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171礼,血肉狼头

171礼,血肉狼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520小说☆更.新.最.快☆520小说☆全.免.费]じ520小说!☆奉旨养病,多么可笑,但好歹只要太后还在,宫里那些就暂时越不过这道旨意寻苏静卉的麻烦,而宫里的都寻不起,宫外的又哪来的雄心豹子胆?

    不过,万事也总还是有意外的……

    苏府理直气壮的递了上门探望的拜帖.

    苏叶氏虽是苏静卉的继母,却也是名正言顺代着为母的职责,而苏老夫人又是正儿八经的亲祖母,听闻宝贝孙女"病"得这么严重,都到了太后强行勒令在府中休养的地步,哪能不急?

    这样的两个人要上门来探望,自是于情于理谁都不好拦着,而她们要来,苏静灵又岂能不好好跟着?

    于是,忙得分身两头跑的苏静卉,又羸羸弱弱的躺在了床上.

    "你这孩子,这么大了也不让人省点心,好好的身子硬是累成了这样……"

    苏叶氏一副慈母嘴脸的碎碎念了好一阵,才顺口的问道:"老实说,你到底哪里不好了?是不是真怀上了?若是真怀上了倒是天大的喜事,可若不是,你……你这孩子,好歹跟我和你祖母说句实话呀,我也就算了,还累得你祖母和你爹都急得吃不下睡不好,再这么下去……你忍心吗?"

    苏静卉冷笑,苏叶氏这分明是在拿老太太压她呢,变相的逼着她给个实话!

    正要开口,苏静灵也一脸焦急的道:"可不是吗?大姐,您倒是说句话啊,您这到底是怎么了?瞧瞧您这脸色,可真不像是有了的……"话到一半才惊觉失口的模样赶紧捂嘴,惶惶的看着苏静卉:"不,大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行了."

    苏静卉淡淡打断她的废话,看了始终只是仔细着她而并未问出口的苏老夫人一眼,才转看向苏叶氏和苏静灵,反道:"回答母亲和妹妹的问题之前,母亲和妹妹先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

    这话一出,顿时连苏老夫人都不禁怔住了,略微的惊愕从眸底掠过之后便转而看向苏叶氏和苏静灵,眼底带了几分凝色,可见有些事她老人家也并不是一点底儿都没有的,所以,这次来了这么好一会儿,都那么难得的一声不发着……

    以前这老太太不吭声,是摆架子,今儿不吭声,却似乎另有隐情!

    苏叶氏没来由的就是一阵心虚,更觉苏老夫人正看着她而面色略带着几分不悦,又不好显现在面上,只道:"你想问什么?"

    苏静灵倒是聪明,这回不吭声的,只默默的看着苏静卉.

    苏静卉浅笑,也不罗嗦的直接便问:"我想问母亲和妹妹,那番话,是在替苏家问,还是在替叶家问?"

    苏老夫人抿唇,默默看着苏叶氏,似乎也在等答案.

    苏静灵到底年纪小心理藏得不够严实,被这么一问就不禁面色微微一变,虽很快又缓过来的压低下脸去做看苏叶氏状隐藏,但不论是苏静卉还是苏老夫人,哪个不是眼尖得很的?

    苏叶氏一窒之后,故作镇定的沉声道:"你这孩子,又胡说什么呢?"

    苏静卉不知意味的勾了勾唇,看向苏老夫人:"以前在家成天能见着,倒也不觉什么,如今出嫁了好难才见祖母一面,反倒有了好多话想跟祖母聊."

    苏叶氏一听,面色顿时铁青泛黑,却跟着就听到苏老夫人微微带笑道:"恰好,我也有许多话想与平郡王妃聊."

    说罢,便转头神情和蔼的看向苏叶氏和苏静灵道:"我与平郡王妃有些体己话要说,你们先在外边喝茶等着吧."

    苏叶氏和苏静灵顿时面色一片难看.

    苏静灵张嘴就想赖下,却是被苏叶氏一把拉住,憋着气道:"平郡王妃和母亲慢慢说,我们不急."

    说罢,一把将还是想争取留下来的苏静灵拖了出去.

    "母亲……"

    出了屋,苏静灵便挣开了苏叶氏的手,不悦道:"您为什么……"

    苏叶氏狠狠一瞪打断她的话,余光左右斜斜旁边暗示有人,而后冲丹葵等人温婉一笑,就把苏静灵拽了旁边低声:"你还嫌不够丢人吗?"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苏叶氏咬牙切齿甩开她:"给我一边乖乖坐着去."说罢,自寻了位子先坐下,闷气喝茶.

    屋里,苏老夫人是竖耳也听不到屋外什么动静,但苏静卉却是听得挺清楚,不过她没什么闲情去笑话那母女两,直接开门见山就对苏老夫人道:"俗话说得好,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再如何也不过就一出嫁女儿,娘家的人和事也不愿插手管太多,可又毕竟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也总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娘家因为有些人有些事而身陷不堪……"

    苏老夫人听着这番话,面色甚是微妙.

    苏静卉也没有让她开口对那番话表示什么的意思,兀自就又道:"祖母,我并不想仗着当下的权势伸手娘家的人事,但不得已的时候,不说为了苏家,单单只是为了我自己,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动手,到那时,可未必是家里内部解决这么好看了,您明白我的意思吗?"

    她语气平淡,不像是在商量,但.[,!]也不是威胁,只说纯粹的通知这么简单而已……

    "是……"

    苏老夫人面色愈发微妙:"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苏静卉勾唇:"苏家能有今时今日,父亲自是功不可没,但,也绝对少不了祖母一份辛劳……我相信,宅子里那些事,祖母定会比我更有分寸."

    苏老夫人面色略微有些难看,却并不是因为苏静卉这邪而不悦,而具体是什么,她自己也三五句的说不清楚,只觉得此时此刻心情无比复杂,微微点了下头算是应了.

    又闲聊了一点其他,苏静卉便说累了要休息,让香儿请左妈妈来亲自送苏老夫人,也自然,没再见苏叶氏和苏静灵.

    人走后,水仙忍不住道:"平郡王妃,这事您就这么交给苏老夫人,会不会……"不妥?

    苏静卉一边卸妆,一边道:"那老太太什么样的人我就不评价了,但不论她是什么样的人,都至少有一点很可靠——凡事以苏家利益为中心!"

    而且,这老太太至少还是非常听得进苏渊的话的,而苏渊也不是笨蛋,当初不就是为了苏家,才顺水推舟舍了苏静卉当枚棋子送进恭亲王府给人当庶子夫人,只不过……

    苏静卉这枚棋子不敬业,会反蚀,反而逼得他不得不选边站!

    "接下来就要看看……"苏静卉勾唇:"到底是母亲更阴险狠辣,还是老太太不枉多活那几十年的更技高一筹."

    但,不论是哪一个赢的都绝不可能毫发无伤,到时候就算还想动什么歪脑筋,也经不住她伸根手指戳一戳,比现在要绕弯的简单太多了……

    ——

    变来变去两头跑就算了,还两头的人都看不得她闲一下……

    百里明镜远远看到四皇子轩辕凌,甚是无语,第一反应就是扭头绕道走,可人家屈尊降贵专程来神机营门口等他的,又岂会不瞪大眼睛时刻准备着.

    果真,他才一念闪过,轩辕凌那边已经微笑着打招呼了:"百里公子,许久不见."

    我经常看到你……

    百里明镜默默,面无表情干脆迎上去,而后,直接策马从他面前路过.

    轩辕凌有过心理准备,却事真如此还是忍不住愣了一下,而后莞尔的继续屈尊降贵跟上去:"好歹南海城相处了些时日,怎地这般冷淡?"

    百里明镜依旧不理他.

    轩辕凌也不气馁,继续道:"圣上听闻百里公子在南海城救我一命之事,也直言要我好好跟你道谢,如何,赏个脸醉仙楼吃饭?放心,我刚也请了乾爷和曹爷他们,他们这会儿已经在路上了."

    百里明镜转眸看向轩辕凌:"四皇子可知卑职现在什么身份?"

    轩辕凌怔了一怔,张嘴正要说知道,就听百里明镜冷冷道:"保护皇子本就是卑职份内之事,何来救命之恩一说?您非要往救命那向说也行,可您有否想过,身为皇子的您请刚刚就职此位的卑职吃饭会让人联想到什么?您确定您是要报所谓的救命之恩而非想害卑职?"

    之前轩辕彻统管神机营研究厂时,太子可以请轩辕彻吃饭是因为跟轩辕彻素有交情,而且还是亲堂兄弟,这当中公公私私谁也说不清楚难以细辨,可正是这份难以细辨才有了空子可钻,而百里明镜虽出身不俗却并不是轩辕彻,再加上年纪小,顶着出身挂着战功连跳数级的晋升也实在惹人非议……

    正是风头浪尖,又再惹人诟病,岂不找死!

    轩辕凌拧眉:"不,我并没有……"

    "告辞."

    百里明镜懒得跟他废话,敷衍抱了拳就猛抽一鞭马屁股.

    马儿吃痛,长啸一声仰蹄便奔,眨眼间就去了老远.

    封子安四人赶紧跟上,徒留轩辕凌抿唇目送.

    "这百里明镜什么东西,四皇子都屈尊降贵了还这般……"

    轩辕凌淡淡一横那侍卫,道:"我不过一个无权无势不得宠的皇子,他肯停下来跟我说那番话已是给足脸面……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

    说罢,转眸继续目送已经走远如同一点的人马……

    而百里明镜回百里府的路上,也少不了热闹.

    一身穿平民服但蒙着脸的汉子横在静巷中间,拦路就够不礼貌的了,却又低头颔首表现礼貌:"百里公子,我家主子想请您到天香茶楼喝杯茶."

    这已经不是年后百里明镜自现身以来的第一次,而每次百里明镜处理的手法也一如既往的干脆利索——杀!

    连什么人派来的都不会问,但,也不会让封子安等人追出太远,举凡身手不错又识趣直接逃的,他都懒得让他们去追,免得中了人家的调虎离山之计.

    一来二去,来的人也学聪明了,带的人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手,先礼不行直接上兵,绑架不成就开杀,反正自己得不到的也不能落入别人手里,以免后患……

    就如今天,这平民装扮的蒙面汉就带了十来个高手,要不是百里明镜有自保能力无需封子安四人处处照顾,还真不定就要栽跟斗了.

    .[,!]

    一剑解决最后一个,封子安拧眉:"这些人身手诡异,暗器淬毒,只怕是外来的."

    所谓的外,自然是外国了……

    "像是胡狼国的."敖志明边说着,边蹲下身去搜地上的死尸,果真什么也没搜到,但好几个人的肩臂上都有狰狞的狼头刺青:"还真是胡狼国的."

    封子安乐了,对正在回收短箭的百里明镜道:"胡狼国可跟百里老将军有着深厚的仇恨哪."

    当年大明国东北,就是被胡狼国侵占的,而收复东北的便是百里老将军,而老将军的腿,又是被胡狼国的卑鄙小人暗箭毒害,不得不切去一整条腿保命,从此退隐……

    百里明镜淡淡道:"那就剜块‘狼头’肉回去给老爷子当礼物."

    众人一听,面色均变.

    回到百里府正好就是吃晚饭的时间了,送上那么一块血淋淋的"狼头"肉……

    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百里明镜不见有人动手,淡淡一瞥过去:"怎么?这种小事还要我亲自动手?"

    封子安嘴角一抽:"你……"还是不是女人!

    百里明镜挑眉.

    封子安嘴角直抽抽,却到底不敢在外边把他的身份捅了,闷声闷气道:"我来!"

    娘的,干他们这行的,哪有那么多挑剔,人都敢杀,还能不敢剜块肉带回去?反正这种恶心他也习惯了,就差没就着下饭了,还能因为看到吃不下饭?

    于是……

    百里老将军又收到了一份"小孙子"送的礼物,虽然比起前面送的轮椅,这"礼物"实在让人有点触目惊心,但,百里老将军却并未变色,只是手不自觉的抓紧了那空荡荡的裤腿,且越握越紧,指节都发了白.

    他本是冲天的雄鹰,本是震林的猛兽,却因为被卑鄙的折了翅断了腿,不但不能再冲天无法再震林,还要为了不成人累赘而不得不寻个人迹稀罕的角落,默默,默默的苟延残喘……

    简直,比死更残忍更痛苦!

    "我先去洗漱换身衣服."百里明镜当什么也没看到,扭头就走.

    百里老将军一怔,倏地抬头人已经转身背对着自己了,看不到脸上什么神色,不禁拧眉,脱口而出问了句:"为什么要带这东西回来?"

    他大可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一说就过去了,何必特地剜这么一块带着狼头刺青的血肉回来!

    百里明镜头也不回的淡淡一句:"顺手."

    百里老将军一怔之后,眉头嘴角一块儿抽.这孩子……

    待百里明镜和封子安等人都走了,贴身侍候百里老将军的汉子才道:"老将军……"

    微微抬手打断他的话,百里老将军默默看着已经看不到百里明镜身影的门口,拧眉不知所思.

    "真的只是顺手?"封子安简直黄果树瀑布汗:"我怎么看都不觉顺手."

    百里明镜淡淡瞥他一眼,不知所谓的来一句:"你眼神素来不好."

    封子安一时没反应过来的愣了下,就听到敖志明等人忍俊不禁的纷纷喷笑,顿恼:"什么乱七八糟的,还有,你们几个笑什么笑!"

    "虽然直接了点,但我还是挺认同公子的话."敖志明忍不住调侃他道.

    广烨也点头:"没办法,某些人不但眼神不好,脑子也不好,不说直了他听不懂."

    尚泽咳咳两声本想把笑忍下去,却见封子安竟然还没反应过来的在那恼羞成怒,又忍不住笑了出来:"确实."

    封子安咬牙切齿:"你们……不,要,欺,人,太,甚!"

    百里明镜淡淡:"闹之前,先帮我把沐浴的水送屋里去."

    众人顿时"……".

    四人忙着送水的时候,有封信递了来,是轩辕彻写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