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帝狂妻:至尊控魂师 > 098 当年父母,独孤舅舅

098 当年父母,独孤舅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汇域国陛下看着慕轻风,浅笑着摇了摇头,低低喃了一句:“小娃娃。”

    声音很低,几乎让人听不清楚。

    慕轻风看了看这位温润的皇帝陛下,眼底几丝疑惑闪过。

    汇域国陛下路上没再多言,带着慕轻风越过林荫小道,入目的是一座陈旧的院落。

    陈旧,自然相较于前方宫殿的金碧辉煌。

    只是即将跟随踏入院落的那一刻,慕轻风的身影一顿,默默收回了险些落地的右脚,黑眸掠过院落地面:“阵法。”

    汇域国陛下见此,眼底的神色从温和复杂到轻笑满意:“可能破解?”

    慕轻风闻言,细细观察了一番,摇了摇头:“晚辈不才,不过应该是幻阵?”

    “呵……”汇域国陛下轻笑出声,眼底倒是笑意流转,“那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慕轻风回头看去,唇边笑意带着几分狡黠:“如果说是对危险的直觉,陛下信吗?”

    汇域国陛下轻笑出声,较之之前更有了几分亲昵:“你个小滑头,这的确是幻阵。”

    幻阵,亦真亦幻,以人们心中所想臆造出最期待最向往的世界,使人迷醉其中,沉溺其中。

    最轻松幸福的,死法。

    不等慕轻风回话,汇域国陛下已经侧过步伐,步入了院落:“紧跟着我的步伐,陷入幻阵我可概不负责。”

    慕轻风抿了抿嘴,随在了汇域国陛下的身后,踩着他走过的步伐,进入院落。

    院落之中别有洞天,面前一条清澈湖水横通院中,湖上是白色大理石构成的一孔拱桥,拱桥之后,琼楼玉宇,亭台楼阁。

    轻风吹过,柳叶拂动,幽雅不俗。

    “走吧。”汇域国陛下静静的看了一会儿院中景色,温和的眼底隐隐闪过了什么,最终只化为静默的两个字。

    慕轻风随在汇域国陛下身后,走过拱桥,经过亭台,进入一座别致优雅的三层阁楼之中。

    并未给慕轻风参观房内的时间,汇域国陛下便转身到大厅一角,按下一处机关,一道通往地下的阶梯出现在眼前。

    暗室并不昏暗,阶梯过道上到转弯之处到暗室之内,皆有价值千金的夜光宝石照明,越往暗室走,慕轻风的心跳开始逐渐加速。

    她想,里面好像,接近着什么真相。

    踏下最后一个阶梯,进入并不空荡的暗室,首先抓住眼球的是一幅图,图上一个身着蓝色劲装的女子,五官精致,绝艳无双。

    然女子一双黑眸却泛着凌厉的光芒,没有丝毫普通女儿家的温柔与素雅,眉峰微挑,自有一股浑然天成的霸气与威严。

    心跳,一下停顿了半拍。

    单单一幅画像,却触目一瞬,心如刀绞。

    慕轻风走上前,靠近着这幅画像,看着女子的脸庞,深深凝望,最终轻轻闭上了眼。

    “你猜的没错。”汇域国陛下一直看着慕轻风,看到她闭眼,才轻轻道,“她是你的母亲。”

    慕轻风神色一凛,眼底一抹冷光掠过,转眼紧盯汇域国陛下。

    汇域国陛下看着眼前的少女,漆黑的目光,凌厉冷然,与画像上的女子,几乎如出一辙。

    “有什么想问的?”汇域国陛下缓缓在椅子上坐下,不痛不痒的对上慕轻风的眼神,手指轻轻敲打着椅背。

    “你是谁?”慕轻风紧抿起唇,天月城城主不是城主,书店老板不是老板,那么那个小二哥也不是真正的小二哥?

    那么,他们是谁?

    “我是你母亲的朋友。”汇域国陛下说着朋友,神色却有些古怪,最后耸了下肩,“或者,追求者。”

    “那么,我母亲呢?”慕轻风呼吸浅浅一窒,沉着声音,问道。

    “无可奉告。”汇域国陛下神色变了一瞬,却很快敛去,快到慕轻风也没有抓住那一瞬的微变,“你可以询问其他的。”

    慕轻风闭了闭眼,道:“我想知道我能知道的。”

    汇域国陛下神色一僵,半晌才无奈的摇头:“真是滑头。”

    “首先告诉你地理位置吧,你的父亲母亲都不是苍寰大陆的,至于具体位置,待你高等帝国成立,再来寻我。”

    “再来他们的性格吧,你母亲的性格可谓是心狠手辣至极,从小与她一同长大的我,也从未见过她心慈手软的一面。至于你父亲,整个一个霸道嚣张的街头无赖。”

    慕轻风眼神蓦地一冷,如刀锋般的视线射向汇域国陛下。

    她的父亲,她知道。

    容不得他人置喙。

    身为父亲的情敌,更不行。

    汇域国陛下无奈浅笑,“你的眼神,和你母亲简直一样。得,暂且不说你父亲了,可好?”

    慕轻风的神色这才稍微收敛起来,低下头,静静的听着。

    汇域国陛下也继续道,“你父亲和你母亲两人天赋相当,实力相当,手段相当,是当时并立的两大妖孽天才。”

    说到这里,汇域国陛下那温润的神情变得古怪起来:“说起来,他们二人自相识起就视对方为死敌,见面非打即吵,组建势力也从来都是敌对状态。”

    “当时被所有人都认为不死不休的两个人,突然宣布婚讯的时候,你是不知道你父母掀起了多大的浪潮。”

    慕轻风闻言,也微笑了起来。

    想不到,父母竟是一对冤家,一直敌对的两人,突然宣布婚讯,就是她怕是也要下巴落地。

    父母那时的生活,应当相当精彩吧?

    “后来……”汇域国陛下的声音低了下来,像是在隐忍着什么,最终压下那一份哽咽,看着慕轻风的小脸,叹息,“不要恨他们。若是可以选择,他们纵是死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

    慕轻风看着汇域国陛下隐忍痛苦的神情,道:“他们还活着,就够了。”

    而她,会努力成长,寻到他们,撑起那一片天。

    “是啊,还活着,就够了。”汇域国陛下从喉中发出低低的笑声,是啊,他们还活着,至少他们还活着。

    慕轻风眼神暗了暗,最终还是问出口:“您是当时留在天月城,照顾我吗?”

    “你是想问你六岁那边的事情,对吧?”汇域国陛下看着慕轻风,却又好像透过她看到了遥远的曾经,他说,“你六岁以前,身体内只有一魂一魄,并非饿死,而是你另外两魂六魄的回归和融合,才有了那时走出城主府的你。”

    慕轻风衣袖下的手指一颤,声音晦涩艰难:“一魂,一魄?”

    “不错。”汇域国陛下微微笑了一下,“而我们,一直都在等着你三魂七魄归体。”

    慕轻风的拳头无意识的捏住,当她刚来到这具身体上的时候,的确曾抱怨过,抱怨这具身体的亲生父母,为何生而不养。

    后来看到了父亲留下的影像,现在又从汇域国陛下这里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太多话想说,太多问题想问,却齐齐聚起,让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时间,陷入沉默。

    “当初酒店的小二哥,也和您一样吗?”慕轻风并未遗漏掉汇域国陛下的‘我们’二字。

    汇域国陛下微微愣了一下,的确没想到慕轻风会注意到那个其貌不扬的家伙,有些好奇的笑道:“你怎么怀疑的?”

    慕轻风也微微笑了:“除却霍家,我只记住了两个人。”

    “小娃娃。”汇域国陛下深深看着眼前的少女,“我原本不打算告诉你这么多,也不打算让你知道什么。不过,谁让我看你顺眼儿了呢。好了,我该说的也都说了,你可以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没有了。”慕轻风低笑着摇头,知道这些,已经足够她更加认清未来的路和脚步了。

    汇域国陛下拧起眉:“真的没有了?”

    “您是说霍家?”慕轻风听到汇域国陛下这么说,大致清楚了原由,却是唯有一句冰冷的话,“无论他是谁,这一生,都不死不休。”

    杀了她的兄弟,动了她的朋友,这一生,都不死不休。

    无论他是谁,无论,他和父母的关系,是如何。

    一旦认定,绝无更改。

    所以不问。

    汇域国陛下显然没有想到得到的是慕轻风这么几句话,神色极为复杂的看着眼前的少女,想说什么却又哽在了喉中,最后只剩下一句:“你和你的母亲,如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不是长相,而是性格。

    只是相较于她母亲的狠辣无情,眼前的少女却更善于隐藏,她,比她的母亲,似乎,更危险。

    “谢谢您。”慕轻风站起身,对着眼前的中年男子弯下腰身,她不至于好坏不分,恩仇不报。

    “不介意的话,就喊我一声,独孤舅舅吧。”汇域国陛下的神色温暖起来,眼底带着淡淡的几分宠溺,拍了拍她的肩,“当年追求不成,硬是拉着你母亲拜了把子,这一声舅舅,也不为过吧?”

    当年抱在怀里,咿咿呀呀的小包子,如今出落成了大姑娘,一张精致容颜集合了她父母的优点,这些年,也苦了这个小丫头了。

    慕轻风能够感觉到眼前男子那一份淡淡的温暖,抬起眼,欣然而笑:“独孤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