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番外:075:原来自己只是食物……

番外:075:原来自己只是食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皇叔一直以为,自己就算不是被重视的,也应该是被人关注的,被人监视的,至少皇兄不会相信他,不会给他接触外面的机会,可直到七岁那年,他才发现……

    他想太多了!

    在宫里,他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哪怕他消失不见了,也惊不起一丝涟漪,像他这样的孩子,皇兄根本没有放在眼里。

    在皇兄眼中,要杀死他也许就和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不杀他并不是因为兄弟情深,不过是政治需要罢了……

    那一年,他七岁,除了识字以外,他什么都不会,离开这座皇宫,也许就会和书中所写的小乞丐一样,靠别人施舍过活,只是……

    那种生活是他不能接受的,骨子里的天性让他无法跪地求生。

    那时候的他,已有站着死,不跪着生的信念!

    那一年他七岁,宫里陆续有不少皇子、公主出生,不过他还没有记住名字,就一个个死掉了,活下来的不过一两个罢了。

    那时候的他,再次看到了这座皇宫的黑暗与阴冷,看到了这座皇宫的可怕,他渴望长大,希望自己能快点到十五岁。

    十五岁,他就可以搬出宫,开府独自居住。

    虽说,依旧是活在皇上的眼皮底下,可他至少拥有了一部分自由,可以去接手父皇留在宫外的人与势力。

    他相信自己,有这些势力与人脉在手,即使坐上不上那个位置,但自保绝对不会有问题是,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每一天都面临死亡……

    他渴望长大,渴望离开这座宫殿,可从来没有想过,在七岁的时候就离开这个地方,在他完全没有自保能力的时候,离开皇宫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

    不管再怎么早熟,孩子始终是孩子,即使他比一般的孩子懂得长,比普通孩子知晓的多,可突然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他还是会害怕,尤其这个陌生的地方,对他充满了恶意……

    血,眼前红艳艳的一片血迹,刺得人眼睛睁不开,扑面而来的腥臭与腐味,让人打从心底恶心……

    吐……把胃里的一切都吐空了,九皇叔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翻身下床,却踩到一截断肢,他摔倒在地,脸色发白,却没有尖叫、没有哭泣,只是木然地看着地上四处散落的断脚与断臂……

    要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即使他杀过人,可也从来没有见过样的画面,如此的直接与血腥,刷新了他的认知。

    在宫里那种地方,杀人一向是不见血的,这么多的尸块,让他害怕。

    吞了吞口水,九皇叔告诉自己,现在不能慌,更不能哭泣。

    在他很小很小他就明白,他的哭声引不来别人的注意,更引不来别人的同情,哭泣是弱者的行为,他宁可流血也不流泪。

    九皇叔小心地蜷缩身子往后退,直到靠到床边,他才稍稍安心下来。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

    我怎么什么会在这里?

    皇兄呢?

    宫里的人?

    他们有没有发现我不见了?会不会来救我?

    这些想法从脑中一闪而过,很快就被我抛开了,因为我很清楚……

    没有人会来救我,哪怕我离奇从宫中消失,也不会有人多问一句,我的生死并不重要,至少对旁人来说就是这样。

    面对一屋子的尸块,我害怕却没有退缩,我压下心中的惧怕,靠着床沿站了起来,然后我发现……

    我身后的“床”,是用一颗颗骷髅头磊起来的,我甚至还能看到骷髅上的鲜血……

    刚前一秒,我不仅睡在上面,还靠着它们……

    呕……

    又一次的想吐,可胃里早已吐空,根本没有东西可以吐。

    这屋子让我害怕,打从心底的害怕,我不敢大叫,我不能哭泣,我只能往外跑,脑子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离开这个鬼地方……

    屋子外没有人,我很顺利地跑了出去,我正庆幸,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这个地方四面靠海,不管跑到哪里,我都没有出路……

    一个七岁的孩子,跳入大海会如何?

    别人会如何我不知道,但我清楚,我一旦跳下去,就只有死路一条,而我……

    不想死!

    没有任何犹豫,我选择回头……

    “这小子果然会回来。”再回来时,我在屋子前,看到四个彪悍的大男人,他们围在火堆旁,不知道在烤什么……

    “这小子倒是聪明,没有傻的往下跳。”几个人你一言我语,声音很大,根本不顾忌我的存在。

    想来也是,这四个壮汉随便一个,都能单手捏死我,他们何须在意我?

    我远远地在那里,即不上前也不后退,那四个也不在意,不停地翻动着架在火上的烧肉,视线被阻挡了,我不知道他们烤的是干什么,只知道很香……

    胃里全部吐空的我很饿,哪怕在皇宫过得不好,时刻有生命危险,可到底没有怎么受过饿,冷菜冷饭还是有得吃,可到了这里……

    我也不知道自己离开皇宫多久了,但想来时间不算短,毕竟我从手中看到的知识告诉我,京城附近没有四面环海的地方。

    很饿,很饿,尤其是空中飘来的香味,引得人更加想要吃东西,可我知道,我不能上前,不能为了一点吃的出卖自己。

    我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们,与其说我在与他们的对峙,不如说我在和自己斗争。

    那四个大汉一直在注意我,看到我一动不动,他们又聊了起来:‘那小子还挺能耐的,居然忍得住,他可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

    “这小子身份不一般,肯定和你以前遇到小鬼不同,有权有势的孩子,总是有一些奇怪的骨气。”

    “什么有钱有势,人家可是皇子皇孙,可比有钱有势强多了。”

    听到这话,我整个人都懵了,这些人知道我的身份?

    那他们抓我是为了什么?

    威胁皇兄?

    别开玩笑了,皇兄绝不会承认的,更不可能为了我的命妥协。我要是皇兄,要是收到这样的威胁,会直接和匪徒说:九弟一直在宫里,我不知道你们从哪抓了一个小鬼,冒充皇子皇孙,你们要是不投降,就等着灭九族吧!

    看看,多容易,只要一句话,就可以否认他的身份,反正这世间能见到他的人,除了宫里的人外,又没有几个。

    只要在宫里安排一个,先帝九子年龄想仿的孩子,过两年再让“他”意外死掉就好了。

    被人绑出宫,我不会天真的奢望皇兄派人来救我,更不会去想,父皇留给我的人,能不能把我带出来。

    父皇留给我的人在哪里,我都不知道,而他们也不一定能收到我消失的消息。

    我静静地上在原地,思考自己的处境,寻找对策,让自己不受食物的香味影响,可是那四个大汉的话,还是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这小子细皮嫩肉的,瘦归瘦,但身上还是挺有肉的,不知道味道如何?”有一个大汉,咬了一口手上的烤肉,油滋滋的看上去很香……

    只是,那肉的形状,有一点特点,他好像见过?

    “尸三你别多想了,都说了那个孩子是皇子,不能吃。”

    吃?

    我的眼睛瞬间睁大,我知道,我知道那个大汉吃的肉是什么,是……

    人的胳膊。

    我刚刚在屋子里看到过,那个大汉正在吃的,就是人肉……

    “这次的两脚羊肉真柴,不知道那群人在搞什么,每次留下来的都是又瘦又小的,就不能养肥一点吗?”

    尸三的话,引来其他几个人的附和:“老子都吃得都硌牙了,天天吃这么柴的肉,一点油水也没有,哪有力气干活。”

    “那小子看上去不去,身上还有几两肉,也没有被毒给养坏,要不抓来烤了吃了?”不知怎么的,这群人说着说着,又看向我,而他们看我的眼神……

    就好像在看一只猪!

    一只随时可以架在火堆上烤的猪。

    自己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我忘了,反正不是害怕,因为……

    那个时候,我已经决定,与其被人烤着吃,我宁可跳海一博。

    葬身鱼腹也比被人当食物的好,那时候我已经明白,什么叫两害相权取其轻!

    好在,对方似乎很忌惮我的身份,只敢在嘴上说说,并不敢行动,他们说了几句的难听话,然后……

    其中一个人警告道:“这人是上面交待,要重点看顾的对象,他能不能活下来我们不管,但不能把他吃了。”

    在其中一个的提醒下,丢下一块烤人肉给我,在其中一个的提醒下,丢下一块烤人肉给我。

    在其中一个的提醒下,丢下一块烤人肉给我,头也不回的离去,根本不担心我会跑掉,或者他们吃定了我跑不掉……

    看着眼前烤得金黄的人肉,我发现我不仅没有害怕,反倒笑了……

    哈哈哈……

    原来,我在旁人眼中,不过是一餐食物。

    人命如此的廉价。

    这一刻,我似乎明白什么叫,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而同时,我又庆幸我的出身还不错,让这群人不敢对我下手,把我烤了吃了……

    至于地上的人肉?

    我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