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帝狂妻:至尊控魂师 > 114 神一般的暴躁老头!

114 神一般的暴躁老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不对,不是她一个人!

    慕轻风看向角落一个方向,瞳孔骤然一缩,那里有人!

    但,一眼望去,整个空间又确实空无一人。

    慕轻风微微闭上眼睛,屏蔽了听觉和视觉,嗅觉一下敏感起来,捕捉出一丝若有似无的气味,突然想到了什么,睁开大亮的眸子,隐身药剂!

    若是她没有猜错,角落里的那人服用了隐身药剂!

    隐身药剂,属于高级药剂,慕轻风因着在苍寰大陆找不到其中几味药,始终没能成功尝试制作出隐身药剂。

    慕轻风看着那角落一处,淡淡而笑:“前辈,若是没有猜错,隐身药剂的药效只有五分钟吧?从我进入到房间开始,已经过去了三分钟。”

    角落突然一阵波动,一个头发乱糟糟的老头瞪着一双眼睛看慕轻风:“小混蛋你怎么知道的?!”

    慕轻风指了指自己的鼻子:“闻到的。”

    “闻到,闻到?你个小兔崽子当老子是傻的?”老头那怒瞪的神色瞬间变成嗤之以鼻,闻到的?靠嗅觉就能确定他用了隐身药剂,这小兔崽子撒谎还不带打草稿的?

    对老头的粗口成脏慕轻风只是淡定的耸了耸肩:“晚辈不才,也是一名药剂师。”或者说她的神经这几日被八八给磨得越来越强悍了。

    “小兔崽子你没骗老子?”老者狐疑的上下扫视着慕轻风,很快又变成嗤笑,“老子还真不相信!闭上眼睛,老子再测你一下!”

    “前辈是第二关主考导师?”慕轻风眯了眯眼,“这也算在考核只中?”

    “嘿,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老者嘿一下乐了,嘲弄道,“你还能把老子怎么着不成?”

    慕轻风摊了摊双手,浅浅笑道:“附加之题,没有附加之分,似乎不划算呐。”

    “敢跟老子谈条件的你还是第一个,好,只要你认出老子这五瓶药剂当中的四瓶,老子就直接给你全权通过,之后的测试也不用参加了!”老者豪迈的说完,神色又倏地一冷,“不过你要是认不出来,老子就直接给你打回去,明年再来求学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慕轻风挑眉,“前辈尽管拿出便是。”

    “好,哈哈!”老者一挥衣袖,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五瓶药剂,动作极为小心翼翼,看着这五瓶药剂的眼神就如同看见脱光了的女神一样,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嗤嗤看向慕轻风,“只能闻,不能尝,你来看看!”

    在老者依次拿出五瓶药剂时,慕轻风的眼睛是随着那五瓶药剂而越来越来亮,在老者话音一落便大步走了过去,拿起第一瓶打开一闻,惊喜道:“灵盾药剂!”

    老者一愣,一把拉乱糟糟的头发,瞪大了眼睛:“再看!”

    慕轻风把灵盾药剂放下,拿起第二瓶,一嗅便道:“加速药剂!”

    慕轻风已经顾不得这老头的表情了,苍寰大陆实在原材料有限,导致一些真正的高级药剂她始终都没法尝试和批量炼制,这下看到这些垂涎已久的药剂成品,怎么能不惊喜?

    慕轻风手不停的一瓶一瓶打开,一个接一个药剂名字脱口而出。

    “暴风药剂!”

    “魔眼药剂!”

    前四瓶慕轻风几乎是连思考的时间都用不着,一嗅便知,虽然还没有尝试去炼制这些高级药剂,但每一种药剂的秘方都早已熟记于心。

    老头的表情已经不能用精彩形容了,简直就一个调色盘,却不是越来越黑,而是越来越红,在慕轻风不假思索的说出四瓶药剂名字的时候,他整个人就跟癫狂了一样,一双老眼里满是兴奋,看着慕轻风的眼神也越来越像是极饿之时看到一块蛋糕一样!

    老头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却没有打断慕轻风,眼神无比期待的看着她拿起那最后一瓶药剂,能认出不能?

    慕轻风拿起最后一瓶药剂,一打开盖子,扑面而来的灵气让她顿时愣了一下,紧接着眼底升起一抹震惊:“圣药!”

    苍寰大陆至现在市面上卖的最高级药剂也不过区区中级药剂和一两种简单的高级药剂,真正的高级药剂都少之又少,更何谈在苍寰大陆属于传说中的圣药?

    慕轻风的确有惊天的药剂师天赋,但每一个职业入行都是容易提升难,慕轻风现在炼制高级药剂不在话下,但圣药对现在的她来说,还触摸不到那一种玄妙。

    圣药,之所以称之为圣药,自然是因为它那逆天的药效。

    而大道在上,逆天之物的出世怎能容易?若是无法领会到那一种无法言传的天道玄妙,圣药就不可能出世!

    老头听到慕轻风脱口而出圣药二字时,一张老脸通红激动:“还有呢还有呢?知不知道是什么药剂?”

    慕轻风渐渐敛去眼底的震惊,将药剂重新盖上,小心翼翼的放在原位,摇了摇头,带着几分敬意的看着老者:“前辈,这是什么圣药药剂?”

    老者被那神色中的尊敬看得是心里一阵爽快:“看在你个小兔崽子这么乖的份上,老子就跟你说说吧。”

    老者捧起那一瓶药剂,温柔的像是对待绝世珍宝一样:“这是金翼药剂。”

    “金翼药剂?”慕轻风微愣,看向那瓶药剂,果然是绝世珍宝。

    “你知道?”老头倏地回头,更加兴奋了,“小丫头你果然厉害,那你可知这金翼药剂的作用?”

    “金翼药剂,又称金鹰展翅,服下药剂后三秒内背后会长出金鹰双翅,实现飞天遁地能力,并且实力暴增百分之三十,逆天圣药之一。”慕轻风缓缓将自己所知道的说了出来,目光灼灼的看向这个粗口成脏却明显在她眼里可爱了好几倍的老者,“前辈可是圣级药剂师?”

    老头啪的一下拍上慕轻风的肩膀,兴冲冲的嗷嗷叫:“老子要你了!小丫头,接下来的考核你不用参加了,想知道我是不是圣级药剂师,就先入我药剂专院来!”

    慕轻风吃痛的呲牙,这老头就算兴奋也不要差点儿拍碎她肩膀成不,呲了呲牙,问道:“进入药剂专院,还能进圣地吗?”

    圣光学院的圣地才是她的真正目的,圣地坐落在一座灵脉上面,在圣光学院的圣地修炼,可谓是平时修炼速度的十倍有余!

    老头眯起一双老眼:“小兔崽子胃口不小,圣地一年全学院就只有十个名额,你一个奶牙还没退的小兔崽子也肖想?”

    慕轻风对老头口气中的不屑闻若未闻,嘿嘿一笑:“老头,别忘了一古话叫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老子还一巴掌把你拍死沙滩上呢!”老头撇嘴,复又吭哧吭哧的笑了起来,“好,只要你答应,老子就把药剂专院唯一的推荐名额给你,怎么样?”

    慕轻风挑起眉头:“你就不怕我是个纸上谈兵的草包?”居然在还没看到她炼制药剂就许下了如此诱人的条件。

    不得不承认,真的很诱人。

    得到专院的推荐名额,可就减少太多麻烦了。

    老头听到慕轻风的话,就跟看白痴一样上上下下把人从头到脚扫了一遍,才指着自己鼻子:“老子当了几百年的药剂师,你个小兔崽子居然还敢质疑老子英明神武的眼光?”

    慕轻风定定的看着老头,就在老头得意洋洋的准备鼻孔朝天的时候,就听那少女清脆凉凉的声音说:“前辈,英明神武不是这么用的……”

    老头顿时气得吹胡子瞪眼:“老子就愿意这么用怎么着,不服?不服来战啊!”

    慕轻风望了望天,自从来到圣光大陆,遇上的一个两个怎么就没一个正常人啊掀桌!

    “小兔……”老头一个开口还没说完,就被慕轻风连忙打断,“前辈,我是慕轻风,不叫小兔崽子。”

    “啊!”老头一愣,又瞬间一惊,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慕轻风?”

    慕轻风后脑勺一滴冷汗出现,什么叫……传说中的慕轻风啊口胡!

    不等慕轻风再回答,老头已经兴奋的跳脚了,一副捡到宝的表情:“老子今天突发奇想来逗逗新生果然是个英明神武的决断啊,小风风,老子都能想象到以后我药剂专院的辉煌了哈哈哈哈哈!”

    慕轻风看着那双手叉腰陷入自己幻想当中的老头,无力望天,深深觉得,继八八之后,她的人生又即将添上一笔新的灰暗色彩。

    老头大笑完,掏了掏兜,左掏掏右掏掏,掏的老头都差点儿跳脚的时候,终于让他从乱糟糟的衣服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黑金色腰牌,直接丢给慕轻风:“拿着这个,院服等三天后正式开学老子再统一发,哈哈哈,小兔崽子,拿了老子的牌可就是老子的人了!”

    慕轻风看着手上那一枚代表正式学员身份的令牌,嘴角渐渐浮出一抹弧度:“多谢前辈了。”

    “都老子的人了还谢个屁啊谢!”老头瞪着眼骂了一句,之后又冲着慕轻风露出一个狞笑,“想谢老子的话就把第一专院的荣誉老子抢过来!”

    ------题外话------

    八八和老头,都是神一般的个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