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25】买到山了

【025】买到山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麦一听有条件,就正襟危坐的望向了老大爷,就听老大爷道,“小丫头,你去把你们家的大人叫来吧。”

    唐麦这才想起,自己的这具身体现在只有五岁大,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五岁大的孩子能自己做主,还能出钱买下一座大山的。

    无奈之下,唐麦只好下山去找田峰帮忙,可不巧的是,田峰和李蓝去了县城,说是李信从莫兰城的表叔家回来了,想过来玩几天,得知消息的两口子就去接人了。

    田峰和李蓝都不在,这件事唐麦又不想让唐远山和连秀兰知道,她只能去镇上找她的义父单雄。

    单雄见许久不来的唐麦,这会儿来找他,还没来得及高兴的说两句话,就被唐麦给拉到了深山老林里。

    一路上,唐麦把自己的打算和考虑和单雄解释了一遍,让单雄帮忙和老大爷谈,那座山,她是非买不可的。

    单雄得知唐麦竟然要买山,即使是他,也错愕了一下,但联想到唐麦平时的言行举止,也就释然了,这小狐狸是绝对不会做亏本买卖的。

    单雄来了之后,老大爷总算是说出了他卖山的条件,其实这些条件对于唐麦来说,根本就算不上是条件。

    无非是老大爷希望这座山卖给唐麦之后,唐麦能爱护这座山,不伤害山里的动物,也不随便砍树,等等。

    单雄在唐麦的提示下,很爽快的答应了,而在银子方面,老大爷并是很在意,甚至把山送给唐麦都是可以的。

    他能把山卖给唐麦也是看到了唐麦这段时间的表现,相信唐麦不会毁了这座山,而且和唐麦相处了这段时间,他也有些想念他的小孙子、小孙女,他住在山上,他的孙子孙女只能隔很长的一段时间才会上山来陪他玩一阵子,若是离开这里了,想必能天天和孙子孙女们在一块儿了。

    他也老了,有些事,确实不该太过执着,只要这座山交到能爱惜它的人的手里,他离开了,又有什么关系?

    老大爷不要银子,可唐麦却是不能不给的,她将身上剩余的银两全都给了老大爷,还请来老大爷的儿子,村长,里正等人做了公证,让单雄先垫付着银钱,请这些人去镇上吃了一顿好的,将山契拿到衙门盖上了印章。

    老大爷在卖了山之后,就和他的儿子离开了龙林县,至于去哪儿了,唐麦并不知道,只是老大爷在离开之前,将这座山的概貌图送给了唐麦,那张概貌图上清楚的画着整座山的山形地貌,甚至哪儿长着何种植物,生长着哪些动物,都一清二楚。

    这是老大爷守护着这座山,一点一点摸索着画出来的,对于唐麦来说,无疑使一份很昂贵的礼物。

    拿到暖烘烘的山契和概貌图之后,唐麦回到山上,抱着那些东西睡了一整晚,翌日才收拾东西,离开了这座住了好些时日的屋子。

    她都好久没回家了,以前不觉得,可是现在离开这么些时日,她真的挺想她的爹娘、哥哥、姐姐、妹妹的。

    而她这次回家并不是一个人回的,她的身边还跟着一只毛茸茸的小家伙,唐麦在反复确认了好几次后,终于认出了她救的那只小家伙是何物。

    那是一只小狮子,一只仔细瞧瞧,长得特别像那只调皮捣蛋的狮子王辛巴的小狮子,按理说,狮子是不可能生活在深山老林里的,可它现在确实是存在了。

    小狮子还是很不喜欢唐麦,见到唐麦就用鼻孔出气,动不动就张牙舞爪的对着她吼,可让唐麦疑惑的是,她明明在它伤好了之后,送它离开了,可它自己竟然又跑回来了。

    就连现在,她要下山,小狮子也跟在她的屁股后面,很不满的来了。

    她哥哥能和动物交流,或许回去以后,她该让唐柯和这只小狮子谈谈,看它是从哪儿来的,为何要跟着她。

    毕竟,狮子可不是一般人能养的,她现在穷着呢,买了山,她又变成穷光蛋了,哪里还有钱,再去负担一只小狮子的伙食。

    “爹,娘,我回来啦。”唐麦刚回到家,就瞧见了在院子里忙活的唐远山和连秀兰,高兴的叫了起来。

    “麦儿……”听到唐麦声音的连秀兰,已经放下手里的活计,朝她跑了过去,望着唐麦明显消瘦下来的小脸,心疼的将她抱在了怀里,“麦儿,你不是去单大哥那儿玩儿吗?怎么都瘦了?”

    “娘,我没有瘦啊,你看,都长肉了呢。”唐麦将自己的小胳膊露了出来,捏了捏,笑嘻嘻的抱着连秀兰撒娇。

    她原本还以为这个时间唐远山、连秀兰不在家的呢,看来应该是唐家老宅子那边的活忙完了吧,否则哪里会这么好,不要她爹娘去帮忙干活了。

    “麦儿,回来啦。”唐远山这会儿也紧随连秀兰的步伐,走了过来,搓着手,傻呵呵的望着唐麦道。

    “是啊,爹。”唐麦毫不吝啬的回了一声,转身望向了自己家的破房子,“爹,娘。大姐,哥哥,果儿在屋子里吗?”

    “昨儿个刚忙完老宅子的事,今儿个没事,她们都还在屋里睡觉呢。”

    连秀兰刚回完话,果儿的声音就从屋子那儿传了过来,“二姐姐,你回来啦,果儿好想你。”

    唐果迈着小腿朝唐麦奔了过来,唐麦从连秀兰的怀里离开,朝唐果走了过去,“果儿,你慢些跑,小心摔倒了。”

    “咦?二姐姐,那是什么?长得好可爱啊,我可以抱一下吗?”唐果瞧见的是跟在唐麦不远处的小狮子。

    唐远山和连秀兰听到唐果的话,往后一瞧,也瞧见了跟在唐麦身后几十米处的小狮子。

    “嗯,果儿喜欢当然可以。”唐麦牵着唐果朝小狮子走了过去,对唐果道,“这是小狗,是二姐姐在路上捡到的。”

    小狮子见唐麦带人靠近它,呲牙咧嘴的伸出了肉嘟嘟的胖爪子,结果被唐麦一把抱了起来,只能在唐麦的怀里挣扎,但并没有像在山上那样,随便的对着唐麦咆哮。

    ------题外话------

    求收藏,求留言啊,亲们,╭(╯3╰)╮

    推荐文文:《嫡女很忙,侯爷别心急》作者:中度犯二

    父亲去世后,母亲好欺负,弟弟还太小,后祖母丢他们回老家守孝,不管不问,生死由命。

    她,身为嫡女,却要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真的很忙!哪里还有心思成亲啊——现代一夫一妻制,男人都靠不住。别说这同房、小妾、平妻,一堆女人中的男人了。

    什么?有位侯爷是例外?

    好吧,不能人道的男人的确算例外。

    难不成,就找他凑合凑合的过一辈子算了?

    反正也就几十年,咬咬牙就过去了。

    只是

    谁他妈的造谣,咒他五百条不得好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