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54卷 雪中来客

054卷 雪中来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琚岚猛然间止住脚步,转回身看着他。

    傲楚殇凝望她的眼神有点惶然,风雪大作,刹那间铺满了两人之间。

    苏琚岚反问道:“傲楚殇,你觉得有可能吗?”

    傲楚殇咬牙道:“为什么不可能?!以前我对你不好确实有错,但你自己就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吗?”

    “你扪心自问,从小到大你有什么可取之处值得我去喜欢你?霸道、任性、心狠手辣、嫉妒心强,凡是接近我的人只要是女的就算是个卑微的宫女都没有好下场!你自己算算有多少人平白无故的被你弄死?如果我会喜欢你那才是天大的笑话!所以只要能跟你这种人解除婚约,不择手段我也愿意!换做是你,你敢说你愿意跟那种比黄钦思还令人憎恶的男人订婚成亲吗?”一丝极为复杂地表情从傲楚殇眼中一掠而过,无法触及,疏忽便消失不见。

    这样的话让苏琚岚一窒,竟无言地愣在那里。

    傲楚殇也不再开口,两人皆默然不语。

    她慢慢回想起脑海中的记忆,瞳仁骤然紧缩。是!以前的苏琚岚确实干过各种离心离德的恶事,她后来死得无声无息,估计这就是她自食其果的报应啊!

    “我从小到大有多厌恶你就有多厌恶你,有多憎恨你就有多憎恨你!为什么君臣联姻偏偏挑中了我和你?就因为你的存在,我必须举步维艰,一言一行都要规矩有度,尊卑有序,喜怒不形于色。从小到大我都过得非常痛苦,非常孤单,除了赢驷就没有人再敢靠近我。所以就算你对我再好,我也绝不想跟你这种丑陋的人有任何瓜葛!”

    傲楚殇苦笑了声,语气似呢喃:“现在我如愿以偿地跟你再无瓜葛,我还没高兴完……呵呵……你突然间就变得那么耀眼……反而让我不敢与你对峙,我感觉自己都变成枯藤,见光就枯萎了,而你就是那道光……我好恨你恨不得马上杀了你!可我却不可饶恕地疯狂想着现在的你,我有时甚至在幻想,如果你能早点变成现在这样,就不会有这么多事发生了,我能平静地爱着一个值得我爱的女人,我身边可以有好多朋友,而我也就不会有那么痛苦煎熬的过去。苏琚岚,你知不知道,是你毁了我从小到大的十五年!”

    苏琚岚一颤,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我毁了你十五年,但我也痴心付与你十五年,就扯平吧。”

    “哼,你说的倒挺容易的!你痴心付我那是你自己的事,关我傲楚殇什么事?但你毁了我十五年,就是你欠我的!扯平?你休想!”傲楚殇低吼时,眼中已凝了一团寒气。“我们还未出生就牵扯不清,煎熬过的十五年怎么可能扯平?”

    “傲楚殇!”

    “赢驷从未对谁这么上心,我知道他确实是真心爱你,但是我不相信你跟他的半年时光会彻底抹杀掉我跟你十五年的牵扯!你老老实实清清楚楚的告诉我,你心里对我还有没有情谊,就算是一点点也好?”

    苏琚岚似乎明白过来傲楚殇此刻是因为爱恨而纠结了,她摇头果断道:“没有。”

    骄傲如斯,傲楚殇从未露出如此颓败的眼神。

    苏琚岚明知道这句话不应该说,但还是忍不住,好似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剪不断理还乱,必须快刀斩乱麻!

    傲楚殇闭着眼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是心里猛烈的挣扎,他再度睁眼示意她不必再说:“你没有,但我却有了,而且越来越强烈。反正你心里有没有我都无所谓,因为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手!”

    “你不放手什么?”

    “你该知道你明明是我的未婚妻,我们还未出世就已订婚了,但你现在居然要跟其他人成就好事?”

    “既然我们以前在一起都是互相折磨,那现在你娶我嫁毫无相关不是很好吗?你为什么一定要再堕其中?”

    “因为我不甘心!你跟我在一起时让我备受煎熬,而你跟别人在一起却让他们无比欢乐!苏琚岚,你不觉得你对我很残忍吗?”

    苏琚岚摇头道:“傲楚殇!你现在是疯了。”

    “是,我是疯了!你以为你拍拍袖子撇清关系,我就真的自由了?呵呵,我以前过得还不如以前呢……既然我们都相互折磨了十五年,那继续折磨下去也无所谓了——”

    傲楚殇慢慢地一步一步朝她走进,每落一步,沉重地脚都将雪地凹处一个空空的洞,苏琚岚反射性的害怕这样的傲楚殇,他前进一步,她就忍不住后退一步。

    退到只剩半臂的距离,傲楚殇伸手攫紧她的右肩,冷冷笑道:“你大可以讽刺我不是‘好马不吃回头草’吗!呵呵,我现在说出来也确实是自打脸皮,但无所谓了,因为这些天长期压制着自己反而更痛苦,而且越压就越强烈,所以索性面子全都不要了。你心里有没有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绝对会从赢驷手中抢回你!但你别以为我要你是因为我爱你,不,我只是恨你。我见不得你快乐,既然我注定痛苦我也要拉上我都会拉着你一起!就算是下地狱,你也休想摆脱我!”

    说完,他昂首迈步从苏琚岚身边走过。

    苏琚岚皱眉看着擦肩而过的他,知道傲楚殇一旦固执起来是即便撞上南山也不回头的。

    傲楚殇朝扎营的地方走去,突然间看见赢驷就静静站在不远处树下,身上覆盖了大片雪花显然等了已久也看了许久。他英俊邪魅的面庞被风雪冻得通红,那双琉璃璀璨的眼,就这样定定地望过来道:“楚殇,我都看见了。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兄弟情谊在你心中还有几许分量,但我不是出于自私的目的想劝你一句话,她心里已经没有你也不可能再有,你固执到底只会让自己痛苦。”

    “她以前心里也没有你,但现在心里却只有你,那我为什么不能拔除你的位置取代你?”傲楚殇反问道。

    赢驷眼神复杂地凝望着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欲言又止。

    傲楚殇从他身边走过,忽然顿了下道:“赢驷,原谅我刚才和现在的无心,我向来都是真心拿你当兄弟,只是她——”

    “当然原谅你!谁让我知道你有个臭毛病,被人说急了就嘴笨尽讲些言不由心的话呢?!”赢驷若无其事地取笑道。

    傲楚殇抿紧嘴线惭愧地垂下眸去,然后赶紧朝前走去,赢驷顿时奔到苏琚岚身边,“没事吧?”见苏琚岚摇头便紧紧握住她的手,刚想往回走,四周倏然涌起一股股异样的力量波动,两人被月光映照落地的影子骤然间被第三个的影子覆盖,苏琚岚情不自禁喊道:“赢驷!”

    赢驷顿时翻身挥手朝身后烧出浩瀚火焰,漆黑夜色瞬间亮如白昼。

    与此同时,苏琚岚手中的紫芒鞭飞速射出将失神走远的傲楚殇抓住,傲楚殇警悟地回过神意识到四周的危险,反射性抓住她的紫芒鞭。苏琚岚奋力一甩就将他带到身边来,三个人背对背的朝四周望去,无数个修长的身影负手而立,站在四面八方看着注视着他们。

    这些身影无论站姿还是外形都是如出一辙,一模一样?!

    苏琚岚瞳仁一缩,眼珠顿时浮现转动的芒星,爆射出红光。

    这些身影顿时飞速滑动到苏琚岚正对面那个人身影,最后凝结成一个黑发黑眼的青年人。不知道为何,苏琚岚竟然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而且对方的身上竟然涌动着四股宗法力量。

    那个青年人负手而立,透发出无比的自信,试图营造一种“皇图霸业尽在我手”的王者感觉,但这股自信让苏琚岚涌起一股厌恶的感觉。

    青年男子背负着双手,一步一步向前走进来,围绕着他们转了几圈,神态闲散倨傲道:“三更半夜,三男两女,这是在玩什么床底游戏吗?”

    傲楚殇铁青着面色骂道:“放肆,给我闭嘴!”

    “堂堂傲凤国七皇子就是这种角色,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呀。”这人嗤笑地转向苏琚岚:“模样长得还不错,紫发,那你就是苏琚岚?”

    “……”苏琚岚冷冷看着他,没有回答,只是低声吩咐赢驷:“赢驷,你带傲楚殇回去保护其他人!”

    青年男子定定的看着苏琚岚,道:“不必了!苏琚岚,我要对付的只有你一个,其他人还有没有资格让我唐傲动手。”如此无礼渺视的言语,让傲楚殇眼中愠怒爆射。赢驷再度暗地压下他,低声道:“楚殇,这人疯了,你也别跟着疯!”

    苏琚岚道:“我看你也是个罕见的四术宗师,怎么在四国大陆默默无闻名不见经传呢?”

    唐傲非常自信,仿佛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傲然道:“从今天开始,我唐傲的名字就会在四国大陆流传,绝对会盖过你们圣族后裔的名声!动手吧,否则别怪我先下手为强了!”

    苏琚岚勾起唇:“想当四术宗师除了天赋还要后天修炼,看你这迫不及待想出名的德行,就像一只突然有尾巴就急着翘起来的公鸡,没半点耐心跟忍力,估计你的四术是从某些旁门左道得来的吧?”

    “你管我是用什么方法得到四术的!嘿嘿,不出手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唐傲冷冷一笑,挥手朝苏琚岚拍了去,看似随意的一掌却让四周风雪咆哮的卷成龙卷冲上云霄,携带着风、土、火、水四股咄咄逼人的力量从天而降,没有前奏也不没有循环渐进的攻击方式,这人直接使出来个四术攻击了。

    苏琚岚翻转的双手顿时朝天撑开。

    无数巨爪破土而出,“轰”的一声,整片空间都仿佛震荡了起来,使得熟睡中的师生们终于被吵醒了。

    敏感的玉崔嵬听见声响,立即破屋而出循声飞来,就看见一招熟悉的土系宗术幻化成无数巨爪将丛天而降的四种法术攻击给断在半空中。“苏琚岚!”他顿时俯冲向下,唐傲翻转着手,这四股被拦截的力量顿时拆分成四个方向,一股调转方向朝玉崔嵬冲去,一股杀向师生们所在的位置,一股杀向赢驷,一股杀向傲楚殇。

    “都别过来!”苏琚岚喊道,朝天撑开的双手顿时捏成莲花状,合并在胸前正中央,四股彩色华光从她体内喷薄而出,天地间刹那异彩流光的非常漂亮。她的彩色华光追向唐傲的四股力量,追上后就纠缠着绕到它的力量前端,犹如虎兽张口将它吞噬了。

    众人原以为她的力量压倒性的盖过了唐傲,但唐傲嗤笑了声,双手快速捏着各种奇怪的手诀,被苏琚岚华光吞噬的那四股力量好似撕破华光再度冲了出来,众人惊得连忙出手防备,哪知道这四股攻击力量却是调转回头打在苏琚岚身上。

    苏琚岚甩着长袖翻过身,四股力量从她身侧擦过,但却勾走苏琚岚的稍许华光回到唐傲体内。

    唐傲抓着这点华光,面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刚刚自负自傲的神色一扫而光,喃喃道:“难道真的是她?她竟然就是传说中那个人!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苏琚岚一动不动地望着唐傲,面上虽然平静,但心底却在飞速盘算着这家伙的身份。“唐傲?你到底是派来的?”

    此刻,唐傲终于慢慢平静了下来,道:“我是谁派来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原来你真得就是传说中那个玺岚?!”他眼中泛着慑人心魄的寒光,咄咄逼人道:“你是死而复生的圣族后裔玺岚!”

    靠近的傲楚殇听见这句话,心中顿时涌起了滔天巨浪,他难以置信的盯着苏琚岚:“你、你……”

    苏琚岚这时候只能盯紧唐傲,根本无暇顾及傲楚殇那个震惊到极点的心灵。

    赢驷知道这时候再如何解释都是欲盖弥彰,因为傲楚殇也是个聪明人!他瞄着远处观战的师生们,低声道:“楚殇,这事先缓着,没必要让其他人都知道。”

    傲楚殇猛然看向面色平静地赢驷,低吼道:“所以你早就知道她不是苏琚岚?!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赢驷真的不能说再多了,他沉默地望着傲楚殇,直到傲楚殇迅速回神想起现在的场景,是在战斗中!

    苏琚岚冷冷的注视唐傲,感觉自己有点被动,因为唐傲显然直到她的身份,然而她却对对方一无所有。

    唐傲冷静的观察苏琚岚的反应,最后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看你这反应,默认了。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你不知道?哼,玺岚,你想否认也行,因为今天无论如何我都会杀了你!”唐傲眼中突然射出两道寒光,森森寒意向苏琚岚笼罩而去,无形的杀气在四周蔓延。

    苏琚岚冷哼了一声:“希望你有这个本事!”

    “哈哈,你不是擅长模仿别人宗法施展吗?告诉你,我也会!我跟你一样是四术宗师,一样过目不忘的模仿别人宗法,但我修为比你高,你是没有能力打过我的!”唐傲越来越嚣张,眼底还有怨毒跟激喜之色。

    苏琚岚显然注视到他这样的眼神,但她想不明白自己到底何时得罪了这样一个人。四术宗师,在四国大陆是屈指可数。活生生站在众人眼前的就只有一个苏琚岚,活在传说里高高在上的就只有一个郝师璇,活在历史中轰动入世的就只有一个唐骊辞。

    怎么可能燕赤国会冒出不下十个四术宗师?

    他们随便出门走走,眼前就能碰到一个自称“唐傲”的四术宗师?

    苏琚岚猛地反应过来:“你是燕赤国的人?!”

    “等你临死前我会告诉你我是什么人?”唐傲阴狠地说道,迅速捏诀朝天撑开,尘沙飞扬,大地轻颤,一股肉眼可见的力量从他身体汹涌澎湃三开,如滚滚长江,似滔滔大河,奔腾咆哮,紧接着地面砰砰砰地钻出无数只巨爪,缠绕在唐傲身后宛若佛像里的千手观音,但配合着他阴狠表情更像是千手的鬼怪。

    大手印!他模仿苏琚岚刚刚施展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