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608重赏,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

608重赏,天下没有白吃的晚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何时动手医治?

    她当然是希望等九皇叔出来后,再为崔浩亭医治,可九皇叔什么时候能出来,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以是十天半个月也有可能是一年半载。

    毕竟九皇叔身上的罪名不小,不是崔家和王家出了力就一定有用,可崔浩亭的病不能再拖,再拖下去别说七分的把握,她连三分把握都没有。

    到时候,崔浩亭因此而死,别说崔家不会放过她,就是她自己也无法原谅自己。为九皇叔威胁崔浩亭是一回事,为九皇叔害死崔浩亭又是一另回事。

    手术的时间当然是越快越好,如果可以的话,凤轻尘真想明天就动手术:“如果崔公子没有意见的话,轻尘希望越快越好,再拖下去对崔公子你不利,明日待我见过大公子后,便替崔公子你诊断,定下医治的时间。”

    君子重诺,凤轻尘半点不担心崔浩亭病好了就不帮忙,更不担心崔浩亭恢复期间,崔家没有人出力。

    她替崔浩亭医病,崔家自然会有人出面,去与王家合作,崔浩亭这身体也不适合劳累。

    这话,完全是站在崔浩亭的立场,为崔浩亭考虑,崔浩亭听得满心舒服:“凤姑娘果然爽快。”

    虽说被凤轻尘威胁不是什么高兴的事情,但凤轻尘的爽快与信任,却让崔浩亭心里好受了许多。

    事情谈妥,崔浩亭也没有理由再留下,告辞离去,回到屋内就遣了元极把消息传到崔家,让崔家老太君派个能干的人过来,顺便把崔家在东陵的势力动员起来。

    崔家隐世数十年,这数十年来崔家一直在养精蓄锐,这几年崔家已恢复了元气,也是时候出山了,与王家合作救九皇叔这事,对崔家来说是一个契机,一个出山的机会,不然崔浩亭也不会半推半就地应下来。

    诚如崔浩亭所说的那样,崔家人不是那么好威胁的,如果崔家人真动真格,他有一百种方法,让凤轻尘不得不救他,他有弱点,凤轻尘也有。

    这天下,谁也不会凭白为谁出力,崔家不会,凤轻尘也不会,凤轻尘谋算崔家出力,崔家何偿不是借此机会出山,没有利益的事情,谁也不会去做。

    崔浩亭的事情处理好了,凤轻尘整个人都松了口气,有崔家和王家联手,就是皇上也要忌惮一二,再加上九皇叔本身的势力,九皇叔应该很快就会出来。

    事要一点一点办,饭要一口一口吃,凤轻尘心里急,可也不敢妄动,凡事都要慢慢谋划。

    呼……凤轻尘吐了口气,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在天牢一直没有睡好,不是怕冷,而是根本就不敢睡。

    在天牢的第一个晚上,就有人在半夜进了她的牢房,寻找凤钗,幸亏她早就将凤钗放进了智能医疗包,不然一个遗失御赐之物的罪名安下来,她怕又要再次进天牢了。

    在马车上,苏柔问起时,她也不算骗人了。

    凤轻尘打了哈欠,端起桌上的浓茶喝了一口,把佟珏和佟瑶招了进来。

    她在天牢十天,与外界完全隔绝,这十天发生了什么事,她必须知道,不然明天如何与王锦凌谈。

    佟珏和佟瑶虽说能干,但能打听到的事情也有限,除了人人皆知的国公府被抄一事,只隐约打听到离皇城较近的几座山爆炸的事情。

    皇上说是镇国公做的,而关于谣言的事情,两人也打听出一点,奈何皇上捂得太紧了,再加上这十天九皇叔和王锦凌也稍稍收敛了一些,谣言并没有扩散起来。

    但不管怎样,这也算是隐患,说不定哪天就会爆发出来。

    “国公府居然被抄了,算他们一家人走运。”国公府倒霉,凤轻尘并不高兴。

    自己的仇自己报,她和国公府的恩怨一大把,国公府这么轻易的就没了,对她来说少了很多乐趣,可国公府已不复存在,她还能如何。

    这也算大仇大报了,改日她去小智的坟前上一柱香,把这事告诉他,让他安息。

    佟珏和佟瑶相视一笑,确实,国公府被抄肯定比落到秀手上好。

    “派人去那几座山附近的村子和镇上打听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和说法。”凤轻尘将这十天发生的大大小小琐事理了一遍后,最终把目光放这件事情上面。

    她总觉得这事不简单。

    皇帝无论是上位还是在位,都爱弄些祥瑞出来,证明自己是天命所归,五座山同时爆炸,这可不是祥瑞,就算皇上说这是镇国公炸的,可百姓不会相信,他们只会认为这是上天的不满,犯太岁了。

    如果有心人在宣扬一下,就可以说皇上失德。

    这是一个好机会!

    佟珏和佟瑶不是笨蛋,听到凤轻尘这么一提,也明白这里面有空子可钻,两女连连点头,双眼放光:“秀,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制造一点乱子呢?”

    “好呀,你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凤轻尘一脸玩意的看着两人,这两姑娘也太天真了,真以为这乱子很制造弄嘛,先不说他们有没有这个人力物力,单说弄出乱子又如何,这里信息并不发达,如果不好好操作,乱子很快就会被捂住。

    粉饰太平这个词,是专为帝王而准备的。

    “呃……”两女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蔫蔫地低下头,她们想得太简单了。

    凤轻尘也无意为难她们,笑了一声就让她们回去休息:“好了,这几天你们担惊受怕的,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有得忙。”

    凤轻尘自己也困得不行,可她现在还不能睡,她准备趁夜去一趟凤府,有些事不能急,可有些事不能再拖。

    十天,外面动乱不断,翟东明应该把她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那些东西有很多都是掩人耳目用的,但也有很多用得上,她今晚就要去凤府看看,清理一下。

    佟珏与佟瑶走后,凤轻尘将暗卫招了出来,让他带自己去凤府。

    什么?暗卫的双眼猛得睁大,惊恐地后退了一步。

    他怎么就这么倒霉!

    “怎么了?”凤轻尘疑惑的问了一句,这些暗卫一向都和冰块一样,很少有人的情绪,这失控的样子还真是诡异。

    “没,没。姑娘这就去吗?”暗卫连连摇头,暗自叫哭。

    他能告诉凤轻尘,上次抱凤轻尘去凤府的暗卫,被主子以保护尽心为名,狠狠地重赏了嘛?

    他能告诉凤轻尘,主子的赏比罚还要可怕。

    呜呜呜……他不想被重赏,可他更不能拒绝凤轻尘的要求,不然他一定会得到更“重”的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