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44】义父大战继父1万5求订

【vip044】义父大战继父1万5求订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家小姑闻言,虽然心里有些疑惑,可看着许家公子那希冀而温柔的眼神,波光流转,她的心很快就沦陷了。

    羞射的靠在许家公子的怀里,唐家小姑抬起那异常恐怖的脸,轻声细语道,“自。自然,是,是可以的。”

    可以,你倒是说啊?

    许家公子已经不耐烦到了极致,可想到这件事不完成,他剩下的银子就拿不到,只能继续温柔的抚摸着唐家小姑的发梢,“告诉我吧,我是你夫君啊。”

    “她,她被我,我卖了!卖,卖给了,青,青楼外,外的一个,一个人,人贩子。”唐家小姑的声音还是嘶哑的,但说起这话来,不免偷着一股得意劲和狠意。

    那眼神落在许家公子的眼中,让许家公子都有些心惊,他见过不少女人,但是如此歹毒的,倒也真是第一次,幸好提早认清了真相,否则,他将她娶回来,岂不是自讨苦吃?

    “人贩子?若是我们县里的人贩子,想必很快就会被找回来的呢,娘子,要是我,我定然会把她给杀了,以绝后患!”许家公子面带狠意的说道。

    就见唐家小姑微微一笑,“找,找不,不回来的,我,我问过了,那,那个人,人贩子是,是流窜的,而,而且我,我还,还特意,让让他,他把人,人给到外地,地去了,让他,他卖,卖的,越,越远越好。”

    “娘子当真是蕙质兰心。”许家公子继续诱导道,“不知那人贩子长何种模样?若是长得五大三粗,凶神恶煞的,倒也是件好事,说明那孩子定然是讨不到好处,也逃不掉的。”

    “呵呵。”唐家小姑笑了起来,“不,不但凶,凶神恶煞,三粗,他的,的脸上还有,还有一颗肉瘤,怪,怪恶心的。”

    “是吗?”

    “自,自然。”

    许家公子听到这里,知道该他打听出来的,全都打听到了,那么接下来,他就不用再面对这个恶心的女人了,他的银子也到手,他笑了起来,“娘子,天色不早了,我们早些歇息吧。”

    “恩。”唐家小姑羞射的回应道。

    许家公子走到桌前吹灭了蜡烛,朝着打开的门走了出去,很快的,傻子从门外走了进来,丑陋的脸上满是笑意,但是他听了唐麦的话,知道要和唐家小姑在一起,就不可以笑出声,也不可以说话。

    他朝着唐家小姑所在的床摸索了过去,抓到了唐家小姑的手,颤抖着放在自己的唇边亲了一下。

    唐家小姑已经主动的脱了衣物,躺在了床上,夜里乌漆墨黑,她根本就不知道身边的男人已经换了人,当被吻上时,她浑身颤栗了一下,满心的欢喜。

    傻子并不得床弟之事,但唐家小姑却很是清楚,以为在床上的是她心爱的男人,更是格外的放浪,傻子被唐家小姑弄得浴火焚神,趴在唐家小姑身上的进出运动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各种喘息呻吟声交织在了一起。

    许家,新房外,许家公子暗自恶心了一把,朝和唐麦约定好的见面地点走了去。

    唐麦一瞧见许家公子就知道,事情定然是成了,当许家公子和她说了唐家小姑提供的那些线索之后,唐麦立即朝龙林县的青楼赶了过去。

    卖给了流窜作案的人贩子,要找到并不容易,幸好唐家小姑找的人,长得比较有特色,她还可以去青楼询问老鸨,看那个人贩子是否是和她长期合作的,若是,那找到果儿,就简单了。

    唐麦想到这些就再也留不住了,就连唐柯在后面叫她慢点儿跑,她都听不见。

    到了青楼,唐麦找到了老鸨,老鸨见一个小姑娘进来,起初还有些好奇,但听到唐麦询问她,一个脸上长了肉瘤的人贩子时,她的脸色就变得难看了起来,挥着手帕,就将唐麦往外赶,“去去去,哪来的小毛孩,这里是你能来的地方吗?”

    唐麦见状,从怀里拿出了一锭银子,恳请的说道,“漂亮姨,请你告诉我吧,我妹妹被那个人拐走了。”

    老鸨听到这话,看了唐麦一眼,收下了银子,但并没有告诉唐麦,那个肉瘤人贩子的去处,只道,“小姑娘,你还小,你不知道一行有一行的规矩,我若是破坏了,以后谁还敢卖姑娘给我们?你说对吗?”

    老鸨的话已经很明确的说明,她不会说。

    唐麦总不能无缘无故的把这老鸨给抓起来,严刑逼供,她垂下了眸子,握紧了拳头,唐家小姑那边已经没有用了,唯一的线索,又停留在了这里。

    青楼,要找到那个人贩子,只能让青楼的东家出面,只要青楼的东家答应告诉她,那么这老鸨肯定就会说了。

    可是,老鸨说的很对,一行有一行的规矩。

    唐麦抬头望着飘逸着胭脂水粉香味,灯红酒绿的青楼,收回了视线,去找青楼的东家,无论如何,都要求他答应出面,让老鸨说出那个人贩子的所有情况。

    另外,整个天龙国的青楼,她也要想办法全部去找一遍。

    青楼不是个好地方,她真的很担心果儿。

    “麦儿,如何,有消息了吗?”唐柯跑了过来,他发现唐麦的轻功实在是厉害,就连他一时半会儿都追不上了。

    “哥哥,我需要去找一个人。这件事,可能要麻烦义父出面了,也不知道义父现在在哪儿。”

    唐麦的那一座青楼,就是单雄出面将他办理下来的,那说明,单雄和青楼的东家是有交情的,找单雄,总比自己冲上去碰壁的好,而且她也不知道青楼的东家是谁。

    前世,不知道,这世,就更不可能知道了。

    开青楼的那个男人,一直隐藏的很深,根本没人见过他,她前世就算有来往,也是和他手下的一个老鸨联系的。

    “我们去找义父吧,要是你担心家里,就把爷爷,娘,大姐,豆豆都带去。”

    “好。”

    兄妹两商量过后,回到了家,唐麦找了一圈,总算是找到了正在屋里替唐远山洗脚的连秀兰,她看到这一幕,真的差点儿把血都给吐出来。

    “娘,你可以出来一下吗?我有事想找你。”唐麦忍住心里的怒火,淡淡的扫了一眼唐远山。

    唐远山也在看她,眼神中已经没有了以前对她的疼爱和无奈,有的只是冷意和厌恶。

    连秀兰抬起了头,望着唐麦道,“麦儿,你等下,娘替你爹洗好脚,就出来。”

    “好。”唐麦应过之后,深吸了两口气,才离开窗户前,走到了院子里,是她娘自愿的,她能说什么?难不成冲进去,把她娘拽出来,对着她发脾气,让她不要再和这个渣男在一起吗?

    不可能的,那样只会让她和连秀兰的关系更糟糕。

    她真的希望,她能做到前世那般绝情,可惜,因为前世太过孤单,她再也舍不得抛弃这来之不易的亲情。

    唐远山看着唐麦走到了院子里,伸手抓住了连秀兰的手,对连秀兰道,“秀兰。”

    连秀兰抬起了头,已经被唐远山拉了起来,她正奇怪,唐远山已经穿上鞋子,打横将她抱了起来,直接放到了床上,压在了她的身上,连秀兰的惊呼还未发出来,唐远山已经压了上去,堵住了她的唇,粗鲁中带着温柔的脱光了她的衣物,和她滚在了一起。

    唐麦在院子里等了许久,也不见连秀兰出来,她正想过去,就见屋里的灯,一下子,就熄灭了。

    她站在院子里,站了许久,夜里的风很冷,冷的她浑身都在发抖。

    “麦儿,怎么这么久?娘呢?”唐柯刚才是去接宋老爷子,让宋老爷子在大厅里等他们,又去把唐米和唐飞接了回来,结果,他都回来了,也没瞧见唐麦,这才找了过来。

    唐麦的视线落在屋子里,唐柯看着唐麦冷的有些发抖的样子,急忙将身上的外衣脱了下来,“麦儿,你怎么冷成这样?快把衣服穿上。”

    “哥哥,你说,我心里怎么就这么难受呢?”唐麦扬起唇角自嘲的笑了笑。

    “娘,睡了?”唐柯不喜欢见到唐麦露出这样的神情,将衣服把她裹紧了,望着那漆黑的屋子道。

    就在这时,里面传来了唐远山的低吼声,连秀兰的声音也随之传了出来。

    唐柯没有再问,只是拉起了唐麦的手,“走吧,我们出去,这是娘自愿的,我们若是强行做什么,娘只会再骂你,走吧。”

    唐麦知道,唐远山是故意的,可是,她能怎么办?

    难道冲进去,把她娘拉出来吗?她娘明知道她就在外面等她,居然,居然……

    唐柯带着唐麦来到了大厅,宋老爷子、唐米、豆豆、冷然、王青都在那儿,唐麦收起了情绪,望着几人道,“爷爷、大姐、冷叔叔、王大哥我有果儿的线索了,但是,那人不肯告诉我,我必须去找义父,义父可能有办法帮我。”

    “我不知道唐老太太什么时候会再来闹事,但是,我必须出去一趟,我希望你们可以和我一起去。”

    “麦儿,那个,我,我就不去了。”唐麦的话刚说完,唐米就开了口,义父是唐麦的,虽然说单雄对她也很好,可是她总觉得,那不是她的义父。

    唐麦去找单雄,她要是跟去了,不好。

    唐麦的视线落在了唐米的身上,她刚说完,唐米就开口拒绝,这无疑像是一根刺,狠狠的扎进了她的心里。

    娘不愿意离开唐远山,她的大姐同样也不是站在她的这边的,她该说些什么?她还能说什么?

    “你要不想去,你就留在家里好了。”唐柯扫了唐米一眼,他现在不想管谁对谁错,但是谁惹麦儿伤心难过的,那他就绝不放过!

    唐柯的语气很是不善,唐米诧异的望了唐柯一眼,心里也不舒服了起来,她怎么说都是大姐,唐柯怎么能这样和她说话?

    “小麦儿啊,你去哪儿,爷爷就去哪儿,只要你不嫌弃我这个老头子就好咯。我也没多少时间了,我只想和你们两个孩子多待一段时日。”宋老爷子当初会答应和唐麦来,也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不想再错过祖孙相聚的日子。

    豆豆现在的身体已经恢复了过来,他看了唐米一眼,摇摇晃晃的朝唐麦走了过去,一把就抱住了唐麦,“我要跟二姐姐在一起。”

    他也很记仇的,他可没忘记,他被欺负的时候,唐米只会叫他忍忍,忍忍,他虽然不知道什么忍忍,但他却很清楚,要不是三姐姐,他现在都死掉了,三姐姐说了,死掉了,就见不到她了。

    可是,他现在也见不到三姐姐了,他好想三姐姐。

    “冷叔叔,那就麻烦你在家里帮我照看一下吧。”连秀兰和唐米都不愿一起走,唐麦只能让冷然留下,毕竟王青是个书生,真的错了什么事,他肯定是打不过唐远山的。

    就在一家人商量好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了过去。

    这么晚了,谁来了?

    唐柯向前走了一步道,“我去开门。”

    唐柯走到门口,一打开门,就瞧见和逃难似地单雄,唐柯愣了一下,就见单雄毫无形象的跌坐在地上,叫了一声,“柯儿。”就昏了过去。

    “义父,义父!”唐柯心里一跳,大叫了一声,急忙摸上了单雄的脉搏,幸好,还是正常的。

    唐麦一听到唐柯在叫义父,心里也是一跳,抱起豆豆就朝大门口跑了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灰头土脸的单雄。

    真是一次比一次落魄了,要不是隐约中可以在那些黑炭中辨别出单雄的脸,她真的要以为是从哪儿逃难来的了。

    单雄被冷然杠了进去,唐麦又是治疗,又是给他灌喝的,总算是让他回过了神,苏醒了过来。

    单雄一醒过来,就抓着唐麦道,“麦儿,果儿呢?找到了没?”

    唐麦寄给他的信,又被他家的那一大一小给拦截了,要不是他正好瞧见他们要烧信,他可能会一直被瞒在谷里。

    他心里担心着果儿,也怕麦儿一个人处理不好,逃了好几次,换了好几种办法,软的硬的,都用上了,总算是逃了出来。

    这次,他夫人也学聪明了,为了防止他逃跑,把他的所有银子都给没收了,他不敢联系认识的人,怕被田玉找到他的蛛丝马迹,带人把他抓回去,所以这一路上,他几乎是讨饭讨过来的,当个大老板当成他这样的,也真是时间仅有了。

    “义父,我正想去找你帮忙呢。”单雄居然跑来了,看他这模样,也知道他是多艰辛的才赶来的。

    唐麦的心里酸酸的,她义父都比唐远山关心果儿,真不知道她娘看上了唐远山什么,在果儿下落不明的情况下,唐远山居然还能拉着她娘做那种事,他就不会担心吗?

    “找我帮忙?麦儿,有什么事是需要义父的,你尽管说。”单雄的人脉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若不是田玉这一两年来,对他管的越来越严,脾气也越来越大,他本该在商场纵横,肆意人生的。

    有这样的一位夫人,也难怪唐麦前世根本不知道有单雄这么个人了,前世的单雄怕那时候,天天被关在家里,所有的一切都交给单杰了吧。

    拔了牙的老虎,哪里还能算是老虎呢?

    “义父,我打听到果儿被卖给了和青楼有合作的人贩子,但是那个老鸨说有规矩,不可以透露那个人的来历和下落。”

    “你的意思是,需要去找开青楼的老板帮忙?”

    “是的,义父,而且越快越好。”

    “那人和义父还有点儿交情,为了果儿,就算他不答应,义父也会想办法让他答应的。”单雄看唐麦担心的模样,调节气氛的哈哈笑了声,“麦儿,别担心了,果儿那么乖,不会有事的。”

    “倒是你,你瞧瞧,义父才多久没见你,你都把自己瘦成什么样子了?个子长高倒是长高了,就是这张小脸苍白的一点儿血色都没有。我就是担心你啊。”

    “义父,谢谢你。”唐麦伸手紧紧的抱住了单雄,这个比她亲爹和继父都要好的男人,她知道事情说起来简单,可要让对方破坏规矩,这需要多大的面子,又需要送多少好处,答应多少条件,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

    单雄来了,不用再去找他了,当晚,他就写了一封信,让唐麦送到了青楼,让她们送给她们的东家。

    信来回一趟,两天是最少的,唐麦只能在还未回信之前,继续悬赏重金,查找唐果的线索。

    即使是大海捞针,她也要试试。

    单雄到府上的事情,唐远山第二天一早神清气爽的醒来的时候,就知道了,一听到单雄又来了,他的心里就紧张了起来。

    好像单雄就是来抢他媳妇的,就是想对他媳妇不轨。

    单雄住的是唐府闲置的那个院子,他累了那么多天,刚放下了些心,睡了过去,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巨大的踹门声,这声音直接将他从睡梦中惊醒了过来。

    一抬头,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唐远山。

    单雄有些莫名的看着唐远山的怒火,出于礼貌,还是和他打了声招呼,“唐老弟,许久不见,近来可好?”

    “好?单雄,你到底想做什么?这里不欢迎你,你别以为你有几个臭钱,你就了不起了!”唐远山冲着单雄冷声耻笑道。

    单雄一大早的被这么一呵斥,再看唐远山的脸,叹了口气,“我收到了麦儿的信,我只是过来看看,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

    唐远山一听是唐麦找来的,心里更不高兴,唐麦这是什么意思?故意把单雄找来,是想给他好看吗?是想撮合他媳妇和这个男人吗?

    看来还真是,唐麦早在唐家村的时候,就看不上他这个爹了,所以故意去认了一个义父,故意的想赶走他!

    想到这里,唐远山盯着单雄就道,“我是她们的爹,这里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还有我,不需要你这么个外人。单老板,我们这些乡下人高攀不上你,没事,你还是离开的好,我们这里供不起你这尊大佛!”

    唐远山就是识了点字,这不,都会说成语了。

    单雄听着这些话,眸光复杂的看了唐远山一眼,以前的唐老弟挺好的,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

    去年他来的实惠,就觉得不对劲了,没想到今年更甚。

    “我是来看麦儿的。”单雄再次叹了口气,他家里人不赞同他认唐麦,唐远山这里也是这种态度待他。

    他单雄,何时沦落到这种人见人怨的地步了。

    唐远山见单雄又提到了唐麦,冷声就怒道,“麦儿又不是你亲生的,有什么好看的?她在这里,好得很!”

    “唐老弟,你……”

    “少给我攀亲带故,谁是你老弟?”

    “义父,他确实不是你老弟,他哪里配有你这么一个哥哥!”唐远山的话刚说完,唐麦的声音从两人的身后传了出来。

    唐远山听到这话脸色变得极为难看,就见唐麦走了进来,走到了单雄的面前,甜甜的叫了一声,“义父。”

    随即扫了唐远山一眼,“你来这里做什么?”

    “唐麦,我是你爹,你就是这样和我说话的?”唐远山学起唐老太太的那一口头弹,吹胡子瞪眼的,还真是惟妙惟肖。

    “义父,刚才我好像听到某人说,我又不是他亲生的,不好看呢。”唐麦摸了摸自己的脸,“义父,我长得很难看吗?”

    单雄被唐麦的这番话说得笑了起来,“麦儿才不难看了,义父的麦儿是最好看的。”

    “就是,我也觉得我长得很好看。”唐麦嘟了嘟嘴,扫着唐远山道,“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请出去,义父是我请回来的,你没资格赶他走,别忘了,这宅子可是我赚钱买来了!我没赶你出去,那是看在我娘的面子上,你别太过分了!”

    这话,像是一个毒刺,狠狠的扎进了唐远山的心口,确实,这宅子是唐麦买的。

    唐远山咬牙瞧了唐麦一眼,原本的国字脸越发的威严难看,转身就走了出去。

    “麦儿,你和你爹,发生何事了?他怎么变成了这般模样?”单雄自认为他已经够倒霉的了,但该有的男子气概还是没有消失,可唐远山给他的感觉,却变了很多。

    以前的唐远山不善言辞,也比较老实木讷,可现在的他牙尖嘴利,愤世嫉俗,好似看到谁都想咬上几口似的。

    “义父,你应该知道唐老太太和唐家小姑的事吧,我前段时间回了一趟生我的男人那儿,回来的时候,他就变成这样了,他是最听唐老太太的话的人,比我听我娘的话还听。”

    单雄听到这里也无需再询问下去,有那样的娘和小妹成天在耳边前乱嚼舌根,开始可能没事,但时间长了,潜移默化的,不变倒是奇怪了,尤其是一些没有担当的男人。

    “义父,以后他再来,你把他赶出去就好。”

    “你啊。”单雄闻言,笑着摇了摇头,“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你爹啊,不喜欢他,也要看在你娘和兄弟姐妹的份上吧。”

    “要不是这样,我早把他赶出去了!要不是他,果儿怎么可能会被卖掉,到现在都还下落不明。”

    “诶。”只能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唐远山被唐麦气的走了回去,他恨不得现在就去找个东西出气,刚回到屋里,就瞧见了躺在床上还未醒来的连秀兰,看到连秀兰,他是想动手的,发泄在她的身上的,但是想到他娘的话,他忍住了。

    他盯着连秀兰看了好一会儿,冷静了下来,开始回忆,他娘是怎么教他的,遇到这种事又是怎么做的。

    他想着想着,突然就想到了他娘最爱用的威胁唐老爷子说,要离家出走的法子。

    好啊,唐麦不是想赶他走吗?

    那他现在就收拾东西,让连秀兰亲眼看着他走,他倒想看看唐麦那个小野种,能怎么办!

    唐远山开始弄出很大动静的收拾东西,连秀兰果然被吵醒了,她一醒来,就瞧见唐远山再收拾东西,“恩,远山,你在做什么?”

    “麦儿说我不是她爹,这里是她花银子买来的,她已经开口赶我走了,我好歹也是个男人,我有手有脚的,我还留在这里做什么?”

    连秀兰一听到这话,吓了一跳,衣服也来不及穿上,迅速跑下床,拉住了唐远山,“远山,麦儿还小,她肯定是无心的。”

    “无心的?”唐远山放下了手里的衣物,坐在了床上,将头埋在了连秀兰的胸前,“秀兰,我知道麦儿不喜欢我,嫌弃我没用,可是我已经很努力的干活了。我把她和柯儿当成是亲生的,她怎么可以这样伤我的心?我是个男人啊!”

    “远山,我知道,我知道。你别走,我这就去找麦儿。”这麦儿也是的,不过是去了一趟京城,真的忘本到连养育了她这么多年的爹都要往外赶了吗?

    连秀兰穿上了衣服,安抚了唐远山,就急急忙忙的跑去找唐麦了,这件事,她生为娘的一定要好好的教育教育这个孩子了,怎么可以对爹没大没小,还想把爹赶出去。

    唐远山望着连秀兰的背影,坐在床上,心里涌现了一股奇怪的感觉,他虽然知道自己的做法越来越不像男人,倒像是个娘们,但还是恍然大悟的明白,他娘为何每次都要干这种事了。

    只要将唐麦和唐柯这两个小野种赶出去,那单雄以后也找不到借口来了,那连秀兰就永远都是他的媳妇,谁也抢不走!

    唐麦正在屋里和单雄说话,商量着,若是青楼那边出了状况,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可以找到果儿。

    就见连秀兰走了进来,连秀兰站在门口,瞧见单雄,也是一愣,尴尬的朝单雄笑了笑,“单大哥,你何时来的?可吃过了?”

    “昨晚来的,刚才麦儿已经送过吃的过来了。”单雄并没有如往常一样,热情的和连秀兰打招呼,只是有礼貌的回了句,不是他不想,而且他怕唐远山又多想。

    “哦。”连秀兰看了唐麦一眼,想将她叫出去,和她说说,以后对唐远山要尊重点,可她看到单雄和唐麦的眼神,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

    “娘,你有事吗?”唐麦终究是看不得连秀兰那欲言又止的模样,以前都好好的,她们母女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了?

    “麦儿,你出来下,娘有事和你说。”

    唐麦望了连秀兰一眼,对单雄道,“义父,那我先出去一下。”

    “恩,去吧。”

    唐麦跟着连秀兰走了出去,两人站在院子里,连秀兰犹豫了一会儿,脸上有些纠结的开口问道,“麦儿,你今日是不是又不尊重你爹了?”

    唐麦,“……”

    “麦儿,他终究是豆豆和果儿的亲爹,虽然没有生你,但她也养育了你这么多年。娘知道,你还在为果儿的事情生气,可是那是小姑做的,和你爹并没有关系,他的心里也是不好受的。”

    “娘,你找我出来,就是想和我说这个吗?”唐麦垂下了眸子,再抬头扬起了一抹笑,“你放心,我以后会尊重他的,好好的尊重他!”

    说完,唐麦转身就走了出去。

    “诶,麦儿,你怎么这样啊?你……”连秀兰听出了唐麦口气中的不悦,可哪有孩子这般不尊重人的?这样下去,她真的担心麦儿出嫁以后,该怎么办。

    唐麦气的火大,唐远山还算是个男人吗?居然找她娘过来教训她?她说错了什么了吗?

    就在唐麦边走边在自己的心里生闷气,走到了大门前,打算出去透透气的时候,唐府的大门传来了敲门声。

    她打开门,就瞧见和她合作的绣房的负责绣娘站在门口。

    “是麦儿吧?是这样的,衣物我们已经全部生产出来了,可是你娘一直没来取,去年这时候,衣物已经上市了,不知……”

    唐麦听到这话,才想起来,为了寻找果儿,她的生意早就被她给丢一边去了,更别说找店铺,自己开成衣店了。

    这一批衣物已经生产了出来,肯定是要上市的,否则她会亏损大笔的银子,糖心坊的信誉也会一落千丈,现在寻找果儿,最需要的就是银子,没有财力支撑,她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成功,就算是找青楼的东家帮忙,也需要给他好处,她不可能让单雄给她支付的。

    “我随你们去看看。”唐麦深吸了一口气,她很忙,也很累,可必须撑下去。

    绣娘听到这话,往屋里瞧了一下,询问道,“以前都是秀兰妹子来看的,不需要让你娘出来吗?”

    “不用了,我也可以的,娘教过我,这些我都知道。”

    “那,好吧。你随我来。”绣娘带着唐麦朝她们的绣纺走了过去,衣物已经全部锈好,绣纺最近没活,空荡荡的,也没有几个人。

    锈娘将唐麦带到一间房间前,打开了房门,对唐麦道,“衣物都在这里。”

    唐麦一闻到里面的味道,就皱起了眉头,一股子的霉味,前段时间下过雨,这衣物这样放着,岂不是会发霉?而且都是叠放在一起的,一点儿都不透气。

    唐麦走进去,查看了一下衣物的料子和做工,虽然没有她亲自做出来的那般精细,但卖那些银子,也不算太亏待买家了。

    “婶婶,所有的衣物,都在这儿吗?”唐麦查看了一番,望着绣娘问道。

    “这儿只是皮毛呢。还有一些在其他的房里,这次一共生产了五万件衣物,经过上次的事,你娘啊,就叫我们要特别的注意衣物的安全问题了,你看这些屋子都是没有钥匙绝对进不来的,来制作的过程中,也是经过数道工序,层层把关的。”

    五万件?

    这次比起上次要多出了好几倍,眼看着现在夏天已经到了,再不上市,等天气冷了,就不好销售了。

    唐麦想了想道,“婶婶,我回家就去和我娘说,大概明后日来运衣物。”

    秦双现在不在,唐麦身边也没有那么多的资源,更重要的是需要运输出去。

    “好嘞。”绣娘笑着道,“那就等你回去说了。”

    衣物不卖出去,她们是拿不到工钱的,这也是为何,绣娘如此着急和在乎的原因,唐麦早就让连秀兰对这里的人定下了规矩,只要衣物出问题,就会根据惩罚制度,按理赔偿,当然若是做的好了,也会让人记录下来,进行奖励,她还秘密安排了好几个监工在这儿。

    唐麦正打算回家写信给秦双,谁知刚走到门口,就瞧见了遮着面纱的秦双。

    秦双的脸还是没有复原,唐麦也找不到移至的办法,毕竟她最擅长的是毒,而不是整容。

    唐麦早就放出消息,以美食为诱惑,寻找莫老神医,莫老神医或许有办法,若是莫老神医也没办法,或许秦双的脸,真的一辈子都这样了。

    “秦姐姐?”秦双刚想进门,就听到了唐麦的声音,她回头,眼睛弯了起来,笑着道,“麦儿,我刚来了,正想敲门,没想到你在外面。”

    唐麦看着秦双的脸,心里有些难受,就算她是医生,也是有她办不到的事,治不了的病的。

    “秦姐姐,我刚想写信麻烦你呢。”唐麦拉着秦双道,“我们进去聊吧,正好我义父也在这里。”

    “恩。”秦双随唐麦走了进去,“麦儿,果儿有消息吗?可有姐姐帮上忙的地方?这事,我已经和我爹说过了,他也答应帮忙让我们在天龙国县市里的店铺都帮忙留意果儿的下落了。”

    唐麦摇了摇头,“也许明天就会有消息了。”明日,青楼东家的信应该会到了,希望是好消息。

    “麦儿,别太难过了,果儿不会有事的。”秦双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能劝解道。

    “恩,果儿一定不会有事的,她还在等我,我教过她很多事的,她很聪明,肯定都记得的。”

    两人边走边聊的进了屋里,单雄正站在院落里叹气,唐麦一走进去就听到了单雄的叹气声,不由得好奇了起来,“义父,你怎么了?”

    单雄听到身后唐麦的声音,尴尬的笑了笑,唐麦刚出去以后,唐远山又来了一次,要不是果儿还下落不明,麦儿这儿需要他,他真的挺想离开这里的。

    “没事,只是想到了你义母和杰哥哥。”

    唐麦闻言,眼睛闪了闪,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三人坐在一起,聊了一些家长里短,秦双就开口问道,“麦儿,我这次来,也是有事找你的。”

    “恩?”唐麦闻言,望向了秦双,就听她道,“去年这个时间点,糖心坊的衣物已经上市了,现在有不少人都在我们店里等着了,你看……”

    “秦姐姐,我也正想找你说这件事呢,衣物已经做好了,剩下的事情,就麻烦你了。要是你方便的话,明日就可以安排人手,去取衣物啦。”

    “如此甚好。”秦双在得知唐果出事,赶来的这段时间里就开始收到她爹的信了,让她向唐麦询问衣物的事。

    秦双在唐府住了下来,和唐麦住在一个院子里,唐远山得知这件事,虽然没来赶秦双,但还是不高兴的。

    转眼,第二天,唐麦一起来,就拉着单雄朝青楼跑了过去,衣物的事情就全部交给秦双处理了,她急着想知道青楼东家那边的回应。

    回信到是到了,但回信的并非青楼的东家,而是一位自称是那位东家的家仆的人,信上说,他们家少爷去了隔壁的圣齐国,没有一年半载,是不会回来的。他们也联系不到他们家少爷,只知道他想回来的时候,才会回来。

    一年半载?

    唐麦看到这里,心就凉了,去哪儿生孩子吗?为什么要去那么久?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一年半载,她都不知道果儿会怎么样了。

    一想到果儿可能会出事,她的心就像是被狠狠的拧了一把,疼的厉害。

    “麦儿,你别急,我们再想想其他的办法。”

    “义父,我好担心,要是果儿出事,怎么办?还有其他的办法吗?我想不到了啊,我脑子好乱。”唐麦蹲在地上,抱住了自己的头,已经这么多天了,果儿会怎么样?

    “提高赏金,把你小姑说的那人的具体特征,画下来,到处去宣传,总会有用的。”

    老鸨那边没有她们东家的亲笔信,是不会说的,唯一见过那人,还清楚的知道那人的长相的只有唐家小姑。

    唐麦已经有两日没去许家了,也不知道唐家小姑在许府过的如何了。

    唐家小姑在许家过的很好,虽然她很奇怪,为何她的夫君只有在晚上才出现,但她还是觉得很幸福。

    日子一过的好了,她又惦记起了唐麦的家产,心想着今晚定然要和她的夫君说说,想办法把唐远山的钱全部弄过来,最好是把糖心坊都抢过来!

    她对唐麦的恨意,是不会因为嫁人了就消失的。

    这日,她正在屋里想着此事,计划着具体措施的时候,许家公子就进了屋子。

    唐家小姑一瞧见许家公子,就露出了笑容,“夫君。”

    休息了两日,她的嗓子已经恢复了一点儿,能清楚的说出话来了。

    许家公子忍着恶心,望着她温柔的笑了笑,要不是唐麦又来找他,答应给他一千两银子,让他诱使唐家小姑画出那个人贩子的画像,他才不会来这一趟。

    经过这些事情,许家公子几乎可以肯定,唐家小姑对唐麦很重要,所以他才把唐家小姑好生的养着,还给她请了大夫,就是等着以后可以利用唐家小姑从唐麦那里多赚些钱来。

    “欣儿,你身子可有好些?这两日,累到你了。”他可是每天都有听到这屋子里传出去的让人脸红心跳的声音。

    真不愧是个傻子,对着唐家小姑这样的人,居然还上的去。

    “夫君,你讨厌啦。”唐家小姑被许家公子说的羞红了脸,嗔怒的瞪了他一眼。

    许家公子瞧的胃里一阵反酸,急忙捂住了自己的嘴,这银子可真难赚。

    唐家小姑一见许家公子这模样,焦急的站了起来,朝他走了过去,“夫君,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无,无碍。”许家公子很想离唐家小姑远点,但一想到又是一千两,怎么也不能退开,反而伸手抱住了她,将她揽入了怀中。

    “娘子,为夫替你画眉,可好?”

    唐家小姑听到这话,娇羞的点了点头,两人坐在了没有镜子的梳妆台前。

    许家公子拿起了画笔,画着画着,他突然停下了笔,望着唐家小姑深情的道,“娘子,为夫突然想起那日,你同我说的那个人贩子,为夫很好奇,人贩子是长得何种样子,你可否给为夫说说,为夫画出来,你瞧瞧为夫的画工,如何?”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唐家小姑听了,一点儿怀疑都没有,就将那人贩子的长相和许家公子说了,还在他画出来之后,说了不对的地方。

    人贩子的画像被画了出来,许家公子在心里耻笑了一声,还真是一个蠢的要死的女人,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许家公子和唐家小姑含糊了两句,带着画像就走了出去,从唐麦的手中换走了一千两银子,当晚还给唐家小姑炖了一次补品,晚上唐家小姑心里高兴,越发的热情了起来,弄得傻子几乎被她榨干。

    有了画像,唐麦的心里有了几分底,立刻将画像拿去大量复制,将画像送到天龙国各地的客栈和胭脂水粉铺,让掌柜们帮忙发画像,查找这个人贩子的下落。

    在唐麦的忙着这些事情的时候,糖心坊的衣物再次引起了一阵热销狂卖。

    时间如流水,唐麦再也没有理过唐远山,对于连秀兰,她也是客气冷淡了许多。

    连秀兰这段时间一直被唐远山缠着,根本没有时间做别的事,唐远山现在待她很好很好,偶尔还会站在她的角度,表达对唐麦的担忧,让她有时间去教教麦儿。

    连秀兰闻言也觉得很有道理,见到唐麦偶尔的客套,冷淡,尤其是对待唐远山的漠视态度,更是叹气,觉得麦儿这个孩子,她真的该找时间好好的教教了。

    而唐果的事,他们这当爹娘的,竟然没有要去寻找的意思,连秀兰有一次做梦梦到唐果,哭醒了,是唐远山安慰的她,说这件事有那么多人帮忙找,连秀兰就是担心也没用,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身子,等消息。

    唐远山是担心唐果的,但他觉得唐果被唐麦带坏了,就该在外头吃点苦头,这样才能知道他这个爹的好,因此一点儿也不急着把唐果找回来。

    转眼到了九月份,寻找唐果的事情一直在继续,宋老爷子解药的事,唐麦也没耽误,而在这混乱而忙碌的日子中,唐麦想到了一件大事,一件差点儿被她忙昏了头,遗忘的大事。

    她的姐夫,她的姐夫,还在等着她去救。

    应该就是这段时间了,唐麦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但早点做准备总是好的。

    家里乱七八糟的,她若是让她娘和她一起去山上住一段时间,连秀兰肯定不会去的,还有豆豆和她的大姐唐米。

    唐麦思来想去,这段时间,唐家村附近肯定很乱,前世就是的,时不时可以听到砍杀声,有次她还在路上瞧见了一个身着士兵衣物的死人。

    她不能带人去冒险,家里也需要人照顾,因此她告诉了冷然和单雄,让他们帮忙照看家里,她则找到了唐柯,和唐柯说,她想去山上住一段时间,带着爷爷一起去,正好寻找解药。

    唐柯听到唐麦说要离开这个家,去山上住,他是很赞同的,这个家实在压抑的厉害,尤其是看到唐远山和连秀兰对待唐麦的态度,他就打心底里想离开这个家。

    唐麦现在提出来了,他自然是高兴的,二话不说就收拾东西,准备和唐麦搬回了半山腰的家里。

    唐麦离开之前,想了想,还是和连秀兰说了一声,连秀兰听到以后,有些担心的道,“麦儿,好好的,为何要搬出去住?你和柯儿只是两个孩子,外面不安全。”

    唐麦听到这里,抬起了头,望着连秀兰,带着一丝希望的问道,“那娘,你愿意跟我们一起去以前的家里住吗?”

    连秀兰犹豫了,过了好一会儿才道,“麦儿,你该知道的,豆豆的身体不太好,县城里的环境好些,有个什么事也方便,我……”

    “我知道了。”唐麦叹了口气,她就不该问的,什么豆豆身体不太好,她娘明知道,她就是个大夫,还是跟莫老神医学的,她娘不过是离不开唐远山。

    算了,她娘觉得幸福就好。

    “那娘,你自己保重吧,我和哥哥去山上住一段时间,可能要几个月。我要给爷爷找解药,山上的草药多。”

    她不知道她姐夫具体出现的时间,只能先去山上守着。

    “要几个月?”连秀兰听到这话,心也是紧了一下,但想起唐麦经常出远门,这次还只是去山上,几个时辰就可以来回的,因此只是道,“娘有时间就去看你。”

    “恩。”唐麦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最后说道,“娘,好好的照顾你自己还有大姐、豆豆她们。只要你过得好,就好。”

    “麦儿……”连秀兰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了一下,她怎么感觉麦儿好像一去不回头似的。

    “娘,我走了,冷叔叔和义父都会留在这里,我只是和哥哥带爷爷去山上住。”

    “好,路上小心。”

    唐麦除了给宋老爷子找解药之外,她还要去找找小狮,小狮那小东西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她一回来就没瞧见它,大姐告诉她,小狮自己跑掉了。

    好好的,怎么可能自己跑掉?

    虽然小狮喜欢发脾气,有时候还不爱理人,可那个小东西,不像是会随便乱跑的。

    唐麦和唐柯带着宋老爷子离开了唐府,离开前,回头望了一眼,其实,她是有些不想回来了,这里,让她有些累了。

    只要她娘过得好,豆豆和大姐都好,她真的可以离开的,免得留下惹人厌烦。

    “麦儿,别想了,走吧。”

    “恩。”

    两头牛都被唐远山给卖了,唐麦现在连牛车都没有了,只能走路过去,到半山腰的家时,已经是傍晚,兄妹两收拾了一番,望着熟悉的院子,不由得感叹了起来。

    搬了两次家,又回到了这里。

    “爷爷,你先坐,我去烧水,做饭。”

    “小麦儿啊,爷爷是老骨头了,不碍事的,你们别累着了。”

    “爷爷,我们不累。”

    不用看到唐远山,她心情很好,才不会累呢,以后就住在这里了,有事情再回县城去,果儿的事,义父和秦姐姐都在帮忙,画像也发了出去,她只有办好了该做的事,才有时间亲自去找果儿。

    否则,到时候全部乱套了,果儿找不到不说,可能连姐夫都会出事。

    三人就在这里安顿了下来,唐麦整理好一切,做好吃的,吃着不是很丰盛的菜,心里却是暖暖的,尤其是看到宋老爷子望着他们的那慈爱的目光。

    唐麦前世最疼她,最爱她的两个家人都在这里了,她很高兴,真的很高兴。

    翌日,唐麦起了个大早,朝山上走了去,快要秋天了,山上的果树都结满了果子,硕果累累的,很是好看。

    她背着背篓,开始在山上寻找她需要的草药,一直到中午才回去,在山上没有看到小狮的踪影,也没有遇到任何危险,看来你,现在还不到时间。

    转眼,五日后,唐麦每日都是早上出去,中午回来,下午研究解药,她突然发现了宋老爷子的毒,需要一味毒药,进行以毒攻毒,而那毒,恰好就是小蛇的毒液。

    可问题是,小蛇和小狮一起不见了。

    就在唐麦苦恼的时候,龙林县唐家村来了一个落魄的女人,那女人走到小路上望着眼前丰收的景象,眼底冒出了一抹嫉妒和怀念。

    女人的身边还跟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小男孩浑身脏兮兮的,可却抬着脑袋,一脸的骄傲的模样,放佛世界上所有人都欠了他似的。

    “娘,这是什么地方啊?好穷好破啊。我们回去啦,我要回去吃鸡腿!”小男孩拉着女人不满的说道,他都走了好几天的路了,也不知道娘要带他去哪里,他好想吃鸡腿,他好想回去把家里的奴才都当马琦。

    “琦儿,你给我闭嘴!”女人呵斥了小男孩一声,要不是这个孩子被她现在的夫君发现,不是他亲生的,她怎么可能被赶出来?

    她是偷人,但还不是因为她那个相公没能力?那么老的一个男人,根本就满足不了她!

    偷人,能怪她吗?

    小男孩听到女人的呵斥声,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我要去告诉爹,说你骂我。”

    “爹?你没爹了,你爹不要你了!否则会把我们赶出来?”女人听到这话就气,原本还算艳丽的脸上也是一阵狰狞的恨意。

    小男孩被女人的话吓了一跳,连哭都忘了。

    “你要是还想活下去,跟着我,你就给我好好的听话!”女人抓起小男孩就在他屁股上狠狠的打了一下,就像那孩子不是她亲生的,而是捡来的。

    小男孩生气的想跑,但他年纪虽小,也知道这个陌生的地方,他若是跑了,就回不去了,也找不到爹,找不到好吃的东西了。

    就在这时,两人瞧见半山腰的一户人家飘来了炊烟,女人望着那里瞧了瞧,小男孩已经抓住了女人的手,“娘,那里有人在做饭,我们去吃饭吧。”

    女人皱了皱眉,拉着小男孩就朝那户人家走了过去。

    唐麦和唐柯从山上下来,就瞧见家里多出了两个人,那个小男孩一瞧见他们,就一脸高傲的说道,“喂,你们是这家的丫鬟和仆人吗?过来给我当马骑!快点!”

    唐麦看了唐柯一眼,这奇葩孩子哪儿来的?

    “喂,你们没听到我的话吗?你们这些低贱的下人,竟敢不听本少爷的话!来人呐,给我把他们拖下去狠狠的打!”

    这孩子是有毛病吧?

    唐麦真是没见过这么神经病的孩子,望着唐柯就道,“哥哥,你认识他吗?”

    唐柯扫了那孩子一眼,“不知道哪儿来的乞丐!”

    “好大的胆子,你们竟敢说本少爷是乞丐!”小男孩说着就朝唐柯跑了过去,抬起脚朝唐柯踹了过去。

    唐柯倒退了两步,一把拎起了那个小男孩,一抓就将他拎到了门口,直接丢了出去,嘭的一声关上了大门。

    “你们这两个低贱的下人,我要让我爹,打死你们!打死你们!”

    “诶哟,这是怎么了?”唐柯和唐麦刚气的好笑,屋里就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不但如此,那女人的身上,还穿着连秀兰留在这里,没有带走的衣服。

    谁告诉他们,这一大一小,两个奇葩,神经病,哪儿来的?

    “我的琦儿啊,谁把你关外面去了啊?”那女人说着,就狠狠的推开了唐麦,打开了大门,抱着孩子,瞪着了唐麦。

    唐麦没注意,差点儿被她给推倒,幸好唐柯眼明手快,扶住了唐麦。

    四人正在这里对峙着,宋老爷子就走了出来,看着唐柯和唐麦急忙解释道,“麦儿、柯儿,她们母子是路过此地,进来讨口饭吃的。”

    宋老爷子就是个老好人,能救的人,他都是要救的,更何况那两母子看起来那么落魄。

    讨饭的?

    唐麦还真是没见过这么拽,这么没礼貌的讨饭的。

    那女人张口想反驳,谁是讨饭的,你才是讨饭的,但是想到自己现在的模样,她忍住了,只是抱着小男孩又自顾自的走了进来。

    唐麦走到了那女人的面前,“喂,你穿的是我娘的衣服,你经过我们同意了吗?”

    别怪她不客气,这人不请自来,还动她东西,她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人。

    “老爷子,这两个是你孙子孙女吧?怎么这般没有礼貌啊?”那女人见宋老爷子一开口,唐麦和唐柯就闭嘴了,扭着腰,抱着孩子走到了宋老爷子的面前。

    宋老爷子虽然当了爷爷,但现在也就五十来岁,她就不信,她勾引人的水准下降了。

    宋老爷子看着那女人朝自己贴了过来,人都差点儿被吓昏,急忙倒退,“这位媳妇,你别再靠过来了。”

    那女人被宋老爷子的这一举动,弄得脸上一僵,不悦了起来。

    但随即,就不动声色的笑了笑,扭着身子,可怜巴巴的说道,“我们母子许久没吃东西了,您可怜可怜我们吧,就算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可怜可怜这个只有几岁大的孩子吧。”

    唐麦的嘴角抽了抽,她活了三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女人,还真是天下无奇不有。

    她们哪里可怜了?到了别人家里,开口就是指责,她凭什么要给她们东西吃,她又不是西天圣母,观世音菩萨转世,见谁都阿弥陀佛,我佛慈悲。

    “爷爷,我们家没吃的!”唐麦扫了眼那女人,淡淡说道。

    那女人一听这话,就恶狠狠的瞪住了唐麦,恨不得将她给吃了!

    ------题外话------

    带唐远山领盒饭的女人终于出现啦~!

    你们肯定知道她是谁,对吧?对吧~!

    这章一万五,拿着两根筷子敲,整整敲了一天,幸好今天没啥课,什么手写残了的话,我就不说了,看在我这么勤奋的份上,赏我两根买筷子的钱吧,我滚了。

    爱我的话,我明天继续1万5,我就是疯了,彻底的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