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2

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九十五章:你是我今生的传奇与宿命2

    (看到站在门口的人,她愣住了。)

    下意识的就要关门,对方的动作却更快,用膝盖抵在门间,阴翳的眸光不善的盯着她,神色疲倦下掩饰着一缕缕不自然。

    “这里不欢迎你!”陆半夏冷清的声音不染一丝情绪。

    薛谦让盯着她看:“我是来看小豆芽!”

    陆半夏没说话,要关门,无奈他很强硬的态度根本不为所动,手里还拎着一个精美的袋子。只是衣服褶皱,眉宇之间略显疲倦,比起在英国,此刻很是狼狈。

    迟疑许久,她到底还是退步,让他进来了。

    薛谦让进小豆芽的房间时,小豆芽已经被文姨哄睡着了,放在婴儿*上,睡的很安稳,皮肤白白的,睫毛又翘又长,像个洋娃娃。

    心头萦绕着异样的感觉,这个孩子以后会叫自己——舅舅。

    阴翳的眸光在看到小豆芽时已经慢慢的柔软起来,身上那股阴戾也弥散不见。文姨站在一旁,不安的看向站在门口的陆半夏,似乎很担心这个陌生男人会伤害小豆芽。

    陆半夏似有若无的摇头,眼神示意文姨先出去。

    薛谦让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拆开包装纸,打开纸盒拿出一个水晶球。水晶球内是一个跳芭蕾舞的小女孩,旁边还有一只戏水的白天鹅。

    三个月前,是他用自己的血救了这个小家伙。

    这种感觉还真是奇妙。

    “小豆芽,我是舅舅。这是我给你买的礼物!”薛谦让将水晶球放在小豆芽的*头,很想抱抱这个小家伙,眸光转向门口的陆半夏,“我能....抱抱她吗?”

    “不能!”陆半夏回答的很干脆,在薛谦让脸色阴沉下去后补充一句:“你会吵醒她。”

    薛谦让闻言,没说话,伸手用指腹摸了摸小豆芽细嫩的脸蛋,嘴角不由自主的浮上笑意。

    说实话,薛谦让触碰到小豆芽那一瞬间,陆半夏心里很紧张,毕竟薛谦让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她真担心他会对小豆芽做出什么事!

    薛谦让感觉到陆半夏的警惕和紧张,摸了没几秒收回手,走出房间,但没有立刻离开。

    陆半夏轻轻的合上了门,看向薛谦让:“小豆芽你已经看过了,现在你可以走了。”

    薛谦让站在原地没动,眸光复杂的看着她,放在口袋里的双手紧紧的攥成拳头,迟疑许久,别扭道:“有吃的吗?”

    陆半夏一怔,不解的眸光注视他。

    薛谦让撇开头避开她的目光,咬唇磨牙好久,极其丢脸的挤出两个字:“我饿!”

    他身上仅剩下的钱除了打车来这里,剩下的全部拿来给小豆芽买礼物了。飞机上的东西很难吃,他一口都没吃,到现在他已经有三十多个小时没吃过东西,真的非常的饿!

    他的事,陆半夏略有耳闻,忖思片刻,还是叫文姨去做点吃的给他。

    半个小时后。

    陆半夏慢条斯理的喝水,眸光落在狼吞虎咽没了风度和优雅的薛谦让的身上,柳细的眉头染着漠然。虽然薛谦让救了小豆芽和自己,但这表示她不记恨薛谦让之前的所作所为!

    待薛谦让吃完,她漠然开口:“现在你真可以走了。”

    薛谦让拿纸擦着唇,语气嘟囔不清:“我没地方可去。”

    陆半夏还是听清楚了,反问:“与我有什么关系?”

    提到这个薛谦让眼底迸发出恨的花火,咬牙切齿:“要不是你,我会被王室除名?我母亲会和父亲离婚?我会被丢到这个破地方?”

    离开英国之前,陆半夏不动声色的丢了一个炸弹,让英国的一家报纸刊登出薛谦让残害c国国民,其父在年轻时曾*,所谓完美婚姻根本就是欺骗大众。

    王室对于薛谦让已经忍无可忍,为了避免影响到与c国的邦交,直接将薛谦让从王室除名,驱逐出境;而nancy在得知丈夫曾经*背叛过自己,不甘忍受这样的屈辱,要求离婚,连同公司大权也收回,目前还在办理离婚手续。

    陆半夏没有让薛谦让全家陪葬,但也闹的他们的三口之家,鸡犬不宁。

    nancy忙着离婚和公司的事,无暇顾及薛谦让,薛之问则是丢了张支票和些许现金给薛谦让,在他还没有真正长大成熟之前,不想再看到他。

    机票之所以是国都,意图很明显,薛之问希望薛谦让能够和陆半夏相处,接受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

    “……所以?”

    “你收留我!”薛谦让眼神飘忽不定,说这句话时显然是没有底气的。他不喜欢陆半夏,但父亲的意思很明显,而且离开这里,他在国都举目无亲,连个朋友都没,身上又没钱,根本就活不下去。

    “我拒绝!”陆半夏干脆利落的拒绝,多一个字都不肯说。

    薛谦让瞪她:“我是你哥哥!”

    陆半夏勾唇,冷笑道:“三个月前你要杀我的时候说过,你没我这个的妹妹!”

    他害得李越祈受那么重的伤,至今下落不明,现在要自己收留他?抱歉,她真的没这么善良,也不是圣母玛利亚,能够轻易原谅伤害过自己的人。

    薛谦让被她讽刺的俊颜上有一抹红。他当然记得自己说过那样的话,不过那时情绪激动,一时间知道父亲背叛母亲,还生下一个孩子,他没办法接受!

    加上她那样针对他,他当然对她充满敌意,容不下她!

    其实后来想想,其实她没那么讨厌,除了是李越祈的前妻之外。而且,她说的话其实是对的。他懦弱,自私,没办法接受是自己间接害死温妮的事,便将所有的过错全推到李越祈一个人的身上!

    陆半夏说的是对的,他也没想象中那么爱温妮,只是不甘心,不甘心和温妮在一起这么多年,她说分手就分手,让他这个做男人的自尊心大大的受挫!

    从小到大他是要什么有什么,不管做错什么事都有母亲善后,他从来没受过委屈和挫折,总觉得所有人都该听自己的,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忘记了这个地球,从不会只围绕着一个人转。

    他做错了很多事,如今陆半夏无法原谅他也是对的。

    在陆半夏没有说出下句更刺激他的话,起身,拉开椅子转身就离开了。

    关门的声音很小,大概是害怕吵醒了在睡觉的小豆芽。

    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他还是挺喜欢小豆芽的,这种无法解释的喜欢,或许就是血缘。

    陆半夏手里端着杯子静静的喝水,眸光落在桌子上空掉的盘子和碗里,眉眼划过一丝隐晦与复杂。

    待一杯水喝完,她走到门口开门,空荡的走廊空无一人,冷清的眸光看向安全通道,慢慢的走过去。

    薛谦让手里拿着脱下的外套,坐在布满灰尘的阶梯上,闭目小歇。满脸的倦容,似乎是真的很累,也没地方可去。

    穷途末路。

    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缓慢的睁开眼睛,有些意外,没有想到陆半夏会出来找他。

    “这张卡当我买你为小豆芽抽的血!”陆半夏倾身将一张信用卡递到他面前。

    薛谦让眼里划过一丝厌恶,迟迟没有接卡的意思。

    陆半夏蹙眉,欲要说话,他铮铮傲骨的开口:“我不花女人的钱!”

    陆半夏冷笑一声,嘲讽他的大男子主义,冷冷道:“随便你!”

    转身就要走,薛谦让突然站起来,喊道:“陆半夏!”

    她停下脚步,转身看他,静等下文。

    “对不起!”漆黑的眸子里真诚尽显,这声对不起是对她说的,也是对李越祈说的!

    他欠他们一句——对不起!

    如果可以,他也想做点补偿给他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虽然他还是很怨陆半夏让他的父母离婚,让他被王室除名了!

    陆半夏清冷的眸子看着他,突然之间觉得眼前这个年长自己的薛谦让好像也不是那么面目可憎了!他只不过是被nancy和薛之问给惯坏的孩子,罢了。

    转身时,薄唇隐隐牵动一抹弧度。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李越祈在离开国都之前,曾经立下遗嘱,自己若是有什么意外,他的一切遗产只有一个继承人,那便是陆半夏。

    包括陆半夏隔壁的那套房子钥匙,慕容庄也交给了陆半夏。

    陆半夏到底是收留了薛谦让,但她这边没地方给他住,他一个大男人与她们共住同一个屋檐下的确不方便,她便将隔壁李越祈的房子借给他住。

    薛谦让在知道房子是李越祈的时候,极力的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不要住李越祈的房子!

    陆半夏拿着钥匙,没说话,只不过是冷冷的瞟了他一眼,似乎是在说:不住就滚!

    无声的僵持许久,薛谦让还是低头接过她手里的钥匙,低低的骂了句:死丫头!

    在旁人眼中陆半夏不但不应该收留薛谦让,更应该是恨死薛谦让,因为他害死了李越祈!陆半夏心中虽有怨恨,却没有对薛谦让真的恨之入骨!

    因为在她的心里一直坚信那个人,不会死。

    每一个无你的日子,都是伤口。我不知道,我并不辽阔的肌肤上,能安置多少次不会愈合的伤口。

    如今,除了照顾好自己和小豆芽,我别无选择,什么都做不了。

    除了等待。

    也唯有等待。

    ……

    中午,文姨过来请薛谦让一起用餐。

    饭前,陆半夏坐在餐桌前,淡漠的开口:“文姨,以后不要为薛谦让端菜洗碗,包括洗衣服等,这些事都让他自己做。在这个家他不是客人,你不用敬称他为薛先生,叫他小薛,小谦,小让都可以!”

    “——你!”薛谦让听完她的话,俊颜刷的一下子就黑了,这死女人压根就把他当佣人了!

    居然要他自己洗碗洗衣服!

    这么多年他可是连厨房都没进过的人!

    “有意见?”面对他怒火冲冲的脸色,陆半夏云淡风轻开口:“有意见就左转直走出去,记得关门!”

    薛谦让咬牙切齿,差点把白灿灿的八颗大门牙咬碎了,最终还是转身和文姨一起去厨房——端菜。

    在英国薛谦让是众星捧月,高高在上的王室成员,尊贵无比,在陆半夏这里他就是一个白吃白住的废人。文姨是她花钱请来照顾自己的,没道理照顾他这个四肢健全的废人。

    文姨倒也没那么叫薛谦让,客客气气的喊了一声:谦让。

    饭后,陆半夏和文姨在婴儿房陪小豆芽,敞开的门不时从厨房传来碎裂的声音,然后一句英文脏话。

    文姨听的那声音胆颤心惊,犹豫道:“小姐,要不还是我去洗吧!”照薛谦让这摔碎碗碟的速度,她怕明天的早餐都没东西可盛。

    “没关系,明天再多买几套新的。”陆半夏抱着小豆芽,眼皮子都没掀一下。

    她可不是nancy,事事惯着薛谦让,他想住在这里就必须严格听从她的话,学会什么是自食其力!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翌日午饭后,薛谦让在摔碎最后两个盘子后,一脸无奈的走出厨房,无辜的耸了耸肩膀。

    他已尽力了。

    陆半夏慢悠悠的喝茶,冷眸瞥他一眼:“有驾照吗?”

    薛谦让挑眉,这个女人想干嘛?琢磨不透她的想法,只是点头,不多说什么。

    “文姨,把车钥匙给他。”

    文姨将准备好的车钥匙递给薛谦让,还特意告诉他,是地下车库里的那辆黑色的路虎。

    薛谦让反应过来,脸色铁青:“你居然要我做你的司机?你以为你是谁啊!”

    “你又以为你是谁?”陆半夏淡淡的反问一句,拿起包和外套,走向门口:“我不喜欢等人,快点。”

    薛谦让紧握手中的钥匙,愤恨的瞪着她的背影,恨不得将钥匙砸在她的后脑上。

    文姨扯了扯他的袖子,语重心长道:“小姐身体不好,一个人出门随时会昏倒,所以她不能开车!麻烦你好好照顾她!”

    随时会晕倒?

    薛谦让一怔,他都想不到那是什么样的画面!忿忿不平的脸色缓慢的平静下来,死女人,不能开车就不能开车,拽什么拽!

    隐约记得她之前好像流产过两次,大概是因为这样身体才会不好的吧。想到这,心头涌上一抹心疼……

    独自站在电梯里,看到银白色的墙壁上自己模糊的轮廓,突然反应过来。

    见鬼,他心疼那个讨人嫌的死丫头干嘛!

    ……

    陆半夏是约了陆川在咖啡馆见面,下车时特意说了句:你在车上等我!

    薛谦让又恼了,这死丫头还真把他当司机使用啊!

    恼归恼,却真乖乖的在车上等她,只不过好奇她到底干嘛,眸光一直随着她的背影移动。

    *

    陆川早到,见到她远远的走过来,起身为她拉开椅子,待她入座后回到座位上。

    陆半夏点了一杯热可可,眸光冷清的迎上陆川,俊颜的神色不是很好,想来最近公司和陆子矜的事都足够让他伤神的。

    陆川也不拐弯抹角,“你知道,我最没办法拒绝你的请求!”你又为何要如此对我!

    “我只是拿你和爸做一笔交易,至于你想怎么做不在我的思考范围之内。”

    看,这就是陆半夏,可以面不改色的说着自己的计划,没有愧疚,也没有歉意!她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就毫不犹豫的去做!

    “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陆川抬眸虔诚的眸光凝视她,声音低沉的,“你真心希望我娶陆子矜吗?”

    陆半夏拿着杯子的手僵了下,掠眸迎上他真诚的眸光,“你希望我怎么回答?过去的陆半夏是希望你不要娶陆子矜,让她独自生下孩子,承受骂名和非议!现在的陆半夏却是希望你娶陆子矜,这样你们都可以远离我的生活,陆子矜不会再因为你而折磨着我!但是——”

    她每说的一句话都如尖锐的刀子刺进陆川的心里,撕心裂肺的痛!

    陆半夏的声音顿住,黑白分明的瞳孔看着他,轻之又轻道:“陆川,你是我的亲人,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亲人过的不幸福。”

    陆川娶陆子矜,对陆半夏并没有任何的坏处,过去的事她都已放下了,不在乎了;但是陆川是她的亲人,是比薛谦让更让她觉得是哥哥的亲人,陆川娶了陆子矜不会快乐的!

    “陆川,你们凭什么把这样选择权丢给我?”

    陆半夏淡淡的质问一句。陆子矜也好,陆恒也罢,甚至连陆川,他们每一个人都在逃避做出伤害别人的选择,却残忍的将这样的选择权丢给陆半夏。

    如此一来,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事,他们不会良心不安,不会被谴责!因为这个选择是陆半夏做的!

    陆川被质问的一时噤声。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