,她始终得意的温柔笑着,表现出一幅与世无争的仙人姿态,但望见苏王率领着苏琚岚等人上前拜见傲君主时,她望着苏琚岚的眼神,扫过一道寒光,暗地透出杀气。

    苏琚岚感觉到她的眼神,但若无其事的尾随在苏王伸手,面朝傲君主优雅的躬下身子,徐徐行了一礼,落座。

    右丞相的位置摆放在苏王下一桌,公孙锦币暗自瞟了假惺惺的陆凝冰一眼,在苏琚岚落座后,便迅速朝她瞟了一个眼神,然后将椅子往她这边挪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