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20卷 盗迤城突然多出一座山

020卷 盗迤城突然多出一座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尕娃将眼珠连同手帕一并接过来。他平静地拭净眼珠上沾染的血水与黏土,直到黑白分明的颜色渐渐清晰,在日光下冲刷着反射的光。

    那名提刑官暗自咽了口水,暗忖道:幸好是盲人,否则看见如此血腥之物哪还能如此平静?

    可其实尕娃眼盲心不盲。

    他擦拭干净过,右指掌翻转间,那颗眼珠子便有规律的流转起来,渐渐渗出大片土黄色的光芒。等了一阵,芒光中隐约出现人影攒动的影像。

    苏琚岚暗红漆黑的眼瞳,定定望住眼珠反射出来的混乱画面:是夜里,咆哮怒骂的黄钦思、男女云雨的画面、天空黑鸟倾轧、血肉瞬间全无、一个身影悬立于空中、满头血红色的长发随风飘扬、场景瞬间天翻地覆下去……

    翻天覆地的黑暗后,所有画面登时结束,众人看得惊骇感慨。

    公孙锦币伸着手去拍苏琚岚肩膀,喊了声“喂”,却发现苏琚岚那双眼绞合着凄恻和惊愕。

    所有人都看不清楚那张脸,但她看得清清楚楚,连他眉眼间微微弯起的睫毛都看得一清二楚。是他的脸,那个头发颜色像血一样红的人,那张脸跟唐郦辞一模一样!

    俪辞没有死,他真的没有死?她低声嗫嚅道,可是这张极尽张狂的脸变得晦暗难辨,忽然让她觉得除了这张脸,那个人似乎什么都变得陌生难辨?

    公孙锦币疑惑地凑近她问道:“苏琚岚?你怎么了?”

    她神色一晃,略略笑起来:“没事,只是觉得这招数很神奇!既然此事与我无关,那我有事要忙,告辞!”说罢,哪管尕娃思量的片刻,她转身携着公孙锦币要走。

    尕娃连忙道:“郡主留步,您认识影像中那位血色长发的神秘人吗?”在苏琚岚回身之际,尕娃的土系感应力瞬间蔓延到地面,暗地试探苏琚岚此刻的心跳速度来判断她是否撒谎!

    苏琚岚微笑地坚持道:“不认识。”语气平淡如水,就连心跳速度也是稳定持平。

    尕娃暗自皱眉,他凭着直觉猜测到苏琚岚应该是与此人相识,但却感应不到她的情绪变化,到底是事实本就如此,还是苏琚岚太会隐瞒了?

    公孙锦币被她毫不留情地拽着往前走,边走边问:“你哪来破事比得上这档事?”

    苏琚岚冷冷地朝前走去:“任何事,都比不上我现在要做的事!”她吹了声口哨,螣蛇顿时从天而降,当众施压的那股霸王气势再度令尕娃等人吃惊。

    苏琚岚头也不回抓着公孙锦币跳上去,拍了拍螣蛇,然后冲飞到半空中。

    公孙锦币眼见脚下景色越来越远,远到放目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云霭,吓得五体投地紧紧贴紧螣蛇道:“天呀,这么高会吓死人的!”

    迎风站力的苏琚岚低头瞟了他一眼:“胆小鬼!”公孙锦币看着她那具纤柔身体被狂风狠狠地吹,咋舌念叨她胆子还真大。

    高空中飞行的螣蛇忽然顿了下,于白云弥漫间绕了个圈,猛地便宜方向朝左侧飞去。突如其来的拐弯,险些将苏琚岚摔飞出来。

    苏琚岚看着螣蛇一边摇头,一边不时警惕的张望,连忙问道:“怎么了?”

    螣蛇滞留在半空中,伸爪瞄准刚刚避开的那边方向:“那里有东西!”

    苏琚岚看到却是白云皑皑。

    螣蛇知道人类眼力不能触及那么长的距离,遂挥爪将面前那些白云全数扫开,有团漆黑黑云渐渐浮现于白色云海中。在大片白云间,仅仅有这片乌云,显得很是突兀,而且乌云似乎还在盘旋转动。

    苏琚岚终于看到了,她问道:“那是什么东西?”

    螣蛇道:“好像是一群鸟?”

    “飞近点看看。”

    螣蛇顿时调转方向朝那片黑云飞去,急速飞近时,本是魔兽之王的它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渐渐变的谨慎起来,快速减慢速度,待到离那片黑云不足十里时立即停下来。这哪里是什么黑云,全是熙熙攘攘的獠牙黑鸟盘旋在一座小山顶上转动!

    苏琚岚心中感觉到一股强烈的不安,总觉得这群黑鸟透发着股诡异的波动,让人震颤,有股寒意自心底升腾而起。

    “这些鸟很像是刚刚从眼珠里看到的那群鸟呀?”公孙锦币激动道,不过激动之余还是指着那座小山清醒道:“但是这里什么时候多了这座小山的?”

    苏琚岚凝眉道:“公孙,你确定这里原本就没这座山吗?”

    “我以我公孙锦币的名义起誓,绝对没有!”开玩笑,盗迤城里里外外就连哪家庄哪片地哪有暗室,他都一清二楚,还会搞错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山?!

    螣蛇也感应到前方的诡异波动后,变得焦躁不安起来,不愿再往前进。那双血红熠熠的双目骤然露出危险讯息。“喂喂,那里似乎有一个很恐怖的存在!”

    魔兽感应力远比人类强了许多,更何况是螣蛇?苏琚岚对螣蛇的灵觉深信不疑,她竭力想要探清这座山的情况,发现整座山除了山顶被黑鸟遮蔽后,还有股浓重的黑色雾气自山中升腾而起。

    “那我们还要不要过去?”公孙锦币征求苏琚岚的意见。

    苏琚岚略微思考了一下,道:“过去看看,若是有危险,我们必须急速撤退!小红,降落。”

    螣蛇点了点头,而后顿时俯冲直下,小心翼翼地贴着地面飞,然后在山脚下停住,化作红光缩回苏琚岚的右腕中。

    在距离山不足半里处,苏琚岚终于明白为什么这座山被黑色雾气弥漫了,那绝非简单的黑色雾气,赫然是宗法强悍过度引起的波动!只是这股强烈的宗法力量让人感觉很邪恶,心里不舒坦!

    她很难相信居然有如此强悍的宗法波动能够笼罩住整座山?!这座山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呀?

    公孙锦币一阵心寒,他觉得没必要进去了,这座山太邪门了!可是苏琚岚却不这样想,突然小心翼翼的朝前走去。公孙锦币瞅着山顶叽喳碰撞的黑鸟,赶紧招手低声叫她走慢点,等等他。

    山内黑雾涌动,一片漆黑,透过上空的滚滚黑雾照射进来的光线非常暗淡,但还能勉强让人看清里面的景象。一幅幅惨烈的画面,满地白骨森森,磷火幽幽,透发出一股压抑深沉的死亡气息。

    公孙锦币颤声道:“苏琚岚,我们还是走吧,这里太恐怖了,我总感觉毛骨悚然,好像四处都有眼睛盯着我们一样。”

    苏琚岚望向四周,跟公孙锦币同样感受到那些漂浮的磷火就是这些盯梢的眼睛。她很想知道唐郦辞是否就在这里,可是她越往里面走就越觉得头皮发毛,地面每寸土地都铺满了白骨,森森白骨,恐怖的画面,恐怖的景象。

    苏琚岚轻轻摇头,既然进来了,又发现这座山的秘密,她自然想要探察这座山的情况。即便山里到处都是恐怖的宗法力量,提醒着他们两人,这里绝非善地!

    短短一段距离,苏琚岚发现脚下有股白骨的形状大得超乎寻常人类的尺寸,又巨大又奇怪,应该是些魔兽的骸骨。期间有具骨架还算完整,头跟四肢都在,看那形状有点类似傅仪的噬天虎。可是在这只魔兽头骨天灵穴上,居然有五个触目惊心的指洞?!

    苏琚岚怔住。直接一掌就将这种巨型恐怖的魔兽破脑杀死,那它对手的力量该是有多么恐怖?这让她也感觉到毛骨悚然了。

    “苏琚岚,你看那里!”公孙锦币突然无比惊骇地叫她,苏琚岚这才注意到他们面前被座倒嵌而坠的悬崖挡住了去路。在峭壁中段有个洞口,似乎整座山的恐怖波动都是从那里喷薄而出。

    苏琚岚缓缓站起身,望着那个黑漆漆的洞口。而这个洞口像是有着强烈的吸力,让苏琚岚越看越害怕,衣发统统朝这洞口飞起,好像整具身心都会被吸过去。

    “轰!”脑海中突然一声闷响,苏琚岚头颅顿时被电流击过,整个人顿时踉跄地摔倒到地上,全身不能动弹分毫。耳边有一个若有若无的声音缓缓说道:“……别过来。”沧桑的话语带着疲惫,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彻底消失。

    公孙锦币早已恐惧无比,看见苏琚岚摔倒了,急忙手忙脚乱地把她扶起来,可苏琚岚想说话却发现张口发不出声音,而她试图比划着告诉公孙锦币什么,双手也动弹不了。

    公孙锦币看着那洞口像是警告性地发出了咆哮,不管三七二十一,赶紧将苏琚岚背起来原路返回。

    渐渐远离这座诡异的山后,苏琚岚身体僵硬的情况才有所缓解。她频频回头望着那座山,眉头一皱。

    螣蛇从她袖口滑落,陡然拖起他们两人朝天空飞去,飞入闪电,数百里路程差刹那而过,盗迤城顿时遥遥相望。她不想太过招摇,接近盗迤城后,本想让螣蛇在城外降落下来,但就在这时,百年轩辕方向有两只飞鹰朝他们快速飞来,瞬间就到他们面前。两只飞鹰上各自站着几人,一边是耿瓷和龙潜,一边是邵乐、秦卫霜和贺栖。

    两只巨鹰在螣蛇面前战战兢兢,在空中不断颤抖。冷若冰霜的秦卫霜看着他们,眼底有种淡淡的喜悦之色:“郡主,你终于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