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心慌慌,是情伤(3)初恋初吻与初潮

心慌慌,是情伤(3)初恋初吻与初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百三十五章:心慌慌,是情伤(3)初恋初吻与初潮

    站起来还没有来得及迈步,手腕被人一把抓住,一扯,整个人不受控制的跌进结实的怀抱中。

    坐在龙裴的大腿上,手腕被他紧紧的握在掌心里,姿势非常暧昧。

    抬头迎上他漆黑看不穿的眸子,“——你,干什么?”

    龙裴薄唇似笑非笑的往上勾,收紧指尖的力气抱紧她,声音轻起来,“没什么,只是觉得还不够了解你!”

    嗯?顾明希黛眉轻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抱歉!”龙裴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庞,眷恋的,温柔的,浓密的睫毛下熠熠生辉。

    顾明希还是没说话,他....想明白了?

    “其实不管你经历过什么,我不会在乎。”我更在乎的是你的感受。

    “没有。”她淡淡的开口,眼神认真而严肃,“一直都没有。”

    她还是那个干净,只属于他一个人的顾明希。

    龙裴刚才听她说出来时就已经知道,也犀利的看穿她的心思,刚才故意逗她的。眼见她神色不对劲,哪里舍得再往下……

    只是他又不善解释,明希是聪明的女子,有些话点到即止,她应该明白的。

    “我知道。”龙裴点头,眼神里的笑意转瞬即逝。

    气氛古怪又暧昧,撩拨的顾明希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身子在他的怀中挣扎,“我去休息。”

    龙裴没放手,唇瓣亲下她的唇角,声音低哑,“明希?”

    她停下来,看着他,等着他说话。

    “本来不算很忙,可现在真的很忙了。”他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她说出的那几个人的名字,必须现在着手去查。

    其实他没有告诉明希,之前在e国他查到明希失踪的同时有a国的人在附近出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明希的失踪是a国做的手脚。

    连默算错的地方,自己先发现这个线索而且严格封锁了,否则以霍凛墨冲动的性子,发现这个线索,肯定第一时间就和a国闹的僵硬。

    连默更想不到的是,因为自己曾经与靳熙烁有过几分交情,所以笃定靳熙烁绝对不可能对顾明希下手!

    几个人排除,其中最可疑的就只剩下连默了,虽然动机还没确认,可当他准备动身去m国时却爆出顾明希在e国引他去看到假的顾明希,他已经在心里肯定,这件事与m国脱不了关系!

    先是挑拨c/a/e三国的友好关系,失败后不死心的再次挑拨c/e两国的关系;其中最受益的人是谁,显而易见!

    连默的野心,龙裴不是不知道,只是没料到连默的胆子比野心更大。

    顾明希知道连默的事是一件棘手的事,安慰他,“现在这个时局,不是连默想如何就如何。”

    没有正当的理由,一旦主动开战很容易成为公敌。

    龙裴握紧她冰冷的手指,声音低沉,“伊拉克的事件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只不过某些人忘记了,他领导的并非美国。”

    连默如今不敢正面的挑衅,暗地里耍这些花招,不就是忌惮着m国的实力还不够;一旦正面挑衅,其他三国联合,他反而会成为m国的千古罪人。

    顾明希明白他的意思。

    “我会帮你。”虽然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可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她一定会帮他!

    龙裴抿唇,似有笑意,手指揉了揉她的长发。

    其实,她留在他的身边就是对他最大的帮助。

    ◇◇◇◇◇◇

    翌日。

    龙裴大清早就回办公室处理事务,连早餐都没有空陪他们用。

    顾明希觉得自己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不想耽误阿离的学业强制性的将他赶去学校,正常学习。

    临近中午接到龙裴的电话,不能回来陪她用午餐,她就让他忙自己的事,用过午餐吩咐如冰准备车子她想出门。

    其实车子刚出总统府,南司就向龙裴回报顾明希的行踪。

    龙裴大概是猜测到她想去哪里,也没拦着,只是吩咐南司让人暗中跟着,没事就不要惊扰她。

    *

    车子停在秦家的大门口,正直午后,炎炎烈日,一下车就感觉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顾明希报了名字,被管家迎接进去,刚奉上茶退下,就听到恭敬的一声:“少爷。”

    她回头看到萧寒身穿休闲服拖鞋下楼,消瘦而憔悴,目光在与她对视时,嘴角牵起丝丝笑意。

    “阿……萧先生……”本能的想喊一声阿远,意识到场合不对,立刻改口。

    萧寒神色清冷,走到她对面坐下,“看到你相安无事,我就放心了。”

    顾明希的神色怔了下。

    萧寒没解释。虽然龙裴对外宣布说是顾明希身体不好,需要静养,可他知道一定是出了事,就好像那两年宣称顾明希去国外散心一样,不过是借口。

    “我很好。”顾明希抿唇,迟疑下还是问出口,“你好吗?”

    萧寒没说话,睥睨管家,管家知趣的带着佣人全部退下,整个大厅只剩下顾明希和他两个人。

    “不怎么好。”他说,声音顿了下,“母亲坐牢了,父亲离开这个家,妮妮也离开了,只有我还守在这里。”

    秦家往日的风光算是彻底没落,门庭萧条,在政坛上还有些权力的都对他们避而不及,秦詹更是不管他们的事。

    顾明希听着有些心酸,手指捏着杯子,喃喃低语,“——其实,你也可以离开这里。”

    离开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萧寒的身子往后靠,嘴角浮动嘲讽的笑,“我不能丢下母亲不管!”尽管叶青在牢中,可他也要留下来才能想尽办法让叶青在牢里也安然无恙的活着。

    顾明希低头轻啜着茶水,今天来其实她是有些话对阿远说。只是看见他守着这样的秦家,心里多少有些难受。

    当初若不是自己在法庭上的改口,如今的一切怕就不一样了。

    “阿远……”

    “兮兮……”

    各自沉默一会又不约而同的开口,目光对视,尴尬、无奈,或是欣喜如今还有这样的默契?

    “你先说。”顾明希放下杯子。

    “兮兮,我只想问你一件事——”萧寒没有推让,目光坚定犀利的盯着顾明希,肃杀的声音响起,“他到底是不是秦峥?”

    顾明希的脸色不动声色的变了变,手指交叉收紧,“你说的话很奇怪,秦峥当年死在那场大火里,所谓的他又是谁?”

    对不起,即便知道你是阿远,也没办法不骗你。

    “你知道我指的他是谁!”萧寒的声音沉重了几分,见顾明希神色沉静,笃定不会松口,嘴角忽然扬起嘲讽的笑意,身子往后靠,自问自答,“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何父亲频频劝我不要与他为敌,不明白为何父亲在最后要与母亲离婚,不管秦家的死活;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喜欢他,现在……我明白了。”

    全都明白了。

    因为真正的龙裴早死了,现在的龙裴是秦峥,是秦詹的儿子,是他同父异母的亲哥哥。

    顾明希没有说话,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多错多,尽管彼此心知肚明,可有些话还是永远放在肚子里腐烂币较好。

    萧寒没有再说话,就这样看着她,直直的看着她,自己喜欢的女孩,最后竟然嫁给自己的哥哥,而自己的哥哥亲手送自己进监狱,狠到要逼死他。

    “——阿远。”沉默许久,顾明希突兀的开口,眸光清澈见底的望向他,“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你母亲的事我很抱歉,可是我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不起!”

    愧疚是一回事,选择是另外一回事。

    即便一切重新来过,她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因为她不能让阿峥有事。

    萧寒的后脊骨无声的僵硬着,他知道她的心里那个男人有多重要,超越一切。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他突然开口,话题转的太快,让顾明希怔了下。

    “大概是我八岁年末的时候,秦叔叔带我回来的那天下了很大的雪。”

    顾明希永远记得那一天,叶青是多么厌恶的眼神,叶妮是多么讨厌她的神色,只有秦远温润如水,伸出温暖的手握住她冰冷的手,欢迎她来到秦家。

    “不对。”秦远嘴角泛着苦笑,摇头,“在那之前我就见过你。”

    顾明希怔住,她不记得之前什么时候和秦远见过面。

    “大概是你七岁到龙鳞没多久,有一次秦詹带我去龙鳞的外面,透过铁栏我看到你穿着粉色的公主裙坐在草地上数花瓣,声音甜糯,明明很认真,不知道为何看了就是想笑。”

    大概是还记得那个时候的顾明希,眼角忍不住的往上挑。

    如果说她与秦峥是青梅竹马,那他又算什么?

    没有人知道当他看到父亲带明希回家时,内心有多高兴,他终于可以和这个可爱的小妹妹玩了,可以保护她。

    她在他的身边长大,她的初恋,她的初吻,她的初潮,他全部参与;她最单纯美好的岁月是他陪在她身边,放在掌心细心呵护,极力护她周全。

    为何最后他还是失去她,甚至连同她的心一并失去了。

    顾明希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段,可她完全不知道当时秦远站在外面看自己。

    难怪第一次到秦家,阿远对她丝毫不陌生,还有一丝亲切感。

    “对不起!”顾明希抿唇,洁白的贝齿不由自主的咬了下唇,“我真的不知道,你那么早就认识我了。”

    “与你无关,只是不明白自己究竟输给谁了。”命运,或是那个人?

    萧寒垂下的眼帘遮不住眸底的失魂落魄,“我曾经真的有想过,无论用什么办法一定,一定要将你抢回来!”

    于是在龙裴试探他和顾明希时,他也顺势就让龙裴算计,在酒吧被灌醉,对着手机故意喊了一声“兮兮。”

    刻意的出现在她的身边,一次又一次,他多想告诉她龙裴的险恶,告诉她,自己就是阿远,他是为她而回来的。

    潜意识里他是希望明希能发现他的身份,然后,不顾一切的回到自己身边。

    没想到最后他还是失败了,输给了那个人输给明希也输给了命运。

    “对不起。”顾明希今天第三次说这个词,因为除了对不起,她不知道还该对秦远说些什么。木已成舟,无论有没有阿峥,她和秦远已经没有任何可能。

    她站起来,眸光看着他的鼻尖,“以后,多多保重。”

    无论是她的身份,还是阿峥,日后都不允许她再来私下见秦远了。

    转身就要离开,萧寒突然抬起头目光直射她消瘦的背影,沉沉的质问她,“你喜欢我,究竟是因为在这个家我是唯一对你好的人,还是因为我长的像他?”

    秦峥和秦远在五官上是相似,气质也相似,温润儒雅,宛如小王子。

    顾明希的步伐一顿,后脊骨明显的僵硬起来,没有回头,眸光盯着光亮的地板,唇瓣低喃,“我不知道。”

    随后,不再迟疑的走出大厅。

    在她以前住的房间窗外有着一棵苍老的大树,枝繁叶茂,每到夏天就能听到没玩没了的知了叫声吵的她睡不着。

    秦远会趁半夜所有人都睡着后偷偷的爬上树,与趴在窗口的她聊天解闷,有时聊到她睡着,有时会聊到天亮……

    在秦家的日子有过心酸有过泪水,可都因为有秦远的陪伴,那些东西好像都显得微不足道。

    有时看着秦远,她也会偶尔的晃神,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和秦峥说话。

    第一次来月经,是秦远半夜偷偷的跑出去帮她买卫生巾,虽然外面很黑,可她还是看到阿远涨红的脸。

    初吻也是在窗口,她趴在窗口,他坐在树枝上,那么自然而然的亲下来,温柔如水,让她尝到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头晕目眩的心动……

    如果没有发生后来的事,她一定是会嫁给秦远,可是有了后来,她知道,人的心很小,小的装下一个人的名字后就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在e国的那两年,她偶尔翻起这些往事,她也会不禁的想,自己那么轻易的就爱上龙裴,是否因为自己不够爱秦远……

    再后来知道龙裴就是阿峥,她好像突然明白过来了。

    很多事,冥冥中早已注定。

    爱上龙裴不是因为她不够爱秦远,而是她一直都在秦远的身上寻找秦峥的影子;爱上龙裴是因为他由始至终都是秦峥……

    是她从小就藏在心底,最最最特别的那个人。

    有些话说出来很伤人,不如沉默。

    ◇◇◇◇◇◇

    顾明希回到总统府时,龙裴已经回来了,正在说电话,余光扫到她的声音,言简意赅的说了句便收线。

    “回来了。”他说。

    “恩。”她点头。

    顾明希换好鞋子,走到他面前坐下,倒也没遮掩,“我去见萧寒了。”

    我知道。龙裴目光看着她,一时间没说话。

    顾明希也知道他知道,只不过还是觉得主动说出来比较好,可他这态度,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说的太直白,他若不在意,显得自己自作多情;可若不解释,又怕他会误会。

    “我先去换衣服。”

    龙裴简单的“恩”一声,还是没多说什么。

    顾明希没有再迟疑,站起来走向楼梯口。手落在手扶栏杆上,步伐走的很慢,余光不时的扫过他的身影,水眸里划过隐晦与纠结。

    两个人,好像感觉怎么都不对。

    是她多心了,或是她太过敏感。

    *

    龙裴知道不让她去秦家,她也不会听。

    毕竟是从秦家走出来的,秦远是她曾经喜欢过的人。

    她还在乎秦家和秦远,他知道。

    说心里没有芥蒂,是不可能的;光凭他和秦远的关系,就已经很介怀。

    当初若不是她临走在信里为秦远求情,现在在坐牢的只怕不光是叶青一人了。

    他已经很克制自己的情绪,尽量的照顾到她的情绪和感受,只是这些东西,她可曾能明白几分?

    他希望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的见面。

    ◇◇◇◇◇◇

    白言处理完龙裴留下的事,看到窗外的天色黑了,也该回去了。

    车子停在门口,刚锁好车子,转身看见路灯下站着挺拔的黑影,还有缕缕白烟往上飘。

    “你站在这里做什么?”白言走过去,好奇的问道。

    南司一脸的疲倦而无奈,狠狠的抽了一口烟,吞吐着白烟,仿佛腾云驾雾。

    “能不能让我进去坐一会?”

    声音里也有淡淡的疲惫感。

    白言知道不合适,可见他神色疲倦,难免心疼点头,转身朝着门口走。

    南司一声不发的跟在他的后面。

    白言开门让他进来坐,关上门去厨房给他倒了一杯水放在他面前。

    在他的对面坐下,沉默许久,见他一直不说话,只是不停的抽烟,忍不住的开口问:“是不是和蓉蓉吵架了?”

    南司抬眸扫了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白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换做别人他还能说出三言两语安慰的话,对象是南司,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

    平日里的睿智和口才,此刻彻底丧失。

    “我在想……当初的决定是不是错了?”

    良久,他低喃的挤出这么一句,将白言的心扯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口子。

    ******************本章节5077字****************

    阿裴说自己不够了解明希,是指他没想到明希的脸皮比自己想的还要薄!^_^

    妖妖逃之完结作品:

    勇敢系列:《总裁的豪门前妻》《警匪共寝:老婆无恶不作》《契约情人:女人只准爱我》

    治愈系列:《讨债小宝:还我妈咪十块钱》《恶魔少爷,请你饶了我》《总裁的翘家小娇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