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19卷 传说中的黄国师终于露面

019卷 传说中的黄国师终于露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尕娃抑制着内心的激动,微笑上前:“琚岚,不知道你是何时到清陵城的?现下在哪里落榻?在清陵城还住得习惯吗?”

    燎丽环抱双臂斜睨着尕娃,即便尕娃再如何抑制情绪可他那情窦初开的微喜表情依旧难逃她深谙男女情事的眼睛,故而燎丽阴阳怪气地朝苏琚岚哼了一声:“苏琚岚呀,看不出你模样长得挺清纯端庄的,但即便名花有主了还敢到处招蜂引蝶?!”

    苏琚岚挑眉笑道:“燎丽,你这在骂尕娃是蜂还是蝶吗?”

    尕娃闻言面色微红,护短的燎丽赶紧道:“我哪有骂他!喂,我明明是说你要检点好不好?!”

    “请问我做了什么需要检点了?”苏琚岚站到燎丽面前依旧浅笑盈盈。

    燎丽正要顺势而说,但却支吾半天不知道怎么讲出口,所以只能瞪着苏琚岚手指了半天,再度让苏琚岚亮起得逞的微笑。

    狩乾赶紧抱拳插入话:“郡主,这里夜寒风大,不如我们先进宫再说吧?”

    苏琚岚回望了他一眼,见狩乾暗地是为燎丽求情而躬身,遂点了头选择无视燎丽,然后朝宫门走去。此时自然无人再敢阻拦了。

    许多人从未见过如此这名叱咤天下的岚郡主,百闻不如一见,也不由得被她举手投足间的气度与风采所震惊。

    “琚岚等等我!”尕娃也加快脚步跟上去,狩乾急忙生拉硬拽着左脸刻“我不服”右脸写“不情愿”的燎丽跟上去。

    这场赏灯节,无疑因为苏琚岚的出现而愈发有看头了!

    金碧辉煌的室内宫殿装饰得无比奢华,数百人赴宴毫不拥挤,尤其是殿内万灯齐上,各种巨大的盘龙柱,让人看得目不转睛,无疑彰显着王室至高无上的位置!

    众多贵族正举着酒杯,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频频碰杯,热情的交谈。

    苏琚岚稍微嗅了下空气中的味道,女子的脂粉香远远胜过殿堂内的酒仙。

    殿堂内有着不少年轻英俊的少年,就连尾随苏琚岚进来的尕娃和狩乾也瞬间都被各种熟悉的女人拦截住,有丰满的少妇、美貌的少女。不过这些莺莺燕燕因为有着名门闺秀的称号,所以即便眼中如何灼热动情,倒也举止优雅。

    苏琚岚自婢女手中接过一杯酒后,就站在角落暗地扫量整座殿堂内的人,只是她即便已薄纱掩面,但静静往那一站也能成就一目惊鸿,所以就轻易吸引了众多女人所簇拥的那些少年们投来惊艳的目光。

    金龙缩成拇指细的大小盘踞在她肩膀上,看着苏琚岚手中亮澄澄的美酒,嗅着那香味一个劲儿的咽口水。因为许多千金小姐都有豢养可爱的魔兽神兽做宠物然后随身袭带,所以对于她肩上这个类似蛇般的魔兽并未过多关注。

    苏琚岚看着金龙馋成这个样子,自然不会委屈它,就将手中的就被举到肩头处。

    小金龙顿时搞笑的咧开嘴,飞快地咽了一口口水后,就将头钻入酒杯中吮吸起来。

    待小金龙喝完了一杯后,苏琚岚招手又从婢女手中端来了第二杯酒,正准备要继续喂小金龙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真不知道君上为何要给这种女人邀请函?掩着面纱装腔作势,一点千金小姐的礼仪都不懂,不仅将宠物带进了进来,还将稀罕的美酒浪费在它身上!”

    冰冷的话语带着不屑。

    苏琚岚慢慢扭过头,就看见三个身姿曼妙的少女满眼鄙夷地说道,似乎是高高在上的主人,在俯视着下人一般。她们的装扮显然都是精心挑选后的隆重,发髻缀满珠翠也的确美貌,但却因为如此众多的华丽装饰使得她们的贵气遮盖了少女应有的灵气。

    这三名少女的声音很快就引来了旁边许多人的注意,目光齐刷刷地瞄向这边来。

    苏琚岚缓缓抬起眼,气度依旧沉静,只是沉静中隐约有股让人战栗。她道:“三位,千金小姐的礼仪首要一条就是娴静少言、切勿多管闲事,依我看,你们似乎也没懂礼仪呀?”

    “放肆!你这个女人居然敢顶撞我们?”站在中间的少女随即纠着手中锦帕骂道。

    喧闹随即引来了几名负责殿堂秩序的武将,有名孔武有力的中年将军上前道:“陆小姐,这里是否发生什么事需要末将协助的?”

    这名陆小姐指着苏琚岚道:“这个女人身份不明而且不懂贵族礼仪,我怀疑她是私自混入宫里意图不轨的!”

    那名武将顿时转身盯着紫发蒙纱的苏琚岚,怔了下,似是怀疑道:“这位小姐,你的头发怎么是如此罕见的紫色?”

    苏琚岚冷冷瞅着这个武将,道:“关你何事?”

    这名武将顿时咒骂,反射性回道:“还真是没有礼仪的姑娘!”

    在陆翠苕旁边的居中女子颜红泪顿时勾唇鄙夷道:“就是!我估计她这紫发头发又是些画虎不成反类犬的伎俩!谁不知道四国大陆生有紫发的人就只有白赤城那个苏琚岚,况且她充其量就只是个郡主,就算来到我们永固国也是地位低人一等。你居然东施效颦模仿别人把头发弄成紫色,虽然看起来这紫发倒挺自然的,但是怎么可能骗得过我的眼睛!”

    那名武将闻言顿时松了口气,口气再度傲慢起来:“这位小姐,不知你府邸何处,麻烦你出示邀请函!否则我可要命人将你抓起来赶出去!”

    不远处的燎丽顿时出现幸灾乐祸的笑意,但却拦不住尕娃和狩乾急忙上前救驾。尕娃是出自私心偏袒苏琚岚,而狩乾则是担心这些人图个一时嘴快却惹恼苏琚岚那就实在倒霉了!

    狩乾抢在苏琚岚再度发话前,拱手朝那名武将和三名调拨的少女抱拳道:“铜将军、三位小姐,这位姑娘是我带来的贵客,她初来乍到不懂规矩,还请四位能够给我几分薄面。”

    “原来是狩乾少爷带来的人,那就算了吧,只是一场误会。”这名铜将军闻言顿时松眉,哪敢不给面子。

    狩乾顿时松了口气,朝苏琚岚躬身深深拜了一下,低声道:“郡主,也给狩乾几分薄面别与这种小人物计较吧。”

    尕娃也立即上前低声劝道:“琚岚,我嗅到那边有我们永固国独有的龙果香气,我带你过去尝尝味道如何?”

    “刚刚宫外是看狩乾的面子,现在我给尕娃面子。”苏琚岚回道。

    尕娃就点头转身意欲领她离开,那三名小姐见狩乾跟尕娃求完情后就迫不及待离开,失望的同时就更是恼怒了,再度怒道:“狩乾,就算是你带来的人也得分清场合,这里是王宫,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来的!”

    这回轮到燎丽怒了,依这些女人的话是连狩乾的薄面都不给了?她也吼道:“这里也不是你们的家,我们带人来关你们屁事?”

    燎丽出马再难听的话也照样吼得出来,所以这三名自持娇贵文雅的少女怎么敌得过?

    但敌不过也得敌,女人间的嫉妒心就容易抹杀一切理智,颜红泪咬牙哼道:“这里是天子王宫,假如你们带的是身份跟我们同样高贵的千金小姐,我们自然管不了!但你们随随便便就带些阿猫阿狗的人物进来,把如此尊贵的殿堂弄得跟市井巷道一样,我们——”

    燎丽揪起袖子暴怒地截断话,“你们怎样?我告诉你们,你们给我竖起耳朵认真听着!一,她不是什么阿猫阿狗的人物,二就算是,我们带进来的人,你们管得着吗?!”

    狩乾和尕娃不约而同地做出扶额的姿态,显然燎丽炸起来了是无人能去劝的,但苏琚岚却反而欣赏此时如此仗义的燎丽。

    那三个女人被燎丽吼地也开始不甘示弱地叫喊起来,不过片刻功夫,所谓尊贵的殿堂还真变得跟市井巷道一样吵闹起来。

    许多贵族人围拢过来,纷纷啧啧地摇头跟叹息,燎丽向来泼辣已是众人所知,只是没想到向来矜持优雅的颜红泪、陆翠苕、水玲珑也如此不知轻重。

    大概骂到她们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全场焦点也丢尽颜面了,这三名少女赶紧收声心里已是懊悔至极了,于是觉得破罐破摔,水玲珑和颜红泪更是直接冲到苏琚岚面前,指着苏琚岚的鼻子骂道:“你这个女人混到殿堂里到底想干什么?想要攀龙附凤吗?也不掂量你自己是什么身份,冒充千金小姐还要不要脸呀?”

    狩乾暗地抓住苏琚岚的袖口,祈求地摇了摇头。

    苏琚岚阴狠地盯住狩乾,再给他面子,那她面子往哪寻?

    而狩乾这动作无疑是加大了这些千金小姐的醋意,更多不堪的话语噼里啪啦地统统吐出来,砸得燎丽忍不住冲过来拽开狩乾的手,对苏琚岚身边道:“这回我支持你,如果你想要动手打人,我给你打下手。”

    苏琚岚忍不住掩袖笑出声,望着义愤填膺的燎丽道:“你还挺可爱的!”然后斜眼睨向那三位满脸鄙夷得意的千金小姐,这笑意顿时寒了下来。

    盘踞在苏琚岚肩膀的小金龙张开喷着酒气的嘴巴,指着这三个千金道:“真是丑人多作怪!在她面前敢自称千金小姐,还自矜高贵……”能够口吐人言的动物,都是本领极其强大的神兽,或者实力强悍的魔兽等。当然,普通鹦鹉也是能够学人话语的,只是鹦鹉毕竟是模仿人类发音,而眼前这小兽说的话却是有自主意识,显然是通了灵性的!

    这三个少女一时间呆住了,但并非是因为小金龙口吐人言意味着它身份非凡而吓呆住,相反地——她们是被小金龙的话给激恼了,只知道居然有人敢这样侮辱她们?

    不可原谅,绝对不可原谅!

    “臭女人,你是什么身份?我们要跟你决斗!”在宴会当中被只出生骂“丑人多作怪”,这令她们感到了极大的羞辱。

    陆翠苕右手更是已捏成诀抓向苏琚岚肩上的小金龙,地面噼里啪啦的碎开许多细小石块然后一并冲向苏琚岚而去,“你这只愚蠢的畜生,居然敢跟你主人学说话顶撞我?!”

    在殿堂直接使用土术攻击,旁人忍不住被惊到了。

    “好吧,我不管了。”狩乾见状忍不住别开目光不忍心再看了,心里为这三个蠢女人默默祈祷。

    “吼——”

    “啊!”

    只听得一声尖叫跟头顶噼里啪啦地重物坠落碎地声,狩乾再睁开眼时就发现陆翠苕不见了,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盯着苏琚岚,而殿堂头顶则出现了一个可疑的人字形的大洞。

    无数人傻眼了。因为他们亲眼看到那只盘踞在紫发少女肩膀上的“小蛇”只是张口冲陆翠苕吼了一声,然后这陆翠苕就直接长发冲天、拔地升起、然后穿透殿堂屋顶消失在夜幕之中了!

    小金龙继续打着酒嗝,然后软绵绵地窝回苏琚岚的肩上,道:“君子动口不动手!她们好坏呀,居然动起手来了,把我吓坏了。”跟着苏琚岚和赢驷混过那么长时间,小金龙耳濡目染地学到什么是气死人不偿命。

    苏琚岚忍俊不禁,所有参加宴会的人却更是愣得不轻。虽然小金龙外形像蛇那般让人略是心生怯意,但它遣词造句就像稚嫩儿童那样可爱,所以让许多少女美妇忍俊不禁,也让许多冷静的高手望着殿堂头顶那个人字形大洞而嘀咕。

    这条小蛇是什么来头?这个紫发少女又是什么身份?

    “你、你……我们是人跟人单挑,你拿召唤兽打有什么厉害的?”水玲珑指着苏琚岚说道。

    苏琚岚挑眉道:“你确定你要跟我打?”

    水玲珑梗着脖子道:“当然!但是你不许借助这条蛇,我们人打,否则就算你打赢了也赢得没脸面。”

    在旁的燎丽忍不住哈哈笑出声:“水玲珑你可真是有眼无珠呀!你居然挑她打,要我是你,我宁愿跟这条小蛇单挑也好过跟她单挑!”

    水玲珑心中顿时一咯噔,难道这个紫发少女比这条小蛇还要厉害?不对、应该不可能,自己刚刚那样诋毁她都没任何反应,若她是高手早就出招了,肯定是在故弄虚玄想让自己知难而退。

    对,一定就是这样!

    水玲珑自我安慰后,指着苏琚岚,口气居然是自信起来了:“我就找你单挑。”

    苏琚岚拂袖将狩乾再度紧抓袖口的手给扫开,顺带将小金龙搁在狩乾掌心上,单纯无害的笑道:“那行,就麻烦狩乾你帮我看好小红。”

    狩乾还想竭力阻拦闹剧的进一步发生,哪知道小金龙阴森森地磨牙道:“你要是敢再阻拦琚岚出气,我就变回原型把这里拆了!”

    狩乾顿时收声不语。

    燎丽看着这两个死到临头的千金小姐,凉飕飕地哼道:“好心再提醒你们一句,跟她交过手的人,不是重伤就是死亡。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呀!”

    水玲珑咬牙怒道:“我听你在放屁!”但稍微聪明点的颜红泪,因为燎丽这句话猛然间僵怔住,死死顶住苏琚岚像是极力回忆什么。

    “起!”水玲珑一声低吼,快步向苏琚岚冲去,双手竖在胸前快速捏诀,大厅内顿时有种地动山摇的感觉,搁置着美酒佳肴的餐桌也摇摇欲坠,地面各种皲裂,然后砰砰砰地浮起许多尖锐得石头凝结成利器,如金蛇一般撕裂空气,汇聚成流,疯狂地朝苏琚岚涌过去。

    旁边许多人情不自禁发出赞叹声。

    然而,这水玲珑看似华丽威猛的攻击,在苏琚岚眼中就如同那烟花棒一样,有点绚丽却非常渺小,渺小到她根本就不用动用任何力量,直接拂袖一扫就将水玲珑的所有攻击扫开,让这璀璨的土术瞬间烟消云散,然后瘦长白皙的手,就如同地狱鬼爪一样,再直接抓向水玲珑的脖颈,将她狠狠一掐,调离了地面被死死地挂在半空中。

    喧闹的宴会一下子进了下来。

    苏琚岚的反击就只是瞬息间的功夫而已,使得那些正在惊叹水玲珑的旁人赶紧生生掐止了喉咙里的话。

    秒杀!

    水玲珑好歹也算是个中层修为的土宗,就这样简单被人秒杀了。一招!人家仅仅是用了一招而已,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个中层土宗给制住了。

    “怎么可能?”

    “这紫发少女到底是何人物?”

    “天……呀……地……呀……”

    ……

    过了好一会儿,众人才如梦方醒,想情不自禁地鼓掌却猛然想起这可是在自家地盘,而且还是自己国家的宗师被个来路不明的人打得如此狼狈,遂不好意思鼓掌,只能在心里默默赞叹。

    但他们不鼓掌——“啪、啪、啪!”却还是有沉重有力的掌声在这寂静的殿堂内响起,围拢在苏琚岚身边的人群顿时有了躁动,而最外群的人更是高声敬道:“国师大人!”然后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