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不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宇文元化三人眼中的震惊取悦了凤轻尘。

    也许,她并不像九皇叔所说的那般无能,至少她有本事,能在血衣卫大牢完好的活下来,不是吗?

    凤轻尘嘴角轻扬,小小的找回了一点自信,笑道:“你们别乱猜了,我是凤轻尘,如假包换,至于没有受刑,那是我命好。”

    是的,她命好,懂医术。命好,遇到了九皇叔。

    在三人的期待下,凤轻尘将这几天在血衣卫大牢发生的事情,简单的说了一遍。

    只说替陆少霖治了一个隐疾,具体什么病没有说,因为这个原因,陆少霖没有给她用刑。

    后来安平公主要对她用刑,却刚好碰到九皇叔出现,最后在九皇叔的帮助下,无罪释放。

    虽然凤轻尘最后完好的出来了,可听着凤轻尘一波三折的牢狱故事,三人还是抹了抹汗。

    虽然平安出来了,可凤轻尘这五天,过得可不轻松。

    “原来是九皇叔救了你,难怪了,放眼东陵王朝,除了皇上外,也只有九皇叔能救你了,我之前也想过找九皇叔,不过没有见到人。”

    宇文元化若有所思的看着凤轻尘,看样子凤轻尘的靠山不小呀。

    当然,她自身的实力也不弱,不然她根本等不到九皇叔。

    “不过,九皇叔怎么会出手救你呢?你和九皇叔有交情?”宇文元化万分不解,如果真是这样,那天凤轻尘跪在城门口时,九皇叔怎么不出手。

    交情?在皇宫九皇叔送了她一件衣裳,这个算不算?

    不算,至少九皇叔不会因为这个而救她。

    凤轻尘摇了摇头:“我怎么可能和九皇叔有交情,至于九皇叔为什么要救我,我也不知道。”

    她也想要知道为什么,到少这样,她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交心,是不是可以有期待。

    九皇叔在血衣卫大牢为她所做的一切,又让她燃起了一丝不应该有的奢望。

    宇文元化与凤轻尘同时陷入沉思中。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好了,好了,凤轻尘没事就好了,管九皇叔为什么要救凤轻尘呢,也许这是皇室内斗呢,这些都跟我们没有关系,重要的是凤轻尘出来了,这就是天大的好事,要知道东陵王朝还没有一个能完好无损的从血衣卫出来。”苏文清笑着转移话题。

    凤轻尘回过神,顺势应了一声,九皇叔的事情,她不想与别人多提,这是她一个人的事情。

    至于完好无损吗?

    其实不然,她背后也有伤,只不过不想说,以免这些人担心。

    再说,现在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对了,刚刚你们说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王家出什么事了?和我有关?”

    “说到这个,凤轻尘,你还真是麻烦不断。”一说这个宇文元化又来气了。

    凤轻尘这三个字,就快成了东陵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了,简直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整个一话题人物。

    “发生了什么?”凤轻尘颇为担心的开口。

    在血衣卫见识到九皇叔的手段后,凤轻尘对皇权有了新的认识,皇权拥有摧毁一切的力量。

    宇文元化看了苏文请一眼,示意由他来说,他一个武将,不善言词。

    苏文清点了点头,张口就道:“不知怎么一回事,今天下午,有关你以医术为名骗财的流言,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瞬间在皇城流传开了。

    有很多人站出来,说你以治病为名,骗他们的钱。他们原本不相信,可看到王家大张旗鼓说你能治好大公子的眼睛,他们便信了。

    一下午的时间,数百人站出来说,你骗了他们的钱,甚至还有人说,用了你的药后,病人病情加重,还有人因此而死,最为严重的就是谢府了……”

    “谢家?谢家做了什么?”凤轻尘越听眉头皱得越深。

    这手法怎么就这么的熟悉呢?

    不过,这个流言的杀伤力明显大多了。

    她的医术、医德瞬间就被抹黑了。

    要是……

    要是她从皇城消失了,王家就倒霉了,因为王家是帮凶。

    即便她出现在皇城,如果不能平息这个流言,恐怕也无法立足了,她身上被烙下骗子这个烙印了,以后再也无法行医了。

    这一招,不得不说,挺狠的。

    苏文清没好气道:“谢家家主说,你根本不懂医,当初替谢家二夫人治伤时,差点就害死了二夫人,幸亏谢家及时请了致仕在家的袁御医,才保住了谢二夫人一条命。袁御医也说,看了谢二夫人的伤势后,可以肯定你根本不懂医术,不过是借医术行骗罢了,谢家还说要告你。”

    凤轻尘无力的叹了口气:“谢二夫人呢?”

    她的病人才有说话权。

    “不知道,谢二夫人没有出面。”苏文清也没有隐瞒。

    “至少,我的病人没有抹黑我,这就好了。”凤轻尘苦中做乐。

    世人怀疑她的医术,她可以理解,除了皇宫中略懂医术的医女外,没有哪个女子会医术,还敢说自己医术好的。

    只是她没有想到,会有人利用这一点,散布谣言,把她说成骗子。

    骗子,这是很严重的指控,尤其是以医术行骗,更是有间接杀人的悬疑。

    唉,这些人是要赶尽杀绝吗?

    “凤轻尘,你管谢二夫人怎样,凤轻尘,走吧,离开皇城,这里没有你可以立足的地方,我安排你去边关,在那里有我的兄弟在,有他们罩着,你不会有事。”宇文元化一脸担心的看着凤轻尘。

    听到这个流言,别说凤轻尘了,就是他们也生气。

    “走?不,我不能走,我一走倒霉的就是王家了,锦凌帮我至此,我怎么可以辜负他的信任。”

    “可是……”宇文元化与苏文清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

    “你们不相信我?”

    难怪流言会传得这么快,并且让人深信不疑,原来……

    连身边的人都不相信她。

    她做人真失败!

    宇文元化和苏文清连忙解释:“不,不,不,我们不是不相信你,只是…王锦凌的眼睛,不是一般的麻烦。”

    天下神医都束手无策,就连玄医谷的谷主,三天前进京查看了王锦凌的眼睛,都说让王锦凌死心,他的眼睛不可能恢复。

    当然,这个消息只有王家内部和他们几个知晓,如果传出去了,对凤轻尘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的事情。

    他们不是不信任凤轻尘,只是……担心凤轻尘在这件事上栽跟头。

    一旦失败,凤轻尘将万劫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