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52】战后那些人的现状

【vip152】战后那些人的现状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馒头是冷然带走的,唐麦相信冷然,还真没多担心,冷然是什么人,从一定程度上,唐麦对他的性格还算是了解的,过不了多久,冷然肯定会写信告诉她,他们的下落。

    她现在的视线主要落在班师回朝的军队和果儿寻找上。

    这场战争在某种意义上,算是提前结束,有些事情没有发生,有些事情偏离了正轨,但总体来说,还是沿着历史的轨迹发展。

    这场战争能获得大获全胜的结局,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而在这场战争中立下战功的人,一回到京城自然要论功行赏。

    楚漠阳自不用说,可楚漠阳竟和前世一样,在带兵打败圣齐国之后,没有接受任何的官职和赏赐,选择隐退回厉城,据说,皇帝并未勉强,只是和楚漠阳密谈了一个多时辰。

    这次战争大胜,龙寂岩也算占了便宜,在皇帝面前讨了个好,皇帝在其他皇子面前,也对他露出与众不同的赞赏。

    还有两个人,是不得不提的。

    一个是唐远山,还有一个自然是——蒋方劲!

    要说和前世的区别,那唯一的区别,或许就是这辈子唐远山和蒋方劲,都还活着。

    许是这些年的遭遇和这场战争,将唐远山的那些棱角和不知天高地厚都磨平了,他以往的那种让人厌恶的自大和以自我为中心,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是最初那个普通的农村汉子,沉默寡言,却可靠厚实。

    战场上,唐远山和唐柯单独见过面,唐柯对这个爹的出现没有露出任何意外的表情,似乎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中,唐远山在见到唐柯的那一瞬间就认出了唐柯,他是想认唐柯的,可他很清楚,他以前犯下的那些错,他没有资格求得原谅。

    唐远山在战场上不知立下了多少汗马功劳,无数次和死神擦肩而过,皇帝对其赞赏有佳,在蒋将军夫妇战死沙场之后,他自然是被提了上来,一举被封为了将军,还赐给了他一座将军府,甚至有给他赐婚的意思,只是唐远山婉拒了这门亲事。

    在得知蒋方劲娶了染黛郡主时,唐麦以为蒋方劲是失忆忘了秦双,才干出了这种事,可她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在演戏,蒋方劲是天龙国安插在圣齐国的细作,那晚的突袭是蒋方劲暗中联系的。

    蒋方劲的失踪和被染黛郡主所救,娶染黛郡主从始至终都是个局,是胡黎向楚天宸提议,设置的一个局,胡黎的本意是想破坏蒋方劲和秦双的亲事,也想趁机弄死蒋方劲,可他没想到,他会死在唐麦和唐柯的手上。

    蒋方劲是细作的事情,只有他和楚天宸知晓,胡黎虽然和齐燕平合作,但对齐燕平还是有所保留,这件事并未告诉齐燕平。

    而蒋方劲在国家和秦双之间,选择了以国为重,在不知这件事的幕后指使是胡黎的情况下,接下了这个任务,他知道对不起秦双,可在上战场时,他就已经将自己的命交了出去,他没有选择,他甚至没想过还能活着回去,他唯一希望的就是秦双能忘记他,找个好归宿。

    胡黎临时前,和楚天宸做了交易,告诉了楚天宸几件只有他知道的隐秘,此事和楚漠阳有关,以至于楚天宸在得知这些事后,不得不故意打败仗。

    说到底,楚天宸是在乎楚漠阳的,即使他永远不能对楚漠阳表现出任何的兄弟情谊,甚至还要在外人面前做出恨不得楚漠阳死的模样。

    原本,楚天宸不说,蒋方劲这辈子都只能背着叛国的罪名,可胡黎终究是小看了楚漠阳和唐柯,这两人联手,抽丝剥茧也能将蒋方劲的事调查清楚。

    这一系列的事情,能如此成功,不得不说,一直看上去没有什么用处的唐麦,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若非唐麦,按照齐燕平谨慎的性格,不可能出现这么多致命的漏洞,在两国交战时,齐燕平将太多的注意力集中到了唐麦的身上,多到他自己都没发现。

    圣齐国覆灭,染黛郡主得知蒋方劲接近她的目的,在怒恨交加中,捅了蒋方劲一剑,跳下万丈悬崖,只留下了一个孩子。

    蒋方劲也终于知道,蒋将军夫妇战死沙场一事,就是这场战争,几乎让他失去了一切,而他就算没死,也再没有脸面去找秦双。

    蒋方劲继承了蒋将军的官职,找回蒋晌,离开京城,回到边城,继续他爹娘一辈子都做着的事情。

    尘埃落定,唐麦也收到了冷然的信,信上没有提及任何对连秀兰不满的话,只说现在战争也结束了,家里的事情都步入了正轨,他还是喜欢浪迹天涯的生活,至于小馒头,他想收为关门弟子,带她到处走走,等小馒头想回来了,自然会送她回来。

    回到京城,楚漠阳没有和唐麦见过面,唐麦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有察觉到她的身份,只是在犒赏三军,举办了一个大型庆功宴后,楚漠阳就离开京城,至于去了哪儿,唐麦并不知晓。

    得知楚漠阳离开,甚至连面都没见,唐麦心里不由得有些失落,但也想通了,或许楚漠阳去找他心爱的那个女子了,而她和他,这辈子,或许就这样了。

    在唐麦飞鸽传书送出去半个月后,西水和南木那边传来了好消息,他们找到了认识冒牌货的人,更从那人口中,打探到一个极有可能是果儿的女孩儿。

    唐麦激动的又想亲自去一趟,可不知是心性有所改变,还是经历了一些足以让她沉淀下来的变故,她终究磨去了以往的那种冲动的可以不顾一切的劲头。

    她和留在厉城的饺子联系,让西水和南木帮忙将那个极有可能是果儿的人护送回京城,她再派人去接。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唐麦终究是担心,这次的果儿又是个假冒的。

    对了,还有一个人,唐水。

    按理说,唐麦完成了任务,龙寂岩本该放人的,可等龙寂岩想起唐水时,唐水早已下落不明,没有人知道唐水去了哪儿,甚至没有人知道唐水是何时,怎么从龙寂岩的手中逃脱的。

    龙寂岩为此大发雷霆,可让他意外的是,唐麦再未和他提起过此事,就像是忘了似的,他自然也不会再提此事。

    如今朝廷内部政局稳定,外部战争结束,除了流离失所的百姓,一切似乎恢复到了战争前的模样,唐麦的服装、粮食行业在战后重建起了极大的作用,以至于皇帝越发对其青睐有加。

    唐麦没忘记,家里还有个冒牌货,这冒牌货的脾气近来收敛了不少,越发用心的讨好连秀兰和唐家小弟。

    连秀兰不明白唐麦对好不容易回来的果儿如此冷淡的态度,私底下和唐麦谈了几次,但她没想到的是,唐麦竟然和她说,这个果儿是假冒的。

    连秀兰自然不信,毕竟果儿失踪这么多年,容貌稍微改变是有可能的,但这个孩子明显隐约的记得一些果儿小时候的事情,连秀兰只道是唐麦疑神疑鬼。

    自从这次回来,有很多事唐麦都不再像以前那般计较,至少除了刚回来得知冷然带着小馒头离家出走,对连秀兰发了一次脾气,其他时候,她都没有对连秀兰不尊重过。

    不知为何,她有种很累的感觉,有些事情,她不想计较,也不想再管。她总觉得她好像忘了点儿什么,可又觉得,只是自己想太多,至于究竟是什么,她根本不清楚。

    唐麦的改变,连秀兰自然有感觉,她总感觉,她的这个女儿在这次回来之后,自己疏远了,或许是年纪大了,有心事也不和娘说了,又或许是两年没有回家,有些不习惯。

    唐麦长大是事实,面对家里还有一个失而复得的女儿,连秀兰将更多的心思花在了那个冒牌货的身上,对于唐麦只是和以前一样,做到一个娘该做到的基本的关心。

    连秀兰和唐麦疏远的事情,不但唐柯和单雄察觉到了,就连唐飞都有所察觉。

    唐飞是唐麦最小的弟弟,除了果儿,最喜欢的就是唐麦,看自己的姐姐和娘变得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般,他的心里也不舒服,在这日没有随王青出去,就找到了唐麦。

    回到京城,唐麦去找过秦双,可秦双并不在京城,秦望只是说,秦双出去游历学习了,或许会出去个一两年。

    唐麦回到家也没有其他的事情干,除了等西水那边送可能是果儿的人回家,就是和百事通联系,商量那些流离失所的百姓的未来。

    这日,唐麦正在考虑如何进宫,和皇帝提出这些战后重建的意见,就瞧见唐家小弟站在自己的房门门口。

    “豆豆,怎么了?”唐麦瞧见是唐家小弟,紧绷的神经有了一丝舒缓,露出了一抹笑意,“怎么有空来找姐姐?”

    “姐姐,你和娘是不是在闹矛盾?”唐家小弟明亮的眸子如璀璨的星光般,望着唐麦有些紧张的询问道。

    唐麦闻言,先是一愣,继而捏着唐家小弟的小脸,笑道,“没有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姐姐最近只是太忙了,没有时间去找娘和你玩儿。”

    “姐姐,我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了。”

    唐家小弟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让唐麦又是一愣,不知不觉,她的弟弟似乎有了前世那个冷漠决然,未来翘楚的模样。

    “豆豆,有些事情呢,姐姐本来是不该和你说的,但是,我想你确实是长大了。”

    这辈子,唐麦是有将连秀兰当成她最亲的人,可即使如此,她也没必要愚孝。

    连秀兰有些做法,说的好听点儿,是为了她好;说的不好听点儿,那只是连秀兰的自以为是。

    要是对她有帮助,确实是她身上存在的错误,唐麦肯定会慢慢改正,就像每次唐柯和她讲道理,她也不是不听,但若是连秀兰强加给她,或是不听她劝告的,唐麦也不会去理会或是强求,就比如这次那个冒牌货果儿的事。

    说到底,唐麦骨子里,还是一个冷情的人,只有对她好的,她才会百分之百的付出。

    唐家小弟见唐麦如此正式的对他说话,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

    “豆豆,如果姐姐说,那个回来的果儿是假的,你相信姐姐吗?”

    唐麦突如其来的话,让唐家小弟露出了惊愕的表情,“姐姐,你说三姐姐是假的?”

    这个家里,除了连秀兰,就只有果儿当年最疼爱的小弟,心里怀着愧疚,对这个冒牌货异常的好,唐家小弟听到这话,自然是下意识的不愿相信。

    “豆豆,你那时候只有两三岁,可你认真感受一下,你觉得这个果儿,有你三姐姐对你那么好吗?她真的在乎你这个弟弟吗?豆豆,姐姐知道你很聪明,你自己去感受感受吧。”

    “还有,豆豆……”唐麦突然严肃道,“作为长姐,我不得不批评你,在我和哥哥不在家的时候,你这个当二哥的没有照顾好小馒头。”

    “姐姐,我……”唐家小弟想到被冷然带走的小馒头,从他娘的那些话里,大抵也猜出发生过何事,他这个做哥哥的确实不称职,可一边是对他最好的三姐,一边是小妹,他能怎么选择?

    “豆豆,姐姐不是在怪你,只是有些事情,你得擦亮眼睛,不要被眼前看到的事物蒙蔽,也不要因为愧疚,而做出让你有失偏颇的事情。”

    “我明白了。”

    “好了,你先回去吧。等忙完了这阵子,姐姐带你去见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