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74】一大波提亲的正在靠近〔万

【vip174】一大波提亲的正在靠近〔万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西水从小跟在楚漠阳身边,管理着整个天龙国的小倌馆,他这媚态是从小训练出来的,是他引以为豪的,他就喜欢这样,怎么着吧?

    他活了十年,还真是第一次被一个女人骂成这样,他怒极而笑,望向了唐麦,“唐姑娘,我现在很生气,这可如何是好?”

    西水并非受不得气的人,否则楚漠阳也不会将他提到四大掌柜之列,连秀兰是唐麦的娘,打狗还得看主人,因此他在生气,还是有礼貌的询问自家未来的主母。

    唐麦没有正面回答西水的话,只是打了个哈欠,望着唐柯大声道,“哥哥,我好累,我想回去休息了。”

    这话等同于默许,她只当看不见听不见,西水如何做,她都不会干涉,更不会生气。

    “既然累了,那就回去吧。”唐柯说完,望向西水道,“我们先回去,你忙完后再来寻我们。”

    “好,唐姑娘、唐公子,你们先走。”两人的默许,让西水转身望向了连秀兰,午后的阳光从身后落下,更是让那张精致妩媚的俊脸上染上了一层意味不明的笑意。

    西水听懂了两人的话,连秀兰和宋怀清自然也听明白了,连秀兰看着三个孩子远去的背影,气的跺脚,气急败坏的喊着唐麦的名字,可唐麦别说回头,就是脚步都没有顿上一下。

    倒是唐家小弟在听到连秀兰的大喊之后,回头看了连秀兰一眼,但也仅仅只是看了一眼而已,而那一眼更多的是落在宋怀清的身上。

    “麦儿——!”

    “柯儿——!”

    “豆豆——!”

    连秀兰的声音在小巷里回响,西水等到连秀兰叫到喉咙嘶哑了,才一改方才的慵懒,直立起身子,微笑着道,“这位夫人,你刚说本公子靠女人吃饭的?这你可猜错了,本公子是靠男人吃饭的!正好闲着也是闲着,正好本公子就让你见识见识,本公子平时是怎么靠男人吃饭的!”

    话音刚落,西水的身影已从五十米外一闪站在了连秀兰和宋怀清的面前,在连秀兰尚未反应过来之际,巴掌和已经落在了她的脸上。

    “对待嘴巴不干净的人,一般是先扇个一百巴掌,要是还敢说,那就继续扇。”西水轻飘飘的话语传来,伴随着这话的是,一连串清脆的声响。

    连秀兰的脸被打成了猪头,宋怀清见状,瞧了西水一眼,西水还以为宋怀清也想尝尝他的巴掌,随即扬起了一抹浅笑,揉了揉打的发酸的手腕。

    谁知,宋怀清在西水的浅笑中,倒退了一步,一句话都没说,居然就那么转身,跑了,跑了……

    宋怀清逃跑的举动,让西水愣了好半天,这就是当朝丞相?这就是唐姑娘的亲爹?

    他算是见识了,这世上还有这么没种的男人,看着一起来的女人被打,居然只知道逃跑。

    西水瞧了眼被他打的发懵的连秀兰一眼,甩了甩手臂,整了整衣物,微笑着望着连秀兰道,“你给本公子听好了,以后别再本公子面前出现,否则见你一次,打你一次。还有,别再让本公子知道,你想将唐姑娘许配给别人,否则,本公子见你一次,打你两次。”

    连秀兰这些年过的异常的舒适,这还是继几年前被唐远山家暴之后,第一次被男人打,打的还是她的脸。

    她脸肿的连话都说不出来,直到西水消失在她肿的就剩下一条缝隙的视线中,面对空无一人的小巷,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脑海一片空白。

    西水慢悠悠的逛回唐府隔壁,他爷买下那处府邸,回到屋里,对着镜子照了照,镜子里的少年,皮肤白皙,五官精致,一双媚眼微微上挑,电力十足,他可是厉城第一美男子,四大掌柜里长得最漂亮的。

    什么靠女人吃饭,他明明就是靠自己吃饭的!

    自恋了一番,想起还有正事,拿出笔墨纸砚,提笔就将这些时日发生的事,夸大其词的写到信封内,飞鸽传书给楚漠阳。

    信的最后一段,还不忘加上一句:爷,您快回来,唐姑娘的娘要唐滚去当人当填房!你快回来啊!

    唐府。

    唐麦在房内睡了一觉,养足了精神,等她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起身洗了把脸,刚换上男装,唐柯就走了进来。

    “哥哥,你来的正好,我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去找西水大哥,再一起去见唐三叔在外养的那个女人吧。”

    “麦儿,这事交给哥哥来处理,谣言尚未破解前,你最好不要再出现在那种特殊的地点。”

    唐麦闻言,盯着唐柯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哥哥,我明白了。青楼的事和唐家三叔的事就拜托给你了。”

    要以前,唐麦根本不会在意她的名声如何,可她不想以后嫁给了楚漠阳,还让楚漠阳跟着被一起说三道四的。

    当晚,唐柯和西水去见青楼里唐家三叔包养的那个妓女,唐麦在家待了一会儿后,出门去找了百事通,让百事通派他身边的人将一些事情散播出去,另外替她打探出,是不是单杰在背后毁她的名声。

    百事通的消息在第二天就传了过来,果然是单杰在背后捣鬼,他这是想毁了唐麦的名誉,让唐麦嫁不出去,就算嫁出去,也只能嫁给一些糟老头或是缺胳膊少腿的。

    由于这些传言,唐麦不得不将那些可能在对其名声造成损害的,比如唐家三叔和铺子的事,全部交给唐柯处理,但也因为如此,让唐麦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和单杰之间的事。

    单雄出去尚未回来,唐麦干脆趁此机会,给单雄写信过去,找了个理由,让单雄在外面再多待一段时间,免得单雄得知单杰做的这些事,又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头痛。

    宋怀清和连秀兰自从那日来闹过之后,倒是没再来闹腾,对此,唐麦倒有些稀奇,西水到底是对两人做了什么。

    当然,不来,是最好的。

    唐麦现在已经对连秀兰不抱什么希望了,连秀兰是她的娘没错,但她不可能完全按照连秀兰的想法去做,以前不知道楚漠阳的心意,她嫁谁都无所谓,可现在她认准了,谁也别想来干扰她的婚事。

    唐麦在一心对付单杰的同时,给楚漠阳写了封信,信里洋洋洒洒的写的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倒是近期发生的大事,她一件都没说,典型的报喜不报忧。

    信寄出去不过两日,就收到了楚漠阳的回信,信上说,他近期就会赶回来。

    在收到楚漠阳的信的时候,单杰的名声在京城变得唐麦的一样臭。

    唐麦让百事通派人明察暗访的收集单杰的资料,有钱能使鬼推磨,什么收集不到,很快就查到单杰和荷花的那些风花雪月。

    她这才知道,单杰早就替荷花赎过一次身,后来不知为何,荷花再次被卖入青楼,再才是唐麦在青楼抓奸的那一幕。

    其中还有丫鬟作证,单杰在替荷花赎身之后,不止一次对荷花拳脚相加。

    古代对男人的要求没有女子来的苛刻,就算单杰养妓女,还会打女人,也不一定能抵消唐麦被单杰诬陷的那些污点。

    而就在唐麦想着如何将单杰的名声搞的更臭,再将退婚的事,重新推到单杰的身上,再想办法洗清自己身上的脏水时,单杰再次到了唐府。

    单杰不是一个人来的,除了他,还是田玉和田碧儿。

    最可笑的是,三人居然是来提亲的!

    唐麦还记得,田玉来提亲的那个嘚瑟样,趾高气扬的,“唐麦,你也知道你的名声,你现在除了嫁给别人做小妾、做填房,或是嫁些病入膏肓、缺胳膊少腿的,你还能嫁给什么好的人家?”

    “我以前和你义父好歹是夫妻。看在你义父的面子上,我们杰儿不计较你的过去,婚我们照成。这件事说到底,还是我们杰儿吃了亏,所以,你的嫁妆,你自己看着办吧。”

    原来他们还打的这个主意。

    单杰三人过来的时候,家里只有唐麦一个人,唐麦听到这话,不急不恼,只是一直在笑。

    笑到最后,田玉倒是恼怒了起来,一拍桌子,指着唐麦道,“唐麦,你别不识抬举,你也不看看你那名声,就你这不知检点的品性,你就该去浸猪笼!”

    “那也好过有的女人,不守妇道,背着自家的相公,与其他男人珠胎暗结!”

    “唐麦——!”呵斥出这一声的,是坐在一旁阴沉着脸的单杰。

    田玉以前做过的这件事,是单杰最忌讳的,没人知道,他也不允许有人将此事说出去!

    败坏唐麦名声的事,是田玉想出来的,单杰一开始不同意,但在见了唐麦,被唐麦气到之后,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这个方式。

    只要能娶唐麦,就算是娶回去一具尸体,他都在所不惜!

    娶唐麦,是单杰从赐婚那日起,最想做的,这件事发展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种执念。

    娶她,冷落她,让她生不如死!

    让她将这些年欠他的,全都还给他!

    唐麦的视线转移到了单杰的身上,单杰眼中的恨意,她看的一清二楚,这么多年了,她一直在忍着单杰,她也一直没弄懂,单杰为何那么恨她。

    “我没有聋,听得见。”

    “杰儿。”田玉握住单杰的手,对他摇了摇头,她今日是来求亲的,就是要让唐麦嫁到他们单家去。

    要是唐麦不嫁,那么她所有的计划都会变成泡影,一旦唐麦和她家没关系,她就再也找不到整死唐麦,而无需负责的方式。

    “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们,就算不嫁单杰,我也不会嫁什么缺胳膊少腿的,我更不会给人做填房、做小妾。最后一句,我这儿不欢迎你们,你们要还有点羞耻心,就别再到我家来,免得我看了恶心!”

    “表哥,我们回去吧。她不想嫁,就别嫁,真以为我们家有多稀罕她似的!”田碧儿是恨不得单杰和唐麦的婚事取消。

    单杰是她的,谁也不准抢,就算单杰不喜欢她,也只能是她的!

    “碧儿,你给我闭嘴!”田玉瞪了田碧儿一眼。

    田碧儿被田玉瞪的,本来就有的怨恨这一刻更浓烈,想到那个黑衣人找到她说的那番话,她的心在这一刻也动摇了起来。

    她不会让她的表哥娶别的女人的,绝对不会!

    田碧儿的眼底的怨念,被唐麦的余光捕捉到了,看到那眼神,即便是唐麦,心都跟着咯噔了一下,她毫不怀疑,要是田玉再让单杰娶她,田碧儿会杀了田玉。

    “管家,送客!”唐麦收回停留在田碧儿身上的眼神,冲着府上的官家喊道,随即站起身,朝自己的屋里走了去,不再理会这些人。

    当晚,唐柯等人回来,得知单杰来的事,询问唐麦是否有碍。

    唐麦摇头,倒是问起唐柯,唐家三叔和铺子的事。

    近期铺子一如既往的运行,城北那个铺子的衣物已经补上,那些被卖出去的质量有问题的布料也已经全部收了回来。

    而那些有问题的布料,一直堆放在仓库那儿,根本没有人去动,就连唐家三叔那边都安静了下来,唐远山那边也说,唐家三叔一直待在将军府,基本上不出去。

    唐麦不相信,事情会进行的如此顺利,她更不相信,那摆明了就是想害她的人,会就此收手。

    “哥哥,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放心吧。”唐柯揉了揉唐麦的头发,沉默了片刻道,“麦儿,最近头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梦到或是想到一些你不曾经历过的事?”

    唐麦闻言,疑惑的望向了唐柯,“哥哥,你为何这么问?我最近挺好的。”

    “没什么,只是问问而已。”唐柯听到唐麦这样说,心稍微安了下来,莫老神医现在还在研制解药,他从老毒医那里拿回来的那些,原本以为是标本的,但最近老毒医却突然写信告诉他,他拿回来的那些是治标不治本的,还让他再回寡妇村一趟。

    唐柯知道,最近有很多人都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他绝对不能走,可他要是不过去,麦儿真的有个什么好歹,他更承受不起。

    他现在真希望冷然、唐水亦或是那个他特地替唐麦找的人在这里,至少家里有个会武功信得过的人,但现在,冷然不知所踪,唐水下落不明,那人又不在这儿。

    唯一能让他交付的楚漠阳也是不在这儿,他还能将他手里的事情交给谁?

    唐麦虽然奇怪唐柯好好的为何问这个,但见唐柯没有任何怪异的表现,想了想,可能哥哥只是关心她的身体,她的头以前倒是经常疼,但最近这段时间,真的没有。

    就这样又过了两日,唐柯想到老毒医信上的话,再看莫老神医还是没有任何进展,他忍无可忍的,将他组织里的三大杀手派到唐府保护一家人的安全,找来唐家小弟,和唐家小弟嘱咐了一番。

    而在这种关头,唐柯要离开,还不能告诉唐麦理由,他只能在安排各种事宜之后,半夜离开,尽快赶回来。

    唐麦并不知唐柯半夜离开的事,而在唐柯离开的第二日,府上就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许久不曾在唐麦面前露面的龙寂岩!

    唐麦早就料到,她和单杰的婚事取消,这人肯定会跑来参和的,毕竟她对他有价值,他想要她手里的财富和她背后成王的支持。

    龙寂岩能忍到这时候,才跑来,倒是有些出乎她的意料。

    龙寂岩一袭紫袍站在大堂内,见唐麦出来,唇角扬起了一抹浅笑,对着身侧的霍枫就下令道,“将东西抬上来。”

    霍枫冷冷的扫了唐麦一眼,还是听令,让他手下的那些人,将东西抬了上来。

    整整二十个箱子,箱子里装的都是金银首饰,跟着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媒婆。

    龙寂岩有多穷,唐麦一清二楚,前世那么穷,她就不信这辈子就能这么富了。

    这里的二十箱,她要是没猜错,应该是龙寂岩砸锅卖铁后的全部身家财产。

    “十三皇子,你这是何意?”唐麦明知故问道。

    “麦儿,本皇子是何意思,你看的很清楚。”龙寂岩见唐麦无动于衷的模样,敛眸道,“这是我的全部家产,我今日来,诚心来向你提亲。”

    龙寂岩这样认真的时候不多,若是没有前世的那些事,唐麦或许就被感动了,但看到眼前的那张脸,想起前世的那些事,唐麦的脸上只剩下冷笑,“哟,提亲啊。十三皇子,我这名声有多差,你是一清二楚的,向我提亲,你也不怕有辱你的名声,对你不利。”

    “麦儿……”

    “十三皇子,我高攀不上你。您的这些东西,我更是要不起,您请回!”

    “麦儿,我是认真的。我知你不愿居人之下,你放心,只要你答应,我这就向父皇请旨,我的正妃只有你一人。”

    “你还是留着这些话,对我宋家另一位千金说吧,她肯定很高兴。”唐麦冷漠的视线淡淡的落在龙寂岩的脸上,龙寂岩,我上辈子做的最蠢的一件事,就是信了你的那些鬼话!

    “来人呐,送十三皇子回去。”唐麦说完就走,一秒都不想多留,这虚伪的嘴脸,她受够了,说什么爱她,爱的还不是她的钱,她背后的权!

    “麦儿,你为何不信我?从一开始,你就对我有偏见,我到底哪儿得罪了你?战场上的事,我承认是我的错。但那时,我并没有认识到,我是喜欢你的。现在我知错了,你就不能给我个机会吗?”

    龙寂岩没有歇斯底里,只是平淡的望着唐麦的背影询问道,无言中染上了一股难以名状的悲鸣沉痛。

    这一刻,他的心真的痛了,明知道,是来演戏的,可在面对唐麦的绝情时,他还是痛了。

    唐麦,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如此对我?

    你会后悔的,你知不知道,你会后悔的!

    唐麦回到屋里,将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她恨得整个人都在痛,前世的一幕幕,一幕幕,那么清晰的在脑海里浮现,像是在嘲笑她的傻。

    什么用全部的财产作为迎娶她的聘礼,前世信了,信的她做梦都在笑,可现实却给了她最残忍的一刀。

    龙寂岩,你为什么要逼我想起这些?

    为什么?!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不知过了多久,唐麦拿下头上的被子,坐了起来,脸上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她突然很想楚漠阳,疯了般的想。

    她的心里突然涌上了一种强烈的不安,她突然好怕,怕楚漠阳出事,怕楚漠阳再也不会回来,怕龙寂岩又设下什么陷阱。

    唐麦突然从床上爬了下来,冲到楚漠阳买下的院子,歇斯底里大叫。

    “楚漠阳——!”

    “楚漠阳——!”

    叫的西水和唐府的其他人都吓的跑了出来。

    他们都听清楚叫人的那个声音是唐麦的,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何事,只是那声音,听得怪悲戚的。

    唐麦是被果儿和唐家小弟拉回去的,拉回去后,睡了个天昏地暗。

    不知是情绪过于激动,还是别的原因,唐麦到最后是被自己的头疼,疼醒的。

    “小麦。”

    “小麦。”

    她好像听到了楚漠阳的声音,她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朦胧的影子,无数支箭对准那影子直射而去,她歇斯底里的大叫,脑子里突然窜出一个残阳如血般的身影,在她面前直直倒了下去。

    “不——!”

    “不要——!”

    痛。

    她痛的无以复加。

    直到一股内力传到了她的体内,嘴里好像也被塞进了一颗什么东西,凉凉的。

    第二天,唐麦醒了过来,动了动手指,发现自己的手被另一只大手紧握着,她转过身,看到了一张侧脸。

    “楚……楚漠阳……”

    楚漠阳睁开眼,还未有任何举动,就被唐麦扑了个满怀,力气大的即便是他,都有些吃不消。

    “小麦,怎么了?”楚漠阳没有动,任由唐麦抱着,只是一只空出来的手,将被子拉到唐麦的身上,替她盖了起来,避免着凉。

    “你不要走了,你答应我,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这不是唐麦第一次说出这种话,但楚漠阳还是浑身僵硬了一下,有时唐麦的大胆和热情,他还是有些难以适应,但心里难免多了一丝柔情。

    “我不走。”

    “就算你真的有事要走,也要带我一起走。”唐麦闷闷的声音从楚漠阳的脖颈那儿传了出来,意识到手用力了点,还稍微松了点儿,但就是不肯松手,不肯从他的身上下来。

    这人是热的,是活的。

    “好,带你一起走。”

    唐麦听到这话,心里舒服了,脑袋在楚漠阳的脖子旁蹭了蹭,撒娇似的开口道,“楚漠阳,我被人欺负了,你帮我报仇。”

    楚漠阳听到这话,回暖的脸色沉了下去,只是伸手抱紧了怀里的人。

    “单杰在外散播谣言,说我和你在青楼搂搂抱抱。”唐麦像是在报复似的,再次抱紧楚漠阳,恨恨的道,“我就抱你了,关他什么事。”

    “我娘还说我名声没有了,说我嫁不出去了,要我嫁给国公府的大公子,那男人都三十多岁了,他女儿都和我差不多大了。”

    唐麦感觉到楚漠阳身上的寒气越来越重,继续往他身上蹭,继续道,“龙寂岩还跑来提亲,抬了二十个箱子过来,说那是他的全部家产。”

    唐麦说完这些,总算是松开了搂着楚漠阳脖子的手,抬起头望向了楚漠阳的脸,果不其然看到楚漠阳脸色难看的让人不敢靠近,眼神冷的吓人,眉头皱的几乎能捏死一只蚊子。

    只是偷偷的看了一眼,唐麦再次搂住眼前的人的脖子,将脸埋了进去,她前世怎么就没发现,怎么就没发现呢。

    他在吃醋,他在嫉妒。

    她却一直以为他对她不满,一看到她就没好脸色。

    “头还疼不疼?”不知过了多久,楚漠阳的手抚上了唐麦的长发,低声询问道。

    “不疼了。只是做梦梦到一些不好的画面。”

    楚漠阳闻言,心里咯噔了一下,抱起唐麦,将她放回了床上,“饿不饿?”

    “有点儿。”

    “我去给你弄些吃的进来。”

    “一盏茶时间,不然我和你一起去。”

    “好。”楚漠阳替唐麦盖上被子,走了出去,看到唐麦如今对他的依赖,他竟有些担心,无论是单杰还是龙寂岩,他都不怕,他相信,小麦的心里有他。

    可死掉的人,他如何取代?

    无奈的扯了扯嘴角,他可真是自作自受。

    唐麦躺在床上算着时间,心在一秒一秒的流逝中,安定。

    她开始思考,怎样弄死龙寂岩,可以不偿命。

    龙寂岩是个潜在的炸弹,只要他还活着,那楚漠阳肯定会被他算计,就算楚漠阳不被算计到,她自己也有可能被算计,毕竟在某些方面他不是龙寂岩的对手,极有可能成为拖后腿的那个。

    原以为可以相安无事的相处下去,但事情发展到这个程度,不是她想计较前世的事,而是龙寂岩不肯放过她,你死我活,是必然的结果。

    龙寂岩不死,她这辈子都难以安生!

    阴谋阳谋,她脑子里有不少,可龙寂岩不是白痴,不可能站着让她算计。

    “小麦,想什么呢?”楚漠阳端着饭菜走进来,就看见唐麦目不转睛的望着床顶,异常严肃的样子,担心她又想到头疼,将饭菜放在床头柜前,将人扶了起来。

    唐麦摇头,“我在思考一个问题。”

    龙寂岩是楚漠阳的表弟,前世楚漠阳直到死,龙寂岩都还活着,这辈子她难道还能让楚漠阳去把龙寂岩给干了?

    “什么问题?”唐麦以为楚漠阳不会关心,没想到他居然问了。

    唐麦想了下道,“要是龙寂岩向皇上请旨赐婚,让我嫁给他,你会怎么做?”

    “皇上不会同意的。”楚漠阳一点儿担心的表情都没有的说道,还将盛好的饭端到了唐麦的面前,“饭是锅里热着的,菜是刚抄的,你先吃点吧。”

    “为什么不同意?”唐麦听到这话,不干了,爬起来,也不接过楚漠阳递过来的碗筷,跪在床上就望着楚漠阳道,“我这么有钱,我还有权。当他儿媳妇,不等于白送他一座会自动生长的金山银山?”

    楚漠阳见唐麦如此认真的模样,突然伸手捏了捏她的小脸,眼底更是染上了一丝柔情,“你名声不好。”

    “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别闹了,快吃,不然饭菜要凉了。”

    “不吃。”唐麦干脆站在了床上,看着总算和自己一样高的楚漠阳道,“你给把话说清楚来!什么叫我名声不好啊?”

    “你是不是也嫌弃我呢。我名声不好,还不是你害的?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把我名声搞臭,让我嫁不出去,只能嫁给你的?”

    楚漠阳确实这样想过,但比起这个,他更在乎唐麦的名声,只是在西水告诉他的时候,那件事已经出来了,不得不说,在冷怒之后,他感谢那散播谣言的,在无形中,替他解决了无数无形的对手。

    至于唐麦的名声,他自然有办法恢复。

    唐麦见楚漠阳不说话,脸上的表情一僵,伸手戳了戳眼前的男人的胸膛,“你该不会真的想过吧?”

    “快吃饭。”楚漠阳不回答,一把抓住唐麦伸出戳在他胸前的手,“再不吃,真的要凉了。”

    “我名声这么差,我走出去,认识我的都对我指指点点的,我胃疼,我吃不下去了。还有,我铺子的生意都被影响了,赚不到银子,我要饿死了。”

    怎么可能饿死?

    楚漠阳被唐麦的话给逗乐了,见她心情不错,挑眉问道,“所以呢?”

    唐麦见楚漠阳有反应,不再让她一个人自说自话,心情一好,脑子一转,开口就道,“你青楼里的姑娘的衣物,以后都要由我们铺子做。一件给你打个九折,一年四季,收你二十万两银子。”

    “我名下有一千三百九十间青楼和小倌馆,二十两万,是不是太少了?”

    “一千三百九十间?”唐麦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天龙国才多大,有六、七百间就不错了,你怎么可能开那么多?”

    她的糖心坊到目前为止,也就开了五十间,其中京城就有五家,其他地方,她忙的暂时还没来得及去渗透。

    “天龙国在这块大陆的疆域是不大,现在这块大陆,除了天龙国之外,还有天赵国、天韩国。这些国家之外,越过东海,还有其他的大陆和国家。”

    唐麦,“……”

    “把饭吃了,以后你要有兴趣,带你出海玩去。”

    土豪,富二代,真特么的有钱!

    怪不得,她前世缺钱,找楚漠阳,他多少都拿的出来,她一直以为她垄断天龙国两大产业,很有钱了,结果,这一对比,她真是穷的可以。

    “楚漠阳,你去过很多国家吗?”唐麦总算乖乖的接过了碗筷。

    “不多,也就二十来个。”

    不多……

    二十来个,还不多?

    唐麦扒了一口饭,咬牙切齿的盯着眼前的男人,她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战场,还是没出国的。

    跑这么多地方,怪不得别人总说青楼业的幕后掌权者,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唐麦将饭咽了下去,继续问道,“楚漠阳,你为什么选择开青楼?”

    “也不全是青楼。青楼这一产业,其实是从我娘那儿接管过来的,小时候听外祖父说,我娘从小就喜欢到处跑。跑累了,才知道回来。”

    唐麦听到这里,不再说话了,“我以后不会丢下你的。”

    “傻瓜,想什么呢。”

    唐麦捧起手里的碗,笑嘻嘻的道,“想着吃饭。”

    楚漠阳的娘,是那位巾帼不让须眉的郡主吧,打的了仗,开的了店,死了还能给儿子留下这么多财产的女人,还真是不简单。

    因为想着要嫁楚漠阳,唐麦这些日子功课也没少做,至少是将厉王一家从头到尾的打探了一遍。

    和楚漠阳的爹有关的传言也不少,听说他是老厉王手底下的得力干将,带兵打仗也很厉害,听说很爱楚漠阳的娘,最终选择入赘,入赘之后世袭了厉王的王位,但在楚漠阳的娘和老厉王死后,却对一位小妾宠之入骨。

    那位小妾,就是楚天宸的娘。

    前世,她一直不知道楚漠阳是厉王的儿子,想必不只是她,其他人也同样不知道楚漠阳的存在,更多人认为楚天宸才是厉王世子。

    唐麦盯着楚漠阳看了许久,她很想问为什么,但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看的楚漠阳都有些奇了怪。

    “楚漠阳,你前些时日,为何突然离开啊?你不是都说厉城出了点小事,都处理好了吗?”

    “是外祖母病了,想见我。”

    “那你还这么快就跑回来?外祖母的病怎么样了?可有大碍?”

    “无碍。我赶来前,她还特地嘱咐我,让我尽早娶你过门,回去见她。”

    “呃。”唐麦低下头,继续扒拉碗里的饭,“我才十三岁。”

    “恩,还有一年零一个月。”

    “楚漠阳,说真的,你不介意我的名声,但是外祖母也不介意吗?还有你的家人。”

    “小麦,我娘当初比你闹腾多了,外祖母已经习惯了。”楚漠阳说着,将唐麦手里的碗抢了过去。

    唐麦一愣,就见他无奈的摇了摇头,“饭都冷了,我再去给你热热。”

    唐麦闻言,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食不言寝不语,她还能再暴露出更多的毛病吗?

    楚漠阳回来了,唐麦睡觉都睡的特别的安稳,直到第二天醒来,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她突然发现,她有好多天没见过哥哥了。

    她穿上衣物,刚想往外跑,就撞到了楚漠阳的身上,楚漠阳见她一副火急火燎的模样,还以为发生了何事,一问之下,得知是在找唐柯,从怀里拿了一封信出来。

    “这是你哥哥给你的,他有事,去老毒医那儿了。”楚漠阳赶回来的这么快,也是因为在半路就收到了唐柯的信,不放心唐麦一个人在家,三天的路程,硬是一天就赶到了。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我都知道了。身体好些没?要不要随我出去走走?”楚漠阳清楚唐麦不是那种能在家里窝着的人,这段时间,就因为名声的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肯定是闷坏了。

    “我倒是想出去。”

    “你要担心,可以换成男装。小柯不在,正好用他的身份出去。”

    “你这么纵容我,真的好吗?”话是这么说,但唐麦还是跑回房间,拿出男装,急急忙忙的换上了,很快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公子,就出现在了楚漠阳的面前。

    唐柯现在的身高也没长,和唐麦差不了多少,这样出去,也不会让人怀疑。

    “走吧,想去哪儿?”

    “我想先去铺子里看看。”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