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独自回国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靳名珩将签字板递回给护士后,并没有听到宋凝久的离去的声音,转头,便见她还用受伤的表情看着自己。心揪起,抬步欲上前,这时手术室的门又复被推开。

    “病人大出血,血库供血不足,谁是……”高鼻梁,蓝眼睛的护士出来,口吻急切地报了靳名珠的血型。

    她一开口,就将靳名珩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宋凝久听到那话,想到里面失去孩子的靳名珠,心不知为什么就痛了一下,终于死心,转身,离开医院。

    坐得还是她来时那辆车,甘泉坐在副驾驶座护送,沈小薏坐在后座陪着她。车子离开医院,在巴黎的街头行驶,一直往下榻的酒店开去。

    她一直没有说话,目光望着窗外不断后退的景物,心境早就没有了初来的喜悦。手背被人握紧,有温热的体温传过来,她侧目对上沈小薏的目光,她是在无声地安慰自己。

    此时,宋凝久很想对她笑一下,以说明自己没事,可是唇角动了动,实在又笑不出来,最后决定不勉强自己,那模样看得沈小薏更是一阵担心。只是要劝,却又觉得到嘴的话苍白无力。

    前面,司机依旧沉默地开着车子,甘泉的表情仍然那样淡漠,看不出喜怒。所有人都不说话,车厢内的气氛变得缄默、凝滞。

    回到饭店后,甘泉的脚步只停止在门口,保镖帮她们开了门。沈小薏陪她进了房间。不久后,酒店送来了食物,甘泉说是靳名珩吩咐的。

    沈小薏不放心宋凝久,自然也没有回团里,一直都在房间里陪着宋凝久。看着桌上未动的食物,她知道宋凝久没有胃口,也没有劝。

    两个人只是坐在床边,宋凝久将头枕在沈小薏的腿上,再也没有说话。直到日落西方,夜幕渐渐四合,窗外的街面亮起一盏又盏的霓虹,其实国外与国内又有什么不同?

    这时,沈小薏身上的电话响起来。团里的人见她这么晚还没有回去,便打过来询问,好像说团长有事找她什么的。宋凝久因为离她很近,所以隐隐约约能听到电话的内容。

    “既然有事,你就先回去吧。”宋凝久说。

    “这都是演出的最后一站了,能有什么事?我陪你。”她这状态,沈小薏又怎么能放心?

    “可是我想自己待一会儿,再说,都这么晚了,名珩肯定是要回来的,你在这里也不方便。”宋凝久说。

    她是很难过,也想要有人陪。可是沈小薏既然有事,她也不愿意耽误她。更何况她在这里,其实于事情来说也没有什么影响。

    沈小薏闻言,也没有再坚持,临走前只叮嘱:“你们有话好好说,可能只是误会而已。所以千万不要激动,也要多想想肚子里的宝宝。”

    宋凝久一一点头,送沈小薏离开。

    时间越来越晚,她以为靳名珠脱险后他就会回来,可是没有,电话也打不通,她不免会多想。拎了包出门,两个保镖却拦住她的去路:“宋小姐。”

    “靳名珠怎么样了?我想去看看她。”宋凝久说。

    其实靳名珠会怎么样,她又怎么会真的关心?不过是想去看看靳名珩罢了,她的男朋友如今守在另一个流产的女人病房外,她怎么也在这里等不下去的。

    两个人却没有让开,只说:“靳小姐已经脱险,请宋小姐放心。还有……靳少让你在房间里等他回来。”老板的感情事,他们都不好插手,只执行命令。

    “他的意思是不准我出去?”宋凝久看着两个挡住她去路的人问。

    两个保镖闻言,脸上的表情都变得不自然,但是脚步没有挪动半分。

    见状,宋凝久还有什么不明白?他是真的让他们看住自己,是怕她跑掉吗?还是怕她去医院闹事?不过她倒宁愿相信,他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

    不过靳名珠已经脱险了不是吗?他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分隔线——

    彼时,靳名珩那边在送走宋凝久之后,看着医护人员进进出出地调血桨,整个思绪都是紊乱的。甘泉没有回来,他的人也只站在不远处,没有人敢说话。

    血型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后,手术室外恢复了暂时的寂静。不久,走廊那头又传来沉稳有力的脚步声,以及谈话声。在这样敏感的时期,很容易引起注意。侧目,就见两个穿着法国警察制服的朝这边走过来。

    他们的目光在急救室外的人前扫过,最终落在靳名珩身上,说:“你好先生,我们接到报案说xx街上今天下午15点27份时发生枪战,有人受伤被送到了这里?”、

    靳名珩抬头看着他们,唇色抿紧,并没有开口。两个警察对望一眼,以为他听不懂,又以用英文说了一次。

    “对,我妹妹正在里面抢救。”靳名珩回神,应了这一句。

    两人听到他的回答,终于松了口气:“首先我们为你妹妹的事感到遗憾,但麻烦请出示一下你的护照。”

    靳名珩现在的心情很糟,并不想应付这些。无奈甘泉送宋凝久回去了,他只得掏出皮夹,将护照拿出来给他们。

    两个警察打开护照查看,然后做了记录,一个人询问一个拿笔记。本来事情进行的很顺利,但是中间法国警员接了一个电话,态度便有些转变。

    以怀疑这次事件是以靳名珩主使为由,要将他带去了警局。靳名珩自始至终表现的都十分沉稳、镇定,虽然审讯室也是第一次进,而且还是外国的审讯室。但是无论警员怎么盘问,他都保持沉默。因为身份特殊,法国警方倒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甘泉接到消息后,马上就联络了这边分公司的负责人,由他出面请了律师与警方交涉。天色将亮时,靳名珩才被保释出来。

    “靳少。”甘泉一直守在外面,看到他在分公司负责人,以及律师的陪同下走出来。

    靳名珩微微颔首,表示自己没事。然后转头向律师道了谢,在他们的目送下上了甘泉的车,车子便由警察署滑出去,驶向主道。

    “凝久怎么样?”靳名珩问。

    “宋小姐很好,遵照你的吩咐,一直没有让她离开房间。”甘泉回答。

    靳名珩点头,他现在有些顾不上宋凝久,又怕她出事,只能这样关着她。又问:“那靳名珠呢?”

    “手术已经结束了,孩子没有保住…因为出血过多,还没有渡过危险期,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甘泉回答。然后顿了下,请示:“去医院?”

    “嗯。”靳名珩点头。

    其实昨天的事,甘泉在靳名珩的授意下做的,并且已经通过关糸和法国警方这边事先打过招呼。只不过不想给那些企图伤害靳名珠的人钻了空子,却反被人利用了这个空档。

    原本为了不引起轰动,根本就没有打算用枪,所以才会惹出这一糸列的麻烦。不过也好,这样警方的注意力也就转到了那些拿枪械的人手上。

    车子驶进医院,由于靳名珠一直没有脱离危险,靳名珩都守在病房内。再回到酒店时,已经隔天的下午。

    “靳少。”门口的两人恭敬地喊。

    靳名珩微微颔首,打开门,宋凝久就曲膝坐在套间的沙发角上,头发顺着肩披散下来。听到脚步声进来,抬头,两人目光不期然地撞上。

    她看着他,因为等得太久,当他真出现时,她反而觉得有些不太真实。

    靳名珩看出她精神不太好,瞧着他的眼神也楚楚可怜的。将手里的包扔在沙发上,朝她走过来,坐下,伸手去捧她的脸颊。

    指尖落到她的瞬间,宋凝久回过神,偏头躲开。

    “小久儿……”他没想到她还会闹脾气。

    宋凝久不说话,只是低着头,面色有点冷,仿佛是在等他解释。

    对于这点靳名珩也很是无奈,他叹了口气,伸手将她拥进怀里,说:“听说你几顿没好好吃饭了,饿不饿?我们先吃点东西好不好?”

    他还真把她当小孩子。

    宋凝久回答,声音有点冷:“我吃不下。”

    “我说了,她的孩子跟我没有关糸。”靳名珩无奈,只能郑重重申。

    “既然没有关糸,她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会对你说,救救你们的孩子?”不能怪她,任何一个女人在那种情况下听了这话,都不可能不多想。

    “宋凝久,你是不是非要我承认才舒服?”靳名珩绷紧了脸色看着她。

    他很累了,他希望她能理解自己。可是在宋凝久的角度看,却并不能,因为她不知道靳名珩与靳名珠那些恩怨。更何况靳名珠在法国这件事他根本就没告诉自己。

    宋凝久痛苦地捂住头,她不想计较的,她想要遗忘,她甚至告诉自己,即便那天真的发生什么,她就只当是意外。只要靳名珩是爱她的,以后只爱她,她什么都可以不去计较。

    可是如今他们的孩子没了,他守到靳名珠守了一天一夜才回来,她还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吗?

    靳名珩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看到她难受,自己也不舒服。他抱住她,只一遍遍地安抚:“那孩子不是我的,我发誓我没有跟她发生过任何关糸。”

    他捧着她的脸,让她看着自己,说:“凝久,我是不是跟你说过我母亲的事?”

    宋凝久点头。

    “她现在手里有一份我需要的东西,是关于我母亲车祸的,所以我才会紧张。”靳名珩解释。

    宋凝久看着他真诚的眸子,提到他的母亲,他身上总有一些让人忍不住心疼的气息,所以她点头。尽管心里有诸多疑问,因为在乎,她也不愿意去求证,宁愿就这样相信他。

    靳名珩这几天一直都没有休息好,宋凝久也是。两人吃了饭,便在床上休息。

    宋凝久卧在靳名珩的怀里,睡得还算踏实。再醒来时已经时半夜,手摸向旁边,床单是冷的,她打开台灯,发现靳名珩果然不在。

    下床,拉开房门。

    “宋小姐。”外面那两人却依旧在。

    “名珩呢?”她问。

    “靳少去了医院。”两人回答。

    其实她在醒来没有看到靳名珩时,心里已经能猜到了,只是听到这话时,心里还是沉了一下。便也没说什么,只是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这样挨到外面的天快亮,她打电话叫了些热的饭菜,打算去医院给靳名珩送去。保镖为难,打电话请示过,在靳名珩同意之后,才带宋凝久过去。

    宋凝久觉得,此时真是悲哀。

    出了电梯,让保镖不要跟着自己,她拎着饭盒找到靳名珠所在的病房外,通过敞开的门可以看到坐在床边的靳名珩。

    病床上的靳名珠面无血色,眼睛微阖,浑身都在发着抖,嘴里不断地喊着:“哥,哥……”声音里透着恐惧。

    靳名珩只好握住她的手,说:“名珠,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靳名珠终于醒过来,抱着他哭,说:“哥——”

    靳名珩对于她的碰触很是厌恶,手抓着她的手臂想要拽开,却听到她哭,说:“哥,孩子没有了,都怪我不好,我在听到他哭,他问我为什么不要她……”

    那样的痛苦,也许只有身为母亲的人能痛。

    靳名珩的手微顿,还是慢慢拍上她的后背,安慰说:“不要这样,医生说请你不要激动。”虽然那个孩子跟他没什么关糸,但是毕竟因他而死。

    他不是容易愧疚的人,可是这时候说不出别的无情的话,因为他还需要她。

    “哥,孩子……”她流着泪,说不出完整的话,只是抱着他哭。

    宋凝久站在病房外,就看着这一幕,拎着饭盒的手不自觉地握紧。心里却告诉自己,她是靳名珩的妹妹,妹妹,仅此而已。

    脸上扬起笑,装作若无其事地敲了敲门,同时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

    靳名珩转头,将靳名珠抱着自己脖子的手拽下来,倒没有什么不自在。

    靳名珠却不肯放。

    “要回血了。”他提醒,靳名珠才不甘心地放下来。

    靳名珩起身迎过来,问“小久儿,你怎么来了?”

    明明他的神色坦然,可是听到这句,宋凝久还是很想委屈地反问,她不能来吗?最终咬唇,忍住,耐着性子回答:“我找人炖了鸡汤给靳小姐,顺便带了点早饭给你。”

    “嫂子真是贤惠。”靳名珩没说话,后面便靳名珠的声音,但是有心人都听到出,那声嫂子两字含有的酸溜溜地说。

    “哪里,怎么说你也是名珩的妹妹的,我这么做也是应该的。”宋凝久回。

    她不想强迫自己表现得过分热情,因为那样太假。甚至那态度就是告诉靳名珩,她其实就是给靳名珩送饭来的,自己的男人与她在同一病房里她不放心。

    靳名珩倒不在意女人间的战争,反正他对靳名珠也没有什么兴趣。只不过她刚刚丢了孩子,又在警言来录口供时,丝毫没有提他的事,他方有一分隐忍罢了。

    喊了护工过来,让她给靳名珠喂汤,自己则牵了宋凝久的手到窗边的咖啡桌上,问:“你也没吃吧?一起吃。”

    宋凝久挽唇,笑。

    靳名珠看着两人坐在窗边的两,尤其是靳名珩看着宋凝久的目光专注而温柔,那样的语气从来都没有对自己都这样过,牙不由咬紧。

    “靳小姐?”护工喊着,将汤匙里吹凉的汤送到她唇边。

    “不用了,我没有胃口。”好不容易等到自己与靳名珩独处的机会,宋凝久的出现真是碍眼,她有心情喝汤才怪,尤其这汤还是宋凝久送来的。

    这时甘泉进来,喊:“靳少。”

    靳名珩看向他,便知道他有事要禀报,便点头,擦了唇,起身对宋凝久说:“我出去一下。”说完便往外走。

    “哎,等等。”宋凝久喊住他,上前,踮着脚帮靳名珩理了理肩上的褶皱,模样像个称职的小妻子一般。

    靳名珩看着她笑了,又旁若无人地吻了吻她的额头说:“等我一会儿,我们回酒店。”

    宋凝久点头,目送他随甘泉出去,转身,就对上靳名珩瞧着自己的眸子。

    “宋小姐真是体贴。”她说。

    宋凝久对她笑笑,并没有回应,只着手收拾起咖啡桌上的残羹剩饭。

    不在靳名珩面前她也懒得装温柔。

    “只是不知道,我哥为什么没有娶你呢?”靳名珠最见不得她那个样子,同样不在靳名珩面前,她也不想装得那么温良,明明这么讨厌。

    “因为我说现在的天气举行婚礼太冷。”她手摸着自己的肚子,说:“而且我现在穿婚纱也不漂亮。”

    显然,她摸肚子的动作刺激了靳名珠。看着她肚子的目光,恨不得烧出个洞来。不过却硬是将那恨意压下去,挤出抹笑来,她说:“是啊,我的孩子没有了,我哥自然要宝贝着你的点。”故意将话说得那么暗示性十足。

    提到靳名珠的孩子,她就不由想到她那天进手术室前说的话。宋凝久心里明明不舒服,还是装作不在意,说:“靳小姐这话错了,我的孩子与你的又有什么关糸?”

    靳名珠看着她,那眼睛里迸射出抑止不住的笑意来,她说:“宋凝久,你是不是觉得失去孩子的我挺可怜的?其实我反而觉得更可怜的是你。”

    “我的孩子是他的,失去了他都不没有那么难过。你以为你的,若是有一天也没了,他又能伤心到哪里去?”

    “他的?怎么证明?”她心里明明介意,却装成不在意的口吻。

    “证明?我记得我爸那天喊你去靳宅,你一直盯着我的脖子上的吻痕发呆,是不是当时就在怀疑我哥?”

    宋凝久不说话,脸色绷紧,让她看不出情绪。

    可是靳名珩却知道,她是在意的。因为她比宋凝久清楚地知道,靳名珩那天晚上的情景。

    她唇角勾着笑,问:“你是不是发现他的胸前有两道指甲印?难道就没有怀疑过吗?他怎么跟你解释的?让我猜猜,应酬喝醉了被陪酒女弄的?还是自己不小心挠的?”

    看到宋凝久逐渐发白,她的表情更加得意:“宋凝久,你真是太可怜了,我真可怜你。你真的以为我哥爱你吗?你也不想想我哥从前是什么样的男人,他的心思怎么可能只在一个女人身上?”

    “不管他从前的心思在谁身上?总之他现在在我的身边,靳小姐。”宋凝久垂在身侧的手收紧。

    尽管靳名珠说的一切都让她心疼,有种被欺骗的愤怒涌上来。她却在极力压抑,告诉自己要相信靳名珩,所以冷着声音打断她。

    靳名珠知道她在撑强而已,因为她的脸色已经变得很难看。目的达到,好心情地翻过身去睡觉,因为看到那张脸还是会生气。

    宋凝久更不想待在有她的房间里,想到那些话就觉得喘不过气。

    甘泉与靳名珩就站在走廊的窗边,这层都被靳名珩包了,所以并没有什么人,也相对安静,更重要的事两人压低声音的交谈,不会被别人听了去。

    甘泉过来是禀报靳名珩,那些对靳名珠动手的人已经有了眉目。初步断定来自于国内势力,靳名珩面上有些沉重。正沉吟着,便见宋凝久走出来。

    区别于刚刚来到医院的高兴模样,那脸色像是有心事,所以心不在焉。

    “顺着这条线继续。”他说着,已经抬步,朝着宋凝久走过去。见她恹恹的有些没有精神,靳名珩勾起她的下巴,问:“怎么了?累了?不舒服?”

    宋凝久看着他,真诚又温柔的眸色映着自己的影子,脑子里回旋着靳名珠的话。心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拉扯,一个说要相信靳名珩,靳名珠只是挑拔而已。

    另一个却在质疑,那只水蜜桃味的口红会不会那么巧?眼前总是出现,靳名珠脖子上的吻痕,以及靳名珩胸前曾经出现的那两道指甲印。

    “怎么了?”靳名珩看着她楞楞地瞧着自己,那目光似痛苦又挣扎。

    “靳名珩,那个孩子真的不是你的,是不是?”她揪着他的衣袖,问。

    靳名珩看着她的模样,便知道又是靳名珠刺激她了。皱眉,不止是因为靳名珠,更多的是因为她的不信任,他说:“宋凝久,你到底要我说多少次?”

    宋凝久也不知,整个心都是乱的,所以不安地抱住他,说:“名珩,我们回国吧,我不想在这里。”

    那些真的假的她都不想去管,她宁愿什么都不知道。她想她是爱惨了这个男人吧,爱惨了他,所以现在才只想好好抓住他,抓住他,只在自己的身边,不想任何人分走他的注意力。

    她的不安,她的痛苦,看在靳名珩眼里真是又疼又恨。手迟疑地拍在她的背上,叹了口气,说:“也好,明天我就安排你回去。”

    怀里的身体一僵,宋凝久感觉到自己的心沉下去。她从靳名珩身上离开,楞楞地看着他问:“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靳名珩有点无奈,解释说:“小久儿,你知道我这边的事没有办完。名珠……那里的东西我还没有拿回来,所以你先回去,我过几天就回来陪你了。”

    “她威胁你的?”宋凝久问。

    “小久儿……”靳名珩从来没有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这么累过,可能最近发生了许多的事吧,所以这声音听起来十分无奈。

    “那么,她如果威胁你和她在一起,你是不是也会答应?”她不想变得那么尖刻和偏激,她应该理解他。可是她明知道靳名珠喜欢他,她此时心里又因为靳名珠的话不安,她又如何能放心?

    靳名珩皱眉,她现在这副咄咄逼人的样子,他不喜欢。当然,他也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出不安。他耐着性子劝,说:“名珠出了事,你应该知道这件事牵扯到一些危险,你在这里也不安全,所以就先回去,别让我分心,好吗?”

    宋凝久看着他,就算他说的都是真的,结果也是她自己回去。他在这里陪靳名珠……心上浮上一抹悲凉,她什么都不再说,点头。

    回国的那天,靳名珩亲自送她坐的私人飞机,甘泉亲自护送,上面的所有人都是靳名珩信得过的人。一路上宋凝久都没怎么说话,下了飞机,这边也已经安排好了人接送,直接将她送回别墅。

    进门,张嫂便迎上来:“凝久回来了?”

    宋凝久对她笑笑,并没有问原本应该在老家的张嫂,怎么就回来了,张嫂也没有问靳名珩为什么没有跟她一起回来,看来靳名珩已经都安排好了。

    日子这样过了两日,她整日闷闷不乐。靳名珩一直没有音讯,她给他打电话大多时候也打不通。只有每天晚餐前,他会来电话与她聊几句。

    大多时候都是他在那头说,她在这边听,必要时她便应一句。而他不说话的时候,两人都抓着电话,听着对方的呼吸声。虽然他们没有争吵,可是可以感觉的到,他们之间有些东西在悄然转变着。

    爱情,似乎已经没了那种甜丝丝的味道。

    张嫂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也能发现宋凝久自从回国后,整个人变了很多。大多时候都望着窗外发呆,甚至连电视都很少看,所以整个家里都静悄悄的,有点动静都听得十分清楚。

    “凝久,吃饭吧。”张嫂走过来,喊。

    宋凝久回神,下意识地看了眼客厅里的表,时间已经指向七点,而今天靳名珩并没有打电话来。什么都没有说,起身,挪到餐桌边。

    桌上的菜不多,只有四菜一汤,却都是她喜欢的口味。

    “凝久啊,你看你最近都瘦了,要多吃点。”张嫂劝。

    宋凝久点头,也不多说话,勉强吃了饭。张嫂收拾完餐桌,见她仍然坐在客厅里,时针已经指向九点钟。叹了口气,上前劝,说:“凝久啊,时间不早了,早点睡吧。”

    宋凝久点头,说:“你先去睡,我再坐一会儿。”

    张嫂只好回房,走了一半,又说:“凝久,靳少今天也许有事呢。”

    宋凝久闻言挽了下唇,笑,可是眼睛却已经发涩,原来连张嫂都看得出来,她是在等电话。

    那个人,他还记得吗?或者说,他还会记得有人在等他的电话多久?

    时针指向十点,她终于忍不住,抓起电话拔了他的号码。

    那头很快被接起,却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喂?”

    她认得那个声音是靳名珠的,所以没有开口。

    “是宋小姐?”她不说话,那头仿佛也猜得出来。

    “他呢?”她问,声音已经不自觉地有些发涩。

    “你是说哥啊?他在洗澡,恐怕你要再等一会儿。”靳名珠回答,声音自然又愉悦,却让她心里极不舒服。

    这时浴室的门被打开,裹着浴巾的靳名珩从浴室里走出来,见她拿着自己的手机,眸色一下子沉下来,问:“谁的电话?”

    “宋小姐。”尽管他的眼神恨不得吃了自己,靳名珠还是装得自然又镇定。

    靳名珩上前,伸手将机身从她手里夺过来,尽管恨不得掐死她,不过还是说:“帮我拿件裕泡过来。”

    本意是支开她,却忘了这话听到对面的宋凝久耳里变了味道……

    ------题外话------

    荐文:《先上后爱,首长你好坏》文/心静如水

    简介:这就是一个二妞闪了个高档大气上档次的大人物,先婚后爱越来越爱的故事。

    她叫郝贝,从小到大就是个倒霉催的二货,就连手中的婚检报告也跟她过不去,再过一天,这婚检报告就作废不能用了。

    还好还好,有个跟她一样二的人,她走上前搭讪:“嗨,你也来结婚呀?”

    男人点点头没搭话。郝贝讪笑:“好巧,我也是。”

    一直到他和她成了第一百零一对。她深吸口气,决定要做件高档大气上档次的事。

    她说:“你看我们排到101,百里挑一呢,要不我们俩凑合下…”

    男人的眸光深不见底凝视她半晌才喃了句:“凑合下?”

    于是,一人一红本,证是扯了,转眼新郎就没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