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婚色:纨绔少东霸宠妻 > 027 嫂子,我能不能住你家?

027 嫂子,我能不能住你家?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凝久看到床上那两人的时候,也是怔了下。靳名珩随即将甘甜的手从自己身上拽下来,然后转头,看到宋凝久走进来。

    甘甜本来也是下意识地巡声看过去,眸子中映入门口的宋凝久时,还没有反应过来,靳名珩的身子已经退开。

    靳名珩与宋凝久对望一眼,交换过眼神,那眸色坦然而镇定。宋凝久已经会意地直接越过他走到病床前,这样,她就站在了两人中间。

    她表情极是自然,仿佛并未多想。然后将手里的保温饭盒搁在床前的柜上,转头问:“甘小姐,还好吗?”

    甘甜刚醒过来,一时还搞不清状况。下意识地看了眼靳名珩,然后收起还停在半空中的手,心底悄然升起一股失落,不过很快被她掩盖过去。

    “我还好,请问你是?”甘甜样子显得有些局促。

    不过面前的宋凝久她是认识她的,几个月前的阳信县,她记得当时这个女人还怀着孕,当时脸色极为不好。可是今日再见到她,不止小腹平坦,气色也极为红润。

    人的精气神最骗不了人,尤其是宋凝久这种,即便是不用刻意去笑,脸上的明媚也很是扎眼。

    “我老婆宋凝久。”宋凝久还没有回答,就感觉一只手搭在她的肩上,然后身后传来靳名珩的声音。

    老婆?

    甘甜看着两人相视的神色,脸上的表情因为这两个字出现片刻的怔然,随即涌上一股掩不住的痛色,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只感觉胸口突然变得极闷,然后剧烈地咳嗽起来,捂着胸:“咳——咳—咳咳——”那模样好似再也说不得别的,只恨不得将肺给咳出来般。脸色惨白,呼吸骤然急促得喘不上气。

    意识混乱中,宋凝久已经帮她按了床头的呼叫铃。她耳边仍响起靳名珩几个月的声音,他说:“傻丫头,即便不结婚,男人也是会让女人怀孕的。”

    不是说没结婚?怎么今天就是老婆了?

    宋凝久与靳名珩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刚刚明明很好的人,这会儿就变成这个样子。病房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一群医护人员进来,开始对甘甜展开新一轮的急救。

    宋凝久与靳名珩被隔在离房间最远的地方,背后便是窗户,她被他圈在怀中,捏着她的手,安慰,说:“没事的。”

    宋凝久点头。她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甚至生死都见过。看着病床上的甘甜那惨白惨白的脸色,好似已经晕了过去。

    想到她的发病前后,心不由一沉。

    甘甜再次被推进手术室,不过这次的时间较短,被推出来时因为用了麻醉,所以仍在昏迷,不过总算又抢救过来,让他们都松了口气。

    “病人不能受刺激,你们家属以后说话什么的都要照顾她的情绪才好。”医生临走前叮嘱。

    可是她发病之前,好像也没说什么刺激她的话,唯一靳名珩只是介绍她是他老婆?两人对望一眼,大概也都感觉到了不正常的地方。

    甘甜在病房里昏迷了几个小时,再醒过来外面的天色已经又暗下来。吃力地睁开眼睛,下意识地便去寻找那个守在自己床边的人。

    可是意外的是,映进眼眸里坐在椅间的却不是靳名珩,而是一个女人。头发披散,如黑色的缎子一般垂在肩头,露出面容姣好。虽然只是手撑着脸,眸子微阖,可是单一个侧面就美足以令女人嫉妒。

    尤其,她是靳名珩的老婆。

    眼睛无声地眨了眨,好像当她是幻觉,就这样能把她的影子能眨掉似的。可是很遗憾,那个坐在椅子里休息的女人是真实存在的。

    所以她即便有些失望、甚至怨怼,她犹是不会消失。就像她清楚地记得自己晕迷前,靳名珩介绍:“这是我老婆。”那个声音清晰地印在她心里。

    他看着落在她头顶的目光那样温柔,好像她是他眼中无上的至宝一样……

    “甘小姐,你醒了?”耳朵响起女人清脆、绵软的声音,终于拉回她的冥思。

    甘甜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女人有些心虚。

    “要不要喝水?”见她不说话,宋凝久一时也不能分辨她到底是不是真醒了,还是这种醒来根本就是无意识的。

    甘舔点头,回应。

    宋凝久仿佛是松了口气,起身给她倒了杯水,试了温度,才用小勺子舀了一点送到她的唇边。

    甘甜心情复杂地看着面前的这个女人,张嘴,一股清甜在口腔内漫延,一直流进食道里。终究是缺水太久,这会儿已经顾不得许多。

    宋凝久在病房里照顾了一会儿甘甜,她虽然醒过来了,却十分安静。事实上是不爱与宋凝久说话,所以只是闭着眼睛,反正她身体虚,也不怕人多想。

    不知不觉间她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宋凝久的手机响了。她虽然闭着眼睛,也能感觉到宋凝久起身,到了窗边才拿起电话。

    “名珩!”她听到宋凝久低低的喊声,那样亲昵。

    那头应该是问自己的情况吧,所以她又听到宋凝久回答,说:“醒了。”

    “……”

    “医生说情况已经稳定了,不过要住院疗养。”

    “……”

    “好,我马上下去。”简单的交谈,虽然不知道那头说了什么,她也大约猜得到。最后宋凝久挂了电话,病房里又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宋凝久走到病床前看了眼她的情况,这时病房的门就被轻推开。护工走进来,轻声对她说:“少奶奶,靳少说这里交给我,他在楼下等你。”

    宋凝久点头,应了,说:“麻烦你了。”便拎了自己的包出了病房。

    甘甜听到关门声睁开眼睛,靳名珩在楼下,他却没有上来……

    宋凝久拎着包出了住院部大楼,秋末冬初,夜风已经有些微凉,她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抬眼,就看到靳名珩倚在白色法拉利旁的人影。

    时间不算晚,所以医院里的人还来来往往的,他本就出色,引得不管男女老少经过时都忍不住侧目。而他本身对于这样的关注似,乎早就习以为常,无聊地把弄着手里的打火机,看到她出来,眼眸间不由绽放出笑来。

    “等很久了?”宋凝久走过来,问。

    “没有。”靳名珩摇头,牵住她的手,感觉有点凉,便握着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带着她往外走。

    “你不上去吗?”宋凝久问。

    靳名珩摇头,然后认真地看着她,说:“这里以后就交给你好不好?你辛苦一点。”

    其实他的意思宋凝久懂的,不管甘甜是怎么样的,这么决定便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如今的他已经懂得如何维糸两人之间的感情与关糸。当然,即便不会有误会,他也不想让她心底有丝毫不舒服,或者以后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他的心思她自然懂,所以点头的同时,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靳名珩揉了揉她的头,继续往外走。

    “不开车吗?”宋凝久问。

    “陪我走走?嗯?”靳名珩反问。

    这样的夜晚,虽然身后是医院林立的大楼,可是口袋里的手十指紧扣,掌心暖暖地相贴。两人一直慢慢往外走,沿着街,转角,到了繁华的街面。

    两人都不说话,不时相视而笑,默契十足。所以这种情况即便不说话,也有丝丝的甜蜜溢出来,在空气中飘散。其实他们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一起散步,因为发生许多事,而且他们出入一直都有保镖跟着,倒是难得有这样清静。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购物广场,各种买小吃的餐车小店,空气中飘着食物的香气。其实靳名珩并不是很喜欢,可是这刻也觉得那些交杂在一起的味道也没那么讨厌。

    供人休息的木椅上,年轻小情侣握着一杯奶茶,盖上分别插着两只吸管。喝的时候对望,目光交织在一起。巨大的电视墙上播放着奶茶的广告,俊男美女的组合,最后屏幕上打上一句话。

    一辈子把你捧在手心里……

    电视墙下,卖奶茶的餐车生意突然火爆起来。

    宋凝久看了靳名珩一眼,靳名珩会意,表情却顿时变得有些苦恼,不情愿地说:“那是骗小女生的。”

    “可是我就是小女生啊。”她身子贴着他,声音、神情都不自觉地带了撒娇的意味,就连他感觉自己摸的掌心里,她都痒痒地挠自己一样。

    靳名珩看了眼在奶茶车前挤来挤去的人潮,这时候已经在心里诅咒了一万遍这个设计广告的,心里咬牙切齿地发誓,他明天上班就查这个广告是哪个公司策划的,非收购过来不可。

    “名珩。”见他不为所动,她继续撒娇。

    “真的要喝啊?”低头看着她,虽然面上极为无奈,可是口吻已经渐露妥协。

    “嗯。”宋凝久重重地点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得,她那认真又渴盼的眼神,弄得他的心都软起来。别说让他去人挤人的地方买奶茶,就是这时候让他摘天上的月亮他也甘愿。

    “那好,在这等着。”靳名珩的手将她的手从自己口袋里抽出来,见她有些冷的样子,便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帮她围在脖子上,这才走过去。

    人真的有些挤,男人、女人都有。甚至好几个年轻女人看到他,都主动想把自己的奶茶让给他。

    “哎,帅哥,请你喝的。”又一个大胆的女人上前来,将自己买的其中一杯奶菜递给他。

    靳名珩看都没看那个女人,拨开她挡在自己面前的手,往前挤了挤,说:“谢谢,这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无奈那个女人买了东西仍不走,眼中闪过失望,却仍再接再厉,问:“那你喜欢口味?我帮你买?”

    靳名珩被她缠得厉害,周围也许多人看着。他瞧了瞧站在不远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宋凝久,两人虽然隔着那么多人相望,可是心里却暖烘烘的。

    女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不知道他在看什么,问:“你在看什么?”

    靳名珩唇角的笑变得有一点骄傲,他说:“在看我老婆,她喜欢青草口味。”

    女人闻言,脸一下子烧红起来。居然是个有妇之夫吗?

    “呵呵,小伙子,你的青草口味。”做生意的中年男人早将这一幕看在眼中,直觉喜欢这样的男人。

    不但长得出色,而且不沾花惹草。

    靳名珩接过,将钱递给他,然后接回找零,捏在手里。他每一次认真买东西,而且还要了零钱,觉得也是不错的体验。拎着奶茶往宋凝久的方向走,却看到有个男孩站在宋凝久面前,不知说着什么,那男生青涩的脸都红了。

    她还是站在那里,穿着橘红色的棉外套,里面是白色的打底毛衣,浅蓝色牛仔裤,脚下是双土黄色短靴。脖子上围着他的围巾,那模样真是可人,不招风引蝶才怪。

    “同学,你哪学校的,我请你喝咖啡吧?”略显青涩的男生,终于在同伴的鼓励下,鼓起勇气向她搭讪。

    宋凝久当时目光正落在奶茶车前,等着靳名珩,突然听到有人说话。转头,就看到个男生站在自己面前,意训到自己被搭讪时,不由觉得尴尬。

    “不好意思,我老公已经去帮我买奶茶了。”虽然有些炫耀的成分,可是她只能这么拒绝。

    老公?

    男生听到这两个词时有些怔楞,显然,这两个字无法与面前看起来与自己同龄的女孩挂上钩。正在想着她不是找借口拒绝自己时,忽然看到女孩脸上露出灿然的笑容,然后从自己面前跑开,迎上一个挺拔的男人身影。

    “老公。”靳名珩的目光正落在那个胆敢打他老婆主意的男生身上,宋凝久便扑过来。毫不避讳地踮脚吻了他的脸颊。

    声音扬高,一点不避讳,倒有几分刻意的张扬,引来许多人的侧目。

    靳名珩手里还拿着那杯暖暖的奶茶,低眸看着挽住自己手臂的宋凝久,这丫头想在做什么他自然清楚。不过看在他表现这么良好的份上,算了,他就不计较那个楞头小子向自己老婆搭讪的事。

    正好,刚刚的那对情侣起身走开,两人便坐在那张木椅上。天气虽然渐渐转冷,可是今天的人好像特别多似的。中间靳名珩去了趟卫生间,回来时看到宋凝久又打发掉一个搭讪的男人。

    这下,一向自信的男人也开始有点小郁闷了,从前怎么没发现她的行情这么好?

    “回来了?”宋凝久笑盈盈地看着他,手捧着奶茶,笑得那样甜,唇角还带了一点奶沫。

    她其实挺容易满足的,只要这个人一直宠着她,偶尔她撒娇的时候,他尽管有点不情愿还是会为自己做些事,她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靳名珩揉揉她的发,目光落在她捧着奶茶的手上停顿了一秒,然后走过来,牵起她,说:“走吧。”

    宋凝久点头,随着他往回走。宋凝久以为他会带自己回家,却没料到他直接牵她进了附近一家珠宝行。

    “靳少。”那经理看到他时有些意外,然后扫了眼他身边的宋凝久,马上殷勤地迎上来。

    “嗯。”靳名珩颔首,目光扫了圈店内,便拉着宋凝久往摆放戒指的柜台走过去。然后问宋凝久:“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名珩……”宋凝久看着他,其实她知道他以前养女人时,出手是很大方的。虽然自己是他的妻子,可是她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些东西,又何必给自己添累赘?

    靳名珩大概也能猜出她想什么,笑了笑,抬起两人十指相扣的手,说:“咱们都结婚了,这手上都还光秃秃的是不是不合适?”

    他这样一说,宋凝久才恍然,心里也随即释然。

    靳名珩揉了揉她的头,然后指了指柜台里的对戒说:“给我拿那几款出来看看。”

    经理马上着人拿了钥匙将柜台打开,拿出几对自己认为合适的对戒,摆在两人面前。

    靳名珩握了握宋凝久的手,问:“我们一起挑?”

    宋凝久点头,目光才转到那些钻戒上,看得十分认真。因为这是确定身份的一种象征,是彼此的连糸,所以她不会推诿,只会更上心。

    靳名珩看着她一只只试戴,不时听着经理的设计理念,唇角勾起来。

    其实,当初他们准备结婚的时候。他是订做过一款的,那时总以为自己喜欢,她便会喜欢。如今想想,这是两个人要戴一辈子的东西,自然也该听听她的意见。

    只是她看了柜台里摆的那几对,试了两件,都好像并不是很满意,还在认真挑选。靳名珩指了指放在角落里的一款,示意经理拿出来。

    他动手拿起女式的那款,执起宋凝久的手,一点点给她套进去。只见白皙修长的无名指间,一串钻石连成的半弧形闪耀,围在中间镶嵌了心形的粉钻。造形独特,又不失女性的柔美。

    宋凝久的眼眸一下子便亮了,靳名珩便知道她满意。唇哝了哝那款男戒,说:“给我戴上试试。”

    宋凝久听话地捏起,帮他戴上。

    靳名珩又看了眼那只男戒,铂金的材质,比女款的粗犷一些,只有几颗碎钻点缀,略显朴素,可是那个弧形如只苍龙,很在气势。他挑了挑眉,将两人手摆在一起,一颗被钻石包围的心形便这样呈现出来。

    两人对视,眼睛里都是笑意,甜意绵绵,便知道都极为满意。

    靳名珩大笔一挥便签了单,在经理殷勤的相送中,两人手牵着手出了珠宝行。

    十指相扣的手间,钻石闪耀……

    ——分隔线——

    接下来的几天,宋凝久忙着照顾夏初,忙着上课,然后抽空过来看看甘甜。送些吃的用的,问她有什么需要,尽量做到周到。

    平时呢,便都有护工和保姆照顾,靳名珩除了偶尔问问她的恢复情况,基本上已经不再过问。

    这天宋凝久从学校出来,本意与沈小薏聚聚,因为这几天太忙,两人都没有好好说过话。两人挽着手正想出去坐坐,出了校门,便看到傅景之等在校外。

    没办法,无视沈小薏求助的目光,她给他们创造空间,自己坐了车去往医院。

    其实她看得出来,沈小薏也不是对傅景之没有感情,只不过有些事积怨太多,失望让人变得不太确定,一如当初的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爱屋及屋的缘故,她与靳名珩在一起后,也觉得傅景之其实没那么糟糕。尤其是靳名珩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些傅景之的事,她知道他是让她搓和两人。

    感情的事其实很难说,平时也就罢了,既然这次撞上,她就做一次顺手人情。

    “嫂子,慢走。”在傅景之献媚的道别,与沈小薏气鼓鼓的怨怼中,她坐上自己的车走了。

    “少奶奶,去哪?”司机问。

    宋凝久本欲回家的,这里离医院也不远,今天下课早,便改了主意,说:“去医院吧。”

    靳名珩把甘甜的事交给自己,她当尽心才对。

    司机闻言,便朝着医院的方向开去。

    二十分钟左右,车子停在住院部楼下。宋凝久拎了些水果,便乘电梯上了楼。

    病房里,甘甜一个人无聊地坐在床边,保姆正在收拾,倒是安静的很。听到开门声抬头,她的眼睛骤亮,但看到宋凝久时,又不自觉地暗淡下去。

    甘甜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这几天明明自己身体是不舒服的,可是更不舒服的好像是心里。空空的,有些失魂落魄地盼着什么似的。

    “少奶奶。”保姆见她进来,恭敬地打招呼。

    宋凝久朝她笑笑,才将水果放到床头,看着甘甜问:“今天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谢谢嫂子。”甘甜回答。

    最近宋凝久总是到医院来,甘甜与她也混熟了,知道是她人很好,可是就是喜欢不起来。

    “嗯,气色是挺不错。”宋凝久观察了下她,笑着说。

    宋凝久一直是敏感的,甘甜不喜欢自己她也感觉得到。倒也不是很热情,只是为了替靳名珩分担,确定她没事就好了。转头说:“我看今天的水果不错,就买了点,你想吃什么?”

    甘甜看着那篮水果笑了笑,说:“橙子吧。”

    宋凝久便坐下来帮她剥橙子,甘甜看着她,问:“嫂子,靳少是不是很忙?”

    靳名珩一连几天都没出现,甘甜终于忍不住问。

    宋凝久闻言抬头看着她,甘甜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虚,竟下意识地避开了。头顶传来她的声音,说:“嗯,他公司最近事情很多。”

    甘甜闻言,心里那股失落更加明显,可是见她没有多谈的意思,自己也不好多问。咬了咬唇,又说:“嫂子,我不想住这里了。”

    宋凝久看着她,低着头,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想想她一个也怪可怜的,住医院是不太方便。便说:“我一会儿去医生那里问问情况,如果允许的话,就让你出院好不好?”

    甘甜点头,放在被子里的手却不自觉地握紧,突然就像积蓄了力量一样,看着宋凝久问:“那嫂子,我能不能住你家?”可能是酝酿的太久,所以语速有些快。在看到宋凝久惊诧的目光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要求唐突。

    她解释:“你知道我哥哥不在了,回去也是孤伶伶的一个人。”仿佛要加深说服力,手抓着宋凝久的袖子,说:“尤其是晚上,我害怕,害怕说不定自己死在屋子里都没人知道。”

    宋凝久被她抓得有些疼,眉微蹙,却是不动声色地抚开她的手,搀着她躺回床边。然后,说:“我们家离医院比较远,交通也不方便。又加上我们有孩子,家里人多,医生说你需要静养,也不利于你休息。依我看,倒不如你哥哥那里呢,你如果害怕,我多找几个人陪你好不好?”

    直觉的,她也不愿意将让她住到家里来。

    家是什么地方?是她与家人生活在一起,随心所欲的地方,有个外人在算怎么回事?

    甘甜闻言,目光低垂下去,眼睛落在她无名指的钻戒上,只觉得那反出来的光刺眼的紧,没有再说话。

    ——分隔线——

    晚上,靳名珩并没有回家,刚应酬抽身出来,便接到卓越的电话。

    “什么事?”他直接问。

    “人已经到了珠江坊,你的包厢。”卓越简短地说。

    其实两人并没有相约,不过那不重要,因为许多事不能像谈合同一样,按部就班地来。这样反而可以防止一些消息透露出来,而出现意外。

    车子在前方路口调了头,直奔珠江坊而去。

    所谓珠江坊,其实就是家隐密的会所。入会的会员年费都有几千万之多,每个人都有自己长年供养的包厢,里面的隐密设施先进、其全,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自己的秘密会被泄露。

    当然,年费也不是白给的。有些人遇到难事,只需要在这里知会一声,也有人帮忙牵线,或许能找到一条出路。

    靳名珩将车子停在停车厂,车不多,大多位子都是空的,却辆辆都是限量版,绝对的低调、奢华。他本无意留心这些,却在经过一辆车子时不自觉地停住脚步。

    那是辆黑色的房车,与停车场这些车子相比也并不起眼。他用脚拔开挡住的车牌号的纸板,看到一串熟悉的数字。

    唐媛的车!

    她这时候到这里来是做什么?找她那个失踪的儿子吗?靳名珩想,唇意露出嘲刺,进了门。

    “靳少。”一进门,便有人过来招呼。

    走专用通道,并不会遇到任何熟人,七拐八弯地走到属于自己的包厢。窗边站着个四十来岁中年男人,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看到靳名珩时有些激动。

    “小少爷。”他的声音嘶哑,难听之极。脸上有疤,像是烧伤,尽管做过几次整容手术,模样仍十分狰狞。

    靳名珩站在门口,看着他皱了皱眉,问:“李叔?”

    那人点头,突然跪下来,说:“大少爷,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大小姐。”

    靳名珩脸上却并没有什么表情,认真瞧了他半晌,然后摇头。男人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突然噤声。

    靳名珩走到一面墙边,按了墙上钉画的按钮,隐密的设施启动,厚重的墙面开启,两人走进去。

    两人在里面谈了良久,一直都是男人说话,他听着,暗淡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看似平淡,又仿佛暗含波澜。直到那个男人离开许久,他才动身。

    出了会所,唐媛的车子已经不在,他将车子开出停车场时,由后视镜看到有个男人被簇拥着从会所里出来。虽然不甚清晰,他也认出那人是青爷。

    会所的会员虽不少,可是也不是谁都天天有事,需要往这里跑。若非十分机密,或紧急,怕是也没人拿这里当私密会馆。

    他的出现与唐媛有什么联糸?

    虽然只是猜测,他还是打了电话:“给我查查,今晚青爷和在珠江坊与谁见的面?”

    珠江坊是有名的保密性强,可是再强也有透风的墙。他有他的办法,只是行动效率要慢些罢了。

    挂了电话回家,他要做的也只是等消息。因为见了今天那人,所以心情沉重。上楼,宋凝久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蹲下身子,看着她那张睡颜,就感觉心情莫名地放松了些许。

    宋凝久被他指尖摩擦着脸颊的动作吵醒,睁开眼睛,问:“回来了?”还不忘打了个呵欠。

    靳名珩看她这个样子,禁不住心软,问:“困了,为什么不回房去睡。”

    “等你啊。”宋凝久搂住他的脖子,撒娇模样地说,话却十分自然。

    靳名珩闻言,心更加柔软起来,将她打横抱起,便上了楼。踢开卧室的门,将她放在床上,自己去洗漱。掀被上床,却没有像平时那样乱来,只是抱着她,温存。

    宋凝久虽然有些意外,不过想到前些日子的频繁,感觉这样也挺好,便安心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