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55】不治她腿

【vip055】不治她腿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哥哥,你怎么了?”唐麦见唐柯蹙着眉宇,似乎不太高兴的模样,不由得询问道。

    “麦儿,唐米来做什么?”唐柯是知道那些事的,对唐米的称呼自然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他是想瞒着唐麦,唐米做的那些事,但若是唐米做的太过分,他绝对不出手。

    “哥哥?”唐麦疑惑的望着唐柯,以前她的哥哥和大姐的关系虽然说不上有多亲密,但也不至于直呼其名啊。

    “大姐的脚瘸了,我在路上遇见了她,就带她回来了。哥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比起唐米,她还是更相信和依赖唐柯的。

    “你想治好她吗?”唐柯握住了唐麦的肩膀,认真的望着她道,若是麦儿真的治好了唐米,以后再得知唐米做过的那些事,她肯定会接受不了的。

    毕竟,大姐和娘,谁更亲厚,根本无需多言。

    “哥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请瞒着我?你答应过我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都会直接说出来,和我一起商量的。”唐麦目不转睛的望着唐柯,同时也握上了他搭在自己身上的手。

    “麦儿,哥哥是有事没和你说,但是这件事,哥哥不想说。只是,你听哥哥一句话,唐米是罪有应得的,你不需要同情她。”

    罪有应得?

    唐麦蹙起了秀眉,见唐柯闭着嘴巴不愿意说的模样,她也沉下了眸子,果然是有事情是她不知道的。

    而能让她哥哥说出罪有应得这四个字的,那定然是唐米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

    再结合刚才屋里的情况,唐麦大抵是猜测出事情和她娘有关系了。

    她其实是猜得出,她娘被唐远山关起来的时候,唐米并没有帮忙的这个事实的,可是她的哥哥不会仅仅因为如此,就说出罪有应得这四个字的。

    “哥哥,我知道,你不说是怕我难过或是不开心。既然如此,我也不再询问了,你说不救,那我就不救。”

    在唐麦的心里,她一直觉得自己前世对不起唐米,如今在完全不知道实情的情况下,能说出这样的话,她的心里也不好受,好像又做了一次不该做的事,可是是她哥哥说的,那她就听。

    唐柯见唐麦的小脸上没有一丝刚才的笑意,他的心里也不好受,可若是说出来,就凭麦儿对唐米的在乎,她真的接受的了吗?

    “麦儿……”唐柯沉默了片刻,不知道该如何再开口。

    唐麦见唐柯这样,努力的挤出了一个笑容,“哥哥,你饿不饿,我们进去吃饭吧。”

    或许,他该告诉她的,唐柯在看到唐麦脸上的勉强时,似乎觉得自己是做错了。

    若是告诉了麦儿,她可能会难受,可也比这样猜测,和左右为难的好。

    唐麦见唐柯还不走,转身挽住了唐柯的胳膊,“哥哥,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不要不开心啊,我都听你的。”

    唐柯闭了闭眼睛,等会儿吧,等唐米走了,他再找个机会,婉转的告诉麦儿。

    两人进了屋子,连秀兰、唐家小弟、唐米都安静的坐着,桌上的饭菜,也没有人去动。

    唐麦看了唐米一眼,望向了连秀兰,“娘,你们怎么都不吃了?是在等我和哥哥进来一起吃吗?”

    连秀兰见唐麦进来了,笑了笑,“是啊,就等你们俩了呢。柯儿,麦儿,你们坐娘这儿吧,娘去给你拿双碗筷去。”

    “好的,娘。”唐柯见连秀兰有些不愿和唐米待在一块儿的模样,心里了然,只是颔首点了点头。

    唐麦越看,心里的疑惑就越重,到底唐米做了何事,为何她的哥哥和娘,包括唐家小弟都待唐米,如此冷淡?

    “麦儿,你也坐吧。”唐米见连秀兰走了,心里是松了口气的,但是在看到唐柯的眼神后,她紧绷的神经再次绷紧了,唐柯的眼神太具穿透力,仿佛随时能将她看穿。

    唐麦眨了下眼睛,突然开口道,“大姐,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对娘做过什么?还有,你的腿,到底是如何瘸的?是唐远山弄的吗?我替你检查过了,你的腿是被人踩断的!”

    唐米见唐麦在不知真相的情况下,还能猜出这些,心里狂跳了两下,急忙否认道,“麦儿,你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我怎么可能对娘做过什么?”

    唐柯听到唐米这无力的反驳的话,和慌张的模样,嗤笑了一声,同时也将唐麦和唐米的视线都吸引了过去。

    唐麦见两人的这副模样,就知道,她的猜测是正确的了,只是具体的内容还猜测不到。

    “大姐,我把你当成是我亲生的大姐,我希望你能过得幸福,但是,你最好别背着我,对娘,对豆豆,还有以前对果儿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前世,是她欠的,但若是唐米真的对她在乎的其他人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她不会原谅。

    一旦让她知道,她可能看在前世的份上,不会对唐米如何,但也绝对不会再管唐米的任何事。

    “麦儿,难道在你的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唐米听了唐麦的话,只觉得她以前就不该对唐麦那般好,就不该为了唐麦,自己下地去干活。

    凭什么唐麦就可以天天待在家里,吃好的穿好的,什么都不干,而她就要到地里去干活!

    “唐米,有些话别说的那么委屈,你做了什么,我不想说,不代表我不知道。你要是识趣的话,就离开这里,不要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唐柯怕唐麦心软,做不了这个坏人,开口就将话给说绝了。

    反而,麦儿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有些事,他也无需藏着掖着了。

    “我一直把你们当成是我的亲生弟弟妹妹,原来你们就是这样想我的!”唐米盯着唐麦,一字一句的说道,“唐麦,今天算我来错了,我本就不打算来的,既然你们不认我这个姐姐,从今以后,我也没有你们这两个弟弟妹妹!”

    唐米的第一次强硬,是对着唐麦和唐柯来的,唐麦看着唐米有些狰狞扭曲的脸庞,到底是发生了何事,为何她的大姐也会变成这幅模样?

    她那个从小就温柔贤惠,一心为了弟弟妹妹着想的大姐呢?去哪儿了?

    唐米一瘸一拐的走了,走到院落的时候,正好撞见了拿着碗筷回来的连秀兰,她狠狠的瞪了连秀兰一眼,还撞了连秀兰一下,这才离开。

    连秀兰后退了几步,稳住了身子,只是看了唐米的背影一眼。

    她努力的教养着唐米,可到头来,却抵不过唐米亲娘几个月的教导,或许真的是她的失败。

    唐麦站在屋里,垂下了眸子,有些事,她不想去问了,因为看到唐米刚才那张扭曲的脸,她就已经知道了。

    “麦儿……”

    “哥哥,我没事。”只是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接受不了,一直都是为她们着想的人,会变得如此自私,如此颠倒是非黑白。

    “哥哥,你饿吗?我们吃饭吧,我饿了。”唐麦说着,很勉强的笑了笑,吃了几口,却怎么也吃不下去,看着站在一旁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唐家小弟,她放下碗筷,走到了唐家小弟的面前,摸着他的小脸道,“豆豆啊,你一定要健康平安的长大啊。二姐姐已经找不到你三姐姐了,现在大姐姐也变成了这个样子,你可千万不能再出事了。”

    唐家小弟眨了眨黝黑的大眼睛,伸手抱住了唐麦,“豆豆很乖,二姐姐不难过。”

    唐柯见唐麦的模样,心里更是难受,走到唐麦的面前,抱住了她,“麦儿,你要难受,你就说出来吧,哥哥在这里,你这样憋着,哥哥看了心里难过。”

    “哥哥,那些事,你别告诉我。”唐麦闭上了眼睛,她不想知道,若是知道了,她不知道她会怎么做。

    唐米终究是不一样的,她前世终究是被她害了的。

    她欠了她的。

    连秀兰进屋,就瞧见三个孩子抱在一起,谁也不说话,屋里的气氛一片沉闷,她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一个笑脸,笑着道,“你们姐弟三人站着做什么呢?娘把碗筷拿来了,都坐下来,吃点儿东西吧。”

    唐米从李掌柜家出去之后,就回了唐府,一路上,她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她走在路上的时候,还被一两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嘲笑是瘸子。

    她是如何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都是连秀兰,要不是连秀兰,她的腿也不会被她爹给踩成这个样子了,那一脚实在太疼,疼的她将心底所有的怨恨,都归结到了连秀兰的身上。

    这段时间,方茹待她的宠溺和纵容,让她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日子,而这些都是连秀兰不可能给她的,连秀兰总是和她说,要做这个,要做那个,说以后要嫁户好人家,就需要学这、学那,她真的受够了,她怎么就没见连秀兰让唐麦和唐果学呢?

    所以,说到底,还是连秀兰没把她当成是亲闺女,故意对她如此严厉。

    有些人一旦心底的罪恶因子被激发了出来,再被人挑拨离间两下,极为不成熟的心智就会开始变得扭曲。

    唐米正是这种人,现在她是一点儿都不想再见到唐麦她们,甚至觉得自己的悲剧都是她们造成的。

    唐米刚回到唐府,打算敲门让人来开门,就瞧见上次那个咬她的手臂的小男孩,就站在不远处望着她笑,那笑容看起来极为恐怖。

    她心里狂跳了两下,转身就想朝屋里走进去,可那个小男孩已经迈开腿,朝她跑了过去。

    那小男孩实在太凶,下嘴实在太狠,就像是被狗咬过的人,以后再见到狗,心里都会产生惧怕的心理,唐米嘭嘭的敲击着大门,朝着里面大叫道,“开门,快开门——!”

    方琦早就在等机会,进唐府了,唐柯和他说过的,只要进了唐府,他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还可以把那个讨厌的人,当马骑。

    唐府内,小橙正因为方茹和小绿的斗争,焦头烂额,不知道该听谁的的时候,就听到了外面的叫门声,她急忙跑到门口去开门。

    门还未完全打开,唐米就已经冲了进来,还将她给撞到在了地上,小橙哎呦了一声,刚想爬起来,方琦已经追了进来,再次将小橙撞到在了地上。

    方琦这次的目标,并非唐米,而是唐远山,唐柯告诉过他,要想吃好的喝好的,必须攀上唐远山。

    如何攀上唐远山,唐柯也告诉过他了。

    唐米边往里跑,边大喊大叫的,将唐府里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了出来。

    此时的唐远山正在屋里陪着小绿,就听到了唐米的叫声,他疑惑了片刻,小绿见唐远山蹙眉,想起一天前,她收到的不知道从哪儿丢进来的纸条,立即体贴的对唐远山道,“老爷,好像是大小姐的叫声,要不,您出去瞧瞧吧。”

    唐远山闻言,想着这唐米是越长大越没用有个姑娘家该有的模样了,摸了摸小绿的脸,就对小绿道,“好,那你先歇着,我去去就回来。”

    “恩,老爷,您去吧。”小绿收到的那张纸条上写着,只要她在听到外面有大动静的时候,让唐远山出去,就可以保证唐远山对方茹不满。

    只要唐远山对方茹没有心思,那她还怕上不了位吗?

    唐米边跑边叫,她是朝着方茹的院子跑去的,在她看来,现在能救她的,只有她的娘,对她好的,也只有她的娘。

    方茹这段日子倒是一直留在唐府,就为了请求唐远山的原谅,可让她气愤的是,唐远山一直和小绿那个骚蹄子在一起。

    方茹也听到了外头唐米的叫声,她心里咯噔了一下,跑了出去,就瞧见唐米朝她跑了过去,而在唐米的百米外,方琦正在后面追。

    方茹一瞧见那孩子打扮的模样,明显就是她养在外面的那个儿子——方琦的时候,脸色就变了。

    这时候,她可是再也经不起任何事的折腾了,要是唐远山在这个时候,发现方琦是她和人偷生的儿子,那她就全都完了。

    她急忙抓住了唐米,对唐米道,“米儿,别怕,娘在这儿呢?那个不知道哪儿跑出来的小畜生不敢对你如何的。”

    唐米听到方茹这安慰的话,心里虽然还有些害怕,但比起刚才要好了许多,她在方茹的劝慰下,进了方茹的屋子。

    而就在方茹安抚好唐米,准备把方琦赶出去,或者送的更远的时候,却瞧见了正朝她这边走来的唐远山。

    她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眼看着方琦朝唐远山走了过去,她想跑上前去阻止,但刚跑过去,就听方琦对着唐远山喊道,“爹爹。”

    她听到方琦的这一称呼,腿就软了,想过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唐远山见突然冒出来一个和唐果差不多大的小男孩叫他爹,也是愣了一下,就听方琦望着他继续道,“爹爹,我终于找到你了。”

    说完,还是伸手抱住了唐远山,在唐远山的面前道,“爹爹,你是唐远山吗?我爹娘告诉我,你才是我的亲生爹爹,他们叫我回来找你。”

    唐远山完全回不了神,于是方琦将唐柯和他说到的,全都原封不动的告诉了唐远山。

    唐柯编造的故事很简单,当年连秀兰生下果儿的时候,其实还生下了一个孩子,只是唐远山还未见到,就被人给偷偷抱走了,方琦也是最近才从他的爹娘那里得知的。

    唐柯瞧着方琦的模样,不得不说,他真的觉得方琦和果儿长得有七八分的相似。

    唐柯特地给方琦易了容,他的手艺是没有唐麦好,但是人皮面具是从唐麦那儿拿的现成的,就算易容手艺再糟糕,瞒着唐远山,也是绰绰有余的。

    “爹爹,我终于找到你了,你不要赶我出去。”方琦说着,就抱着唐远山哭了起来。

    唐远山过了好久,才回过了神,他可以不相信,可是眼前的小男孩,长得和果儿太过相似,由不得他不信。

    而这段日子,家里的人越来越少,果儿下落不明,豆豆也被带走了,若是这个孩子真的是秀兰生的另一个孩子,他是否可以靠这个孩子,去取得秀兰的原谅?

    唐远山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只要他好好的对待这个孩子,以后再带着他去见秀兰,秀兰心一软,就会回来的,而他就有银子了,再也不用过的这般辛苦了。

    方茹躲在不远处,并未完全听到方琦和唐远山的话,她只瞧见方琦的背影,听到方琦叫唐远山爹的声音,她就已经头脑一片空白,哪里还有心思去听其他的话。

    方琦正是的住进了唐府,而且还是以唐远山的儿子的身份住进来的,方茹不知道方琦的容貌为何会发生变化,但是那身形和声音确实是她的儿子的,她看着唐远山把方琦带进来当成是他自己的儿子,还对方琦那般好,她的心里也有了别的想法。

    而唐米在仔细的看了方琦现在的模样之后,心里一阵疑惑,还以为自己在门口的时候,是太过害怕,导致出现了幻觉。

    小绿得知唐远山又领了一个儿子进来,心里也觉得怪异,写纸条的人不是该帮她的吗?为何这次没有帮她?

    唐柯安排方琦进来,是来对付唐米和唐远山的,而方茹自然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唐府里的人慢慢闹,他是一点儿也不心急。

    唐麦回来又待了两个多月了,而距离宋老爷子病发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而解药还是没有配置出来,她真的有些坐不住了。

    这日,她还关在屋子里,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配置解药的时候,唐柯带来了一封信,是从青城送来的。

    青城成衣店的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店铺也完全的装修好了,就连衣架,也按照唐麦的要求,全部打制了出来。

    单雄在信上询问唐麦,接下来,想做何事。

    还有,这段日子,龙寂岩那儿时不时的派人来请唐麦和唐柯去龙寂岩那儿聚聚。

    花绣娘在这段期间,也到唐麦的家中来过一次,说她想开了,唐麦若是有需要,可以前去寻她。

    收到这封信,唐麦是高兴的,这说明,只要她回去,那么成衣店就可以着手开张了。

    唐远山这边,她似乎不需要再做什么,唯一要做的,就是等着他自取灭亡。

    唐麦不打算再在这里留下去浪费时间,于是,她和唐柯说了自己的打算,唐柯听完,就让唐麦带着那封还未交给唐远山,正式公布出去的休书,去了县衙。

    唐柯和唐麦这次对付唐远山一家的计划都是长期的,因此两人和县太爷打了声招呼,让县太爷帮忙在一年后,唐远山最落魄的时候,将这封休书交给唐远山,并且将唐府给收回来。

    县太爷一开始还有些疑惑,直到他在师爷的提醒下,才明白,这两个看似无害的孩子,到底有多么的阴损。

    而让唐麦没想到的是,就在她和李掌柜家告辞,准备去青城的时候,唐远山竟然还敢带着方琦,找上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