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分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见她这样说,成越看着她说道,“我没有说俊杰不好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俊杰跟以愿不合适,他们年龄上相差太大了!”

    “爱情才不管年龄什么事情,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了,年龄根本就不是问题,只是你们想用来逃避问题的借口。”俊杰是她的弟弟,她没有理由不站在他的这边,如果俊杰真的是喜欢真的是爱,那么她一定支持。

    成越觉得这件事情不靠谱,以他对夏以愿的了解,他绝对不认为俊杰跟她之间合适,看着米佳说道,“反正我不认为俊杰跟以愿合适,他们之间不会有结果。”

    “我觉得他们之间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只要他们两人之间有感觉相互喜欢,这个事情我支持他们。”米佳也表明自己的态度,想起刚刚在楼梯那边遇到俊杰时候俊杰一个人抽烟的样子,她作为他的姐姐,她看着都替他有些心疼和不舍,虽然说她到现在还有些震惊他们两人之间的事情,虽然也觉得他跟夏以愿两人之间年龄差距是有些大,但是如果真的要她来表态的话,那么她一定赞同,站在他的那一边。

    见她这样一脸坚决的样子,成越看着她好一会儿,冷静的说道,“米佳,我们都冷静一点,别这么快的下决定,客观一点来看待这个问题,你真的觉得他们在一起合适吗?俊杰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他真的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情吗?!”

    米佳看着他,摇着头不赞同他的话,盯着他的眼睛说道,“成越,我发现你对俊杰他有偏见?”

    “我没有。”成越摇头,那语气和态度没有一点虚假,脸上的表情也是一脸的认真。

    “那你为什么不赞同呢,他是我的弟弟,以你对俊杰的了解,难道你觉得俊杰他是那种会玩弄感情的人吗?”米佳不解他为什么对这件事情一定要持反对的态度。

    成越解释着说道,“我没有这样认为,我只是觉得俊杰他真的知道什么是喜欢和爱吗?”

    “难道年轻就一定不懂得什么是爱情和喜欢吗?”米佳不能赞同他的说法,她有她自己的理解,“喜欢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遇上了那个人有给你这种感觉的话就这么的简单,并没有多复杂,只要跟着自己的心走,仅此而已难道不是吗?为什么一定要跟年龄挂上钩呢,如果真的一定要扯上年龄的话,我更觉得在俊杰现在这个年纪懂得的喜欢和爱情才是最最纯粹的,是没有受过任何的污染最单纯和直接的,相反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对于这个社会上的事情接触的多了,那个时候见过的人和事情才会变得复杂和繁琐,等到这个时候,那所谓的爱情和喜欢就会有更多的杂质,人和人之间才会有更多的顾虑,那个时候的爱情就不那么纯粹了,难道不是吗?”

    她一直觉得爱情最单纯纯粹的时候就是在校园里的时候,出了社会之后不仅仅是有各种的诱惑,还有各种的压力,不管是来自家庭还是来自自己的工作,那个时候再来谈感情总是有更多的顾忌,不可能会真正的顺从自己的内心,顺从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爱着的,更多的时候会被无奈所占据。

    成越被她说得还真的一时间有些回答不上来,她说的并不是没有她的道理,但是把这个道理带到江俊杰和夏以愿的问题上,并不能够成立。

    想了想轻叹了声说道,“米佳,我不否认你说的是有道理是对的,但是这也分人难道不是吗?你可以把这个用到那些还在校园里上课的人,但是俊杰和夏以愿两人的情况并不一样,他们两人之间差了八岁,并不是一岁两岁,夏以愿上小学的时候俊杰都还没有出生,俊杰现在还是个学生,可是夏以愿她已经在社会上工作了好几年,俊杰他——”

    米佳抬手打断成越没说完的话,说道,“我们一定要谈论这年龄吗,我知道他们之间的年龄是相差的有些大,但是比他们差得更大的也有难道不是吗?别人差个十几二十岁的不也照样结婚了?这些事情足以证明在爱情面前年龄根本就不是阻止相爱的障碍!”

    “好,就按你说的,我们不说年龄这个问题,撇开年龄不讲,我问你,俊杰可以给人家夏以愿什么?如果夏以愿现在想要结婚呢,俊杰能做到给她婚姻吗?!”成越这样问道,问题很尖锐,却也很现实,确确实实是现在摆在面前的问题。

    米佳盯着成越看着,一时间还真的是有些答不上话来,她只想着说爱不爱,喜欢不喜欢,却还没有考虑到喜欢和爱之后的事情,没有去想他之间婚姻的事情。

    见她不说话,成越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她的头,看着她的眼睛轻声说道,“米佳,我并没有想要跟你对着干的意思,但是这件事情我们必须理性对待,说到婚姻的话我们不得不得考虑到他们之间年龄的差距,俊杰他才刚成年,才刚上大学,而夏以愿她已经二十七了,我跟她认识,跟她的家里面也很熟悉,她的婚姻一直都是家里面催着的事情,我相信俊杰他是真的爱夏以愿,也愿意给她婚姻,我甚至也相信他会像现在这样一辈子对以愿好,但是他目前的话根本就给不了以愿最需要的东西。”

    “但是夏以愿她可以——”米佳想要说什么,这次成越并没有给她开口的机会,直接打断她的话,说道,“我知道你是想说她可以等是不是?”

    米佳点头,她确实是想这样说。

    “但是米佳,你得考虑,就算是俊杰大学毕业之后马上跟以愿结婚那也是四年之后的事情,俊杰他好意思开口让夏以愿等他四年吗?”

    米佳沉默,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四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是绝对也不算短,会发生太多的事情,换做是她,也没有勇气开口让别人等这么长的时间。

    【作者题外话】:大家粽子节快乐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