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一个吻,一场笑话16 对不起,生死作相思

一个吻,一场笑话16 对不起,生死作相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五百一十六章:一个吻,一场笑话16:对不起,生死作相思

    龙离非做了一个梦。

    梦里回到那年春夏,满园的绯红与梨花,花瓣簌簌,馥郁芬芳。

    阿倾还只是一个孩子,明亮的眸子里倒影着他清晰的五官,不停闹着他,要做他的小媳妇。

    最后被她闹的没办法,妥协答应。

    阿倾以为他睡着了,偷偷的在他的唇瓣上亲了下,之后趴在他怀中幸福的睡去,嘴角还含着笑,甜美可人。

    是什么缘由,他睁开眼睛,心弦一动,鬼斧神差的低头在她柔软的唇瓣落下一个轻盈的吻。

    微风经过,花瓣飞落在她的秀发上,美艳如画。

    阿倾说,他对每个人都那么好,却不曾问过这些是不是她们想要的。

    可是他哪里有对谁都好?

    对烟儿好,因为烟儿值得被人关爱和温柔相待,对绯绯好,是因为那个孩子无依无靠,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会对她好,将她交给谁,他都不放心,时间久了,她很自然的就成为他心底的一轮明月,经年不忘。

    对阿倾好,是为什么?

    当做妹妹一样,或只是单纯的想对她好,心底明知道她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也不需要人时刻捧在手心上,可是他还是忍不住的想对她好,多*爱些,纵容些,似乎多好都不过分。

    这样的心情对陆宁安,或对其他任何异性都没有过。

    画面一转,22岁的叶倾城亭亭玉立,虽不足以倾国倾城,却足够倾斜了他感情的天秤,那些掩藏在眸底,心底的情感,不为人知。

    每靠近一次,就多一分戒不掉的*,每亲密一次,就多一分占有欲,心境越发的变化明显。

    妹妹?

    这么烂的借口,连自己都不相信!

    梦里阿倾来向他告别,亲吻落在他的唇瓣上,他欲要握住她的手腕,不让她离开.....

    阿倾的身体逐渐变成虚幻,一瞬间碎裂成千千万万的光点,如同夏季的萤火逐渐飘远,留不住,也抓不住……

    “阿倾——”

    龙离非猛地睁开眼睛,身上已经被冷汗侵湿,额头细密的汗水,晶莹剔透,眸光环绕灯光暗淡的房间,没有任何的异常。

    空气中隐隐余留着淡淡的中药的苦味。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叶倾城最终拗不过林七的软磨硬泡,答应和他们出国旅游。

    龙离非知道的时候,他们已经出发去机场了。

    江崇简问:“需不需要派人跟着?”

    龙离非掠眸:“谁能跟得住叶迦?”

    江崇简想想也是,叶迦是什么样的人,哪怕是再厉害的人,也跟不住他,更何况还有林七和倾城,这三个人加在一起,毁掉一个营都不在话下。

    “绯绯那边需不需要我再去谈谈?”

    龙离非摇头,目前手头上的事很多,离不开江崇简,绯绯太过固执,无论是金钱帮助还是回国,她都不愿。

    一时间,真的不知道能为她做些什么。

    江崇简明白他的意思,“我会让人继续盯着她。”

    “m国那边的事,你让沾墨去处理,切记别让阿倾知道。”龙离非语气低沉,态度严谨,对于这件事的重视度很高。

    阿倾这个时候离开国都,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她要是留在这里,他还得想办法隐瞒她,这样一来倒是省去不少的麻烦。

    “我会转告沾墨,相信他知道该怎么做。”

    沉默片刻,龙离非又将话题转移到叶倾城身上,“阿倾有带药走吗?”

    江崇简早知道他会问,轻声道:“叶家的佣人说,叶家命人把药熬一半带着,另外一半直接带过去再熬。”

    龙离非没说话,伸手从抽屉拿出一份文件递给他。

    江崇简翻开文件,瞬间怔住了,“真的要这样做?”

    “这是我最后的底线。”

    本来一切都在他的安排之中,若不是奚风的故意为之,阿倾不会知道那么多事,也不会徒增那么多的伤心难过。

    昔日,他们情同手足,如今,他们再也不可能回到最初毫无间隙的时光,这样的安排,对奚风,对自己都是最好的选择!

    江崇简眸底划过一丝惋惜,叹气:“又得从警卫室重新提拔警卫长出来了。”

    龙离非眸光看向窗外,*节下的大雪,到现在没完全融化,斑斑落落的雪白,略有凉薄。

    春天似乎还很遥远……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法国,巴黎,被喻为时尚之都,世界花都,浪漫之都,也是世界上生活消费最高的城市之一。

    一家不错的餐厅后巷摆放着许多的杂物,一些没有来得及丢弃的黑色垃圾袋弥散着腐臭味。

    身穿粗布暗色外套的女孩,面色苍白,纤瘦,坐在小凳子上,努力的洗着盆子里的碗碟,满手的泡沫,因为天气还很冷,浸泡到水中的双手被冻的通红。

    她没有时间去感受这冰冷,因为洗完这些碗碟,她还要赶去下一个打工的地点。

    巷子的入口站着一抹倩影,虽然早就知道她的情况,但亲眼看到画面还是带来不小的冲击。

    曾经被龙离非宝贝呵护的女孩,如今竟然躲在这发臭的巷子里洗着那些油腻脏乱的盘子。

    听龙离非提及过,她的小提琴拉的很好,梦想是做一个小提琴家。

    如今那双能拉出很好听的小提琴曲的手在寒冬里浸泡在冷水澡中,冻的红肿,这样还怎么拉小提琴!

    他看到这些,该有多心痛!

    蓝慕绯起初没察觉到,时间久了,就感觉有人在看自己,抬头看过去,清澈的瞳仁倏地一怔,手里的盘子哐当一声滑进盆子里,溅起水花。

    大概是没想到,还会再见到她!

    叶倾城走到她面前,很想给她一个笑容,可是她真的笑不出来,声音低低的,“——绯绯。”

    蓝慕绯却是笑了,眉眸轻染着巴黎的晴朗的好天气,“阿倾,好久不见。”

    平静的好像是真的只是普通的老朋友见面!

    叶倾城看着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千言万语与所有的情绪都哽咽在咽喉。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过来,想看看她的生活,或是劝她回国和龙离非在一起?

    前者她做到了,却心痛了,后者……她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伟大,劝蓝慕绯回国的话,她说不出口。

    “这条街右边拐弯处有一个小广场,要是不介意,能不能在那边等我半个小时。”蓝慕绯很平静的开口,面对着叶倾城,自己此刻一塌糊涂的生活并未让她觉得卑微不堪,不卑不吭道:“这些餐具我必须要洗碗在半个小时内洗碗才能拿到工钱。”

    叶倾城点头。

    小广场人并不多,偶尔会飞来几只白鸽落在她的脚边,咕噜咕噜的叫着,可能是要吃的,不过她手里什么都没有。

    与叶迦林七飞往澳大利亚,刚下飞机,她就专机飞来巴黎。

    从最初开始答应出国旅游就是一个幌子,她不过是拿林七和叶迦作迷雾弹,让所有人都以为她是和林七叶迦在一起旅游,实际上她是想来巴黎看看。

    看到蓝慕绯的那一刻,她突然能体会到龙离非的心情。

    原本那么美好的一个女孩,因为他的一个失误而沦落如今这么艰辛的生活,他怎么会不心痛,怎么敢去旁人面前提及她的酸楚。

    当年蓝慕绯怀孕五个月流产,之后下落不明。

    龙离非在找,她也在找,只可惜,没有任何的消息。

    心底她一直暗暗祈祷,就算她下落不明,也要生活的好一些!

    很显然,上帝没有听见她的祈祷。

    她,过的一直不好。

    脑子里很乱,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在纠结和心痛的时候,蓝慕绯小跑着过来,气喘吁吁,手里还拿着两块三明治。

    “不好意思,要你等我这么久。”蓝慕绯在她的身边坐下,将手里的三明治递一块给她:“经理夸我今天动作很快,奖励我的,你要不要?”

    “谢谢。”叶倾城接过三明治,蓝慕绯已经咬了一口,吃的很快,似乎很赶时间。

    蓝慕绯已经吃完三明治,叶倾城才刚刚吃完一半,“吃这么快,胃不难受吗?”

    蓝慕绯一怔,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做什么事都慢吞吞的,经常挨骂,之后就努力做什么事都要快点,时间久了就成习惯了。”

    她只是随口这么一说,叶倾城听着心里却不是滋味,“绯绯——”

    回国吧。三个字还没说出来,蓝慕绯轻轻的打断她:“阿倾,我不可能回去的。”

    “为什么?”叶倾城不明白,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只要她想,没有人会再阻拦她和龙离非在一起。

    “现在的蓝慕绯已经不是当初的蓝慕绯,而他也不是当初的龙离非。”蓝慕绯往双手哈热气,搓搓后放在口袋里暖着,眸光平静的看着白鸽,“我若是想回去,早就回去了。”

    一直没有回去,因为她这辈子都没有打算再回到那个地方。

    回忆有温暖,就会有多伤人。

    她啊,已经不想再伤心了。

    叶倾城手捏半块三明治,食之无味,却没舍得丢掉或是喂鸽子,因为这个是蓝慕绯很辛苦劳动换来的。

    “对不起!”这句话迟到多年,也许蓝慕绯不在乎,她还是想要亲口道歉。

    蓝慕绯侧头看她,嘴角晕开笑容:“阿倾,你该不会这么多年心里对我都充满愧疚吧?”

    叶倾城点头。

    “阿倾真傻。”蓝慕绯伸手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清浅道:“当年的事谁对谁错,根本就说不清楚,要是错,那也是我和龙离非之间的错,和你本就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这是我的命,我认。”

    “可是我……”

    “没有你,结局也是一样的!”蓝慕绯打断她的话,唇瓣的笑不由的满上酸涩,“我了解他,在他的心里没有人会比龙家的人更重要。”

    叶倾城看着她,心里有一句话没说出口:可是他会想尽办法再把你接回来!

    “这些年,你过的好吗?”

    问完叶倾城就后悔了,看她这个样子就知道,她过的并不好。

    “挺好的。”蓝慕绯回答后看到叶倾城眸底闪过的不可置信,无谓的耸肩,“以前的生活衣食无忧,那全是另外一个人给的;而现在虽然日子艰辛点,但是每一口食物,每一分钱都是我自己赚的,这种感觉很踏实,感觉自己活的有尊严和底气。”

    以前处处依赖那个人,被他保护着,活在象牙塔里,无忧无虑,同样的,也是脆弱不堪,一击即碎;而现在的她,已经能够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哪怕做着再脏,再累的活,她也没觉得自己很卑微,或是卑贱。

    生活虽然很苦,但是一直努力的话,总还是看得见希望。

    叶倾城看着她眸底闪烁着的光,坚韧,勇敢,更多的是一种自信。

    现在的蓝慕绯和以前的蓝慕绯的确是不一样了,变得坚强,有主见,但坚强的令人心疼。

    若是她不要那么坚强,接受龙离非的关心和帮助,或许她的生活能轻松点。

    不远处有人骑着破旧的自行车过来,蓝慕绯看到他,招手。

    骑着自行车的男孩看样子大概二十岁左右,衣服虽然久旧,但胜在干净,一双蓝色的眼眸如同海洋,如同天空,干净漂亮,皮肤很白,比蓝慕绯高点,却很瘦。

    蓝慕绯站起来,走到他身边,揽住他的手臂,对叶倾城介绍:“这位是云故,我的男朋友。”

    “阿故,这是我的好朋友。”

    蓝慕绯在为他们做介绍,叶倾城怔住了,云故漂亮的眼眸看看叶倾城,再看看蓝慕绯,似乎有几分不解。

    “绯绯——”

    叶倾城有些不敢相信,绯绯怎么可能会有男朋友,而且是一个看起来比她小的男孩。

    云故看向叶倾城没有张嘴,却是做了几个动作。

    叶倾城隐隐不安,眸光看向蓝慕绯,迷雾重重。

    “阿故小时生了一场大病,所以没办法开口说话。”蓝慕绯提及云故,神色温柔,“阿故刚才说,很高兴见到你。”

    “你好,我是叶倾城,很高兴认识你。”叶倾城伸手与他握了下,云故的性子似乎略微内向,手与她碰了下就收回来,眸光看向蓝慕绯。

    他做的手语,叶倾城看不懂,只听到蓝慕绯说:“我这就去。”

    云故笑起来,很好看。

    蓝慕绯看向叶倾城,神色沉静,一切都是淡淡的,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话是对阿故说的,“你先去路口等我,我一会就过去。”

    云故点头,对叶倾城挥手告别。

    “他——”叶倾城欲言又止。

    “他对我很好,没有他,也就没有现在活着的蓝慕绯。”蓝慕绯眸光看向云故的背影,眸底弥散着感激,“阿倾,能不能帮我转达一些话给他。”

    “诶?”叶倾城眸光看向她,眸底涌动着不解。

    “相见不如怀念,我已经放下了,让他也放下吧!不要再派人跟着我,我和阿故需要的不是帮助,而是不打扰!”

    叶倾城早就知道有人暗自跟着蓝慕绯,也猜测到是龙离非的人,没想到蓝慕绯也发现了。

    “你,真的放下了?”

    宛如黑曜石的瞳仁清澈见底,看着叶倾城,嘴角晕开笑容,云淡风轻道:“放下,自在。”

    叶倾城一怔,这句话她也听顾明希说过。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事到如今连同绯绯都已经看透,放下了吗!

    “阿倾,谢谢你能来看我,也谢谢你让我知道,他会过的很好。”

    叶倾城怔愣,还没有反应过来,蓝慕绯张开双臂轻轻的抱住她,唇瓣在她的耳边说:“阿倾,再见。”

    再见,再也不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而她的生命轨迹和龙离非、叶倾城曾经有过重合,之后错开,便再也不会重合。

    在离别之际,能与回忆里的人好好的告别,未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

    他们有他们的光鲜亮丽,她有她的坚持与努力,总要有一个人先放下,往前走……

    叶倾城站在原地看着蓝慕绯单薄纤细的背影逐渐远去,现在的蓝慕绯与当年的她截然不同,自尊自强,定然不会接受任何人的金钱帮助,包括自己的。

    内心,百感交集。

    手机在口袋里嗡鸣很久,她慢吞吞的掏出手机,眸底有着光波流转,看到入画的名字,接听电话。

    纤细的眉头逐渐蹙起,皱的紧紧的。

    蓝慕绯走到街角拐外,云故站在路边等着她,看到她便做了手语。

    “姐,你为什么要说谎?”

    蓝慕绯嘴角的笑散去,苍白的脸色越发的苍白,薄如蝉翼的睫毛在风中剧烈的颤抖,声音宛如柳絮,“阿故,等你有心爱之人你就会明白的。”

    不相见,不是不想见,是不敢见,亦不能见。

    七年前,他们已经告别彼此,此生不相见。

    她怕见了,自己这七年赖以生存的信仰就会崩塌,怕见了,自己会忘记过去那些爱情的伤痛,忍不住的想要跟他走。

    可是她的命运从一出生就注定,没有资格陪在他身边,与他共白头。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离非哥哥:

    你是幸运的,因为你可以选择爱我或不爱我,而我只能选择爱你还是更爱你。

    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爱的人,而是因为太爱一个人而失去了自己。

    伤害让一个人成长,时间让一个人坚强,我已经明白。

    这样就是结局,不要再执着了,执着伤害的,最终是最爱自己的人。

    那么,就这样吧.....

    ———— ———— ———— 6053 ———— ———— ————

    妖妖逃之完结作品:

    勇敢系列:《总裁的豪门前妻》《警匪共寝:老婆无恶不作》《契约*:女人只准爱我》

    治愈系列:《讨债小宝:还我妈咪十块钱》《恶魔少爷,请你饶了我》《总裁的翘家小*》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