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84】塞,不辞而别

【84】塞,不辞而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呵~,不说这事我还忘了,没想到表叔还记得……”

    轩辕彻勾唇笑道,一双琥珀色的桃花眼却定定的看着那掌柜,愣是把那掌柜看得心底直发毛,才又笑得深了些的道:“倒是,表叔也真是够言而有信的,竟还真派人来让咱们去讹诈额不,帮他挥霍钱财才对。”

    掌柜的面色一阵扭曲的难看,低头选择沉默。

    “表叔这么盛情款款我们不去多不好意思,要不……”轩辕彻转眸看向苏静卉:“择日不如撞日,我们这就一起过去?”

    苏静卉浅笑:“相公决定就好。”

    “我也要去!”九皇子轩辕璟生怕落了他一般大声道。

    那掌柜斜了斜已近傍晚的天色,又一阵面色微妙。

    不过,他怎么面色微妙都没用,因为不但轩辕彻和苏静卉,就连九皇子轩辕璟也是个能装瞎的……

    如此这般,三人又头一转重新上了马车,尾随那掌柜的马车往明轩楼去,却又没出几步,轩辕彻又跳了车跑回醉仙楼去包了些糕点。

    “时候不早了,这一来一回也不知道要多久,总不能为了几把破乐器饿肚子不是。”轩辕彻说着。

    “怎么不顺手包两鸡腿呢!我饿了啊,我想吃鸡腿!”

    九皇子轩辕璟才抱怨,就被轩辕彻一刮子赏了后脑勺:“吃就吃,不吃拉倒,唧唧歪歪就你多意见,看看人卉儿,从来就没意见。”

    “她是嫁了你而我却是不用嫁你,当然我不用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九皇子轩辕璟无影脚还击。

    苏静卉淡定的缩在一角给他们腾空间,一边吃一边看热闹。

    轩辕彻瞥了瞥她,就很干脆的一屁股坐九皇子轩辕璟背上,小家伙顿时就只有四肢乱划的份了,当然,嘴上是不会闲着的骂个不停,然后,又被封了声……

    轩辕彻竟还伸了只手给她:“要不要坐坐看,这肉球其实还挺软。”

    九皇子轩辕璟两眼一瞪,跟着就浑身放了软直接装死。

    “相公就别欺负他了。”苏静卉浅笑,倒是伸了手给轩辕彻,却是把轩辕彻从九皇子身上拉下来:“他还小。”

    “八岁不小了。”轩辕彻笑嘻嘻这般说着,顺着她的牵坐到了她旁边去。

    “相公这是有感而发吗?”

    苏静卉冷不丁的一句,还真是出乎轩辕彻意料之外,不禁愣在那里一时没说话,而九皇子轩辕璟则重获自由就一骨碌坐起来,还指着喉咙踹了踹轩辕彻,要他给自己解了那哑穴。

    “卉儿怎么忽然这么问?”轩辕彻恢复笑的拂手给九皇子轩辕璟解了穴。

    许是得到了教训,又许是也好奇苏静卉为什么这么问,九皇子轩辕璟这回倒是老实的坐了那儿默默吃糕点。

    苏静卉浅笑:“没什么,只是一般人看来八岁都还小,而相公却说八岁已经不小了。”

    倒是合理,可分明原本是要套他话的……

    轩辕彻没好气的拧了拧她的鼻梁,道:“那是寻常人家的概念,皇家而言,八岁已经不小了。尤其如果老头听到,绝对会说……”只略微的沉了沉,就粗出了恭亲王八分相似的嗓子道:“想当年,老子十三岁就上战场了杀敌了,哪有你们今天这般好命,八岁还吃奶!”

    九皇子轩辕璟“噗哧”一声,呛到了,就差没糕点碎末鼻孔喷出,一边咳还不忘一边骂轩辕彻:“好好的你干嘛学皇叔说话,还吃奶,呸,小爷已经戒奶好多年!”

    一句“已经戒奶好多年”出口,立马换成苏静卉“噗”一声被呛了。

    “有话不能好好说吗?看把你卉儿吓的……”轩辕彻一边伸腿踹九皇子轩辕璟,一边抱过苏静卉给她拍背:“赶紧把水递过来。”

    九皇子轩辕璟随手就把装着温水的水袋扔过去,而后就道:“诶,不对啊,是我先呛到了,不是该我先喝吗?快点拿回来。”

    “滚,又不是才一只水袋,你呛糊涂了吧你。”

    “额,对哦……”

    这一大一小这么闹腾,路程就不显得远了,但到明轩楼时,天还是黑了。

    伙计瞧着掌柜的把轩辕彻等人带来了,愕了一瞬,就想去报告魏宸,却就见魏宸自后方出来了。

    比起第一次的震惊,第二次的愤恨,魏宸这一次脸色最好,对轩辕彻等人这般不按牌理出牌的状况也还能勾笑而对,还不显扭曲狰狞。

    “没想到九皇子也跟来了。”魏宸笑道:“都这个时辰了,吃饭了吗?”

    轩辕彻应道:“还没吃呢,怎么,表叔今儿还请我们大吃一顿?”

    魏宸笑:“那有什么关系。就怕你这嘴挑,吃不习惯我这儿的饭菜。”

    “惯不惯尝了才知道。”轩辕彻笑。

    魏宸一听这话,嘴角就不禁抽了,暗道他难不成起筷之后还来个不和口味直接扔下满座饭菜走人?

    想想之前两次,顿时觉得可能性极高,可那话又说出口了,若是不招待,传出去就是自己的不对……

    想着想着,魏宸一张俊脸就不禁诡异的扭曲了下,却还是得挤出笑道:“好了,都别站门口说话了,进屋坐下说吧,我这就命人准备饭菜,希望还合你们口味。”

    说着,引众人进屋,自己则转头吩咐伙计去厨房让厨子做些好菜。

    众人落座,茶也送来了,魏宸则让掌柜的带伙计们把上等乐器全搬上来,让苏静卉慢慢挑。

    “我可以也要两件吗?”九皇子轩辕璟边问边眼不离那些乐器,好似件件都想要一样。

    “那有什么关系,九皇子喜欢的尽管拿去就是了。”魏宸豪爽道。

    九皇子轩辕璟一听两眼就亮了起来,甚至激动的模样一下窜跳了起来:“很多件也行?”

    很多……

    魏宸嘴角不由又抽了一下,但很快又勾了起来:“当然。”暗想轩辕彻钻钱眼的无耻而已,九皇子到底还是孩子又是太后一手带出来的,总不会……

    没想完,九皇子轩辕璟已经开始点了:“我要这个笛子,那个琴,还有这个是什么?长的好奇怪,好吧,看在这么奇怪的份上,我也要了!啊,那个那个,叫什么来着?我也要了……”

    不喘气的一下就点了十来种,且还在继续中,掌柜的都不禁替魏宸肉疼得面抽筋,魏宸也很想淡定但一想到后边还有个轩辕彻,就没办法淡定了。

    当然,他倒不是出不起那点银子,而是,实在看不惯这种无耻行为……

    魏宸抿唇斜了斜苏静卉,却见她正低头研究着一只陶埙,半点没有察觉到九皇子那土匪行为,眸不禁眯了眯,却就见有影伴着轩辕彻一声“诶呀”的惊呼冲他脸飞来。

    抬手一捞,竟是支玉箫,且下一瞬就被轩辕彻伸手拿了去:“实在不好意思,手滑了一下,没伤着表叔您吧?”

    魏宸面色微沉的看着他,摇了摇头:“没事,小心些便是。”说着,干脆转头直接看向苏静卉:“表侄媳瞧上了那只陶埙?”

    “偶然听到过它的声音。”苏静卉答非所问,抬眸迎向魏宸的眸,浅浅一笑:“妾身就要了它吧,多谢表叔。”

    不待魏宸应声,轩辕彻就先问:“其他的不挑了?再看看嘛,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难得表叔开了口今儿又在,不然,下次可未必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苏静卉回他一笑:“那好,妾身就再看看。”

    “这琵琶瞧着不错,正好我也会,回去可以教你。”轩辕彻直接做主挑了把琵琶,又看向另一件:“这箜篌也不错,我也稍微会一点,至少能带你入门,还有……”

    瞬即,变成了小夫妻二人的对话,魏宸就是个多余的……

    眸光微沉,魏宸抿了抿唇便起了身:“你们先慢慢挑着,我去去就回。”

    “哦,表叔您慢走。”九皇子轩辕璟还礼貌的扬声道。

    魏宸点点头,匆匆往后边去,暂时是实在看不下去这三土匪的行径了,却万万没想到,等他再回来,轩辕彻等人竟不告而别了,而掌柜的搬出来的乐器,基本被搬空了……

    “您刚走没多久,就有人匆匆来寻三爷,也不知禀告的是什么事,三爷就一脸急色的让三夫人和九皇子别挑了,稍微瞧得上眼的只管搬上车就是,回头若是不喜欢再拿回来还……因为主子之前那样说了,奴才便也不敢说什么拦着……三爷还让奴才带话给您,说是有急事先走一步,晚饭就不用了……”

    掌柜的越说越小声,心惊胆寒的偷瞥着魏宸。轩辕彻等人带走那些乐器都是名师打造,件件精品,加起来价值至少也十多万两啊~

    “哈哈……”

    魏宸怒极反笑,只是笑得很狰狞可怖,吓得掌柜和伙计们咚一声就跪了下去,跟着就听到后边传来大喊声:“起火啦,厨房起火啦,快来救火啊……”

    砰!

    魏宸猛一掌就拍碎了旁边的茶几,咬牙切齿吐出三字:“轩辕彻!”

    而此时,已经走远的队伍,人手一件乐器,马车内,夜明珠莹莹放亮……

    “三堂兄,你也太不厚道了,这些少少也价值十万两吧,你就这么抱走了,你用得着那么多么你?还是准备脚趾也练上?”九皇子轩辕璟实在忍不住吐槽。

    “还有脸说我,你以为你好得到哪里去?不管会不会认识不认识,瞧见就说要。”轩辕彻回吐:“再说了,谁说拿回去就非要用的?我摆着好看不行吗?”

    九皇子轩辕璟又要顶嘴,就听到了一阵幽深厚质的乐声,看去,就见苏静卉正在吹奏那只陶埙,不禁愕然:“三堂嫂不是说不会吗?”

    苏静卉浅浅一笑,并未作答,而是继续吹奏。

    陶埙的音色幽深、悲凄、哀婉、绵绵不绝,具有一种独特的音乐品质,却也正是这种非凡的音色,在古人的长期艺术感受与比较中,赋予了陶埙演奏一种神圣、典雅、神秘、高贵的精神气质,很容易将人带进一幅朦胧而另人神往的艺术画面,让人冷静,引人深思……

    轩辕彻和九皇子轩辕璟很快就被陶埙的独特魅力吸引,不再废话闲扯的争吵,甚至,九皇子轩辕璟还被乐声熏得晕乎乎的,没多久就呼呼睡着了。

    一曲罢,轩辕彻神色微妙的看着苏静卉:“卉儿,你这又是从哪学来的?我是指催眠。”

    “书上看到过,本以为是胡说坑人的,却没想到竟然真的有点作用。”苏静卉边说着,边放下陶埙,给九皇子轩辕璟盖了张毛毯。

    轩辕彻挑了挑眉:“什么书?改天也寻了让我看看。”

    “在哪看的记不清了,只依稀记得书面破损已经看不出名字了。”苏静卉脸不红气不喘的含糊他,又问:“倒是相公,怎地听得出带着催眠?”

    轩辕彻干脆得多:“为了不被催眠,被逼着学过一些。”

    苏静卉怔了一怔:“逼?谁?”

    轩辕彻勾唇浅浅一笑,琥珀色的桃花眼里却闪烁着狡黠:“等卉儿想起那本书叫什么时,我大概也想起是谁逼的了。”

    苏静卉一阵“……”后,浅浅笑了:“相公不会想知道的。”

    氤氲的夜明珠下,她眼帘微低笑浅浅,明明就真实的在他眼前,却有种如梦一般的虚幻,宛若梦醒瞬间,她便也会而散,无影无踪……

    轩辕彻不禁伸手拉住她的手,却在她惊讶抬眸看向他时靠向车壁,闭着眼没头没尾的叹了句:“确实,有时候朦朦胧胧也挺好。”

    苏静卉微怔,默了默后才道:“相公总是能这么轻易就能接受身边的人事物吗?”哪怕很奇特?

    轩辕彻勾唇笑了,一把将她扯进怀里,抱住的同时低头额抵住了她的额:“坏丫头,随便一张嘴就全是弯,一不小心就会被你给绕进去。”

    “妾身没有。”这一次她真只是纯粹有感而发好吗?

    “不信。”

    轩辕彻这般说着,却笑眯眯的咬上了她的嘴。

    苏静卉顿时瞪眼:“九皇唔……”

    眼登时瞪得更大更圆,清晰的映着他那笑得弯弯如弦月一般的桃花眼……

    苏静卉闷闷的想着,这个男人恐怕就算直接扔现代去,也绝对活得毫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