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情深不及言(容辰)完

情深不及言(容辰)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三十一章:情深不及言(容辰)

    “你这个野种,你不是我的儿子,滚开……”

    “我为什么要生下你,一点用都没有,我不要你,滚,滚啊……”

    火辣辣的耳光,落在身上的拳打脚踢,从难以忍受的疼痛到逐渐的麻木,小小的身子蜷曲在地上,不住的颤抖,眼睛里有什么无声无息的流下来……

    冰冷。

    绝望。

    妈妈,你可以打我,可以骂我,但不能不要我……

    妈妈……

    鲜血从额头的伤口流下来,染红了大半个脸,潮湿黑暗的地方弥散着死亡的气息,那么的浓烈。身体的痛可以到麻木,心里的疼痛该怎么办……

    “我要毁了你,永远的毁了你……哈哈哈……”

    细微的针扎在身上,没有疼的知觉,感觉却比死更加的绝望!

    为什么要生下我?生下我,又为什么不爱我?

    有什么人一直在耳边说话,嗡嗡的很像是苍蝇。声音越来越近,越加的清晰:“少爷……少爷……少爷……”

    去你·妈的少爷!

    一个挥手,刺骨的疼让躺在床上的男人缓慢的睁开眼睛,原来他挥手时挣掉了输液的针头,此刻鲜血源源不断的流出来。

    旁边站着的管家,关切的眼神看着他:“少爷,您做噩梦了。”

    容辰伸手拿纸按在伤口上,雪白的纸很快被染红,漫不经心的眼神扫过他,他垂下眸子:“您一直在叫夫人的名字。”

    沉静的眸子里掀起一片惊涛骇浪。他又做了那个梦,12岁那年,他彻底陷入地狱,永远只能活在冰冷的黑暗中。

    那场噩梦这么多年一直缠着他,注定要到他死的那天。

    管家拿来毛巾递给他:“少爷,明天就是夫人的忌日。”

    “……所以?”他拿毛巾擦了擦颈脖的冷汗,声音冰冷的没有一丝的温度。

    “她终归是您的母亲,您去看看她吧!”管家语重心长道。

    容辰将毛巾丢在地上,阴冷的笑起来:“你见过哪个母亲把hiv感染给自己的儿子!”

    管家脸色一白,被质问的哑口无言。

    “滚!”

    管家暗暗的叹气,收拾东西离开奢华的房间。

    容辰下床,赤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走到窗口“哗啦”一声将绛紫色的窗帘拉开,温暖的阳光迅速驱走房间里的阴暗,也明朗出他冷硬的轮廓。

    刺眼的阳光让他下意识的闭眼几秒钟,缓慢的适应后,睁开眼睛,看清楚外面的世界,喧嚣,繁华,温暖,只是都与他没了关系。

    已是秋季了,温度却丝毫没有降低,想想没几个月也该到那个人的忌日了。自己有多久没去看他了?

    白言,白子言,那个干净而温暖的男子。生命中唯一的光与热,消失了,他再次跌进冰冷黑暗的深渊里!

    真的,好孤单啊!

    ***

    容辰将鲜花放在墓碑前,因为发烧后脸色更加的苍白,毫无血色,他坐在墓碑旁,一根一根香烟的抽着。

    他都快想不起来,自己和白言是怎么认识的。

    哦,好像是一个晚上,他喝醉了,甩掉整日跟着自己的保镖,坐在路边上。大冬天的深更半夜的坐在路边,除了神经病没有别人了。

    其实在所有人眼中,他比神经病更可怕。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一辆车子停在他的面前,走下来一个穿着黑色呢绒大衣的男子,他将黑色的保温杯塞进容辰的手中,淡雅的嗓音很好听的在黑夜中响起:“喝些热水!”

    容辰虽然喝了很多酒,意识还是很清醒,借着昏暗的路灯他看清楚眼前的这张脸,精致,干净,温和的不像话。

    他也不知怎么了,突然开口:“我有hiv,你怕吗?”

    尤其是陌生的男子还握着他的手!容辰以为他会露出恶心或避如蛇蝎的逃走,可是他没有。

    “没关系,传染不了我。”他很平静的回答,没有一丝的慌张与害怕,更没有鄙夷和厌恶,好像眼前这个男人和普通的人没什么区别。

    “你叫什么名字?”容辰握紧手中的杯子,潜意识的避开与他的肢体接触。

    “白子言。”沉暗的灯光下他淡淡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嘴角噙着丝丝笑容,宛如天地同辉,日月交辉,灿烂夺目。

    “你可以收留我一个晚上吗?”鬼迷心窍的说出这一句,或许是想试探他,还是什么,连容辰自己都不清楚。

    白子言一怔,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一时间没说话。

    容辰看到他的诧异,勾唇冷笑,他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不怕自己,不把自己当病毒一样,敬而远之……

    “可以是可以!”白子言觉得他可能误会什么了,顿了顿:“我的公寓刚装修好,可能有点乱!希望你不要介意!”

    容辰震住了!

    那一夜他真住在白子言的公寓,白子言晚上还特意为他做了夜宵,两个卧室,只有一个卧室是有床有被子的,白子言把房间让给他,自己在沙发上凑合一夜。

    容辰没有睡白子言的床,甚至连坐都不敢。他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人,为什么不怕自己,为什么不躲开自己,还要对自己这么好。

    “你不怕被我传染上hiv吗?”翌日,容辰开口很直白的问他。

    白子言正在做早餐,神色平静从容,他说:“hiv主要存在于感染者和病人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中。”

    放在以前,hiv真的是比鬼还可怕的东西,可是现在科学昌明,医学发达,hiv没那么可怕,患者也根本没必要被歧视!

    容辰愣愣的站在原地,他淡淡的声音一字一句的撞击在心底最深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用这样平和的态度,这么随意的方式和自己相处……

    凡是知道他有hiv的人,对他都避而远之,好像他周围的空气都是脏污不堪!

    没有丝毫犹豫,他走进厨房将昨晚自己用的碗碟全摔在地上,筷子折成了两半丢进垃圾桶里。

    白子言怔愣:“你这是做什么?”

    容辰面无表情,垂下的眼帘都不敢看他:“我会买新的赔给你!昨晚我没睡你的床,你不用换床单。还有——谢谢!”

    话音落地,不等白子言反应过来,容辰已经走出公寓。

    阳光灿烂,笼罩着他,身子不由自主的颤抖,眼睛很涨很涩,有什么东西企图要从眼角流出来。在地狱停留的太久,他几乎要忘记了温暖是什么样子。

    白子言,白子言,这个陌生而干净温暖的男人,第一次让容辰觉得自己是一个人,还活着。

    -

    隔天容辰亲自去买了一套碗碟,拎着袋子踌躇的站在门口,迟迟不敢敲他的门。白子言不怕自己身上的hiv,可是自己很怕,害怕一个不小心传染给他!

    终究将袋子放在他门口,转身就要离开。

    紧闭的门忽然打开了,穿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的男子站在门口,看着那么背影,清淡的开口:“既然来了,就陪我一起用午餐,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容辰的步子一顿,回头不可置信的眸光看向他,原来....他全都看到了。

    白子言抿唇露出温润的笑容,他看到容辰站在自己的门口踌躇,一直在等他敲门,没想到最后容辰还是没有勇气。

    谁能想象到容家那个年纪轻轻,杀戮果断的黑道家主,此刻会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白子言走过去,抓着他的手腕直接将他拉进屋子里。

    这样的认识,这样一个温暖干净的人,一开始就轰轰烈烈的撞进了容辰的内心深处,搅的天翻地覆,不得安宁。

    可容辰也知道,这样的自己,不配站在白言的身边。

    他来见白言的次数并不多,偶尔一次,不在这里留宿,尽量避免与白子言的身体接触;后来白言工作繁忙,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容辰一点也没觉得失落,他已经知道白子言的身份,更知道白子言喜欢谁。心底暗暗的高兴着,白子言和自己是同一种人的同时,也非常的难过。

    难过这样的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白子言的喜欢。

    他知道白子言的秘密,自然也不会隐藏自己的秘密。白子言就是这样一个人,干净温润,不知不觉就让你无条件的相信他,依赖他。

    他本不是容家的继承人,不过是上一代容家家主的一个私生子,他的母亲是夜总会上班的,无意中结实容家家主,起了贪欲,想要绑住这个男人,于是在发生关系的时候她在安全套上动了手脚,所以这个世界上才有了容辰。

    容家根本就不承认这个私生子,女人因为生了他身材走样,容家没有给她多少钱,辛苦的拉扯着一个孩子长大,脾气越来越坏,她不敢去和容家吵,也不敢得罪夜总会里的人,便将所有的气都撒在容辰身上。

    十二岁以前,容辰的记忆是酗酒出卖色相的母亲还有挨打,背负着私生子野种的骂名,受尽屈辱与折磨。

    母亲因为长期出卖柔体,竟然不知被哪个男人传染了hiv,夜总会的老板知道她的情况,自然不会让她继续留下来,失去工作,患有艾滋,她备受打击,精神失常,对容辰的打骂变本加厉!

    十二岁生日那天晚上,女人又发神经了,无故的打骂容辰,几乎是要将他打死,那一拳一脚使劲了全力。容辰被打趴下在地上蜷曲起来,不住的哆嗦,死死的攥紧拳头。

    他可以忍受母亲的打骂,再痛再苦都没关系,只要母亲别丢下他,他只有母亲这一个亲人,唯一的。

    那晚母亲异常的疯狂,不止是打骂他,竟然还用针扎先扎自己,用染着自己的血的针去扎容辰的伤口,要让容辰也感染上艾滋。

    她恨那个男人,连带容辰也一起恨起来!

    他那时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母亲要选择把他生下来,既然生下他,为什么又不爱他?

    容辰突然觉得,自己很有可能活不了。这样也好,这条命是她给的,也就让她收回去吧!

    命运对他并非这般的宽容,他被打断了两根肋骨,打断了一条腿,额头手臂,浑身是伤,没有死,被人送进医院了。

    母亲发疯的从7楼跳下去,当场死亡。

    那个男人终于出现,他将容辰从医院带回容家,却并未给他任何的身份和照顾。容辰在容家依旧是一个垃圾,肮脏的存在,没有一个人会给他好脸色,每个人看他的眼神都是那么的厌恶,赤luo的不加掩饰。

    为什么?

    为什么有些人有被生下来的权利,却要先承受被抛弃的命运?为什么要让他寄人篱下,强忍着屈辱和折磨活下来?

    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来爱他?如果没有,那可以不可以让他自私的来爱自己?

    就让他拖着这些人,这肮脏的容家,一起在地狱里沉沦。

    他用了半年时间得到那个男人的目光驻足,用五年的时间在容家树立起自己的势力,在期间他早已知道母亲将hiv感染给自己,那一刻他真的想毁灭整个世界。

    那些本来可以给他温暖的人,给予他的全是冰冷和绝望;那些原本是他最亲的人为何一再的将他推下深渊!

    究竟是为什么?

    没关系,他不会让任何人知道,他要活着,因为在他死前,他要这群人先死或生不如死!

    那个人的妻子,儿子想尽办法要弄死他,他九死一生的活下来,不仅将hiv传染给他们每一个人,更是让母子乱·伦。哦,还有那个趾高气扬嚣张跋扈的两个姐姐,她们平日里不是很高贵么?呵,那他就让她们露出最淫·荡的一面,让每个人都看见她们在男人身下淫·荡下贱的模样!

    那个男人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是容辰做的,简直没办法相信。

    容辰倒也不怕,因为这个男人也快死了,从此容家就是他的,再也没有人敢羞辱他,再也没有人可以漠视他!

    他亲手将那些身上与自己流淌相同鲜血的人推进地狱,也让他们品尝品尝地狱的滋味。每一个人都死的异常痛苦,他的手上染满每一个亲人的鲜血,他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怪物,是容家历代来最嗜血的家主!

    容家的血脉中,他只留下了二小姐的儿子,容羽!

    容羽,是容家唯一干净,心底还仅存善良的孩子。在他死后,容家就是属于容羽的,不管容羽接受不接受。

    ***

    白子言在知道这一切后没有任何的诧异,也没有指责容辰的冷血,bt。那双清澈的眼眸看着无动于衷一脸麻木说着过往的容辰,只是觉得他太孤独了。

    这么多年容辰活的太孤单了。

    他说:“容辰,他们的死是他们自己一手造成的,与你无关。但是以后呢,你还要这样继续下去吗?

    容辰被他问愣住了,以后,他根本就没有想过以后。像他这样的人还会有“以后”两个字吗!

    “容辰,忘掉过去,好好做人。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白子言好看的五官上透着笑意,清澈干净的眸子凝视着他,闪烁的光芒叫——信任!

    从那以后容辰专心管理容家,再也没有滥杀一个无辜的人,甚至愿意暗中与龙裴达成协议,为龙裴保驾护航,因为龙裴的安全就是白子言的安全。

    这些年他不是没找过白子言,而是不敢站在他的面前,害怕自己的感情被发现,他会直截了当的拒绝,也害怕太多的接触,会让自己无法控制这压抑而冲动的情感,继而无心伤害他。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他唯独不愿意不能伤害的只有子言一人。

    多少个孤独寂寞的夜晚,他独自驱车在白子言的楼下隐藏在黑暗中,静静的看着进出匆匆的白子言,远远的看到那柔和的轮廓,都让他无比的满足,欣慰。

    他一直在黑暗中看着白子言被这段感情折磨的绝望却无能为力,如果有的选择,他比谁都希望秦南司死,可是他也明白,秦南司若是有事,白言肯定最痛苦的那一个。

    白子言是白色的,容辰就是黑色的,他不愿意自己污染了白色,但如果知道最后的结果是牺牲白子言的命,他宁愿折断白子言的翅膀,囚禁起来亦不愿意看着白子言越陷越深。

    白子言回到纽约,容辰也去了,偷偷的跟在他的后面,看到他伫立在天地之间,心头说不清楚是滋味。

    如果不是因为国内有急事召他回去处理,他会一直留在纽约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着白子言,可是他不知道那一别竟然成永别。

    如果早点知道,他宁愿用整个容家,覆灭全世界也不会放白子言一个人,更不会让那些丑陋恶心的女人们如此的伤害白子言。

    他接到消息时,白子言的尸体已经送去火化,全程都有顾明希和阁下在场,他出身黑道,不适合露面,只能在暗处,像是影子一样。

    可是现在他的光死了,消失了,他算哪门子的影子呢!

    法医调查结果说白子言是抑郁症自杀,他不相信,所有人都不知道,可是他知道,白子言绝不会自杀。

    他派了很多人去查,费尽心思终于把目标锁定在秦南司的老婆,黄蓉的身上,恰巧夫人也在查这件事,他知道了所有事情。

    叶妮留给夫人解决,他要亲自动手解决让白子言爱而不得,痛苦抑郁的——黄蓉!

    他是潜伏在黑暗中的猛兽,收起自己的利爪,温柔的编织出一张浪漫美好的天罗地网,亲眼看着黄蓉一步步掉进自己的陷阱中,可以想象到当她知道真相后会有多痛苦!

    每次压在黄蓉的身上,听着她淫·荡的叫声,他都觉得无比的恶心,可是为了折磨黄蓉,为了给白子言报仇,他必须坚持继续恶心下去……

    最后他终于确认黄蓉爱上自己,计划彻底成功,看到黄蓉崩溃的那一刻,心中压抑许久的沉闷演变成块感,罪恶终于在黑暗中开出最绚烂的花朵,馥郁芬芳。

    之后的生活又变得平静枯燥,乏味,没有人敢靠近他,没有人懂他,甚至连一个陪他说话的人都没有!听闻秦南司过的不错,带着儿子开了一家咖啡厅,他忍不住去看看,看到秦南司,克制不住的说出伤人的话……

    白子言被他害死了,他为什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还可以活的这么好!一次一次挑衅,一次次的羞辱和难看,秦南司从来都没有反应,就好像从来没听到一样。

    容辰隐约明白,秦南司也死了,他的心跟着白子言死了!

    原来白子言死了,最痛苦的人不是自己,这样就好,就好。

    ***

    他听到黄蓉死讯时,心空荡荡的,这几年他满腔的愤怒与恨意,想尽办法折磨她,看到她一次比一次痛苦,内心畅快淋漓。

    可是当黄蓉死了,他该怎么办,那满腔的恨该指向谁。黄蓉死了,他连可以恨的人都没有了。

    喝的伶仃大醉,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去秦南司的店,或许觉得以后再也没有理由去见他了。

    有时,流泪并非是伤心,那只是一种空寂的感情宣泄。

    天还没亮,他就去白子言的墓园,在墓碑旁坐了一整天,晚上是被手下带回去的。睡在温暖的床上,床头放着第一次见面时白子言给自己的那个黑色保温杯。

    那一夜,他睡的很安稳,没有血腥死亡,亦没有杀戮。

    他做了一个梦。

    梦见那个干净,笑容温暖的男子说:“下辈子,记得做一个好人。”

    下辈子,做一个好人。

    他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默念着一句话:下辈子,记得做一个好人。

    那个早晨,他平生第一次哭的泣不成声,泪如雨下。

    ——————————6004————————

    少爷:这是我第一次写bl以悲剧收场,也是最后一次写bl。我一直都觉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很难,而像白言南司这样的人活着更难。若你们身边有白言与南司,哪怕不能祝福,也请你们不要伤害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