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919出世,双重标准

1919出世,双重标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国无法联手,这是必然的事。

    那些消息一股脑的抛出来,会有什么效果,会朝好的、还是坏的方向,九皇叔无法控制,他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三国和余下的六城,绝不可能联手。

    人为财死,鸟为死亡。对三国六城来说,他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前朝后人,而是彼此。

    前朝后人,不管是蓝景阳还是百鬼宫,实力都不足已和三国叫板。至于九皇叔和凤轻尘,这两个是不是前朝后人都不重要,因为他们都拿这两人没有办法。

    东陵短时间内,不会迎来大规模的战斗,东陵可以趁机休生养息,恢复因战争带来的农业、经济和人口上的衰退。

    “有前朝宝藏为饵,有蓝景阳与百鬼宫当靶子,南陵和北陵没空盯着我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把前朝宝藏找出来,武装东陵的军队。”要统一四国九城,再多的阴谋诡计都没用,只有武力才能征服一切,只有铁骑才能踏平所有不服的人。

    九皇叔要利用,北陵几国把目光盯着前朝的时间,悄悄地壮大自己的实力,等到那时,东陵再次出兵,那便是一统四国。

    凤轻尘知道这是一个机会,自然不会放过,笑着说道:“凤离族人和邰城一战,也算是暴露在人前了,你要不要收一个姓凤离的大将军?”

    “你肯让凤离忧出山?”九皇叔诧异的扬眉。他现在缺武将,这么一个人才,他自然不肯放过。

    凤轻尘坐了起来,一脸认真的道:“为什么不让,凤离忧是将才,他的军事才能就是宇文元化也不及,南陵与邰城边境不是需要派人驻守嘛,你信得过凤离族人吗?”

    既然九皇叔说,她的身份不会影响大局,那凤离族人也不必再藏着,不过占领邰城的事,凤轻尘是不敢想了。

    学得文与武,卖与帝王家。凤离族的人只擅长领兵作战,没有治世之才,效忠帝王是最好的出路。

    “本王当然信得过。”九皇叔眼神明亮,瞬间就做了决定:“你让凤离忧进京,本王正式给他封官。”这是要昭告世人,他东陵九不再和三国一样,追杀迫害凤离族与蓝氏后人,他东陵九要重用凤离族人。

    “你不怕南陵举兵抗议?外面可是传,凤离族人出山,是为了给我父亲报仇,南陵可是头号大敌。”外面那些流言,信与不信全是一念间,南陵皇帝想什么,没有人知道。

    “有凤离忧在,南陵不敢动。不说当年的凤离王,单说你父亲凤战将军,就足已让南陵闻风丧命胆。”他既然敢用,就自然保得住凤离忧。

    九皇叔知道,四国皇帝不是不想用凤离族人,而是不敢。凤离族人在军事上的才华,大家有目共睹,他们也想用,可他们怕……

    凤离族人天生善战,他们怕凤离族人夺得大权后,会想要光复前朝,更怕凤离族人找他们复仇,因为,当年他们杀了太多太多凤离族人,四国每一位皇帝,手上都沾满了凤离族人的血。

    这些,九皇叔完全不担心,因为他身边有一位凤离嫡女。有凤离嫡女在,他根本不怕凤离族人会背叛。

    “本王只重才能,至于他是前朝大将后人,还是什么都不重要,只要忠于本王,本王不在乎他的出身。”连南陵锦行和西陵天宇,九皇叔都敢用,这天下还有什么他不敢用。

    有九皇叔这句,凤轻尘就放心了,当场就道:“我这写信去山东,让凤离忧进京,具体的事情你们自己谈,我不参与。你放心,该遵守的规矩我懂。我会让凤离忧带族中的孩子与妇人进京。”

    驻守边疆的将军,都会留下家人在京中为质,凤轻尘这么做一是规矩,另一则是告诉外面的人,凤离族,举族投靠东陵。

    山东……凤离忧收到凤轻尘的来信,好半天都没有说话,盯着信纸看了半天,依旧做不了决定,最终还是拿着信,去找自己的父亲,和族中的长老。

    “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我们凤离族是将才,只有帝王肯重用我们,我们才有出路。”凤离忧的父亲,一点也不意外。

    在北陵看到九皇叔与凤轻尘一起出现,他就知道早晚会有一天。他们凤离族男儿,会重新出现在战场上,这些孩子不用像他们一样,学得一身才华,却无用武之力。

    “相信大小姐的眼光,我们族中的孩子,不管多么苦,都坚持习武识字念兵法,可不是为了留在山野乡村当农夫,东陵是我们的机会。”凤离族除非永远安居一隅,不然就一定要找一个主子,九皇叔是个不错的人选。

    “话是这么没错,可……”凤离忧面露忧色,几位长老不用想,也知道凤离忧担心什么。

    几位长老相视一笑,缓缓开口:“我们知道你担心什么,可那一点也不重要。九皇叔的出生与我们无关,别说他不姓蓝,就算姓蓝也不是我们的死敌。当年的事,并没有谁对谁错,我们凤离族的荣耀与富贵,全是前朝皇室给予的,虽然后面发生了一些事,可我们和蓝氏也不是仇人。”

    凤离忧的父亲点了点头,道:“我们凤离族出世,不是为了复仇,而是为了打造属于我们的传奇与荣耀,去了京城,私下见大小姐一面,告诉大小姐,我们不会让她丢脸。”

    要复仇……当年的仇家都死了,他们找谁复去?

    从某方面讲,助九皇叔一统九州大陆,也算是复仇了。

    “父亲,我明白了。”凤离忧郑重地点头,可就在他以为没事时,他父亲又补了一句:“不过,遇到那个什么景阳先生,记得杀了他。我们凤离族的女儿不可欺,即使他是前朝皇室后人。”

    恩怨分明,凤离族的人虽擅谋略,可更喜欢简单直接的手段。

    凤离忧苦笑一声,没有接话。

    刚刚还说不记仇,这伙又惦记上报仇一事,果然是双重标准……

    给读者的话:2013最后一天,愿有的烦恼与不开心,都留在2013,2014……愿大家都平安健康!

    最后一天,大家别把月票忘了。

    给读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