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2034满月,娶不到就强上

2034满月,娶不到就强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撵接驾,禁军开道,从皇宫到凤府的这段路,三步一岗,全副武装的禁军如同松柏一样,笔直地站在道路两旁,护送凤轻尘与奶宝进宫。

    围观的百姓早就被官差挡在两侧,他们伸长脖子往前看,也只能看得到凤撵的外形,里面有什么半点也看不到。

    凤轻法抱着奶宝,稳当当地坐在凤撵里,对这样的排场没有丝毫不适应,静静地闭目,任百姓的欢叫声从耳边掠过……

    作为国母,日后这样的场面会有很多,她必须习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她就要努力做到最好,尽快适应这个身份。

    奶宝也是一个胆大的,一个月大小的孩子,对这样的大场面丝毫不怯,小眼珠提溜的转着,嘴里吐着泡泡,咿咿呀呀的不知在说什么,凤轻尘回过神,捏了捏他的小脸,眼里一片温柔。小奶宝毫不吝啬回凤轻尘一个傻笑,母子俩人同时乐呵起来……

    和凤撵里母子同乐不同,外面的人各有各的心思,有的羡慕、有的嫉妒,当然,更多的是祝福。对普通百姓来说,皇上大婚与他们无关,身为子民的他们,对帝后只深深地崇拜与恭敬,他们不敢有半丝亵渎之意。

    在围观的人群中,有一男一女与普通百姓显得格格不入,这对男女便是步惊云与秦宝儿。步惊云胡子拉茬,双眼萎靡,一脸颓废,看上去就像一个落魄的大叔,丝毫没有天下第一庄庄主该有的风采,至于秦宝儿……

    不知步惊云是怎么养的,一路颠沛流离,秦宝儿不仅没有瘦,反倒圆润不少,柔弱美人气质尽消。高耸的腹部、脏污的衣衫、打结的头发,还有身上散发的馊味,充分说明她此时的状况。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从不曾动手为自己打理过的秦宝儿,离开下人的服侍,根本没有办法独立生活。要放在以前,步惊云也许会,不惜放下男人尊严,亲自服侍秦宝儿,可现在……

    步惊云冷冷地看了一眼秦宝儿,眼中闪过一抹悔恨与挣扎。而秦宝儿完全不知步惊云此时的心情,她的双眼一直粘在凤撵上,恨不得将凤撵看出一个洞来。

    那是她的……凤撵是她的,九卿是她的,今日风光无限,受万人羡慕崇拜的女人,也应该是她而不是凤轻尘。

    凤轻尘是小偷,偷走属于她的一切。

    “都是你,都是你害我,九卿哥哥再也不会要我了。”秦宝儿伤心至极,和往常一样,对身旁的步惊云拳打脚踢。

    咚咚咚……一路艰苦,秦宝儿力气渐大,每一拳打得咚咚作响,步惊云却没有躲避与制止,任秦宝儿动手,双眼眨也不眨地看着苏府的方向……

    他来京城,是想给苏文清上一柱香,可在城外徘徊了数天,他也不敢去。

    他没脸见文清!

    在城外,听到九卿要立后的消息,秦宝儿疯了似的要进城,而他不知出于什么心思,便带着秦宝儿来了。

    他们的运气不错,正好碰到凤轻尘风光无限,在万人迎接下进宫。

    凤撵渐行渐远,看热闹的人慢慢散开,步惊云却像是没有知觉一般,站在原地任秦宝儿打……

    秦宝儿打了许久,依旧没有消气,眼见凤撵越走越远,秦宝儿顾不得步惊云,提起裙摆就往前挤:“我要去找九卿哥哥,九卿哥哥一定会原谅我的。我不是自愿的,是步惊云逼我的……”

    “九卿哥哥,你答应过我爹娘,要照顾我一辈子的,你不可以食言。”

    秦宝儿不顾人群的冲撞,跌跌撞撞的往前跑,中途摔了一跤,肚子痛得厉害,秦宝儿却不管,爬起来继续往前跑……

    她要进宫,她要当皇后,她要成为人人钦羡的那个女人!

    “蠢!”步惊云缓缓转头,视线紧随秦宝儿,见秦宝儿脚下无数的血花滴落,步惊云眼神一变,立刻上前,三两步就抓住了秦宝儿:“跟我走。”

    “我不,放开我,放开我,你这个坏人,放开我。”秦宝儿拼命挣扎,根本不管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拼命地要挣开步惊云的钳制。

    “放开你?放开你,好让你去找九卿?你以为九卿还会要你?”步惊云冷讽,眼中闪过一丝轻蔑。

    “我是九卿哥哥的未婚妻,九卿该娶的人是我,不是凤轻尘。”秦宝儿说得很大声,前面的话没有人在意,可“凤轻尘”三个字一出,却引来旁人的注视。

    不过,一个脏男人、一个疯女人,根本引不起多大的骚动,众人只以为这女人想当皇后想疯了,看一眼便自顾自得走开,只有几个探子悄悄地隐在人群,观察这两人的举动。

    这些人的动作很隐秘,可再隐秘也瞒不过步惊云,步惊云一脸阴鸷,扫了一眼四周,拎起秦宝儿就往最近药房走去。

    “步惊云,你放开我,你放开我,你听到没有。”秦宝儿还在挣扎,步惊云早失了耐心,抬手将秦宝儿劈晕:“认清现实吧宝儿,你怀了我的孩子,别说九卿……就是天下任何一个男人,也不会娶你。”

    步惊云毫不怜惜,带着秦宝儿去药房,拿了大夫开的药后,便带着秦宝儿消失在京城,跟踪他的探子,转了两圈就发现自己把人跟丢了。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别说步惊云把人带走了,就算秦宝儿跑到宫门前也进不了宫,高高的宫墙不是那么好跨越的,这一辈子除非九皇叔愿意,不然秦宝儿永远见不到九皇叔。

    凤撵抵达宫门,九皇叔亲自上前,将凤轻尘母子扶了下来。

    凤轻尘今天穿的并不是皇后凤袍,而是凤离嫡女正装。黑衣金边,尊贵而神秘;宽大的水云袖、忽闪忽现的金色光芒,还有随着步子在身后漾出层层波纹的裙摆,不需要太多点缀,一举一动自风流……

    “很美。”王锦凌站在远处,看着九皇叔与凤轻尘携手,一家三口朝正殿走去,心里为凤轻尘高兴,可又有一种说不出来酸楚……

    他也曾想过,有一天,能花轿喜服,牵着凤轻尘的手拜天地。可现在,这一切都只能是奢望,甚至日后连见凤轻尘一面,也不是容易的事。

    “走吧。”宇文元化拍了拍王锦凌的肩膀,不解地摇了摇头。

    王锦凌的感情,他这个大老粗这辈子都不会懂,当然他也不愿意懂,他宇文无化看上的女人,才不管她愿不愿意,先强娶了再说,娶不到就强上,看她还怎么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