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22

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2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五十四章:每一段回忆都有入口22

    翌日傍晚,李越祈亲自到总统府门口接陆半夏下班。

    他订了明若阁的包厢,可见他要让陆半夏见的人,身份显贵,地位不凡,极其的重视。

    车在路上,陆半夏趁这点空隙还在处理着邮件,李越祈淡淡的眸光似有若无的扫过她,眼底有一些无奈。

    她这个秘书长比总统还要忙!

    心底埋怨,归埋怨,没有阻止她,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悦。

    明若阁地下停车场的电梯直达到包厢的楼层,电梯“叮”的一声后,两扇银色的门缓缓而开,李越祈牵着陆半夏的手走向订好的包厢。

    推开门的时候,陆半夏看到坐在主位的人,再冷静的神色也划过一丝意外。

    男人看到陆半夏丝毫不意外,薄唇抿起和蔼的笑容:“来了。”

    “爸,你来的这么早。”李越祈淡淡的开口,眼底是有着敬畏的。

    陆半夏眼底更加的诧异,他不是父母已亡故,眼前的这个人,怎么可能会是他的父亲?

    “秘书长不认识我了?”他起身,低哑的开口。

    陆半夏回过神来,恭敬的鞠躬:“慕容法官,我想忘也忘不掉!”

    只是太意外了!

    盛誉全球的国际法庭最权威的法官——慕容庄,竟然是李越祈的父亲!

    “我是爸收养的儿子。”李越祈低声向她解释。

    陆半夏微微明白过来,难怪她总觉得李越祈的行事作风和慕容庄极为相似。同样的低调,同样是法律界的恒星,翘楚!

    原来收养李越祈,教育他成人的是慕容庄这么优秀的男人!

    慕容庄没有在法庭上的肃杀与庄严,俊朗的容颜在经过岁月的侵湿后,沉淀下来的全是成熟人的魅力,“早就该来看看你们,无奈事多缠身,希望你不要介意!”

    他说着从怀中拿出一个红包递给陆半夏:“迟来的礼物。”

    陆半夏没有矫情,做作,直接接过来,端起桌上的茶递给他:“谢谢爸。”

    慕容庄对于她落落大方的举止非常喜欢,眸底的光掩饰不住的欣赏,“坐吧,今天就是家常饭,不必拘束!”

    陆半夏点头,与李越祈一同坐下。

    慕容庄的话是如此,但一个是盛誉全球的法官,又是她丈夫的养父,此刻坐在自己的面前,陆半夏的心情多少有些忐忑。

    这是李越祈第一次介绍他的亲人给自己认识,真的是出乎意料!

    这顿晚餐无风无浪的进行着,两个法律精英坐在一起,免不了要谈各国的法律,偶尔谈到政治,意识到陆半夏尴尬的身份,立刻转移话题。

    期间李越祈对她的照顾,无微不至,一边说话,一边还很自然的为她布菜,添水,拿餐巾纸。

    第一次见家长,陆半夏浅酌两杯,不张扬,不强势,不卑微,不刻意讨好,进退得到,越发的让慕容庄满意,一再的说李越祈选的妻子是最好的。

    陆半夏第一次被长辈如此夸赞,粉颊在橙光下不由的泛红,不胜酒力的借口去洗手间透透气。

    慕容庄见门关起,脸上的浅笑散尽,声音平静的听不出情绪:“她就是陆家的那个孩子?”

    李越祈点头,承认。

    “她知道了?”

    “还不知道。”李越祈见他提及,倒也没有遮掩。

    慕容庄眉头一蹙,对于他的处理方式似乎很不满意,“打算一直瞒下去?”

    李越祈沉默,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这个孩子不错,不要伤了她!”慕容庄沉沉的开口,他是真喜欢陆半夏这个孩子。

    在李越祈告诉他,他已经娶了陆半夏三年,慕容庄气的差点晕过去!这么大的事,李越祈竟然隐瞒了他三年!

    这些年他多少知道陆家的事,关于陆半夏也略有耳闻,对于她在政坛上的表现也是相当的满意,偶尔与人谈起,对陆半夏的评价很高。

    “……爸!”李越祈低低的开口,眸光落在面前的酒杯,执起一干二净。“我从没想过要伤她!”

    慕容庄神色一怔,反应过来,点头:“那就好。你大了,我无力干涉什么,但我希望你能记住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不要牵涉无辜,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李越祈抬头看他,说的很认真,“谢谢你能来看我们!祝福我们!”

    若不是为安稳陆半夏的心,他还没有打算告诉慕容庄他们结婚的事。当年不告诉,就是因为知道慕容庄不会同意。

    现在,木已成舟,慕容庄气归气,但一定不会阻止他和半夏的结合!

    慕容庄叹气,深邃幽暗的眸子里划过一丝无奈。他没想到隐瞒这么多年的事,李越祈到底还是知道了,更没想到他查到的远远比自己知道的还要多……

    “听闻姬夜熔已死是真的吗?”李越祈转移话题,姬夜熔的死讯震惊全球,m国总统府已经发出声明稿,但他还是觉得不太真实。

    慕容庄点头,“是。”

    “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又是夫人的好友,这一死,只怕是……”李越祈欲言又止没继续说下去。

    “你不必探我的口风。这件事和云夫人无关!”慕容庄知道李越祈是为龙裴家的那口子打探口风,云夫人和姬夜熔积怨已久,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云夫人更希望姬夜熔死。

    顾明希是云夫人的女儿,姬夜熔却是顾明希的至交好友,这其中的纠葛复杂至极……

    既然慕容庄这样说了,李越祈松了一口气:“不是云夫人便好。”

    夫人不会为难,阁下就不会烦恼!

    “姬夜熔的死,是阁下要送她去毒品集团的人质,为换解药救总统夫人和肚子里的皇太子!”外界人都已为姬夜熔是为剿灭毒品集团而牺牲,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她是被阁下牺牲了。慕容庄顿了下,又道:“你云姨不是心狠手辣的人!”

    李越祈抿唇未语,他被慕容庄带去m国时,曾见过云璎珞一次,姣好的面容,气质高贵典雅,的确不像是狠心之人。

    听闻姬夜熔死的很惨烈,除了一截脚趾,一颗牙齿,一些发丝,剩下的全被炸的粉碎,连一个全尸都没有!

    这么恶毒的事,不该是云夫人能做出来的事!

    “m国近日不太平,你就不要过去了,那个孩子的事,你也不要再继续,免得惹祸上身!”作为长辈,总免不了为晚辈担心,啰嗦叮咛。

    “我心中有数!”李越祈点头,将他的关心收下,话语顿了下,说:“爸,既然m国不太平,你就不要过去了,留在c国,我们一家人也可以常常聚一聚。”

    私心想着将慕容庄留在c国,一来缓和他和半夏之间的关系,二来半夏缺乏长辈的关心,他认为慕容庄能够弥补半夏从未有过的父爱。

    慕容庄是一个长者,也是一个智者,亦师亦友,相信他和半夏一定很谈得来!

    慕容庄岂会看不穿他的意图,摇头:“留你云姨一个人在m国,我不放心!”

    这么些年慕容庄孑然一身,全身心的扑进事业中,唯独李越祈知道他的心给了谁,哪怕是遥遥无期的等待,慕容庄也无怨无悔的等下去。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云姨需要,他一定会义无反顾的回到云姨的身边。

    李越祈知道自己劝不动他,没有再强求。毕竟慕容庄等待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云姨愿意让他留下,这也算是一种进展。

    不能相爱相守,那么相知近思也是好的。

    ****

    门外伫立的陆半夏纤长的手指僵在金属上,她不是有意偷听他们的对话,但偏偏慕容庄那句“那个孩子的事,你不要再继续,免得惹祸上身!”

    她听到了,一时间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慕容庄口中所谓的“孩子”是指——陆子矜?

    难道他和陆子矜接触是因为慕容庄的关系?

    包厢里迟迟没有声音传出,陆半夏担心自己继续站在这里,会让李越祈出来寻,会更加尴尬,索性就推门而入。

    神色一如既往的淡漠,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

    慕容庄和李越祈也一样,好似他们真的只是闲聊,什么都没有说。

    饭后,陆半夏提议自己开车送慕容庄回酒店,被慕容庄拒绝了,打车离开。

    李越祈喝了些酒,不方便开车,陆半夏喝的少,懒得麻烦叫代驾,就驱车栽他回去。

    回到家,李越祈口渴,陆半夏给他倒水,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爸会在这里多住几日吗?”

    “不会。”李越祈接过她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大口说道:“爸的心思除了事业就是云姨,虽然说是父子,但在我很小时就被送去美国,所以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他终身未娶,是因为m国的云夫人?”提到云姨,她联想到早些年m国曾经流传出云夫人和慕容庄的绯闻,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李越祈手握着水杯,略显醉意的眸光看向她:“你对爸的事很感兴趣!”

    陆半夏淡淡道:“我对善待感情的男人都很欣赏。”

    李越祈知道她是在揶揄自己,也不恼火,牵起她柔软的手在掌心细细的摩挲,声音沉哑:“夏夏,你怎么就知道我对待感情不认真?”

    陆半夏抽回自己的手,“我不知道。”曾经她以为他是,现在,她已经不确定,不敢相信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更何况是感情。

    “夏夏……”低哑的嗓音里有着明显的情动,怎么说他们也是夫妻三年,陆半夏知道他现在是想要了。

    退后,拉开彼此的距离,神色淡漠:“你还在观察期,分房睡。”

    李越祈剑眉一蹙,“多久?”

    “三个月。”

    “一个月。”三个月,太久,他等不了!

    “四个月!”

    “两个月!”

    “五……”

    “算了....两个半个月!”李越祈打断她的话,有一种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挫败感,“这已经是我的底线,不能再多!”

    陆半夏沉默半响,同意:“晚安。”

    音落,转身就要走。

    “……夏夏!”

    听到声音陆半夏刚停下脚步,转身时柔软在唇瓣上一擦而过,喑哑的嗓音满载着蛊惑在耳边响起:“夏夏晚安。”

    心,情不自禁的一颤。

    这个男人永远都知道如何能(诱)惑到自己。

    无言,转身离开,眉眸甚至是没有看他一眼,生怕泄露眸底的情怯与犹豫。

    李越祈看着她的背影走向之前的房间,无声的叹息,之前所做的努力一夕间全部白费了。陆半夏好不容易愿意示出的真心,一下子就收回去了,甚至会比之前收藏的更严实,不让他触碰。

    聪明如他,也知道陆半夏可能只是一时生气,如果他强求,她未必就会不给,之前她也是不愿的,但是在他的三言两语下还不是乖乖就范。

    现在,他只是不愿意用那样的方式逼她,他想要的是她的心甘情愿,是两个人的心意相通。

    流产和陆子矜的事发生不久,她还需要一点时间冷静和淡忘。

    三年他都等得了,两个半月他不会等不了。

    他就算不相信陆半夏,也应该相信自己。

    他既然能从一无所有的孤儿登上法律界金牌律师之鼎,必然也能问鼎陆半夏心中最高最珍贵的那个位置。

    陆川也好,白子言也好,哪怕他们在她的心里已经生根盘踞,他也要将他们一一从她的心中拔除,让她的心里每一寸每一尺都只有自己。

    唯有自己!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半夏接到慕容庄的电话是在四天后,因为他要动身回m国,想约她吃饭。

    李越祈刚好有一场官司要上庭,抽不出身,委托半夏一个人与慕容庄吃饭,替自己送他去机场。

    陆半夏没有拒绝的余地,处理完手头上的事,便前往和慕容庄约好的地点。

    ————————————————4001——————————————————

    少爷:今天要坐车,明天早赶飞机!更新不多,见谅。我也知道你们等文的心情,但也请你们稍稍体谅一下我,一边旅行一边更文,又被这次网络文学地震闹的一直情绪不高,常常卡文,写什么都胆战心惊,束手束脚,唯恐不慎,就被打进黑名单,删文处理。希望我们互相理解,度过这次大地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