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12卷 三人联手合攻陆凝冰

012卷 三人联手合攻陆凝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琚岚只负手立在他面前,弯腰看着他微笑,语气略带讥诮:“黄钦思,拳脚无言,你这养尊处优的身子待会可得多多担待了……”她绕着他缓缓走动,鞋子发出细微的窣窣声音,和着衣衫窸窣。

    黄钦思闻言一急,身子浑颤面色煞白:“苏琚岚,不,不,是郡主,高高在上的岚郡主,整件事情真得跟我完全无关!那人是我爹抓的,要跟娄半松合作的事,我也是事后才知道,我求求你放我一马!”

    “……放过你?”苏琚岚拨弄着自己简短净白的指甲,声音一凛,虽依旧笑着,但目光却冷冷的:“那你当时凌虐喻涛的时候,怎么没想过放他一马?”

    看台四周见钟鼎声都响了许久,两人一个悠闲散步,一个战战兢兢地伏趴在地,顿时嘘声喊道:“怎么还不开打?”“要聊天不会私底下去聊呀?”“快打快打!”

    “我在讲话,麻烦闭嘴。”苏琚岚冷眸睇去,被她扫过的人无不感觉到凉意滋生而缄默不语。

    黄钦思趴倒在地上,连大气也不敢出:“你不能杀我,你绝对不能杀我!我爹是永固国的国师,你、你杀了我绝对会引起两国交战的!”

    刚踱步迈在斗台北面的苏琚岚,幽幽转身睨向他,几乎是瞬间就再度站在斗台的南面。这移形换影的速度,令看台四周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简直太恐怖了。

    苏琚岚见黄钦思的样子不禁哑然失笑,伸出纤细柔美的手指扶住黄钦思手臂,温和道:“放心,我不会就这样简单杀了你,我要的只是你生不如死而已。”

    她笑着捧起黄钦思的右臂,眼神一狠,突然握住他的小拇指往后狠狠掰去,“咔嚓”的脆响,黄钦思顿时痛得挥起左手想推开她,苏琚岚抬脚将他左掌踩在地上,扯高他的右掌,二话不说,又用力掰断他的无名指。

    两次骨头断裂的脆响回荡在演武场上空,众人不免身子一震,看着苏琚岚轻浅含笑地掰断剩余三根手指,逼得黄钦思冷汗涔涔的痛哭不已,有人开始觉得苏琚岚实在冷血残酷了。

    永固国两位副使臣显然预想不到会是此情此景,登时吓得站起身急忙高呼“中止比赛”,孰料苏琚岚不理那喧嚣的叫嚷声,将黄钦思右掌甩回地面,抬脚踩在他右腕上,将他整只手臂硬骨全部踩碎。

    “啊……”歇斯底里的吼叫声,惊得人人惶然不忍目睹,就连苏王也情不自禁别开眼。这个时候浅笑盈盈的苏琚岚,却犹如地狱降世的恶魔,她不杀人,但却要将人活活虐得生不如死。

    “妖女,你赶紧把我们世子放了!”两名副使臣惊慌失措地跺脚大叫,赶紧指挥两排侍卫冲上斗台救人。

    苏琚岚听到这句话,笑了笑,抓起黄钦思的手臂像扔雪球一样将他整人从斗台南面狠狠掷到北面,摔得黄钦思呕出一大滩血。

    那些侍卫急匆匆地想要冲上斗台,却被苏琚岚一振臂刮得冲飞四散,她慢条斯理地走到蠕蠕爬动的黄钦思面前,抬脚覆上他的左掌,又是咔嚓咔嚓碎响,这次是整只左掌骨粉碎。

    “这、这,苏琚岚会不会太狠了?”永固国看台上,燎丽被那接二连三的骨头裂响惊得身子缩了又缩,伸手扯了扯尕娃跟狩乾说道。

    尕娃也同样吃惊的微微张口,通过重重蛛丝马迹,他已经猜到苏琚岚跟黄钦思的恩怨,他急忙驾驭“天盏灯”冲天而起。

    与此同时,那座白叟遍布的看台之上彩光一闪,陆凝冰徐徐飞上高空,仙姿绰约地朝斗台飘去。

    “哗!”四周看台顿时发出惊呼声,恍惚中都以为是九天仙女下凡尘。白衣仙子娉婷而立,裙纱飞扬,凝脂如玉的肌肤,线条优美的身段,白色裙幅褶褶如雪月光华流动轻泻于地,挽迤三尺有余。

    “哇,好美的女人,好像仙女呀!”

    “她是陆凝冰,是云琉宗的当今传人呀……”

    “天啊地啊,我擦擦眼看看是不是出现幻觉了。啊呀呀,不是幻觉呀……”

    基本上只要是男人,从陆凝冰飞临空中的那一刻,顿时沸腾起来。

    而三色天盏灯划破长空,尕娃先一步飞到苏琚岚身后,然后低垂着眼感应斗台上的人物站位。“郡主,你还是先放了黄钦思吧,现在还是四国玄神开赛间,你将他折磨成这样,黄国师定然不会善罢甘休的!”

    “多谢你的提醒,我对你口中那位黄国师也不罢休!”苏琚岚回道,抬起脚狠狠踩在黄钦思脚腕上,又是脆响。

    诸多人都觉得苏琚岚的手段越发残忍了,但鉴于比赛规则以及苏琚岚地位不便插手,可云琉宗的传人不一样,陆凝冰漂浮在半空中,面带微笑的看着苏琚岚道:“小郡主,得饶人处且饶人,你已经毁了他双手跟一只脚,再大的仇恨都足够补偿了。”

    “关、你、何、事?!”苏琚岚闻言笑道,又踩断黄钦思另外一只脚腕。黄钦思顿时哭爹喊娘地叫起来,双眼痛得白色泪水变成血。

    陆凝冰不禁皱了眉头,不过脸上依旧带着笑容道:“郡主,可否看在我的面子上,放了永固国世子?”

    苏琚岚直接顶撞道:“不看!……话说,我又不认识你。”说着又像踩踩蟑螂那样跳到黄钦思的膝盖上,左踩踩右踩踩,显然完全不将陆凝冰放在眼底。

    陆凝冰面上笑意顿时抖碎了不少,语气冷许多:“小郡主,你似乎对我颇有偏见呀?”

    苏琚岚盈盈浅笑道:“不是偏见,是很有意见!我不习惯被人命令,而你今日凭什么两次命令我?”

    这一次,陆凝冰脸上终于变色,她已经看出来苏琚岚是铁心要和她对着干,这是她出道以来从未遇见到的事!一般的青年都臣服在她的风华绝代中,从未有人敢这样明目张胆的顶撞她,更何况还是个年龄稚嫩的小女孩?

    陆凝冰正言道:“郡主,我跟你无冤无仇,我也没想要命令你,我上来只是想劝你看在四国玄神开赛的面上,放了黄钦思。我并非针对你而已,虽然我知道黄钦思并非好人,但也请你高抬贵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如此包容天下的胸襟,又是引得众人纷纷感慨云琉宗不愧是云琉宗,陆凝冰不愧是陆凝冰。

    苏琚岚盯着陆凝冰,浅浅笑道:“我也说过,就、不、放!”

    “那就得罪了!”陆凝冰敛容道,一片白光顿时朝苏琚岚狂涌而来,苏琚岚叠臂挡在胸前,但仍被这股柔和芒光给撞得后退好几步。原本被她踩在脚下的黄钦思,也被这股光芒笼罩住席卷而去。

    终于撕破虚伪的脸皮来硬的了?

    苏琚岚冷哼一声,眼底闪过冷光,然后右手高高抬起,紫芒光呼啸而出。紫芒跟白光在空中相遇,同时将黄钦思笼罩住,黄钦思几乎快被这两股力量撕扯成两半。

    陆凝冰担心自己救黄钦思不成反将他害死,有累云琉宗的名声,顿时急忙散去了白光,黄钦思就被苏琚岚的紫芒席卷而回。

    苏琚岚转身指着那名裁判,寒声嗤笑道:“玄神比赛?!这算什么比赛?动不动就有人上台干扰,还有什么好比的?”

    “永固国?哼,你们想要回这个废物,那就还给你们——”苏琚岚抬脚勾起黄钦思,又像踢皮球那样将黄钦思朝尕娃狠狠踢去,这一脚瞄准的是黄钦思左侧胸口位置,现在看似无伤无碍,但日子久了那种千针扎心的痛苦就会浮现。

    尕娃耳辨八方,赶紧伸手将奄奄一息的黄钦思抓稳,意识到苏琚岚头也不回地下台,他忙问道:“郡主,玄神比赛还没结束,你怎么能离开?”

    “总有些闲人随便干扰比赛,打得不尽兴,有什么好玩的?你们想打,找别人去。”苏琚岚连看台也懒得回,挥了挥手就直接朝大门出口走去。

    “喂喂喂,郡主别走呀!”看众人登时炸开了,苏琚岚这样潇洒的走,岂非让玄神比赛失色太多?

    尕娃不依了,傅仪更是不依。难得遇上并肩而行的高手,不统统打几场岂能善罢甘休?

    傅仪站起身指着半空中的陆凝冰道:“决战期间决不能有第三者插入,你们云琉宗的人是不是吃饱了撑住?”

    大半白叟的看台登时有人嗤声吼道:“反了反了,现在的小孩都是如此无礼,胆敢对古老门派如此不敬?”说的同时开始示威,让反抗性不少的傅仪微微眯起眼。

    陆凝冰暗地有些咬牙切齿了,同一日,她的身份居然连连被人冒犯。她按捺着心中怒气,努力平静的笑道:“这位兄台,我只是不忍有人眼睁睁在我面前受伤死亡。”

    “比赛受伤在所难免,请问你哪知眼睛看到我杀人了?”苏琚岚好整以暇的转身,回眸一笑。

    傅仪弹开那位老叟的施压,冷哼道:“没有伤亡的对战哪算战斗?想要不受伤,想要不死亡,那也干脆别比算了。云琉宗又怎样?凭什么管人闲事?苏琚岚,这回我顶你,你不比赛,我也退出比赛。咱们私底下再好好战一场!”

    “行,你说话对我胃口。”苏琚岚眉头挑了挑。傅仪跟玉崔嵬极为相似,一心追求修炼,那些世俗名利什么的,在他们眼中是轻如薄烟。

    尕娃将黄钦思交回两位副使臣手中,沉吟道:“我也愿意退出玄神比赛,只求与你们一战。”燎丽他们顿时惊讶的看着尕娃,仿佛看见尕娃心里涌现的那股非比寻常的狂热。

    最具代表性的几位选手,就这样退出玄神比赛,显然出乎众人预料!作为主办方的傲君主,忍不住起身威严道:“玄神比赛是四国较量,你们说退出就退出,成何体统?像什么样?”

    “君主,不是我们不成体统,是请您看看如今还有什么体统?!”苏琚岚仰望着高高在上的陆凝冰,讥诮笑道:“我们遵守规则比赛,可有人随意干扰,我们很想像样,但无奈呀……”

    陆凝冰脸色再次变色,三番五次被顶撞,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事。

    苏琚岚已经看到陆凝冰眼角闪过的一丝寒光,知道陆凝冰已经心生怒意,甚至动起了杀念。她暗自冷笑:“终于让你失去平常心了?”八阶以上的宗师,重在修心,她已经成功让陆凝冰动了嗔怒,目的达到了。

    “如此说来,倒是我的不是了?”陆凝冰绝美的容颜露出冰色,“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让三位恢复比赛呢?”她自信地扫向尕娃跟傅仪,尕娃是盲者所以看不见如此盈动的双眸,而傅仪也偏偏是个绝缘体,所以这双放诸寻常男子皆能让人心动不已的美丽眸子,对他们全扑空了。

    苏琚岚背负着双手,笑吟吟喊道:“裁判,对于第三者干扰比赛,按照规则怎么判?”

    那名裁判面不改色道:“杖罚五十!那场比赛作废。”

    “杖罚五十?!”人群哗然了,望着貌美的陆凝冰顿时暗叹摇头,频频劝道:“虽然干扰了比赛,但圣女也是好心救人,这杖罚就免了吧?”

    苏琚岚摇头转了圈,摊手笑道:“好吧,反正刚刚云琉宗仗势欺负我,现在也不防再让让你们,谁叫你们是古老门派呢?谁叫古老门派就有特权呢?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那些道理,我也不念叨了……”

    ……与苏琚岚熟稔的少年们,开始默默的挠墙挠心。这种明讽暗刺的话,她是越发驾轻就熟了。

    果然,众人听得非常有道理,然后嘞——反应过来之后,望着云琉宗的双眼就没之前那样闪闪发光了。

    谁叫人心最容易受蛊动呢?

    苏琚岚深知这点。

    陆凝冰沉脸,她正要张口说什么,又被喋喋不休的苏琚岚截断:“圣什么,哦,圣女呀,你干扰我比赛,不如就赔我场比赛,如何?”

    陆凝冰闻言嗤笑,但表面依旧和熙如风:“郡主的意思是想跟我打一场?可真打起来,依照郡主脾气岂不又说我以大欺小?”

    苏琚岚抱臂道:“圣女的九阶修为,可非我一人就能打胜。所以我需要帮手,我凭数量跟你打,这就很公平了。”

    “帮手?”陆凝冰自信笑道:“不知郡主想找谁做帮手?”

    蠢蠢欲动的傅仪毛遂自荐,纵身跃落到斗台之上。

    陆凝冰很快就看透傅仪的修为,再加上苏琚岚,两个八阶宗师在她眼里根本不足为惧。

    傅仪看见陆凝冰眼底的嗤笑,眸蕴森森的寒意。

    尕娃也纵身飞向斗台,低头垂眸的他,提着天盏灯静静道:“郡主,我可有幸参与这个热闹?”

    “哗,”场外再次沸腾起来,就连诸多原本矜持的女生也忍不住尖叫了出来,三个八阶对抗云琉宗的九阶传人,许多人年轻人齐声喊道:“开战……开战……开战……”

    这副喧嚣场景若真不开战,势必难平。裁判员于是回到傲君主看台上,与四国使臣协商后,一直表态同意眼前这场特殊的战役。

    苏王暗地皱眉,不明白苏琚岚为何要招惹云琉宗?

    副院长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斗台迅速修复完善,裁判员朗声宣布:“请云琉宗传人陆凝冰和敖凤国苏琚岚、永固国尕娃、燕赤国傅仪,上场!”

    →◆←→◆←→◆←→◆←→◆←→◆←→◆←→◆←→◆←→◆←→◆←→◆←→◆←→◆←

    “当!”

    钟鼎齐鸣,回荡在演武场上。四下里迅速安静了下来。

    白色身影腾临空中,陆凝冰仙姿玉容,双手散发着五彩之光,其上弥漫的氤氲彩雾如同袅袅娜娜的白雾在环绕。

    苏琚岚站在傅仪跟尕娃中间,眸子转了圈后,才从他们二人身上收回。三个八阶打一个九阶,必败无疑!她淡淡道:“你们两个现在人数还来得及,真要开打,哭爹喊娘的绝不是对面那位。”

    傅仪鄙夷的瞪她:“有赢有输,你想那么多干吗?”

    尕娃默默点头,手掌在天盏灯那些古老花纹上来回摩挲,椭圆的灯笼顿时燃起,火红的颜色里面隐隐的冒出金色光芒,数十条流苏直垂而下,隐隐地冲刷着流光。

    他朝天盏灯不断的灌注精神气,天盏灯飞快的转动起来,飞在尕娃头顶,不断的散发出金色的迷雾,显现出非常神秘的情景。然后喃喃的念咒,半晌,天盏灯的迷雾里顿时幻化出无数的赤金色光蔓,凶猛地朝半空中的陆凝冰压去。骤然漫天灼灼金光,让人啧啧称奇。

    陆凝冰披着玄冰丝凝结而成的白色星雾纱,冰晶花似的手在空中飞舞起来,远处看去像是一只白色蝴蝶翩翩起舞。她挥臂,白光横扫而出,与尕娃的力量在半空中轰然相撞。

    趁着此时,傅仪咬了咬嘴唇,抬起右手食指,指尖前顿时化出了一道细细长长的剑气来,犹如一柄利剑一样,对着陆凝冰刺了过去。

    ------题外话------

    ……正在幻想三人对战陆凝冰的场景。写了好几场战斗,总想写出更加华丽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