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11卷 苏琚岚、唐骊辞、郝师璇交手

011卷 苏琚岚、唐骊辞、郝师璇交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只孔雀埋首不甘地哀鸣着,那层黑色网状顿时蔓延着爬到它身上渐渐凝聚成两头一尾,竟使得这只孔雀瞬间变成了拥有三头两尾的大明孔雀!它嘶叫着盘旋而起,却突然化作一团黑色雾气向来时那番无踪,也朝四周散得无影无踪。

    唐骊辞眼神闪烁了一下,这只大明孔雀跑到冀论城捣乱逼得,却在他出手诛杀时左右逃避,显然是要将他引出来。他顺势追杀出来,却没想到竟是到这燕赤城?

    只是不待他细想这大明孔雀的目的何在,他的目光却又立即被大明孔雀撞出的缺口引得目光一沉:因为缺口里面别有洞天,而苏琚岚形单影只的瘦削身影正被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鬼东西围攻在正中央时显得好无助,他浑身一颤,怒及眉头,手中的亡灵刀就对着缺口狠狠砍落下去。

    即便是再无坚不摧的东西,凡是出现裂缝便不可能再不催了!

    整座结界顿时因为唐骊辞这一刀出现更多的裂缝。

    郝师璇料想不到唐骊辞居然出现,急忙挥手捏诀朝天撑起,那些被砍出的裂缝顿时再度合并复原回去。

    唐骊辞见状数刀再落,每刀携带的力量明明强悍到已将结界砍得零落了,可郝师璇翻转复原的速度同样不逞相让!两人同为神宗,至少目前来看是势均力敌不相伯仲的!

    苏琚岚抬起头看着正忙于唐骊辞较劲的郝师璇,这具看似撑到疲惫而颤抖的身子瞬间镇静下来,灌注在紫芒里的力量顿时源源不断地灌入她身体中,使得她干瘪的精神气再度饱和起来。还有些不得眼色的圣族人凑上来,苏琚岚直接翻身跃起踩着他们的头颅御风冲向缺口处,郝师璇顺目望去,却见苏琚岚猛然间抬起头汇聚了四股强得出乎意料的力量轰然炸在缺口上。

    原本这缺口就因为唐骊辞和郝师璇的较劲半合半开,但如今加了苏琚岚突然从内部出击轰炸出来的手笔,整个结界顿时土崩瓦解,到处出现时空的裂缝,无数狂风肆虐而起,阴暗荒原瞬间被一点一点阳光照亮驱逐。

    “玺岚,你怎么还有力气反击?”郝师璇咬牙切齿的说道,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创造的整座空间消失。

    所有人突然间曝露在燕赤国王城中,迎着烈日灼灼,每张熟悉的面孔均是避无可避!

    骑乘着钦辟的唐骊辞看见了驾驭着巨型蜈蚣的郝师璇,冷目对峙,空气中顿时因为愤怒仇恨的情绪而压抑起来,一股无形的黑色气流在咆哮着。

    公孙锦币他们也正惊叹于郝师璇本尊的出现,哪知身形就踉跄地往上飞,原来是被苏琚岚抓到金龙背上,然后腾空落到唐骊辞身旁,而他们原先站着的地面瞬息间的功夫就被一群不人不兽的东西密集占领了!

    秦卫霜警悟道:“郡主,这些东西……难道他们就是传说的人魔族?”

    苏琚岚似笑非笑回答了她“不是”二字!

    她站在金龙眉心间,看着郝师璇的神色在一瞬间乌云密布失去了娇艳的神色,挑眉笑道:“郝师璇,在没有把你千刀万剐时,我自然有的是使不完的力气,自然——也不会做没把握的牺牲!骊辞,你低头看看下面那些不人不鬼的怪物,有没有觉得眼熟呢?……他们,可就是当年臣服郝族之下的圣族人以及他们的后代!我看了好久,才恍然辨出几张熟面孔而已,你倒是可以好好看看,能认出那些熟人来?”

    “我靠!不是吧,这些看起来不人不鬼的东西居然是传说中的圣族?!”公孙锦币忍不住惊呼出声,这声量也不小,顿时传得四周的人都能听清楚。须不知这惊呼,让那些原本以圣族身份居高自傲的人随着这些年月渐渐被削薄的自尊碎的更得可怜了,当然不排除大部分圣族人的心灵早被扭曲了,心中依然没有“礼义廉耻”的存在。

    唐骊辞闻言,嘴唇竟微微颤抖起来,眸中含着森冷之意笑道:“他们?!”他居高临下地扫视着下面那些外形都不知道还有几成像人的“圣族人”,这反应就跟苏琚岚知晓他们就是圣族人的反应一样,骤然狂笑出声,笑得不可遏制,连苏琚岚都难以想象他居然有这样畅快的笑声迸发。

    耳边犹自响着当年圣族鼎沸时众人的欢声笑语,再对比唐骊辞的大笑出声,苏琚岚也再度低头袖口掩嘴笑出声来。

    整座王城上空都充斥着唐骊辞的笑声,引得这些圣族人噪动骚乱起来。

    “哈哈……难怪有点眼熟,原来就是那群薄情寡义的老东西!玺岚,你这么说还提醒了我,你看看那个满脸长满章鱼须的蓝色怪物不就是唐族的三长老吗?这个穿红袍双眼像虎目的狼人,不就是你那玺族的护法吗?”唐骊辞不厌其烦地指着那些人,一个一个得辨别出来,苏琚岚配合地勾唇冷笑着点头,笑得这些被点名道姓的圣族人要么羞愧的低头,要么梗着脖子怒骂起来,让公孙锦币他们看得啧啧称奇。

    郝师璇眉头微微一挑,温婉嫣然:“好歹大家都是出自圣族之流,怎地说话如此不留情面了?”

    “我说话向来不留情面,更何况你们这群鬼东西配得上我留情面吗?!”唐骊辞轻嗤一声,唇角有冷峻的意味。

    苏琚岚恢复面无表情道:“郝师璇,你刚刚还记得叮嘱他们说我们已脱离圣族,怎地现在反倒提醒大家一句‘都是出自圣族之流’呢?”然后缓缓眨动成澄净的眼眸观察那些圣族人的神色,看见有四五成的人被唐骊辞讽刺得无地自容,而剩下的五六成则是恼羞成怒显然完全依附于郝师璇那边!

    她心里快速盘算着郝师璇这些年的作为以及逐渐被郝师璇划归开的人种——

    第一种是暗地命令云琉宗的朱颜诛杀逃亡隐居在四国大陆的圣族人;

    第二种是朱颜和呆在云琉宗的那些人,估计那些人绝非纯粹的圣族人,应该是纯粹的郝族人或者是与郝族至少三代联姻后早已没了玺唐喻宋族血液的圣族人;

    第三种则是与郝师璇常年呆在一块的这些圣族人,这些才是最原始的圣族人以及与玺唐喻宋四族渊源颇深的圣族人。

    她心中已经明白了,当初圣族剩余的长老率领活下来的人选择归顺郝师璇,而郝师璇并没有实现承诺给他们的荣华富贵跟与世长存!

    ……好吧,与世长存这点从现在这些人还活着来看算是给了,但以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尊荣生活在郝师璇的世界里从未踏出尘世,至少那些荣华富贵就是狗屁浮云了!想来郝师璇心里对他们也是很有芥蒂的,这些年也没让他们怎样好过。

    而心思玲珑的唐骊辞也正是瞬间明白这些事情,所以他才笑得如此猖狂……

    因为这些圣族人越是煎熬痛苦,对当初惨死的人就越是欣慰!

    “骊辞。”苏琚岚在旁低声点了他一下,谨防被郝师璇趁机偷袭了。

    唐骊辞这才逐渐停止笑意,眸光黑沉:“郝师璇,你倒挺能躲的,终于舍得露面了?三百年来的血账,是时候该偿还了!”

    郝师璇面对唐骊辞肆意蔓延的杀意,眼角余光瞟向沉默的苏琚岚,挑唆道:“唐骊辞,不知道你的血账包括了谁,有没有宋明瑶的份?你真该早来一步,不然那个痴情于你的宋明瑶兴许还活着,也不至于被你身旁的玺岚用冥火烧得灰飞烟灭了!……哼,血账?唐骊辞,玺岚,你们自己的双手也沾染了不少呀?”

    唐骊辞幽然一笑:“宋明瑶被冥火烧毁了?哼,杀得好!我还真怕玺岚一而再再而三对她留情了!”

    郝师璇想不到宋明瑶的死在唐骊辞心里竟挑不起半点涟漪:“呵呵,想不到重情重义的唐少主,竟也有如此狠心的时候?”

    “跟你比,我已经是够仁慈了!”唐骊辞笑了两声,再也不啰嗦,飘然抓着亡灵刀挥砍了起来,一股黑色烟雾轰然冲向郝师璇而去,半空中化作肆血尖叫的血煞鸦,铺天盖地的轰炸过去。

    郝师璇扬手急落,手臂带起的旋风将迎面而来的血煞鸦劈开,沿着轨迹急急冲向唐骊辞。

    唐骊辞骑着钦辟迎面砍落下去,强迫郝师璇直接交手了!

    底下那些圣族人顿时有规律的乱了开,有些扑面冲向苏琚岚他们,有些朝四周散去,有些原地驻留不知道想做什么。

    苏琚岚看着那些朝四周散去的圣族人,看似散开了但没多久却是集中目标冲向王宫内的某个地方,直到傅仪惊道:“那是议事厅!太傅他们就是被困在里面!”

    她瞬间明白,皱眉望着高空中混战的郝师璇和唐骊辞,拽着金龙的角转向议事厅的方向喊道:“金龙,快!假如让郝师璇杀死燕赤国的朝臣,也就相当于毁了燕赤国!”而燕赤国毁了,牵连其中的他们日后必定麻烦不少。

    金龙赶紧驼载着他们直直冲向议事厅的方向,混在无数道光芒中抢先闯入议事厅内。

    整间议事厅充斥着腐肉的臭味,许多傀儡鼠啃着血淋淋的肢体到处跑动,以致于厅内铁笼中困着的人仅剩一半都不到。苏琚岚在众人最后踏入议事厅,然后抬起双臂朝身后狠狠一拍,一个彩色结界瞬间在议事厅四周祭起,使得那些慢了几步的圣族人靠近后就被无情地炸飞。

    “啊!世子您终于回来了!”

    “大家快看,是傅仪世子!他回来了……”

    铁笼内那群即便没被傀儡鼠吞噬,也因为断水断粮即将断气的燕赤国朝臣们,奄奄一息地喊道。

    傅仪看着四周唧唧叫嚷的傀儡鼠,更是怒地挥刀乱砍,不消片刻的时间,就在秦卫霜他们的帮助下将整间议事厅内的傀儡鼠疯狂屠杀。但这些傀儡鼠向来是死而复活的生物,非要苏琚岚竖指扣诀召唤出冥火才将它们彻底烧成灰烬。

    傅仪急忙跑到牢笼前看着那几十位奄奄一息的朝臣大人,死者已矣,而侥幸活着的人却也是一副惨状。

    “甘大人呢?”他挥剑砍断铁笼,终于将倒在角落里那位瘦骨如柴的太傅甘前龙搀扶起来,可惜甘前龙早已昏死过去,危在旦夕。

    在旁的秦相公奄奄一息地垂泪:“傅仪世子,你来迟了!甘大人今早昏死过去的,他原本就年老体迈,能撑到今日已经是奇迹了!”

    傅仪难以置信地连声追唤,抓着甘前龙的手指回头喊道:“琚岚,你快过来看看!甘大人是燕赤国的肱骨之臣,倘若他死了,燕赤国朝政也会土崩瓦解的!”

    话应刚落,那道站在门外刚施展结界的瘦削身影,瞬间就移到傅仪身边弯下腰,抓起甘前龙的手腕察看。

    “苏、苏琚岚?!”这些纷纷面露颓废之色的朝臣望着这位紫发曳地的少女,眼睛重燃起了一点希望。

    苏琚岚施展驭血术检查甘前龙全身的经脉,道:“已经进入死亡状态,但还有点气,可以救活!”说完,手腕一转,一瓶九转还魂丹出现在她摊开的掌心中,她倒出一颗给甘前龙服下去,手指循着他脖颈间将这颗药丸牵引到腹部处迅速发挥药效。没多久,就见甘前龙的手指微微颤动了,惊得其他人直呼神迹。

    傅仪松了口气,苏琚岚立即站起身看着四周那些朝臣们,扣除掉那些肢体被傀儡鼠啃噬得差不多的朝臣,还有二十多位是身体健全毫无知觉的,她逐一检查过,除了四个是已死无人气无力回天了,其他十六个尚有一口鼻息在,于是纷纷被灌注了九转还魂丹回命。

    看着已死之人一个接一个死而复生,那个秦相公激动地老泪纵横,对着苏琚岚连连叩头不止。

    苏琚岚却是面色平静地将他扶起来,客气笑道:“秦相国,您可别对我表示感谢,我一是看在傅仪面上,二是看在你们咬破手指写的那封血书上。假如有幸解决了外面那些麻烦,只希望到时我提出兑换要求来,还希望你们别叉腰骂街就行了!”扶起秦相国后,她再度走到傅仪身边,看着那位燕赤国的肱骨之臣缓缓睁开浑浊的双眼,一看见她,这双浑浊的老眼顿时闪动着光亮。

    傅仪扶着甘前龙问道:“甘太傅,你现在感觉如何?”

    甘前龙看着身旁满脸担忧的傅仪世子,欣慰地点头表示无事,然后硬是踉跄着站起身来,看着苏琚岚,这身年老体迈的身躯就深深鞠下一躬:“燕赤国太傅甘前龙,参见岚少主!叩谢少主救命之恩,还请岚少主施加援手拯救燕赤国于水火之间,大恩大德,燕赤国日后必定重重答谢!”

    苏琚岚看了他一眼,傅仪说的这位肱骨之臣,就冲着这双精明的眼还真是个精明的角儿!

    她道:“太傅客气了,同样的话我刚刚已跟秦相国说过了,也不再重复第二遍。只是太傅不必称我为岚少主,我早已脱离圣族这个名衔,您称我一声郡主便可!如今之际,先摆脱现状再说吧。”

    甘前龙脑海迅速翻转苏琚岚与圣族的恩怨纠纷,非常聪明地再度拜身道:“多谢岚郡主。”又听见外面熙熙攘攘的吠叫声,抬头望,发现议事厅结界外居然围满了密密麻麻的半人半鬼,登时心中一咯噔,“这、这些是……”

    傅仪解释道:“娄半松早就被宋明瑶杀死,而整座王城子民的魂魄全被宋明瑶吸去炼妖了。可是宋明瑶跟郝师璇狼狈为奸,所以就算宋明瑶被苏琚岚杀了,但还有一个郝师璇在!围在议事厅外面的那些人……就是郝师璇和圣族人!”

    “郝师璇?圣族人?”甘前龙断然想不到燕赤国的灾难还牵扯了那位四国大陆的神宗!忍不住喃喃摇头叹气道,“郝师璇呀郝师璇,想不到这么多年来四国大陆香火供奉的神宗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刽子手!岚郡主,那我们如今该怎么办?”

    苏琚岚道:“你们就呆在这里别出去,唐骊辞已经跟郝师璇打上了,燕赤国如今的成与败,就看郝师璇进入的死与生了!公孙,你负责处理这里的局面,我留卫霜和傅仪两人在这里配合你照亮各位大人!玉崔嵬,你还有力气出去打吗?”

    玉崔嵬已趁机服了不少蛇蝎美人恢复精神气,此时已恢复大半,凭着他这好战肆血的个性,自然点头道:“当然有!”

    身体已恢复大半傅仪,因为近日挤压过多的愤怒情绪,也道:“我也有力气出去打!既然这里已经有你的结界护着,他们想必也闯不进来,假如能闯破你的结界自然我也不是对手,所以算上我一份!”

    秦卫霜也被说得蠢蠢欲动,但苏琚岚吩咐她公孙锦币虽然心细谨慎但修为尚浅,至少留一人协助他保护这里的朝臣,所以秦卫霜就无心恋战十分配合苏琚岚的话。

    苏琚岚、玉崔嵬、傅仪,三人就朝议事厅外走去。即便比不上高空中打得风云变色的两位神宗,这三人的修为也是不容小觑了!

    看着三道身影从议事厅中走出来,那些听从郝师璇吩咐的圣族人顿时化作无数道颜色各异的光芒摩拳擦掌的冲上来。

    苏琚岚看在眼里,冷笑在面上:“这都是你们自找的!”

    震耳欲聋的轰炸声就在议事厅前狂烈爆发了,且不论玉崔嵬和傅仪这两尊向来肆血狂战的战神是如何狂暴不客气额,就连向来出手“矜持”的苏琚岚此时拂袖间也全是摧毁万物的狠诀!千万别企图因为圣族的身份就希冀她能留情,相反,她面对圣族人却是毫无情份可言了……

    苏琚岚抛出紫芒,冷道:“紫芒!”

    手背上的紫芒顿时盘旋到高空中急速的转动起来,化作无数紫色星雨遍布整个燕赤国王城的上空,每点星雨瞬间又变成利刃,向周围的空间无限的扩张变大,使得空中出现了无数把巨大的紫色刀剑。

    片刻之后,“轰轰轰”天崩般声音传来,整座王城笼罩在看似绚丽多彩却是血雨腥风之中,让议事厅内紧张战事的朝臣们看得目瞪口呆。

    不远处高空中。

    天空浮云间。

    密密麻麻的、忽隐忽现的东西在疯狂流动,仔细一看是无数只钦辟和蜈蚣在中间游走的影子。

    唐骊辞朝天举起右手,亡灵刀悬挂在他头顶正上方,四面八方由数万把幻化出来的亡灵刀组成的刀阵形成的刀道流,既形成一个很强大的防护网,又无时无刻不在疯狂的攻击。

    郝师璇空手虚抓,口中默认口诀,手掌中形成了一股异样耀眼的光芒能量后,开始用双手不停的画圆圈,手掌中又增加一股莫名的能量蓄积起来,这种能量蕴含万千使得空间撕裂声音在众人耳朵中回响,然后郝师璇单手推冲刷过来的刀道流,冷道:“给我绕!”果然,这股扑面而来的刀道流冲到郝师璇正前方后就像太极绕圈一样,随着郝师璇的动作顺势绕道右侧转了个圈,偏转了方向。

    “哼!”唐骊辞见状嗤声一笑,亡灵刀顿时飞回他手中,他虚空砍了一刀,被绕圈的刀道流顿时逆流而回,强势的笼罩在郝师璇四周,刀尖对准正中央的郝师璇,然后狠狠刺上去。

    郝师璇双手顿时聚拢在正中央,掌心外流动着某种气体,刹那间厉喝道:“千顶剑!”在她头顶上方也祭起一把古朴的天蓝色的剑,剑芒四射,十分耀眼夺目。这把天蓝剑一出来,刹那间,唐骊辞的刀道流顿时旋转在郝师璇周围比较难刺入!

    唐骊辞几度操纵着亡灵剑指挥刀道流强势攻击郝师璇,郝师璇不逞相让地抵抗住。看着恼怒到极致的唐骊辞,郝师璇心里同时在暗暗思索着:真要跟唐骊辞硬拼下来肯定会两败俱伤,再加上有个玺岚在,她即便有成千上万的圣族人撑腰,那群废物也抵不上一个狡猾的玺岚!不行,她得找机会撤退!正面跟唐骊辞他们交手很不划算,更何况人魔族的人还没出手呢?她没必要对付唐骊辞让人魔族坐收渔翁之利!

    这利,也必须只能让她坐收。

    两人迅速翻转着双手,四面八方的剑统统汇聚到天空去,那场景宏伟壮观,好像在天地之间连成了一道光束,沟通天地之间的通道一般,满眼都是剑的世界。而且在宏大的漩涡之中还有凌厉的剑气,凌乱的攻向四面八方,引起各种地动山摇、天崩地裂。

    苏琚岚他们还陷入在于圣族人的狂战中,根本无暇抽身协助唐骊辞而去。更何况这两尊神一般存在的人制造出来的战斗空间,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穿插进去,否则一定会受到反噬。

    正在两人僵硬的对持中,唐骊辞早就决定豁出来打一场“不是你生就是我死”的决战时,郝师璇双手忽然展开,口中默认着某种口诀,两眼随之变得大放金光,全身缓慢的有光晕出现,凝聚成一种莫名的气体。但莫名的气体凝聚成一个近似光球后,这颗光彩立即携带着郝师璇猛然朝天的另一侧逃去,速度比光速还快!

    “郝师璇!”唐骊辞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破口大骂了。

    在唐骊辞的怒吼下,苏琚岚立即回头望向临阵脱逃的郝师璇,千万道紫芒刀剑赶紧调转方向唰唰唰地刺向郝师璇而去,而唐骊辞的刀道流也是急速的射过去,两股力量想要强行拦截住郝师璇。

    郝师璇面对这两股刀剑流的阻拦,祭在身体四周的千顶剑顿时疯狂地四射开来,跟那两股刀剑流形成不相伯仲的抵抗,然后抽空准备继续往前逃。但十八道白影猛然间地面冲天而起,组成一道坚固不催的光墙,在郝师璇与唐骊辞他们形成不相伯仲的拦截间,无疑助长了唐骊辞他们的力量稍微压过郝师璇的分头,终于将她成功地拦截下来!

    那十八道白影,就是此前遁地消失的白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