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董氏,恶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欢欢喜喜地回了趟娘家,没承想遇到这么档子事儿,张氏心里窝了一肚子火,又不敢再跟张董氏分说,瞧着张四柱还昏昏沉沉睡着,伸手就替他盖了盖被子——力道不小,张四柱睡着了眉头也皱起来了。

    张董氏也知道闺女心里不自在了,擦擦眼泪,低声打岔:“你今儿咋想着回来了?”

    张氏心里气稍平,嘴角扬了起来,“爹,娘,昨儿个,我把我们家里那三个拖累都踢出去了!”

    “踢出去了?这是怎么话说的?快说说咋回事!”

    张氏自己倒了一碗水,一口气灌下半碗去,这才笑着把分家的事情说了。末了,解气道:“这几年了,可算是出了我一口气!”

    张董氏眼珠子转了转,诧异道:“我怎么听人说,你那小姑子的未婚夫考中了秀才了?就这么把人分出去,他们家就没说话?”

    “说啥咧,都退了亲了!”张氏脸上露出几分嘲讽的笑意,“我就说,红豆那个死丫头,明明是个乡下贱命,偏生长了一副娇娇娆娆的模样。除了针线上好些,地里的活儿一样都干不上来!谁看上了她,才是真的昏了头呢!这不是吗,老天爷长着眼睛呢。人卜家刚考上秀才,就有城里头的大户人家赶着嫁闺女。前儿个就往我们家里退了亲啦!往常我看在卜家的份儿上还让着那死丫头几分,这回看我能再容了她!”

    张财吭吭咳嗽了两声,闷声道:“你……嗐,你这么行事,让人怎么说你啊!有些过了!”

    张氏从来不怕她爹,当下撇了撇嘴,“哪里过了?她又不是我亲小姑子,我凭什么养着她?再说了,这一退了亲,往后还有没有人家要还是两说着呢。要是一辈子没人娶,难不成我得养她一辈子不成?爹,你是我亲爹,咋不替我想想呢?”

    张财被噎的说不出话来。这两天为了小儿子,这个壮实的汉子急的头发都白了一半。再听到闺女这样胡搅蛮缠的话,心里不免生出怒火。眼瞪了起来,却被张董氏打断了。

    “去去去,我跟闺女说点儿话,你这老头子搀和什么?有这个功夫外边跟你那三个儿子说说去,各家里私房银子也该拿出来了!”

    把自己老头子骂了出去,张董氏这才拧了一把张氏,恨声道:“傻啊你!”

    “哎呦娘,你干嘛啊!”

    “干嘛?拧你!平时老觉得自己个儿比谁都精明,事情临了你就犯傻!”张董氏一边说,一边恨恨地用手指头一杵张氏额头,“你说说,你兄弟这都多大了?我四处托人给他说亲,说了三四年了还没有个合适的。从前你小姑子定了亲了我不好张口,如今你怎么不知道替你兄弟想着啊?”

    张氏揉着脑袋撇嘴:“就我那小姑子您也不是没见过,一副病西施的样子,重活都干不来。再说了,还在县城里头给人当过丫头,是不是干净的还不一定呢。您要来干嘛?”

    张董氏可不这么想,“我是见过,就红豆那丫头,模样可是真真出挑的,十里八村的也找不出第二个!她当丫头的时候才多大?哪里就有你说的那些个事儿了。至于说活儿,只有享不了的福气,没有受不了的罪!几拳头下去,你看看她能不能干!听我的,回去跟你当家的说,赶紧再把家合起来!”

    “合起来?我不容易才把他们踢出去,干嘛要合起来?”张氏不以为然,“娘,合起来容易,往后再想分家可就难了。我那两个小叔子哪!如今只算了一份就出门了,还省了嚼过。再说今年年景一般,少分了多少粮食给他们!我可不合!”

    张董氏恨不得撬开她的脑袋,看看里边是不是浆糊。

    “你呀你呀!每回我说你傻你就跟我急!你想想,红豆那丫头要是聘给你兄弟,难道我还跟你要嫁妆不成?至于那两个小的,左不过也四岁了。你就是远远地送给那山洼子里没有孩子的人家,难道还不能要几个粥米钱?可有什么费心神的呦我的傻闺女!”

    张氏愣了一下,双手一拍大腿,“您说的容易呢。李家那边多少人看着,我轻易能送走那两个小的?不说别人,里正和族里的老人先就不答应!”

    “又不是让你卖了,谁还管谁蛋疼!”张董氏说话粗俗,“你细想想吧。那两个小的我不管,你小姑子我是要定了!”

    说着一指炕上的张四柱,“瞧瞧你兄弟,要不是二十来岁了还没成家,能这么天天外头晃荡?有个媳妇让他出出火气,他那些个玩闹的心思就收了!”

    ……

    红豆可不知道自己被人家给惦记上了,她坐在马车上,看着满满一车的东西,真有一种上辈子逛街血拼的感觉。颠颠簸簸的,直到日头偏西了,才回到了李家庄。

    “呦,这都买的什么啊?”赵达家的听到声响就赶紧领着小二小三出来了,“哎,怎么还有这血的呼啦的啊!”

    马车边儿上一只大个儿的麻布口袋,里头渗出些血水。

    赵达一边卸车一边说道:“那是红豆买的肉骨头猪下水。”

    “骨头也就得了,好歹炖着吃熬汤都好。这猪下水可不好吃啊。”

    红豆笑嘻嘻地摸出一个油纸包,打开了,里边是几块儿从县城里买来的桂花糕。看上去做的挺粗糙,桂花味儿也不重。就是这样,小二小三的眼睛也都直了。

    给了他们一人一块儿,红豆又取了另一个大一点的纸包。

    “大奶奶,这是给您买的。”

    赵达家的哪里肯要?埋怨道:“你这孩子,给我带什么东西?咱自家里想吃什么没有?可不兴花这些个冤枉钱!都给小二小三拿回去,他们小呢,正该吃些养养身体!”

    “我买的都是人家店里最便宜的,花不了什么铜钱呢!”红豆硬把纸包塞到赵达家的怀里,“不信,您问我大爷爷。”

    赵达家的为人很是实在爽快,见红豆说的诚恳,也就不再推辞,横竖两家住在一起有来有往。

    正要帮着红豆把东西送进去,就听见一声尖利的叫骂:“红豆,你这死丫头,果然是偷偷藏了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