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56】精彩啦精彩

【vip156】精彩啦精彩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唐麦伸出手,举止优雅的朝大门口做了个“请”的姿势,明摆着在赶人。

    即便阴冷如单杰,此时亦被气的无法冷静,克制的指甲硬生生的嵌进手心,才让他忍下这口气。

    他盯着唐麦整整看了足有半盏茶时间,丢下一句,“你给我等着!”方才转身离去。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单杰比龙寂岩好对付,因为唐麦的身份地位比单杰高,她和单杰之间,还有单雄的这层关系,单杰再丧心病狂,也得考虑单雄的感受。

    单杰不来还好,这一来立即让唐麦开始思考如何退亲。

    她帮皇帝赚了不少银子,就连这场战争,她都算得上功臣,可她是女扮男装冒充唐柯去的,即使有功也无法领取。

    而她哥哥照样没有得到任何赏赐,反倒是宋怀清得到了皇帝的赞赏,在百官面前赚足了面子。

    就连唐麦都在皇帝面前替宋怀清说好话,表面上看来,她是为宋怀清好,可实际上,她越是说宋怀清的好话,皇帝对宋怀清的防备和怀疑也就越重,无论是哪朝皇帝,都不会喜欢功高盖主的臣子。

    这也就是唐麦一直在压制自己势力,不让自己锋芒太露的原因。

    宋怀清现在看起来春风得意,可一旦唐麦在皇帝面前用宋怀清之女的名义大义灭亲的说出点什么,或是透露点什么捕风捉影的事,宋家没一个能好过。

    当然,宋怀清不来招惹她,她也没兴趣对他干点什么不道德的事,毕竟她爷爷还在宋家,宋怀清从侧面来说,也能算是她的一个靠山。

    在不伤害到自己的利益,和不至于要了单杰的命的情况下,如何让皇帝下旨解除这场婚事?

    成了唐麦眼下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她若直接和皇帝说出此事,皇帝肯定不会答应,毕竟一言九鼎,亲自赐的婚,再下令解除,无异于在打自己的脸。

    她本想将解除婚约的事,嫁祸到单杰的身上,让单杰去解除这场婚事的,可一旦如此,凭她现在的身份,皇帝绝对会趁此机会要了单杰的命。

    要是单杰不是她义父的儿子,没有她和义父的这层关系,她也无需如此为难。

    唐麦想了许久,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甚至脑袋开始出现混乱的景象,有些疼,疼的她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

    单雄从内屋走出,见唐麦坐在凳子上,兴致不高,像是很难受的敲着她的头,心里一跳,快步走到唐麦的面前,开口道,“麦儿,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是不是那小子惹你生气了?”

    唐麦听到声音抬起头,摇了摇,她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要用脑子用到一段时间,就会莫名头疼,她不记得自己的脑袋有受过伤,她自己是大夫,她也替自己检查过,并没有问题,可就是头疼。

    “义父,我没事儿。杰哥哥的事情,交给我吧。他是你的儿子,我不会让他出事儿的。”唐麦指的不止是这场争夺皇位没有硝烟的战争和单杰的婚事,更是在向单雄承诺。

    单杰可以一无所有,但绝对不能死,这是她对单雄的承诺。

    “麦儿,这件事义父有分寸,义父绝对不会让杰儿的胡作非为连累到你的。实在不行,我回去一趟。杰儿不听我的,也一定会听他娘的话。”

    单雄说完就欲往外走去,唐麦伸手就拉住了他的衣袖,“义父,别去。”

    “义父,你要是相信我,就不要回去,等哥哥回来,我们商量一下。总能阻止杰哥哥参与到这件事里去的。”单杰加入二皇子党,代表的不是他一个人,还包括单雄,甚至包括田玉的娘家。

    一旦二皇子落败,无论是太子亦或是龙寂岩都绝对不会放过这些二皇子党的支持者,单杰死,单雄又如何能独善其身。

    但若是二皇子取得了胜利,单杰作为功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绝对不会放过唐麦,如何对待唐麦,都只是他一句话的事情。

    当然,唐麦也可以成为二皇子党的人,帮助二皇子夺取皇位,这样二皇子登基,唐麦也是功臣,单杰无法对她如何,可这就违背了唐麦不想参与此事的初衷。

    帮助二皇子弄死龙寂岩,唐麦还做得出来,可帮着二皇子整垮太子,连累太子妃一起受罪,唐麦做不到。

    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阻止单杰参与到这场斗争当中,阻止单杰参与夺取皇位之战,保证单杰性命的前提下解除婚约,就是唐麦现在要做的事情。

    如何阻止,如何解除?

    唐麦的脑袋像是裂开了般,她似乎听到单雄对着她失声大叫,可她终究是头疼的昏厥了过去。

    东厢房。

    唐麦躺在床上,唐柯、单雄、连秀兰、唐家姐弟都围绕在床前,刚到京城屁股还没做热就被唐柯抓来的莫老神医,正坐在唐麦的身侧给唐麦诊治,花白胡子映衬下的脸色,有些难看。

    最终,莫老神医对着满屋子的人开了口,“你们都出去吧,我有事儿需要和柯儿单独说说。”

    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最终担忧的望了躺在床上的唐麦一眼,朝外走了出去,门外西水正站在那儿等着,未出阁的姑娘的厢房,他一个陌生男子自然是不能进去的。

    屋里只剩下莫老神医和唐柯两人,唐柯握着唐麦的手,视线落在了莫老神医的脸上,“我妹妹到底怎么了?”

    “是药物的副作用。以后最好别让麦儿太操心,否则这副作用会越来越大。记忆力退化还是小事,再严重下去,她可能连我们是谁都会忘记。”

    “你说什么?”唐柯的眼神瞬间冷了下去,一把抓住了莫老神医的胡子冷声道,“你当初明明说,这药物只会让她忘记齐燕平的事!”

    “你以为老头子我想这样吗?我当初也告诉你们了,这药物有副作用,副作用是什么还不清楚!你和楚小子要不答应,老头我能拿我的宝贝徒儿试验?”

    唐柯握紧双拳,最终松开了手,走到唐麦的面前,眼神黯淡了下去,“是不是只要让麦儿少操心,就可以防止药物副作用的产生?”

    “按理说是这样的。这药物老头我研制了几十年,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解药的药物,但以前试验的人里,是有成功例子的。”

    “莫老神医,麻烦你留在我们家照顾麦儿,我有事儿需要离开一段时间。这段期间,你给我弄些不伤身体,但是让人昏昏欲睡的药物出来,让麦儿趟床上就好,一切等我回来再说。”

    “这药物我倒是有,但凭麦儿的医术肯定能发现这其中的猫腻,你这不是故意挑拨老头我和麦儿的师徒关系吗?”

    “我只要我妹妹没事!我只要她开开心心过一辈子!”唐柯回头的一瞬间,眼底的冷意,即便是莫老神医都有些心寒,“麦儿不会有事儿的,有我在,她绝对不会有事儿!”

    唐麦这一睡睡了十来天,果儿熟悉了家里的情况,不再让唐家小弟陪着她,而是每天都带着小狮到唐麦的床前和唐麦说话,说些开心的话,虽然果儿没什么开心的事情。

    说着说着,面对没有一点儿反应的唐麦,果儿忍不住红了眼眶,她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可唐麦这段日子如何待她的,她很清楚,她就这么一个姐姐,她不想她有事儿。

    唐麦没有丝毫苏醒的迹象,即使家里的人轮流来守着她,就连帮着唐麦处理战后难民,忙的脚不沾地的百事通都跑了过来。

    秦望夫妇,乃至皇帝、龙寂岩、太子、二皇子、锦妃、宋怀清、单杰、唐远山、九公主、七公主,只要是和唐麦有关系的人,在得知此事后,都亲自或是派人的来到唐家,看望唐麦。

    有人是在打探虚实,有人则是真正的关心着唐麦,唐麦或许不会想到,她这一趟下,会得到如此多人的关注。

    有人来自然就有相遇,有矛盾,这些来看望唐麦的人里面,皇帝、太子、二皇子都是派人来的,而且是在同一日。

    皇帝派了他身边的贴身太监黄公公,太子那边则是太子妃亲自带着小皇子前来,二皇子尚未娶亲,倒是把他一个最疼爱的小宠给派了过来,还带来了价值斐然的补品。

    黄公公来此地,见到太子妃和二皇子身边的小宠,回去之后,自然会回禀皇帝,皇帝在听到这些事,心思自然会活络起来,对唐麦也就越发重视和忌惮。

    太子妃和小皇子的命都是唐麦救的,这些年虽然和唐麦没有直接联系,但太子妃时常的来唐家走动,和唐家的人也算是老相识了,很多事她都会帮着,对唐麦,她发自内心的感激,能为唐麦做的,她都会尽全力的去做,这次来,她几乎把她想得到的好东西,全都带了过来,在不知莫老神医在这儿的情况下,御医都带了好几个。

    二皇子的小宠,自然也不会给二皇子丢脸,他虽是男宠,但长得漂亮,办事也是一把好手,唐家除了西水,就没人看出他是个男宠,还以为他是二皇子身边的一个得力助手,迎接的场面也是不落他人。

    唐麦这一倒下,反而让唐家热闹了起来,实在是让人难以预料。

    龙寂岩是亲自来的,不过他就是来了,也进不去唐麦的房门,只在大厅内喝了杯茶,就被单雄请了出去。

    单雄很清楚唐麦不喜欢龙寂岩,自然不会让龙寂岩多留,而单杰和龙寂岩的待遇也是一样的,来了就是喝杯茶,就被请了出去。

    这里面不得不说的是宋怀清和唐远山。

    一个是连秀兰的前前夫,一个是连秀兰的前夫,一文一武,一个丞相一个将军,连秀兰还真是把该嫁的都嫁了,虽然都没个好结果。

    唐远山是知道宋怀清的身份的,而宋怀清并不知道唐远山是连秀兰继他之后嫁的男人。

    这两人好巧不巧的也是在同一天来的唐家,接待两人的,一如既往是单雄。

    三个男人站在一起有种别样的诡异,尤其是以前的唐远山还怀疑过连秀兰和单雄有染。

    连秀兰也没想到,会在同一时间见到唐远山和宋怀清,宋怀清也就罢了,她最没想到的是会见到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唐远山。

    唐远山来这儿,倒是出于真心的。

    以前的事,早在他武功被冷然废掉,沦为废人的时候,他就知道错在哪儿了,只是那时候的他,想改已经来不及。

    在唐米的亲娘带着唐米离开后,他一个废人独自离开龙林县,遇到了很多事,什么苦都吃过,渐渐明白,唐麦和唐柯两个孩子,从来没有对不起过他,他是银子来的太容易,自尊心太强,才落得那样的下场。

    后来,一场机遇,他恢复了武功,上了战场。

    他拼命立战功,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想让自己有点儿用,想靠自己的本事拼出一番事业,至少果儿和豆豆还是他的亲生儿女。

    再见单雄,想起以前的猜忌,他反而觉得不好意思,若单雄真的和连秀兰有什么,这么多年了,两人想必早就在一起了,可事实证明,两人真的是清白的。

    对于连秀兰,他的感情则复杂的多,但无论是什么感情,终究都过去了,他现在只想做一些,一个爹该做的事情。

    无论唐麦、唐柯、唐果、唐飞愿不愿意原谅他,他都想弥补他以前犯下的错。

    经历重大变故,有些人悔改了,但也总有执迷不悟的,这只看一个人是如何想的了。

    而和唐远山的悔改相比,没经历重大变故的宋怀清,打的还是唐麦和唐柯这两个孩子众多人脉的主意。

    他要想坐稳丞相之位,这两个孩子对他来说可是至关重要。

    几年前,他就想将唐麦嫁给龙寂岩,可惜唐麦被赐了婚。

    眼看着唐柯从战场活着回来,还得到了皇上的赏识,他慢慢将主意打到了唐柯的身上,想帮唐柯娶个能由他掌控的妻子,拉拢到一个有利于他丞相之位的家族。

    唐麦生病了,他这个当亲爹的自然得来,不但要来,还要做出和唐麦两兄妹很亲近的模样来。

    单雄看着坐在大厅一左一右,一个浑身散发着硬汉刚毅的唐远山,一个散发着儒雅气质,文质彬彬的宋怀清,他是最清楚这两个男人的关系的,一时间他都不知该如何接待,尤其是连秀兰还在这时候出现在了大厅内。

    单雄这辈子面临过不少场面,但没有一场是比这更让他难以处理的,麦儿这一病,这些个该来的不该来的,还真是全部来齐了。

    “两位老弟,麦儿现在尚未苏醒,你们还是请回吧。”这是单雄赶龙寂岩的方法,唐远山听了,囊中羞涩的留下了一根还是皇帝赏赐的人参,也不再为难单雄,“这是给麦儿的。”

    说完后,有些迟疑的开口道,“能不能让我见见果儿和豆豆?”

    唐远山这句话是望着连秀兰说的,说实话,连秀兰没想过会在这里见到唐远山,更没想过要让唐远山和两个孩子见面。

    唐远山以前打她,打孩子,害得果儿被唐家小姑抓去卖掉的事情,她还耿耿于怀,口气有些冷淡的道,“果儿和豆豆很好,你没有见他们的必要。”

    要是以前,唐远山肯定就怒了,那是他的儿女,凭什么不让他见,一个妇道人家有什么权利阻止他?

    可现在的他,只是看了连秀兰一眼,对着单雄抱了个拳,转身走了出去,背影有些没落。

    唐远山走了,宋怀清还在。

    宋怀清是知道果儿和豆豆是连秀兰的另外两个孩子的事情的,可这个刚被封为将军,对任何人都异常冷漠,连皇上赐婚都能推掉的唐远山为何来此,还想见这两个孩子,他还真是一点儿不清楚。

    但他自认为他和唐远山是不同的,不管唐远山的目的是什么,他可是唐柯和唐麦两兄妹的亲生父亲。

    “单老板,麦儿在哪儿?带我去见她。”宋怀清一开口就是命令的口吻,语调还有些不屑和不满的道,“我早说了,让麦儿回宋府住,麦儿要是住在宋府,岂能如此轻易的生病?”

    单雄蹙眉,他是真不喜欢宋怀清,他自认为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爹,但明显的,比起宋怀清,他对单杰算是好的,“宋丞相,在下认为麦儿并不想见你,你还是回去的好,你那宋府,麦儿定是不稀罕的!”

    “单老板,你可知,你是在和何人说话?你别以为你是麦儿的义父,是麦儿未来的公公,就能如此目中无人!”

    “宋丞相,在下不过是说了实话,你若不乐意听,大可离开。”单雄直接下了逐客令。

    宋怀清脸色难看的犹如煤炭,视线从单雄那儿转移到了连秀兰的身上,“秀兰,你如何说?”

    “单大哥。”连秀兰闻言,没有像拒绝唐远山一样拒绝宋怀清,反而将视线转移到了单雄的身上,“他终究是麦儿的爹,你看?”

    单雄一听这话,立即开口道,“秀兰妹子,你这话可不对了,你刚是如何对待唐老弟的?你怎能厚此薄彼呢?你不让唐老弟见果儿和豆豆,你凭什么让这人见麦儿?”

    以前唐远山和连秀兰的事情,单雄亲身经历过,就因为如此,今日再见唐远山,他很快就察觉到了唐远山的变化,说到底唐远山只是个被冲昏了头脑的庄稼汉,和宋怀清这个成天读书算计的人,自然是不能比的。

    若非如此,单雄也不会再称呼唐远山为唐老弟。

    连秀兰被单雄的这么一句话,堵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脸色都酱成了猪肝色。

    她是不知道唐远山是从哪儿来的,她猜测的是唐远山得知她们在这里,又和以前一样,想来分一杯羹,面对这样的唐远山,她自然不会让唐远山再见两个孩子,利用孩子来博取她的心软。

    想来占便宜的唐远山能和宋怀清比吗?宋怀清是丞相,她这么做,也是为了麦儿好,有个丞相爹,总是有保障的。

    这也不能怪连秀兰,连秀兰根本不关系朝政,自然不知道唐远山现在已经是皇上亲封的将军,甚至比宋怀清的实权都要来的大些,毕竟唐远山的战功是靠命博来的。

    本来,唐远山这次本该和前世一样,死在战场上的,是唐柯意识到唐远山的改变后,救了他一命,毕竟果儿和豆豆有个已经悔改的爹,不算坏事。

    宋怀清一听单雄居然将他和唐远山放在一起比较,脸色立即难看了起来,他堂堂一朝丞相,岂是那一个大字不识一个的武夫能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