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六十 斗种马——

六十 斗种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姐儿,要买这树的就是这几位爷,你看……”

    九姐儿愣怔间,那徐世昌已经进屋来,一边将那身后的背筐交给迎上来的吴氏,一边隔窗对九姐儿指指那站在院门口处的几人。

    九姐儿有点开始恨起古代这窗子来,因为这让她再次毫无遮拦的暴露在这两个肯定对她无一丝好印象的权贵男人面前。

    不过今日之事有关她、有关她在乎的所有人的前途和命运,她也只好勒令自己镇定下来,小心应付。

    “舅舅,我们出去看看吧!”她深吸口气光,然后对徐世昌道。

    徐世昌农户出身,虽然有个在侯府做姨太太的妹妹,可是却并无正式的来往,所以倒并没那么多的规矩,听这个又爱又敬的外甥女这般说,自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立刻要陪她出去。

    “姑娘……”见此情形,一边的青杏有点急了。

    “你去屋后马车处看看周妈妈他们,顺便拿壶茶给他们,就说我和舅舅舅妈有两句体己话说完就来!”她则对青杏道。

    青杏听她语气坚定,犹豫了一下,也只好转身去了。

    青杏走后,她就跟在舅舅徐世昌身后一起出了屋门,迎着那异样的目光,站到了蓝天白云之下,面对着那两个高出她一头还要多的男子。

    “听家舅说是二位公子要买这些树,还请二位公子谅解,这树不能买!”

    既然两人并没对舅舅报姓名,她自然也乐的假装不知,所以也只是对两人敛衽轻施一礼道。

    如此明白的拒绝,不只威远王一行人怔住了,连一边的徐世昌也怔住了。

    刚才自己这个外甥女明明有卖的打算啊,怎么这会儿……

    “不能卖?哼,你这小女子,是谁家的,敢这般说话!”

    一个颇有些尖细的嗓音响起来,开口的正是红衣男子身边一个身着象牙白工笔山水楼台圆领袍、颌下无须的男子。

    宦官,俗名太监!

    其实九姐儿真的很想抬头仔细打量一下这些奸佞的代表,只不过此刻却着实有点不敢。

    要知道这个社会可是等级森严,权贵人物一个不高兴,她这个小蝼蚁的脑袋就搬家。

    于是她赶紧低眉垂目,做无辜慌乱状。

    “几位爷,这是甥女,也是出资买下这片山林的人,一直养在深闺,并没见过什么世面,还请几位莫计较!”徐世昌见了,赶紧上前一步,挡在她前面。

    虽然也是卑躬屈膝,但却有着明显的保护意味。

    他并不认识这几人,但看穿着与做派,自然知道不是普通人,当然断不敢得罪。

    “怀林,你哪来这么多废话!”红衣男子看两人一眼,然后斥那无须男。

    那男子立刻退后,不言语了。

    “如果我们非买不可呢?”

    正在九姐儿暗暗庆幸碰上的这四皇子欧阳睿还是不错滴时,一个低沉清冷的声音响起。

    九姐儿不由一怔,抬头看向那传说中的威远王杨国丰。

    人冷,声音更冷。

    冷还是一方面,更直接,也更霸道强势。

    不过,装呗,在自己的那帮娇妻美妾面前,这种马肯定不是这般模样……

    但稍后九姐儿却禁不住在心里暗暗地yy,已报被人涨势欺负的不平愤恨。

    男人的感觉也够敏锐,冷不防那双深邃的黑眸就对上了她的眼。

    “公子又何苦为难,”九姐儿的心不由一阵狂跳,不用装,也是一副惶恐惊惧模样,“不是小女子不卖,只因这片山林虽是小女子买下,可是却是用来孝敬母亲,给母亲贺七月初八之寿辰的!”

    贺寿送林子?那看过来的目光自然满是惊讶不解。

    “确实,小女子的母亲是这汴州城中大蜡商蒋家之女!”诸多铺垫之后,九姐儿终于说出了这句。

    欧阳睿一怔,“你是宁平侯文家的女儿?”

    “是!”九姐儿认真的道,“小女子在家中排行第九!”

    有了这层关系,这两人应该就不好意思强买了吧,好歹她那个大伯也是工部尚书,更是定了一门信亲王府的婚事。

    对上侯门世家,就是你权位再高,也该顾忌些吧!

    当然这自报家门的事可以交给舅舅来说,不过她却跑出来亲自交涉,这其中还有两点原因:

    一,如果她伙同舅舅买林子的事一旦闹开,她可以有一个很正当的原因,买林子给蜡商出身的嫡母做寿辰,还是买的每年都会产些白蜡的树木。

    她让舅舅买林子的时候,就打听过,这地方的一些山民每到了白蜡收获的季节,也会采写天然的白蜡熬制了卖给蜡商。

    虽然因无人工干预,所采到白蜡不多,可是却依然让她多花了二十两买林子的银子。

    相信,这一点会很名正言顺,就是那一向无视到讨厌这门亲戚的三老爷文崇湖都没话说。

    至于偷偷的原因,更好解释,送人礼物,自然会神秘些,谁早早的就把底牌亮出来,告诉某人我会送你某物,那不二吗?

    另外一点就是,她当然很想做这份买卖,而且是在赚钱的基础上。

    这就是她冒着老大的忐忑和风险出来见这两人的原因!

    不过……

    怎么这威远王一点反应也不给,文家的女儿为你青灯古佛,蒋家的女儿为你远嫁江南。

    如此打人家的脸,这会儿怎么也不好意思强卖强购不是吗?

    九姐儿不由又望了一眼那还是一脸沉敛漠然的男人,电闪火光间,忽然意识到一点,那就是其实自己的底细这人已经知道了。

    一定是的!

    刚才在后山七姐儿对那风流高贵的欧阳睿献媚时,这男人曾经远望蹙眉。

    应该在那一刻就知道了她的身份吧!

    九姐儿心头闪过某种称之为愤怒挫败的情绪,但很快她就又将之强压下,好好地,还要战斗呢!

    她一边提醒着自己,一边垂眸得体微笑,“其实小九知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兵器之事乃国防要务,不仅二位位高权重的为此筹谋,小九也该贡献一份心力,虽然小九也是倾囊买下这片山林,但若二位公子用的着,自然该双手奉上,只是还望二位公子怜小九一片孝心……”

    “这些木材我务必要,你要多少钱?”

    只不过她这番冠冕堂皇、自认为感人至深、又暗带锋芒的言辞没说完,那个清冷低沉的声音就再次打断了她的话。

    “表哥,你别吓坏人家小女孩!”有人看不过去,开始替她鸣不平了,那就是那四皇子欧阳睿。

    九姐儿面色不变,只在心头猛翻白眼。

    唉,这种马……

    “我还有事,没这么多时间在这里浪费工夫!”

    但接下来那种马的一句话更让九姐儿气结,你有事你走不好了,又在这里哈拉什么。

    明明是对欧阳睿说着话,却瞟着她,好像是她故意无耻的抛头露面与他们两个大男人搭钩一样。

    五姐儿的事,后山的事……呃,这种马坏透了,不,是对她的印象坏透了。

    既然如此,她也就不必弄那么多花活了。

    于是她将舅舅拉到一边,对他低声几句。

    听了她说的那个价钱,舅舅不由惊异的瞪大眼。

    她却对他点点头,然后又看向这威远王和四皇子,“耽误二位公子多时,小女子深感歉疚,就此别过,至于其他,小女子年少,当然是由舅舅做主,天色不早,小女子就不打扰了,告辞!”说完又深深向二人一福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