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45章 立威之战

045章 立威之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金鹰将他们放落在峭壁巅峰上,苏琚岚看到不远处的千军万马来势汹汹,蓝天下有片黑云急速翻滚。近了瞧清楚,这哪是什么黑云,全是无数獠牙黑鸟成群结队密密麻麻遮盖住天空罢了。

    苏琚岚微微皱眉,这军队比她的城里人口还要多上几倍呢!

    列队拿盾跑在最前方的是一群怪兽,形状像牛,长着四只角,有人的眼镜和猪的耳朵,叫诛兽,喜欢吃人。拿枪跑在第二的是怪兽山溷,样子像狗,长着人的面孔,擅长投掷东西,表情总是笑吟吟,行走快如风。在诛兽跟山溷身后才是人,走着、骑着,那些骑着坐骑的人,兵甲武器均是上乘质品,一面黄旗高扬,还是双头蛇的图标?

    “诛兽、山溷?”颜弘皙环抱双臂,感慨道:“看样子,朱豪差不多出动八成军队了。”言下之意,渠黄城对她这个岚城主真是太客气了……

    苏琚岚在他眼底看到了幸灾乐祸,而颜弘皙却在她眼底看到戏谑?

    一道尖锐刺耳的声音传入两人耳际,“爹,爹,我在这里啊!苏琚岚,这次我要把让你不得好死!不,我不会让你就这么容易死去,我要刮了你的脸,剥了你的皮,还会让渠黄城所有下贱的人把你轮(和谐)奸致死!”

    如此恶俗肮脏的话,让知书达礼,就连骂人也得讲艺术的颜弘皙嫌恶地皱了眉,孰料看到苏琚岚依旧平静的面容后,不免哼笑一声,她都不恼了,自己这番恼火还真是奇怪了?

    苏琚岚微微弓身往峭壁下望去,那里悬挂着十几块破布,不好意思,她看错了,那里悬挂着十几个人,只是各个衣衫褴褛、衣不蔽体,皮肤暗淡发黄都快与峭壁合二为一了,所以怪不得她眼拙。

    啊,对了,至少白白嫩嫩春光大泄的朱家大小姐相对还是比较醒目的,那笔直的双腿啊,那勉强遮住三点的裙子啊,她勾唇笑得有点邪恶,让身边的笑面狐狸瞬间萌发“同类”握爪的感觉。

    “这阳光有点晒啊……”

    颜弘皙不由得扬眉,“所以?”

    所以……要防晒咯。

    苏琚岚朝他微微一笑,然后缓缓撑起一把做工精细的纸伞。

    颜弘皙瞪圆了一双眼睛看着她,开玩笑吧?刚刚拽她出门的时候还真没留意到这把伞的存在。

    只见苏琚岚悠闲地整理着身上的裙纱,又理顺柔软如缎的发,这才提起裙摆朝崖壁边缘走下去。

    悬空的峭壁“噗”地横空弹出石条连成楼梯,她顺阶走下,这副踏青模样,让骂到喉咙生烟的朱颜看到双眼喷火,牙齿蹦得狂响,“贱人,你居然敢把我吊在崖峭曝晒,你死到临头了,我父亲来救我了,我让你待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朱颜这双血红的眼,要有多愤恨就多愤恨,要多狰狞就有有狰狞,反观苏琚岚,撑着纸伞,兰指绞着丝帕,寸步金莲,要多优雅就有多优雅,要多矜贵就有多矜贵。

    颜弘皙轻轻摇头,天底下没有一个女人是不嫉妒的!这咄咄逼人的强烈对比,是故意要将朱颜气到七窍流血吧?

    苏琚岚留她那口气原本还长,可她过于愚蠢看不清现状,嫉恨攻心骂了半个多时辰,骂到如今半口气也渐渐喘不上来了。

    苏琚岚撑着伞走到她身边,朱颜仍抬起来头来瞪着她,狠狠地瞪着,似乎还想证明,就算说不出话,她的咒骂丝毫不减。

    看着朱颜冒火的眼神,苏琚岚笑了,缓缓伸出手指按压在她裸露的手臂上,还真烫。“继续骂吧……再不骂,估计你以后就没机会了……”

    苏琚岚那种怪异的表情让她觉得很恐惧,也很恼火,朱颜死咬着嘴唇有气无力喊道:“贱人……”

    苏琚岚微凉的手指缓缓爬到她干裂的唇边,然后轻轻地拭了下,很轻,但朱颜浑身的肌肉猛地簇簇跳动,发出细微的噼啪声响。她眼底终于露出一丝惊骇的神色,想张口痛得喊出声,却发现脸上肌肉僵硬动不了,只剩鼻孔喘气,带着撕心裂肺的痛楚,冷汗涔涔而下。

    “琚岚!我们来了!”突然听见胡砂的喊声,她俯瞰,喧嚣声响已经穿透隧道冲出来,面向前方呈扇形张开。林荣骑着黑马站在扇形中央,望着对方黑蒙蒙一片,咽下口水后,心急如焚,连忙四下张望:“我亲爱的郡主大人呢?”

    一颗石子“咻”地击中他后脑勺,林荣仰起头看到站在最高处的颜弘皙,吼道:“你干嘛打我?”然后就望见斜前方,峭壁中腰处站着的,他最最亲爱的郡主大人。

    颜弘皙绝对不屑回答,所有人也觉得林荣必须挨打,谁叫他在郡主大人前面加了“亲爱的”三个字,令人怎么听就怎么别扭!

    倒是苏琚岚听着挺舒服的,因为林荣之前喊她一声“郡主”时,后面跟着全是“噩耗”,诸如“有人闹事”“有人耍横”“有人捣乱”等。

    她目光一扫,眉棱骨顿时动了,明知大军压境力量悬殊,这等“送死”行径居然还有如此多人响应号召?不仅有聂栾、张邱、李严,还有许多陌生的面孔,男女老少皆有,他们各自抓着称手的武器,看着对面潮水般卷来的军马,虽有惧意却无退意。

    苏琚岚喊道:“林荣,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林荣正要回答,人群里顿时响起一声苍老的喊声:“郡主大人,白赤城是我们的根啊。如今渠黄城来袭,我们要跟随您一起守卫这座城池。”

    “是啊!”“是啊!”其他人摩拳擦掌,纷纷附和。

    张邱看着这些连拿刀都拿不稳的百姓,喃喃低问:“这苏琚岚,之前还想说她前途无量,如今怎么愚笨到为了无关紧要的邵氏九族,而去得罪朱豪呢?”

    在他身边的聂栾摇头道:“张邱,如果今日苏琚岚跟朱豪结怨是为了保住你,你又作何下场\?她当日说过会保住白赤城的一草一木一人,此刻,便是兑现诺言!”

    张邱顿了下,顿时面露愧色。

    聂栾仰脸望着平静的苏琚岚道:“千万别小看她。”

    没错,明明大军压境,明明敌我悬殊,明明无疑送死,可苏琚岚的态度很平静,平静到让人觉得很诡异的地步。

    ------题外话------

    ……0_^,各位看文的亲亲,拍爪留点痕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