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庶夫 > 159 姐,不解风情

159 姐,不解风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才吃过晚饭,天就开始下雪了,还不小。

    本来这里就没有什么消遣活动,基本一入夜大家都回家睡觉了,如今大冬天天气严寒,更是让人没有往外走走的冲动,轩辕彻也是。

    懒懒的歪在炕上,听窗外雪飘,看灯下美人绣花,恍若置身世外桃源境中一般,所有纷争与他们遥远而且无关,整个世界,只有静,只有好……

    可惜,他到底是个清醒的人,异常清醒,这种美好意境对他而言也终究不过一瞬而已,而后便消失不见了,就算窗外依然飘雪,就算灯下美人依旧,他还是醒了。

    “盼蝶和碧珍改天会来看你……”

    慢悠悠的,他打破宁静,琥珀色的漂亮桃花眼还蒙着一层淡淡的酒色,灯下更显氤氲,邪魅似妖充满诱惑。

    苏静卉抬眸看了他一眼,放下手里的东西,静默聆听下文。

    轩辕彻忽然有些哭笑不得:“都摆出了等听的架势了,我不说都不行……”

    苏静卉低眸,又伸手去拿那绣件准备继续的样子,顿时让轩辕彻又一阵更严重的哭笑不得,一把拉住她的手,把她往怀里扯:“我说我说,你就别再捣鼓那些东西了,大晚上的就那么豆丁灯点光,也不怕坏了这双漂亮的眼睛。”

    说着,就捧着已经被安置在怀里的人儿的双眼上轻轻的亲了又亲。

    苏静卉被他弄得有点痒,偏头避了避:“你想说什么?”

    “真是不解风情的女人!”

    兴致被打断,轩辕彻没好气的连拍她屁股,而后,抱着她靠窗仰躺,又看了窗外雪花飘舞好一会儿,才道:“今天四皇子也在,我们喝了很多酒,很多很多……他问我,百里明镜什么时候回神机营。”

    他现在只是带功休假,还未正式离开神机营,研究厂那批人自是还归着他管,也都知道,百里明镜在南海城人间蒸发之前是跟他请的假,自然所有人都认定了只有他知道百里明镜的下落和归期,虽然那日皇上设宴为他接风洗尘也提起了,但是……

    “四皇子不至于认出了我。”苏静卉淡淡接话。

    没认出百里明镜就是苏静卉,自就排除了“盯上他老婆”的可能,但,没认出来却在喝了很多酒水之后问起百里明镜的下落……

    信息量就大了。

    百里明镜是今年神机营新晋研究人员,率先那个年纪第一名的成绩直进研究厂就够吸睛了,再加上随后曝光的出身又添金不少,但,最让他变得那么炙手可热的还是南海城剿灭海贼海盗那批威力强大的战船!

    火炮确实已经降低威力,全数从战船上卸下带回京城再由神机营保管,但随行去南海城真正见过改造后的战船火炮威力的神机营将士也随行回来了,只要仔细追查,到底还是会被人发现火炮被降过威力。于是,想要恢复火炮威力,就需要到去南海城有份参与改造的所有研究人员和工匠,但可惜,贪婪是所有权谋者的天性,就算威胁利诱迫使那些研究人员和工匠恢复了火炮在南海城的威力,也会忍不住想,会不会还有更厉害的?如果有,他们肯定想要,而如此一来,就必须要找到当初改造的头儿……

    百里明镜!

    改造战船的同时又提高了火炮的威力,足以说明那个年纪轻轻的少年对水陆战斗装备都十分精通,也在此之前,他还改造了一把连弩,神机营也已经正式投入批量制造……

    水战能造战船,陆上战车又有什么问题?一天时间内改造连弩,十数天内改造火炮,再给他多点时间,他还能造出什么东西?不管是什么,反正他一个人就拥有了神机营所有核心技术的优势!

    这种人若能弄到手,那至少如今的神机营就不能再稳坐战斗力第一的宝座了,而神机营的威力一旦被削弱或者被持平,那么……

    九五那位就肯定坐得更不安了!

    这时候,再多的人打听百里明镜的下落也不奇怪,但,轩辕凌虽为四皇子但素来不争权夺势,却为何,这个节骨眼上也问起来了?还是在喝了很多酒之后!

    “他说百里明镜在南海城救了他一命,一直想感谢但没机会,后来他又受伤先回京一步……”轩辕彻慢悠悠的说,语气倒是稀松平常。

    苏静卉仰躺在他怀里,看不到他的表情,但很多东西,往往不是用肉眼去看的……

    “太后中意的是九皇子……”苏静卉淡淡道:“若是四皇子真争了,就是站到你对面去了。”

    立场相对,即是敌人。

    轩辕彻沉默。

    苏静卉道:“安慰的好话或许不久的将来会变成现实,但于当下而言终究不过只是安慰,一片空话而已,说再多你听来也不过是废话,我就不说了。”

    “你这女人……”

    轩辕彻又好笑又好气的圈紧她的腰:“要不说就直接一个字别说啊,说了那么多才说不说,什么意思?嫌这大冬天的还不够冷?”

    苏静卉静默了。

    轩辕彻又郁闷了:“我也没让你真就不说了!该乖巧的时候从不见这么乖巧,不该乖巧的时候总这么对付我……”翻身,把人压在身下,咬牙切齿:“你以为你这样就吃死我一辈子了是不是?”

    苏静卉眨眨眼,一脸无辜的看着他:“你那么不喜欢,我明儿起改吃别人就是了。”

    轩辕彻瞪她:“你敢!”

    苏静卉咧嘴,没说“敢”,也没说“不敢”,可满脸都写着“为何不敢”!

    青筋跳的同时嘴角抽,轩辕彻面色狰狞的瞪了她好一会儿,嘴角忽的就往两边翘起,满脸狰狞变无赖的同时直起上身,三下五除二瞬间把自己剥了个只剩裤子,再度弯身拉起瞠目结舌的苏静卉的小手向裤头:“姐姐,求吃~”

    苏静卉:“……”

    ——

    苏静卉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直接去看望大夫人金华,但让容嬷嬷做代表去送了滋补品。

    本打算着,大夫人金华吃不吃是她的事,反正自己的心意是到了,也免得世子妃沈欣婷老惦记着三不五时就来晃一晃,却不想,两个小萝卜头听说她现在还不舒服,竟摆脱了照看他们的婆子丫鬟,聚宝苑外不远埋伏着容嬷嬷。

    “天寒地冻的,两位少爷都冻得小脸通红唇发紫,在的地儿又离大夫人院子远,又缠着奴婢不肯回去……奴婢也不好让丫鬟们动粗,就只好先带他们回来了,让丫鬟折回大夫人那儿跟大夫人说一声。”容嬷嬷无奈道。

    苏静卉点点头,道:“小孩子不懂事,怪不得您,他们不肯回去半道上拉拉扯扯也不像话,被人瞧见了回头还指不定传出什么来,就大嫂那点儿心眼,就是嘴说没事心里也得疙瘩着……事已至此,两个孩子安然就好,吩咐厨娘熬两碗姜汤给他们喝吧,相信要不了多久,大房就来人来接了。”

    容嬷嬷应诺,转身出去了行事了。

    虽说轩辕出尘和轩辕玉郎都只是孩子,可一会儿来接他们的可绝对不会是小孩子,所以,苏静卉还是仔细而简单的化了憔悴的妆才从房里出去见小兄弟两。

    小兄弟两正由丹葵青芝和翠竹幼梅照看着,围在火盆边一边烤火一边吃糕点,听到珠帘拨动的声响便抬起头来,见是苏静卉出来,小的轩辕玉郎一喜就将手里半个糕点一把塞进嘴里飞奔着扑过去,含糊不清的喊:“三婶儿……”

    轩辕出尘到底大些,懂事得多,自知此次不该,抬头一眼也没仔细清楚苏静卉的神色是否生气,就匆匆不安的低下了头去,手里的半块糕点也不敢继续吃了,尴尬的站着。

    大房那对夫妻心肠都不咋地,生的两个孩子却是不错,也教得挺好,可惜这挺好的背后是要付出快乐童年为代价,而通常这种强硬的剥夺,会造就叛逆……

    苏静卉目光落回已经扑上身的轩辕玉郎身上,浅笑着弯身将他抱起,语气一如既往的轻柔:“诶哟哟,好阵子不见,我们家玉郎又胖了。”

    轩辕玉郎低头看了看自己圆乎乎的身材,撅嘴不认:“三婶儿胡说,玉郎才没胖,只是长高了,所以才重了那么一点点。”

    “是~吗~?”

    苏静卉不信的上下打量他,顿时激得小家伙挣扎下地伸手过头顶对着她就是一阵比划:“之前明明到三婶儿这儿的,现在到这儿了,高了这么多的。”

    他确实比之前高了,但绝对高不到他比划的那个长度,陪着那一本正经的小模样,反而有些滑稽,却也实在惹人的可爱,丹葵等人忍俊不禁纷纷笑出声来。

    轩辕玉郎误当是耻笑,急得跳脚:“真的真的,真的高了那么多……”余光猛然扫到轩辕出尘,也没注意他的不对劲就急匆匆的跑过去拉他:“哥哥你快给我作证呀,我是不是高了这~么多?”

    轩辕出尘顿时更加尴尬,不敢抬头,但可以感觉得到众人的目光,不禁小脸一红,没好气的低嗔轩辕玉郎:“正经些,这是在三婶儿院里呢,别跟在自己院里似得……”

    他年长轩辕玉郎差不多三岁,已被学习这东西束缚着,哪里像轩辕玉郎还成天可以跟着父母四处走动,就连聚宝苑这边也少得来,自是跟苏静卉不熟,好感所来也是源自轩辕玉郎那里说的,肯定局促些……

    “哥哥别怕,三婶儿可温柔了,不会生气的啦,你别那么紧张嘛。”

    轩辕玉郎人小鬼大的来了句,惹得苏静卉哭笑不得,却也还是沉了沉声,但也不至于威严可怕的道:“谁说我不生气的?”

    轩辕出尘一怔抬头,才跟苏静卉对了一眼就怯怯的又地下了头去,更加无措了:“三婶对不起,我们不该硬缠着容嬷嬷带我们来……”

    轩辕玉郎却还不在状况内,倒也感觉得到了轩辕出尘的低气压,懵懂的看看他,又看看苏静卉,刚想问怎么了,就见苏静卉在轩辕出尘面前蹲下身来,轻轻问:“只有这个吗?”

    轩辕出尘愣愣的看着蹲下身正好与他平视的苏静卉,很快又低下头去,更小声的道:“我们不该偷偷跑出来……”

    苏静卉勾唇,抬手轻轻揉上他的头:“我不会说没事,因为你们确实做错了,天寒地冻满地雪的,你们院子离着我这儿又那么远,万一半道上摔倒摔伤了又没人看到怎么办?不过,勇于承认自己的错就是好孩子,知错能改更是好孩子,是好孩子就值得三婶疼。”

    轩辕出尘倏地抬头看着苏静卉,大眼盈盈,说不清是感动的,还是因为刚刚太紧张现在放松了心弦的。

    苏静卉浅笑:“我让厨房熬了姜汤,喝了就不会着凉。不过下次记住,不可以再像今天这么不告诉大人的偷偷带着弟弟跑出来,回去挨骂还只是小事,这万一路上遇上什么意外可怎么办?出尘你是哥哥,不小了,应该明白三婶的话的意思。”

    果然不出她所料,大房夫妻两果然给这小家伙上过“人心险恶”的课,轩辕出尘听罢后边那些话,面色就是一阵微妙,而后,慎重的点点头,只不过,看着苏静卉的大眼又明显多了几分信任。

    姜汤才熬好,大夫人金华就亲自坐着小轿匆匆到了。

    两小的一听说人来了,赶紧往苏静卉背后躲,却正好让进门的大夫人金华瞧见那一幕,本就火气冲天的脸更黑得厉害,而心也同时是一阵刺痛。她这亲娘竟然还不如个做婶婶的,岂不伤心!

    苏静卉只当没见,浅笑盈盈的道:“听二嫂说大嫂有孕在身,本该亲自去探望的,却碍着自己身子不便,也不好意思去打扰,却不想大嫂竟亲自来看我,真是让我无地自容了。”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这事算起来也跟苏静卉压根没关系,而大夫人金华也不是那么不会看脸色的,这眼见苏静卉都主动给她台阶下,她不下没理就算了,还只会把两个孩子吓得更坏往后更往苏静卉这边蹭……

    略微僵了僵,笑也就上了大夫人金华的脸,出口的话也是软的:“这不是听说三弟妹歇了好些天都不见起色吗?心里惦记着也不舒服,左右寻思过了还是决定亲自过来看看。”

    苏静卉身后,轩辕玉郎一听,天真的直接就信了,暗想原来母亲是来看三婶的,不是来把他们拎回去打屁股的。也就放了心,探出头去笑嘻嘻的叫:“母亲。”

    轩辕出尘到底大些,平常受的教育也多些,也就听出不是那么简单,是三婶给暂时把母亲的怒火带开了而已,回头到底还是……

    见轩辕玉郎探头,着急想拉却没拉住,反倒把自己给暴露了个不站出去都不行,怯怯的低着头:“母亲……”

    两个孩子的反应全落大夫人金华眼里,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气不禁又上来了,觉得平日里教轩辕出尘的他都没用在该用的地方上,反而还在了她身上……

    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脸色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好在苏静卉也不吝当这个好人,再次站出来提醒:“大嫂,进屋了就别站着呀,请坐。”

    被那么一分神,对上苏静卉的眼,大夫人金华才猛然反应过来,一面默念不生气,一面笑着道:“你也坐,别累着了。”说罢,就坐近了一旁的椅子里,而后笑眯眯的冲轩辕玉郎和轩辕出尘招手:“两个捣蛋鬼,我还以为你们上哪去了,原来是跑来三婶这儿玩来了,过来过来,我瞅瞅摔了没有,这大冷天的,怎么也不让婆子丫鬟带着……”

    言语温和,不似恼火的样子。

    轩辕玉郎顿时更安心了,笑嘻嘻的就飞奔了过去,可惜还没到大夫人金华怀里,就被一旁的妈妈拦住了,倒是笑得和蔼:“二少爷小心,大夫人肚子里可装着您弟弟呢,可不能像以前一样猛就往上冲了,会撞到小少爷的。”

    “哦哦,我忘了。”

    轩辕玉郎嘿嘿笑道,随后便被大夫人金华拉进了怀里:“没事没事,来,母亲看看冻着了没有。”

    轩辕出尘迟疑了下,慢慢的还是走了过去,低着头道:“母亲,对不……”

    “出尘也没摔着吧?”大夫人金华打断他的道歉,也一把将他拉进怀里仔细打量,确定确实没有摔到,才松了口气道:“好在都没摔到。”也不提他带着弟弟摆脱婆子丫鬟偷偷来这边的事。

    显然,大夫人金华平时不是这样的态度,要不然轩辕出尘此刻见她如此,也不至于惊愕到不敢置信的怔怔看她。

    这让大夫人金华很尴尬,都不好去看苏静卉什么脸色,好在这时候,姜汤送来了。

    本来交代的是熬两碗,不过容嬷嬷多长了个心眼,吩咐熬了一锅,反正就算用不上,院里大家也都可以分着喝些驱驱寒,苏静卉和轩辕彻也不会吝啬这点开支,果真就派上用场了,这不,起码端进来的就有三碗……

    苏静卉聪明过人,一眼瞧见就知了大概,也就假装没瞧见大夫人金华的尴尬,浅笑着道:“不知是这天实在太冷了,还是我这趟南北颠簸身子虚了,总觉得特别冷,就让厨房白天熬上些姜汤,没事喝点总是好的,用的是醉仙楼那菜地里种的小姜,据说驱寒最好。”

    台阶已经给到了这个程度,大夫人金华不下就太不识抬举,笑道:“这可好,你这儿熬好了现成的,我也就不用回去再让人给这两小子熬了。”

    说罢,很自然的就接过了送到跟前的两碗姜汤,让轩辕出尘自己喝,而轩辕玉郎则她亲自喂,还边道:“喝完了可要好好谢谢三婶。”

    这倒是两小的都不含糊,边喝就边点头,一喝完就赶紧给苏静卉道谢。

    大夫人金华又坐了会儿,跟苏静卉东拉西扯的闲聊,彻底放松了小兄弟两后,才告辞离去。

    人一走干净,水仙的脸就拉了下来,恨不得冲大夫人金华离开的方向吐口唾沫,再祝她早日流产早日再孕继续流产继续再孕……

    香儿提醒她:“两位少爷只是孩子,到底是无辜的,你可别在外边他们跟前露出什么来,让人寻到可趁之机。”

    水仙点点头:“我知道,只是我一看到大夫人就忍不住想起那些东西,一想起那些东西就恨不得抓花她那张虚伪的笑脸。”

    香儿摇摇头,放弃说她了,反正水仙也就在这儿暴露一下,收放表情这点还真是她都要自叹不如。

    该醒的香儿已经提过了,苏静卉也就清闲的没事做了,而闲坐着也不是个事,就让丹葵去跟左妈妈领些适合做中衣的布料来,趁着现在有空,再给轩辕彻做两身中衣。

    之前那两身,已经被他穿破又补过了……

    堂堂平郡王,财神爷,外边穿得光鲜亮丽,里面却穿个补丁衫,说出去谁信?她想想都忍不住汗一把。

    不想不打紧,一想就更窘了,忙拦住准备将剩下的布料卷起放回库里的丹葵:“咳咳,那些也别拿回去了,我想了想,还是多做几身吧……”

    过了年之后,她至少得有好一阵子没时间再捣鼓这些玩意儿,一想到等她稍微清闲缓过神来,搞不好那大爷里面穿着的已经缝缝补补补丁盖补丁堪比丐帮九袋长老……

    把自己雷个外焦里嫩之前,苏静卉赶紧停止幻想,而后就见几个丫头掩嘴扭头偷笑,见她看去,才一个个咳着敛了笑,一本正经的站在那里。

    本来不尴尬的苏静卉,顿时一阵尴尬,出声也难得的喘上了粗气:“都杵着做什么,还不帮忙。”

    “是~”水仙扯着嗓子应道:“可好几身的呢,不利索的帮忙指不定得做到什么时候。”

    说罢,自己就先忍不住的噗嗤笑出来,搞得本来已经忍住的丹葵等人也一个跟着一个的漏了笑。

    苏静卉更窘了,干脆不再吭声,低头直接做事。

    而……

    这世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对于轩辕出尘和轩辕玉郎偷跑半路堵容嬷嬷去聚宝苑的事,大夫人金华虽说最终也没有大发雷霆闹大,但世子妃沈欣婷以及史侧妃还是知道了去。

    ——

    裁了六套衣服的料子,有事可做,苏静卉自是天天窝在房里门不出也不觉无聊,而郑秀珠也老老实实的呆在后头,连起初很执着的晨昏定省,也随苏静卉“不舒服”而改做了三天一请安。

    日子慢慢悠悠间就那么过去了,转眼就到了大年三十。

    一大早,水仙就带进个不那么好的消息:“四房那位没了。”

    苏静卉挑了挑眉,没做声,而水仙则知道是继续的意思,低声道:“对外自是说是病的,但其实是四爷打的,倒是没有直接打断了气儿,可这天寒地冻,再加上药没及时,于是就……”

    老四轩辕斌上全武行已经不是稀罕事,倒是药没及时,肯定是史侧妃的原因……

    苏静卉勾唇:“看来四爷很快要娶亲了。”

    水仙一愣,而后明白的点点头,问:“要不要打听一下谈的是哪一家?”

    苏静卉斜眼瞥她,反问:“四爷娶妻关你什么事?怎么?相当四夫人?”

    水仙顿囧:“平郡王妃,您就别逗奴婢了,当奴婢没说就是了。”实在不是她清高,而是四爷那人太……

    算了,她宁肯寻个哪怕身份低微但体贴人的小厮,也不想攀四爷那样的神经病!

    苏静卉勾唇,顺势就扫了一眼同在房里陪她的香儿和翠竹幼梅,一本正经道:“这么仔细看来,你们可都到了许人的年纪了。”

    众人一听,震惊,而后就是狠狠的瞪水仙,哪壶不开提哪壶,好了吧,让主子想到这事上来了……

    “奴婢不嫁!”香儿坚决道。

    幼梅跟着肯定:“奴婢也不嫁。”

    水仙慌忙:“奴婢也不嫁啊,不嫁的啊,平郡王妃您可别玩奴婢。”

    翠竹张了好几次口,才弱弱的来一句:“奴婢也不嫁。”

    这声弱得都实在不像往日的女侠同志,自是立马引得几个丫鬟包括苏静卉都斜眼而来,一个一个“米关系,我们懂滴”的看着她。

    翠竹这方面脸皮还真薄,顿时噌一下就红成了熟虾:“你,你们干嘛这么看着我,我,我又……我只是……我……”

    水仙笑嘻嘻的走过去搂住她的肩直拍:“行了行了,别解释了,我们懂滴,真懂滴,放心放心,下次再见那木头,你不好意思敲,姐妹们帮你,他要还是不开窍,咱们保证打他个满头脓包!”

    翠竹窘得快哭了,而另一头那某个木头……

    “哈啾——他娘的,哪个混蛋又背后说我坏话!”

    冷不丁突然打个大喷嚏的封同学怪叫,而后就见其他三人淡淡一瞥他后就个个“我懂了”的表情别开脸,顿时炸毛:“你们一个个的什么意思?欠打是不是?”

    敖志明淡淡道:“闹吧闹吧,动静大了引人来,回头就有你好果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