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女上神 > 【339】,悲情的凤凰王夫妇,凰天的身世

【339】,悲情的凤凰王夫妇,凰天的身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黑龙龙啸浩然已经被水天玥移入到了自己的训练戒里去了,所以现在水天玥与小鸡鸡两个人却是被风兰尘揽住了腰身,毕竟以他们两个人现在的实力而言,还没有办法在这个空间保持着不要掉下去呢。

    “呵呵,这么说,这万凰陨落之地的凤凰精血,还挺小气的,居然还有这种自我保护的作用!”对于风兰尘的这种说话,水天玥却是第一次听到。

    “是啊,凤凰一族本来就是一个很小气的种族啊!”风兰尘点了点头。

    “哼,谁说的,我们凤凰一族小气了,我们一族才不小气呢!”小鸡鸡凰天可是把小嘴撅起来了:“还不是因为你们这些个狐狸太狡猾了!”

    “哦,是吗?”风兰尘的眼睛弯了弯,然后看了看自己的脚下,接着便毫不预兆地一下子就放开了那环在小鸡鸡腰上的手。

    “啊!”接着小鸡鸡那洪亮的声音就响了起来,但是他的身子却是如同一块大石头一般,直直地向下掉去了。

    “风兰尘,你这个无良的家伙,我恨你!”现在小鸡鸡除了自己动了动嘴巴,在言语是逞逞能之外,他还真的是做不了其他的什么事儿啊。

    “兰尘,小鸡鸡会掉下去的!”水天玥有些担心。在这空间里,可不是能够随意地往下掉的,一个搞不好,遇到空间乱流,那么就算是凤兰尘这个九尾天狐也没有办法幸免于难了。

    “不要紧!”风兰尘却是摇了摇头,然后言语间颇有些不以为意地道:“放心吧,那个家伙可是有翅膀的,我看一直以来,他是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我这么做,也不过就是为了好心,提醒他一下啊!他是凤凰,那么他就应该会飞。”

    “呃!”水天玥无语了,话说她这还是第一次发现,为什么刚才小鸡鸡会说,风兰尘是一个无良的家伙,果然,这个家伙还真是很无良啊,虽然平时总是表现得一脸的淡漠与冰冷,但是骨子里,还是腹黑,无良,呃,似乎还要再加上一条闷骚吧。

    想到了这些,水天玥却是笑了。

    现在的小鸡鸡,已经掉得看不到踪影了,可是身为主人的水天玥,却是一点惊慌的表情都没有,她相信风兰尘的判断,而且小鸡鸡也的确如他所说,有翅膀的,那么他就可以飞上来,而且水天玥更相信,风兰尘不是那种不知道深浅的人。

    “呃,你笑什么啊?”风兰尘看到水天玥那如花般的笑脸,不由得问道。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这样挺好的!”水天玥道。

    “我这样挺好?”风兰尘想了想,然后手指向着自己的脚下一指,然后挑眉问道:“把小鸡鸡丢下,也叫好?你可是他的主人啊!”

    “呵呵,你这样做,应该也是对小鸡鸡的一种历练吧,而且我相信,你不会害小鸡鸡的,再说了,看到你这种无良的样子,总比天天一副不沾烟火的样子,要来得更加的真实,至少现在这个样子,能让人觉得,你的身上是有血有肉的!这样的你,让人看着,就会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听到水天玥对自己的这番评价,风兰尘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才好了,他有些微怔,但是他的怔愣并没有持续太久,一道金色的影子,便已经拍打着翅膀,直直地飞了上来。

    那道金色的影子不是小鸡鸡又是哪个呢?

    “风兰尘,你这个家伙,居然敢,居然敢这么对我,你知道不知道,你就这样把我丢下去,如果我被空间乱流卷走的话,那么,那么我就再也见不到主人了!”好吧,这最后一句话,小鸡鸡说得还是挺感人的。

    但是小鸡鸡接下来的一句话,却是让水天玥,风兰尘两个人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了:“我就再也吃不到主人做的烤肉了,哼,上次的烤肉都进了你的肚子,你说过你会帮着我修炼的,可是到现在你也没有兑现承诺啊,你这只长着白毛坏了心肝的狐狸啊!”

    此时的小鸡鸡已经化为了原形,那是一只通体闪动着金光的凤凰,双翅张开,足足有十几丈的样子,在小鸡鸡的头顶上,还有着一只金红色的凤冠,下面,长长的尾羽闪动着华丽的光芒,怎么看,都是一只美丽到极致的金凤凰啊。

    再想到,小鸡鸡之前在鸡窝里忍气吞声的样子,正可谓是应了那句话了,叫做鸡窝里飞出了金凤凰啊。

    可是这只凤凰的那双金色的眼瞳里,却是闪动着几分的怒火,呃,还有委屈。

    “嗤!”水天玥笑出声来了:“小鸡鸡,兰尘刚才这么做,就是为了训练你啊!”

    “……”小鸡鸡眨巴着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地看了水天玥一眼,然后翅膀一指,悲呼了一声:“主人啊,你是不是被这只白毛狐狸给骗了,他刚才那哪里叫做训练啊,根本就应该叫做谋杀啊,对,就是谋杀,而且还是红果果的谋杀啊,主人啊,你被他给骗了,狐狸这种东西啊,最会骗人了,主人,你可以擦亮眼睛了,可不能被他骗了啊。”

    话说,这个时候小鸡鸡,已经把他家主人的男人风兰烬给忘记了,话说风兰烬似乎也是一只狐狸,不过是一只红毛狐狸罢了,当然了,那不过是他转世之后的身份,但是就算是如此,小鸡鸡这话的打击面儿,还是有点儿广啊。

    风兰尘扯动了一下嘴角:“小鸡鸡,你的废话好多啊!”

    “别叫爷小鸡鸡,你要叫爷……。”

    接下来的话,小鸡鸡还没有来得及说出来呢,风兰尘的衣袖却是一甩,然后小鸡鸡的身子便身不由己地就向着那万凰陨落之地扑了过去。

    “风兰尘,你给鸡爷等着,啊,不对,你给凤爷等着!”

    丫的,就算是打不过,那么在嘴上,也不能落了下风啊。

    “天玥,你和他一起,这里面你能得到好处的!”风兰尘在水天玥的耳边低语了一句,然后随手在水天玥的肩膀上一推,于是水天玥的身体便也向着那万凰陨落之地而去了。

    “兰尘,我收你进入训练戒啊?”虽然水天玥的身子向着那万凰陨落之地倒飞了过去,可是她却还是笑着看着风兰尘道。

    “…。”风兰尘没有说话,他只是对着水天玥微微地点了点头,然后水天玥心念一动之间,风兰尘便也被她送入到了训练戒里了。

    果然正如风兰尘所说的那样,水天玥与小鸡鸡两个人,毫无阻碍地就进入到了万凰陨落之地。

    “扑通!”一声响,小鸡鸡的身子重重地跌落在地面上,这一下子可是摔得一点儿都不轻啊,直把小鸡鸡给摔得是七荤八素的,一双金色的眼瞳,却是都已经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点点了。

    可是小鸡鸡还没有来得及起来了,水天玥的身子却是正好砸到了小鸡鸡的身上。

    “哎呀!”惨叫声绝对不是水天玥发出来的,而是被她砸到身下的小鸡鸡发出来的。

    “哦,对不起了,小鸡鸡!”水天玥忙从小鸡鸡的身上滑了下来,然后扭头看着现在身体迅速地缩小,然后再次化为人形的小鸡鸡。

    不过水天玥却明白,自己之所以会正好砸到小鸡鸡的身上,一定是风兰尘这个家伙故意而为之的。

    也许是那个家伙想要逗逗小鸡鸡,或者是因为那个家伙怕自己疼。

    不过想来,后面的原因应该更多一起,有了小鸡鸡这个肉垫,果然是很舒服啊。

    “主人啊,我的骨头要散架子了!”小鸡鸡哭丧着一张小脸儿,看着水天玥道:“主人,你该减肥了,话说,你好沉啊。”

    “叭!”二话不说,水天玥抬手,照着小鸡鸡的脑袋上就拍了一巴掌,好家伙,居然敢说你主人胖,你知道不知道当着女人的面儿,一不能说年纪,二不能说胖。

    “呜!”小鸡鸡哭丧着一张小脸,然后眨巴眨巴眼睛,立马将话题岔开:“主人,我浑身都疼!”

    “嗯,嗯,好了,一会儿就好了!”水天玥现在也只能好言安慰了。

    “主人,我发誓,那个风兰尘一定是故意的!”小鸡鸡居然还会告状。

    “嗯,嗯!”可是水天玥现在除了应一声之外,她也做不了什么啊。

    难道她能说,风兰尘让小鸡鸡给自己当肉垫是错误的不成?

    “小鸡鸡,我们要往中心地带走走才行啊!”水天玥抬头看了看这万凰陨落之地的中心,然后沉声道。

    “嗯,是啊!”小鸡鸡点了点头,然后一边揉着自己的屁股,一边从地上爬起来,抬手指向中心:“主人,我能感觉到,呼唤我的,就是那个东西!”

    “等等!”水天玥突然间叫停了小鸡鸡的动作,她的眉头微锁:“小鸡鸡,你说既然刚才连浩然都进不来,那么魔莹玉是怎么进来的啊?”

    “是啊!”经水天玥这一么一说,小鸡鸡也想起来了,话说既然这里连龙都进不来,那么那头母老虎是怎么进来的啊。

    想不明白,那么就问。

    于是水天玥传音到训练戒里,很快就魔莹玉就说出了答案了,因为当时她从凰铭那里借来了天凰一族的至宝,天凰血玉,才可以进来的。

    而凰铭也说,那天凰血玉里,其实是封印着一滴凤凰精血。

    “哦,原来如此啊!”经过他们两个人这么一说,于是水天玥就明白了。

    水天玥想了想,便将凰铭送给自己的天凰血玉拿了出来,这个时候天凰血玉正中间的那滴殷红的血滴,此时却是更加的红艳了,而且那种红色,红得只让人觉得,那里面的那滴凤凰精血,马上就要滴落出来一般。

    “主人,主人,这天凰血玉能感觉到这里的气息!”小鸡鸡的语气中却是有些惊喜:“主人,主人,以前我不知道,但是现在来到这里,我的脑子里似乎涌出来许多的东西,应该就是我们凤凰一族的传承吧,主人,你现在把这块天凰血玉破坏掉,然后将里面的这滴凤凰精血吞下去。”

    “……”水天玥看了看小鸡鸡,然后摇了摇头道:“不,你是凤凰,这滴凤凰精血,还是你吞下去,我想会对你有很大的好处的!”

    可是却没有想到,小鸡鸡居然连连摇头道:“主人,你就快点吞下去吧,这处万凰陨落之地啊,有着不少的凤凰精血,足够我用的啊,而且主人,你只有吞下这滴凤凰精血,你才可以吸收这里的能量!”

    说到这里,小鸡鸡眨巴着那双淡金色的眼眸,然后一笑:“主人,你现在应该连这里的能量都感觉不到吧?嘿嘿,就是因为你的体内没有凤凰精血的缘故,所以主人,别犹豫了,你快点吞下去,然后我们就向里面走了!”

    “好吧!”既然小鸡鸡都已经将话说到这份儿上了,那么水天玥便也不再推辞了,于是她轻轻地捏碎这块天凰血玉,将那飘落而了的那滴凤凰精血,一口就吸到了肚子里。

    “轰!”只觉得自己的身体里立马就传来了轰的一声巨响,接着水天玥便惊喜地发现,自己的身体周围,似乎有着无穷无尽的,强大无匹的能量。

    “嘿嘿,怎么样,主人,是不是现在感觉与之前完全不一样了!”小鸡鸡一看到水天玥脸上的表情,就笑起来了。

    “嗯!”水天玥点了点头。

    然后两个人便向着这万凰陨落之地的中间走去了。

    这片万凰陨落之地,放眼看去,四处都是那裸露的森白的石头。

    不过越往里面走,一向喜欢嬉皮笑脸的小鸡鸡的脸上,却是难得地出现了浓重的悲伤之色。

    “主人,主人,我能感觉到,这里与我有一种血脉相连的感觉!”说到了这里,小鸡鸡的头,低低地垂了下去。

    不用小鸡鸡再说什么了,水天玥也明白了。

    在自己第一次遇到小鸡鸡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居然窝在人家的鸡窝里,而且一身的毛还乱七八糟的,说起来,那个时候的小鸡鸡,除了个头比正常的鸡大一点外,其他的,还真的就像是一只鸡啊。

    而且小鸡鸡也从来都没有提到过他的家人,他的父母,可是这天底下,无论是人,还是兽,又怎么可能会没有父母呢。

    而现在小鸡鸡既然说,他在这里感觉到了一种与他血脉相连的感觉,那么是不是说,这里也是他父母的陨落之地呢?

    在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啊?

    水天玥不知道,小鸡鸡也不知道,但是这里却同时有着上万头的凤凰同时陨落,也就是因为这样,小鸡鸡才成为了天地间唯一一只凤凰啊。

    而且以小鸡鸡是凤凰的这个身份,他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九洲大陆,准确地说兽域才应该是他的家才对啊。

    毕竟九洲大陆上的能量比起兽域来可是差得太多了。

    如果小鸡鸡到九洲大陆的时候,只是一枚凤凰蛋的话,那么得历经多少年才会被孵化啊,如果小鸡鸡到九洲大陆的时候,已经是一只小凤凰了,那么当年关于他父母的事情,他多多少少都应该有些记忆的啊,可是看小鸡鸡的样子,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记快。

    难道说,小鸡鸡到九洲大陆的时候,真的只是一枚凤凰蛋吗?

    水天玥想不明白了。

    “主人,主人,我,我,我好像记起来一起东西!”小鸡鸡走着,走着,突然间停下来了,此时的小鸡鸡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突然间断掉一样。

    一时之间那金色的眼泪却是止不住地流了出来,自从认识小鸡鸡那天起,水天玥就没有看过小鸡鸡哭,在她的印象中,小鸡鸡根本就是一个不会哭的娃子啊,可是现在小鸡鸡居然哭得那么伤心。

    “小鸡鸡,你怎么了?”水天玥忙关心地伸手扶住了小鸡鸡的肩膀,接着她的身体便一震。

    这个时候她居然可以看到一个画面,相信现在小鸡鸡也在看着这个画面。

    这是一片满是腥红色的战场,交战的双方,一边是凤凰一族,一边却是一种黑色的怪物,那些怪物长着森白而锋利的牙齿,一身的肌肤黑亮如石,坚硬如铁,不过最最让人感觉到奇怪的却是,这些黑色的怪物,居然只有头顶上长着一只独眼儿。

    水天玥咬了咬嘴唇,虽然她是驯兽宗师,而且即将踏入到驯兽神师的行列,可是那她也不知道这种黑色的怪物到底是什么灵兽。

    又是从哪里来的。

    只是这些怪兽与凤凰一族人数相当,实力相当,倒是打了一个势均力敌,不分胜负,而这个时候一对年轻的凤凰一族的夫妻,却是映入到了水天玥的眼帘。

    这对男女都是一袭金色的袍服,一头金色的长发,一双淡金色的眼眸,只是此时这对夫妻的脸上布满了焦急之色,而那个女子,却是捂着肚子,呻(打断)吟着蹲下身子,脸上很快就布满了豆大的汗珠。

    “婉婉,你怎么样啊?”男子扶着女子那有些颤抖的身子,关切地问道。

    “靖哥,我要生了!”叫做婉婉的女子却是焦急地看着男子,此时她那苍白而精致的小脸儿上,却满是无耐啊,按说,这个孩子还应该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出生呢,想来是因为自己参战动了胎气吧,可是,可是,这个时机却是真的不怎么好啊。

    “啊,怎么会这样啊?”听到了这话,男子不由得抬头又向着这个战场看了看,然后他一咬嘴唇,扶着女子寻到一处僻静的地方:“婉婉,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看来咱们的宝宝就只能出生在这里了!”

    “没事儿,靖哥,无论这个孩子在哪里出生,他都是我们两个人最心爱的宝贝,都是我们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啊!而且,我相信,我们的孩子一定也不会介意的,因为他一定像你一样坚强!”叫做婉婉的女子,却是笑了,她的笑很美,特别是在这个血腥的战场上,她的笑容就好像是一朵沉静的花朵一般。

    于是就这样,这对年轻的凤凰夫妻,便在这满是血腥的战场上,生下了一枚金色的凤凰蛋。

    刚刚出生的凤凰蛋,射出了一道耀眼夺目的金光,一时之间,倒是令整个战场陷入了暂时安静的场面,交战的双方居然都有那么几秒钟,停手了。

    “噢,我们的王生了小王子了!”凤凰一族的人们,看到那枚金色的凤凰蛋一个个不由得都发出了一声接着一声的欢呼声。

    “吼,吼,吼,夺下那枚大蛋!夺下那枚大蛋,我们就可以赢了。”可是这个时候怪兽的那一方里,一个低沉的声音也跟着响了起来。意思很明显,他想夺下那枚大蛋,用那枚大蛋来做为威胁。

    “保护王,保护小王子!”凤凰一族的族人们,一个个都迅速地将这对年轻的凤凰王夫妻围在中间。

    “婉婉,我现在想办法撕开空间,然后你和孩子一起离开这里!”男子看了一眼自己的族人,然后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还有刚刚出生的孩子,下定了决心。

    “靖哥,你不与我们一起走吗?”女子吓了一跳。

    “不,这处空间已经被那些混蛋给封闭了,咱们凤凰一族中只有我这个王才能撕开一道口子,可是,以我现在的状态,却只能撑一个呼吸的时间,所以只来得及让你与孩子逃走,而且,既然我是凤凰一族的王,那么我就要与我的族人同生共死,这是凤凰王的责任!”男子那英俊的脸上闪动的却是坚定。

    “靖哥!我明白了,你放心吧!”女子点了点头,然后抬手拭了一下自己眼角的泪水,当男子又转头看向那焦着的战场时,女子却缓缓地抱过自己刚刚生下来的大蛋,轻轻地在那大蛋上吻了一口。

    接着,她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当那金色的血液流出来的时候,她飞快地在那枚大蛋上,绘制出来一只金色的凤凰,然后她喃喃地低语着:“孩子,我的孩子,你要记得,就算是爸爸和妈妈不能陪在你的身边,但是你也是我们最爱的孩子啊!”

    “孩子,我和你爸爸早就已经想好了,无论你是男还是女,你的名字都叫凰天,记住,你可是咱们凤凰一族中,最最尊贵的小王子。孩子,对不起,妈妈现在想要对你说的,只有这三个字,对不起,你要记得,妈妈很舍不得与你分开。虽然你爸爸让我与你一起离开,但是我却不能。”

    “因为妈妈还是爸爸的妻子,妈妈还是凤凰一族的王妃,你爸爸说,他是凤凰一族的凤凰王,那么他就要与他的族人们一起同生共死,因为那是他,凤凰王的责任。但是同样,这也是妈妈的责任,因为妈妈是凤凰王的王妃。所以妈妈也应该与族人,与你的父亲在一起!”

    “孩子,记住,你可以怨,但是你不能怨你的爸爸,因为你的爸爸是天下间最好的爸爸,也是天下间最好的男人,更是天下间最好的凤凰王,凤凰一族在你爸爸的带领下,才会发展到如此的壮大,他是妈妈这辈子最爱的男人,妈妈为能嫁给你爸爸这样的男人而感到骄傲,妈妈为能有这个宝贝,而骄傲啊!”

    “孩子,如果你要怨的话,那么就怨妈妈吧,因为与其说是责任,倒不如说是妈妈更舍不得你的爸爸,妈妈不想与你爸爸分开啊,妈妈想像不到,失去了你的爸爸,妈妈要如何面对那种悲痛欲绝,也许是妈妈太自私了,而且早在嫁给你爸爸那天起,妈妈就说过,你爸爸生,那么妈妈生,你爸爸死,那么妈妈死,无论是生还是死,我会永远地陪在你爸爸的身边。”

    “所以孩子,妈妈只能对你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知道,现在无论对你说多少个对不起,但是都不会补偿你从小就没有父母的悲伤,可是,孩子,妈妈还想说,对不起。”

    说到了这里,女子已经珠泪连连了,而之前她用精血绘制的凤凰,也完全地渗透了进去了:“孩子,妈妈已经将自己体内的能量都给了你,所以,你可以放心,无论你爸爸送你到什么地方,你都可以平安的出生,因为妈妈的能量,会一直保护着你。孩子,孩子,妈妈爱你啊,妈妈真的,真的很爱你啊。”

    “自从有了你的时候,妈妈天天都在想,等你出生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将会生活得多幸福了,可是,可是,这些个混蛋却偏偏不想让我们过那种幸福的生活,他们居然想要破坏我们的生活,上古的神兽与凶兽们已经去与这些家伙的精锐们做战去了,而余下的这些却需要我们凤凰一族来消灭!”

    “你爸爸说,就算死,他也要把这些怪物们统统消灭干净,因为他不想等到他的事宝贝长大了,还要面对这些怪物们,他说,因为他爱你,所以,他不想让你面对这些可怕的怪物,既然他是父亲,那么就让他提前履行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吧,所以,我的孩子啊,不要怪你的父亲,他比妈妈更爱你啊!”女子的声音很低,低低的,似乎在与自己的孩子说悄悄话,就连距离她身边不远的凤凰王都没有听到她到底在说什么。

    而这个时候那些怪物们,已经疯了一般的冲了过来,那铺天盖地的黑色,就好像是一道道的黑色洪流一般。

    “自爆,就算是死,也要拉上这些混蛋们一起去死,大家就算是死,也要让王把小王子送走吧,小王子可是咱们凤凰一族最后的血脉,最后的希望啊!”

    不知道是哪位凤凰族的大吼声,于是一群凤凰族人,便大吼着冲向那些怪物,接着那肉体爆炸的声音,便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

    悲壮,何为悲壮,这就是悲壮啊,这数以万计的凤凰族人,就在这里,谱写出来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整个儿过程中,没有人害怕,没有人后退,没有人逃离,有的,只是热血沸腾,有的只是视死如归,有的只是同仇敌忾。

    前面一波的凤凰族人,刚刚自爆开来,后面又一波的凤凰族人便也冲入到了敌群当中,于是爆炸声便又再次响了起来。

    “婉婉,我要开始了!”年轻的凤凰王,看着自己的族人,一波接着一波的死掉了,但是他的脸上除了视死如归的坚定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了。

    因为这也会是他的宿命,这也会是他生命终结的方式。

    “靖哥,你也抱抱我们的孩子吧!”年轻的凤凰王妃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双臂将怀里的大蛋递给了自己的丈夫。

    凤凰王小心地接过自己的孩子,当他的大手感觉到那蛋壳上的温度时,他的脸上露出了一股难言的喜色:“孩子,这是我的孩子,孩子,一会爸爸就送你和妈妈同时离开,以后你要好好地对你的妈妈,她是一个很好的女人,也是一个很好的妻子,是一个很好的王妃,而且爸爸相信,她也一定会是一个很好的母亲!”

    “孩子,爸爸不能看着你长大了,你知道吗,现在爸爸想的居然是,想要看看你长大后的样子,不知道你是像妈妈多一些呢,还是像爸爸多一些呢。不过这些现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爸爸只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地长大,平平安安地过一生,相信以后你也会遇到你的伙伴,你的朋友,记得好好地珍惜这些真心对你的人!”

    “孩子,爸爸不能再说了,还有最后一句话,那就是,孩子,爸爸爱你!”

    说完了这最后一句,然后年轻的凤凰王便站了起来,接着,他的十指指尖,涌出十滴金色的血液,迅速地融入到了金色的蛋壳之内,他与自己妻子的心意是一样的,就算是自己不能陪着孩子一起长大,但是也要分出一份力量去守护他的成长,因为这是身为父母应该要给予孩子的。

    接着他把怀里的凤凰蛋交给了自己的妻子,然后道:“我现在就撕裂空间,你一定要带着孩子一起离开,知道吗?”

    “我知道!”年轻的凤凰王妃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离别时的悲伤,有的只是淡淡的笑容,是啊,她不会再伤心了,因为她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做何选择了。

    不过心急如焚的凤凰王这个时候却来不及理会这么多了,他运足了全身的力气,双手插入到空间中,然后双臂较力,于是那片空间,便生生地让他撕开了一道口子。

    “婉婉快!”他转头对着女子疾呼着。

    “嗯!”年轻的凤凰王妃应了一声,然后便迅速地将怀里的凤凰蛋丢了下去,接着凤凰王妃的身子一闪,便向着那敌人的方向扑了过去。她的动作很快,一气呵成,等到凤凰王反应过来的时候,年轻的凤凰王妃,已经冲入到了敌阵之中,还可以看出来,因为刚刚完成生产,女子的身体还在微微地颤抖,没错,她现在很虚弱,而且是虚弱到了极点。

    “婉婉!”而女子的身后,却是响起了凤凰王那撕心裂肺的声音。

    “靖哥,我要与你生死与共!我也要与我的族人,一起生死与共!”女子回眸一笑,那美丽的笑容就在这一瞬间定格了,接着,那笑容便如烟花一般的消失了。

    女子也选择了自爆,她那娇美的身子,如花的容颜在这一刻,都化为了血雾,扩散在了整个空间中,因为她说过,这是她身为凤凰王妃的责任。而她在前一刻,已经将她自身的能量融入到了孩子的大蛋内,相信在她这个母亲的守护下,孩子一定可以平安地成长。

    “婉婉!”年轻的凤凰王紧紧地握着拳头,然后咆哮了一声,冲杀入敌阵。

    而因为王妃的自爆,整个儿凤凰一族这边,也都沸腾了起来,那些凤凰一族的族人们,一个个也都怒吼着冲入了敌阵。

    ……

    战场上的杀戮在继续着,此时的战场,就如同一个巨大的绞肉机一般,迅速地吞噬着这里面的一切生命,无论是那些怪物,还是凤凰一族。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整个儿战场安静了下来。

    而又过了一会儿,两道晃晃悠悠的身影却是又缓缓地站了起来。

    一个金色衣袍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年轻的凤凰王,虽然他现在一身的血污,可是却也掩不住他那慑人的英气。

    一个却是黑袍男子,他则是刚才怪物那一方的带头人。

    “凤凰王,你拼光了你们一族的所有人,值吗?”黑衣人道。

    “哈哈,哈哈!”听到了他的话,凤凰王仰头大笑,笑罢之后,他才道:“谁说我拼光了我们一族的人,我的孩子一定会活下来了,而且我相信,有朝一日,他一定会回到这里的,这里既然有了上万头凤凰的精血,那么就一定会结出凤凰果,而且,而且如果他能来到这里,那么我应该也能看到他长大的样子!”

    “凤凰王,你这是从哪里来的自信啊,就算是你们凤凰一族很强,但是他不过就是一个小孩子,我想啊,他不会再来到这里了,因为他会死掉的!”黑袍人反唇相讥。

    “我相信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一定会来到这里的,因为做为父亲,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天经地义的!”年轻的凤凰王脸上却是绽放出来一抹笑容,那笑容里,有着说不出来的开心:“等到他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他,好小子,真不愧是我凤凰王的儿子!”

    而这个时候,那个黑袍人的身子,却是缓缓地向着一边退了过去。

    “想跑?可能吗,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我要为我的儿子尽可能地创造一个清平世界,至少等到他长大了,不会再经历这么血腥的一切!”

    说着,凤凰王的身体却是如同炮弹一般的弹射而出,直直地就向着那黑袍人而去。

    “你,你,你居然还有力气呢?!”黑袍人的脸色变了。

    “本来我是没有力气了,但是一想到我的孩子,我就有了力气了,消灭你,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事情了,而且现在我的族人,我的爱人,他们都在等着我呢,我要与他们同生共死!而且我更相信,对于我的选择,我的儿子会理解我的,他不会怪我的。”

    说话之间,凤凰王已经扑到了黑袍人的身边,然后他在黑袍人惊恐地注视下,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黑袍人的身体,然后“轰隆”一声巨响。

    当血雾散去的时候,这里,一片的寂静,再也没有任何的声音,再也没有任何的身影再站起来了。

    水天玥呆住了,她的脸上全都是泪。

    小鸡鸡也呆住了,他的脸上也全都泪。

    两个人就那么无声地站在这里。

    谁都没有动,谁都没有说话。

    不用问,两个人的心里现在都很清楚,那就是那对年轻的凤凰王夫妻,就是小鸡鸡凰天的父母啊,而那枚被他们拼死送出去的金色的凤凰蛋就是小鸡鸡啊。

    虽然无言无语,但是那深沉的悲伤,却在他们两个人中间涌动着。

    这里就是那个战场,这里就是小鸡鸡父母最后战斗的地方,这里就是小鸡鸡出生的地方,这里就是小鸡鸡的族人们,选择自爆的地方。

    此时在这静谧当中,似乎还能听到那震耳欲聋的怒吼声。

    此时似乎还能听到,那悲愤的凤凰一族的自爆声。

    还有那年轻的母亲低低的叮嘱声,还有那年轻的父亲,奋力撕开空间裂缝的声音。

    良久,良久,终于一滴泪水,顺着小鸡鸡那光滑的脸蛋滑了下来,“啪嗒”一声滴落在地面上。

    “小鸡鸡,不要哭,相信你爸爸,妈妈也不想看到你哭的样子!”水天玥的声音里有些沙哑与哽咽。

    “嗯!”小鸡鸡点了点头,然后吸了吸鼻子道:“主人,我以我的父母为骄傲,因为他们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