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45】先声夺人

【45】先声夺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老夫人喝声一落,留在厅外待命的水仙便被人狠狠的扭着胳膊押了进来……

    两个婆子都是干粗活的,拧得狠,水仙痛得脸瞬间都白得跟纸似的,唇却抿得紧紧的并咬稳后槽牙,愣是忍着不喊疼也不挣扎,也不敢挣扎。

    即便是她也知道,挣扎的后果便是双手顺理成章的被拧断,然后理所当然的被剔除,所以现在,她只满心后悔自己之前当众认错的愚蠢,以及,感激苏静卉为她留了一线生机!

    她相信,大小姐一定会救她,而她能够做的,就是放松身体不被两个婆子有借口拧断了去。

    “呵~”

    苏静卉轻轻一笑,就笑得对她心有防备的苏老夫人浑身颤,不及想她嘴里又会蹦出什么剥皮话来,就听到她道:“这两位妈妈可真是够利索的,祖母才声落便就把人给押进来了……赶巧,卉儿那院子还缺着人呢,不知祖母肯不肯割爱,把这两位妈妈给卉儿日后当陪房带走?”

    谁能想到苏静卉张嘴就说要人?自然纷纷都怔住了,尤其那两个拧着水仙的婆子,一惊一愣过后,不自觉就松了松拧水仙的劲儿……

    开什么玩笑,老夫人和夫人让大小姐过来,不就是准备往她院子里塞人么?如今大小姐一开口就说缺人要人,老夫人能不给?而撇开如今的大小姐口齿伶俐手段了得不说,就是那位左妈妈也不是吃素的,她们若是还没进门就先把大小姐这尊佛给得罪了,去了之后还不得吃不了兜着走?

    她们还真不敢赌如今连苏老夫人的皮都敢剥的苏静卉,会看在苏老夫人的面子上不怎么样她们……

    主位上的苏老夫人面色难看。

    应吧,那两婆子往后就归苏静卉管了,自是偷偷的也会对水仙手下留情点,就不能当下废了水仙空出一个大丫鬟的位子来!

    不应吧,后面的话又怎么继续下去?这丫头还不得揪着说事,指不定最后争得一个另外买人的机会!

    苏老夫人倒是卖力想拉住脸皮,却越想越气,脸皮也就拉都拉不住的使劲往下沉,又还忌着苏渊出门前的慎重交代,连骂都不好骂。

    苏叶氏还真怕苏老夫人一直不开口,就被苏静卉得了由头推脱,赶紧接了口,笑嗔道:“你这傻丫头,开都开了口了,怎地也不要好些的,两个粗使妈妈也值得你青睐特地讨?”

    苏静卉嫣然而笑,眼儿弯弯一眨不眨的看着苏叶氏:“母亲这话说得,粗使妈妈怎么了?只要够利索不就行了,这人嘛,总要有机会施展才能见深浅知福分不是?”

    那话明理动人,挑不出毛病,却气得苏叶氏脸一拉就黑了。这死丫头什么意思?说她庶出却因为机会而得坐如今的正室之位?

    眼见苏静卉两番开口,就先后堵了苏老夫人和苏叶氏双双闷难喷气,那两扭着水仙的婆子自然更加忌惮在心,不由的又松了松水仙,而这又一松,就太明显了……

    苏老夫人立马厉眼一横瞪向那两个婆子,顿时惊得两婆子一激灵又赶紧使回些劲。

    瞧着水仙的脸又白了,苏老夫人才略微舒服一点,可苏静卉刚刚那番话却总是要应的,虽气苏叶氏没用被苏静卉一句话给噎了,可去玉娇院的到底是自己院里的人,自是多一个比少一个好……

    如此一想,苏老夫人脸色也缓和了,便道:“嫁了人后边便是一院主母,拉拉杂杂的事也会跟着多起来,多几个婆子支使也是好的……”

    对那两婆子道:“大小姐看上你们便是你们的福分,去吧,先下去收拾收拾东西,一会儿就跟大小姐去玉娇院,从今往后跟她身边当差。”

    这话,又是隐晦带着歧义,但苏静卉却半点不在意,一来是她的院里真缺人,另外去找实在太麻烦,白捡不捡是浪费!二来,她院里有个左妈妈那位容嬷嬷也定然跑不掉,她倒要看看,到底是老太太或者苏叶氏院里出来的厉害,还是那两位宫里翻滚过的更能耐……

    冲苏老夫人盈盈一福,便道:“卉儿谢祖母赏,就知道祖母最疼卉儿了。”

    伸手不打笑脸人,马屁永远不嫌多,苏静卉主动卖了乖巧,苏老夫人也总不能拉个脸给她看,不过……

    “知道祖母疼你就好,那就乖乖听祖母的话,把这水仙转卖出去。”

    苏老夫人苦口婆心道:“卉儿,心善没错,但贪婪之心绝不能养!她既能起过贪心想背叛你,日后定然还会再起,有人出高价指不定就把你给害了……听话,把她卖了,空出来的位子祖母给你填上,这院里包括春芽,夏荷,秋菊,冬雪,任你挑。”

    苏叶氏也缓过那口气来了,接着道:“卉儿,听你祖母的话,这水仙留不得……还有,你那儿二等三等丫鬟都不够数,母亲这边也给你添上。”

    呵……

    苏静卉暗暗笑了,却也毫不犹豫就摇了摇头:“旁的事都行,但这水仙,卉儿却是绝对不能卖。”

    苏老夫人面色顿时不悦了:“为什么?”

    “祖母,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又道是……”苏静卉张嘴就念了一串大道理,而后才一转,道:“且不说水仙犯的是区区小错,就光是她勇于认错肯改这一点,也值得佳奖而非苛责不是?”

    “小错?起贪卖主还是小错?”苏叶氏沉声拉起了威严,道:“卉儿,你莫要再包庇她了,你一时心善只会养贼为患,日后怎么害你还不知道,听你祖母的话,把她卖了!”

    “母亲,水仙起过贪心倒真不假,不过这卖主……您从哪儿听来的?”

    苏静卉冷笑着又道:“有些人为邀功,可是什么虚都敢弄什么假都敢作的,不过好在,当时卉儿也在场,来龙去脉比您和祖母都清楚,不如母亲将那人叫来,让她当着卉儿的面再把报给您的话重复一遍,卉儿倒要看看,她究竟是怎么浑说八道搬弄是非的。”

    苏叶氏一听,险些一口气接不上。

    人叫来了又能如何?莫说当时水仙没机会说更多,就是有,苏静卉还是一口咬定水仙犯的是小错的话,她们又能怎么样她?还能信个下人而不信女儿(孙女)吗?最后被罚的,还不是那些“弄虚作假搬弄是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