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420救人,凤轻尘很有名吗

1420救人,凤轻尘很有名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轻尘?”守城的小兵听到这话,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你说你是凤轻尘,我还是孙小神医呢,别以为拎个药箱,自己就是凤轻尘了,看到那几个没有?”

    小兵指着不远处,几个拎药箱的女子,凤轻尘还来不及诧异,那小兵就说:“你上前问问,她们个个都说自己叫凤轻尘,是孙小神医的师父,那派头可端得比你足。”

    “凤轻尘很有名吗?”凤轻尘满头黑线,她还以为这些都是女大夫,没想到原来都叫“凤轻尘”。

    凤轻尘在城,可不是什么好名声。

    “要是没名气,你们怎么会说自己是凤轻尘,你看看……人家哪个都比你像大夫,麻烦你下次要装也装像一点。”小兵一脸不屑地看着凤轻尘:“谁不知,孙小神医的师父,行医时最爱穿一身白衣,你看看你这身衣服,哪里像大夫的衣服。”

    “孙小神医,你说孙思行大夫?”凤轻尘顿觉天雷滚滚,她错过什么了吗?

    小兵一脸骄傲地点头:“除了孙大夫,还有谁当小神医这之称。姑娘,看在你也仰慕孙小神医的份上,我不拿你下狱,麻烦你让一让,别耽误其他人进城。”

    “不是,我真是凤轻尘,我进城有急事。要不你打发人去江南王府,和他们说一声,他们定会知道。”

    凤轻尘泪流满面,她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名声这么响了。她还以为凤轻尘三个字,在江南没用,没想到不仅有用,还有用的很,只是她本人却用不了,因为人家不认识她。

    “吆……姑娘你还较真了,我好心劝你,你不听的话,就别怪我把拿你下狱了。你说你是凤轻尘,路引?碟牌你有吗?”小兵原本看凤轻尘长得不错,语气还算客气,可凤轻尘不听劝,小兵的耐心也告罄。

    “我,我没带……”她和十八骑暗中南下,一路上都不敢挑明身份,又怎么会去官府办一个路引,平白泄露自己的行踪。

    “没带,我看是没有吧。姑娘,你还是识趣一点快快让开,没有路引这内城你是进不去的。”小兵不屑和凤轻尘多言,拿起手中的枪,朝凤轻尘晃了晃,逼得凤轻尘后退数步。

    凤轻尘一脸无语,想着自己是不是找个地方,从智能医疗包里,把九王府的令牌拿出来,不过拿出来了,在江南这些小兵也不认识,说不定还认为是假的。

    这怎一个无语了得。

    凤轻尘看了一眼城门,牵着马默默地走到一旁。看样子,她还是要联系一下十八骑,让他们想办法把自己弄进城。

    和凤轻尘一样进不了城的人,还有许多,不管他们如何塞银子、求情,守城的小兵都不肯让他们进城。

    “我真是凤轻尘,你不信就去江南医学院,让孙思行出来见我,我到要看看,他认不认我这个师父,你们敢不让我进城,小心你们连城门都没得守。”

    凤轻尘刚走出排队的人群,就听到一个白衣女子,非常嚣张地放话,换来小兵鄙夷的反讽:“少来了,孙小神医说他师父最是谦逊的一个人,才不会为难我们这群小人物。”

    “就是,凤姑娘那般高洁的人,怎么可能会为难我们。凤姑娘把三位神医请来江南,花钱在江南建医学院,不收束修教人医术,如此高风亮节,岂能容你等败坏凤姑娘的名声。”

    “差爷,求求你行行好,我老头子家里就这么一根独苗,听闻孙小神医医术不凡,我卖尽家产才筹集了进城的路费,实在无钱打典官府,办不来那路引。”一白发老头,跪在地上,泪语连连,他身后是一个怯生生的孩子,瘦瘦弱弱的,四脚却肿得厉害。

    “老大爷求您别为难我,自从这江南医学院建成以来,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人进城,我等也实在为难,上面发话了,没有路引文书,真不让进城。至于你孙儿的病,你也别捉急,孙小神医每隔五天,就会来城外义诊,你再等两天,孙小神医就会出城了。”

    守城的小兵还算知礼,说话也客客气气,完全没有仗势欺人,就是凤轻尘也不得不说,江南王治下能力不错,这江南在他的管辖之下,比起皇城不遑多让。

    进城的人越来越多,衣着不凡者有之,粗布麻衣者亦有之,从他们的交谈中,凤轻尘知道大部分人,都是冲着江南医学院去的,或求医或求学。

    因这两件事,凤轻尘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找排队进城的人打听了一番,想要了解一下江南医学院的情况。

    从这些人的话中,凤轻尘得知江南医学院,在江南的地位虽比不上三大书院,可名声也是极响亮,尤其在穷苦人家。

    读书是烧银子的事,穷苦人家根本供不起读书人,江南医学院教识字、教医术,也算是给穷苦人家的孩子一个出路。

    “云潇和王七确实有本事,这才几天就把医学院盘活了,之前……”之前也有三大神医坐镇,可还是半死不活。

    术业有专攻,这话一点没有错,孙思行几个就不是办实业的料,他们只能做大夫。

    城门口,进进出出,仿版凤轻尘也不少,不过,大部分做医者打扮的女子,都是进城求学,因为江南医学院也教女子医术。

    凤轻尘打听了一下,选择去学医的女子,大部分都是大户人家的丫鬟,还有就是人牙子手上的人,准备学一点东西,好卖个高价。

    这种事,凤轻尘无法杜绝,她能做的不过是给这些命苦的女子,多一条出路。

    会一点小医术,日后也算有一技之长了。

    凤轻尘心中惦记蓝九卿朋友的病情,看了一刻钟的样子,便打算另想办法进城,可就在此时,身后响起一阵骚动。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昏倒了。”

    “柱子,柱子,你怎么了?别吓爷爷,别吓爷爷……孙小神医过两天就出来了,你再撑两天,柱子,柱子……”凤轻尘回头,就看到刚刚和官差说话的老子,抱着那病弱的孩童哭喊,他身边围了几个同样无法进城的人。

    “救命呀,求求你们,救救我孙子,我跟你们磕头了。”老者抱着孩子,不停地给周边的磕头,脸是全是泥土与血水。

    可不能进城的人,本身就是这社会最底层的人,他们有什么本事,而那些等着进城的人也是为了求医,他们就算想救,也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