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七 去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姐儿醒过来时,已经是深夜。

    青铜仙鹤烛台里的蜡烛发出幽微的光亮,青杏就趴在蜡烛下面红木方桌山,看样子应该睡熟了。

    她并没惊动青杏,而是轻轻起身,端过一边床头几上的茶一饮而尽。

    茶水微凉,却正好可以冲淡她喉头的燥热干涩,她只觉得舒服多了,便又再次躺下,然后看着头顶的帐子发呆。

    那些话她还是说出来了,其实也挺容易的。

    这应该是她最后一晚躺在这里了吧?

    呵……

    虽然她当时又激动又混沌,但是当时杨国丰听了她这些话后那惊愕的无以复加的表情。

    上次她直呼了他的名讳一次,他都表现出万般的无法接受,更何况是她这些惊世骇俗的论调和语言。

    哎……

    算了,不想这些了,还是想想明天她从这里走出该何去何从吧。

    文府她并不打算回,因为懒得听那些训诫,更懒得看那一张张如丧考妣的脸。

    相信她若被杨国丰休弃,必定会在文家引起轩然大波,她才不会那么傻傻的去做那波浪尖上的那艘小船。

    而她嫁妆上的那几处庄子她也不愿去,一是距离远,二就是那些管事毕竟都是出自文家和蒋家,虽然她已经在他们身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毕竟还不完全是自己的人,还需再做谋划。

    这样,能去的也只能是舅舅徐世昌山林那边的房子了,不只因为那地方是她的,还因为她那老实憨厚的舅舅舅母必定体恤善待她……

    “王妃,您醒了?”正想着,冷不防身侧一声问。

    她这才发现不知何时那青杏已经醒了,正又惊又喜又担忧的快步过来。

    “嗯……”她对她点点头。

    “渴不渴?饿了吗?”小姑娘蹲在她身侧,关切的问。

    “不渴,但我饿了。”她对小姑娘笑笑道。

    小姑娘忠心又细心,一心为她,是势必要带走的……

    “我去端饭给您。”小姑娘立刻道。

    工夫不大,小姑娘就端了饭菜进来,然后又去打水,给她净手,接着才将那饭菜摆上。

    “王妃,尝尝这个豆豉鲜藕,味道很不错呢。”小姑娘给她布菜,一边动作着一边念叨,“刚才王爷尝了尝也夸好呢。”

    “王爷……”听得九姐儿一愣。

    “是啊,”小姑娘又道,“刚才您昏了后,王爷就立刻去让人找了大夫,后来又在这里等着大夫给你诊治,晚饭都没顾的吃,我就端了郑妈妈给您预备的那些小菜饭给他,没想到王爷吃了后竟然就赞了郑妈妈的手艺。”

    九姐儿听了,并没应声,只是一脸若有所思的点头。

    还这么关心她嘛……

    “王妃,您和王爷……吵架了?”看到沉默,小姑娘又问道。

    九姐儿闻言一愣,看向她。

    “王妃,您……别怪奴婢僭越,奴婢真的很想劝您两句,别跟王爷闹,不只是为以后,还因王爷真的待您不错。”小姑娘自然已将她的不悦看进眼里,可是却还是苦口劝道。

    她真的很有点搞不清自己的主子,不管是在文府,还是在这杨府,也不管是刁蛮任性的六姑娘,还是乖张桀骜的慧儿姑娘,都能好好相处,却独独和自己的夫君王爷上不来。

    为什么呢?

    听了她的话,九姐儿先是一阵沉默,然后才道,“放心,以后不会再闹了。”

    她绝不相信杨国丰会容忍说了那些话的她,她清晰地记得,她不只说自己不会和人共用一个丈夫,还骂他无耻。

    在她昏了后的那番作为,应该也是出于道义吧,人家可是正人君子。

    不过不管他是因为什么,更不管他明日回怎么做,她都不在乎了。

    漏子已经捅了,最坏打算已经做了,她也已经准备好了走出这华丽囚笼,还用怕什么?

    唯一的遗憾,那就是她和他——这个曾经给过她呵护保护温暖的男人,到底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如果说她对他没动过一丝心思,那绝对是假的……

    青杏自然不知道她这个别闹了竟然包含着这层含义,听她这样应了下来,还十分高兴呢,又去帮她添饭。

    “王妃,您……怎么了?”只不过当小姑娘转回身的时候,看着她眼角的泪滴,又忍不住担忧的问道。

    “没事!”她摇摇头敷衍,然后又对她道,“我想喝些汤,太干了。”

    小姑娘也就将刚才那个话题抛开了,匆匆忙忙的去给她盛汤。

    吃过饭后,她又洗漱一番,然后再次躺下,竟然很快就又睡着了,而且这一觉睡得十分踏实。

    不然怎样?

    命运依然会不加改变的到来,她要做的就是坦然的等待裁决!

    只不过她等来的并不是什么裁决,而是一拨一拨人的探望——

    第二日早上,她并没早起,也没打算去请安。

    马上她就不再是这个劳什子王妃,还请什么安。

    她是这么想的!

    不过别人却并不这么想——

    “给母亲……请安,听说您病了,可好些啦?”作为首批探望者,小杨成将她从被窝里拉了出来。

    “已无大碍。”看着孩子明净双眼里的关怀,她心底涌起浓浓的不舍。

    记得初见,这个有着听力障碍的孩子是那般的自闭沉默,是她教他学唇语、教他与别人交流;给他讲故事,启发他的智力。

    教他道理,教他礼仪,如今的他已经十分开朗欢快,甚至已经开始接受陌生先生的启蒙。

    可是她却要离开,不知道若干年后,他还会不会记得她?

    “母亲,要好好吃药啊,尽快康复起来,成儿近日也听了几个故事,到时讲给您听。”孩子又道。

    “好好……”她赶紧深吸口气,压下喉头的哽咽。

    送走了孩子之后,又迎来了第二批探望者,那就是杨慧儿、孟老太妃,秦氏,当然,还有小严氏。

    杨慧儿已经确定她的这个小婶婶昨日是真病了,自然是很是歉意,要知道昨日自己还怀疑她,以致都没关怀问候一番。

    自己病了的时候,这个小婶婶可不是这样的,嘘寒问暖不说,还亲自帮自己下厨帮她熬汤呢。

    所以她今日准备了自己来探病的一份诚意,那就是从院子里采来的几只紫玉兰,插在青花五彩花觚里,当真美丽又芬芳,让人看上去心情大好。

    她想她的小婶婶见了这个,病气也会去几分的,那可是她一大早踏着露珠亲自去采来的!

    看见杨慧儿摆在桌上的花,九姐儿自然欣慰又感动。

    教会这个乖张桀骜的女孩懂得回报感恩,哪怕只是从几支花做起,也已经不易了。

    除了两个孩子外,让九姐儿觉得过意不去的就是孟老太妃了。

    这几日,老人也身体不好,再加上昨日巧玉和王燕娘的那场闹腾,老人明显精神不济,可是还是一大早就过来看她了。

    其实她没什么事的,昨日是很不好,还昏了两次,但不知为什么,昨晚饱饱的睡了一觉,半夜和今早好好地吃了两顿,竟然就好了,此刻感觉还不错。

    她想应该是和心情有关,有些事决定了、有些东西放开了,整个人精神面貌也就焕然一新了。

    她是真心不想再做这个王妃了……

    “……莫思虑太多,有什么事尽管和我说,这样,我才能安心呀。”可是孟老太妃却似乎真心不这么想。

    “是啊,四弟妹。”那秦氏也在一边道。

    她能说什么呢?也只能点头。

    也许杨国丰还未来得及将想法说给家里人吧……

    “是啊是啊,四弟妹,一定要放宽心呀。”那小严氏也附和道。

    不过却完全不似其他探病之人,虽然也故作担忧模样,但美眸中却有着明显的自得和喜气,语气里也带着几分阴阳怪气。

    对于小严氏的表现,九姐儿自然不理会。

    又闲话了一阵,那孟老太妃就领着第二批探病者离开了。

    第二批探病者走后,自然就是第三批,不过在这第三批探病者身上却出了点意外,她原本认为这第三批探病者会是杨国丰的那帮妾室,那群和她共用一个丈夫的女人。

    但没想到却不是,第三批探病者竟然是她的娘家人——

    “姑娘,这是怎么了,好好地怎么就会昏倒呢?可让大夫看过?大夫说什么了?”她的嫡母蒋氏一进门就满脸忧虑的拉了她的手问。

    “没……没事,只是……只是有点中暑。”她赶紧道。

    她生病的事,娘家人怎么这么快就知道了?

    翠翘一大早就忙着伺候她,招待探病的人,应该没时间找人过去通信呀……

    “一大早,王爷就派人过来说,把家里人都吓坏了,不过看见你没什么大事,我们也就放心了。”很快,她的这个疑问就有人帮她解答了,那就是跟着蒋氏一起来的苗氏。

    “呃……”她听了,禁不住瞬间一愣。

    什么意思?

    难道他不打算休弃她?

    不会是自己这帮家人领会错了意思,人家说的是将她接回去管教吧?

    可是这样相距甚远的意思,会会错吗……

    “九姐姐,你没事就好,珍儿表姐邀我们过几天去宫里玩了,到时我们会一起去。”这时,那站在一边的十姐儿则道。

    几日不见,她的这个妹妹更增美艳,再配上说起去宫中时那份向往和兴奋,整个一个眉飞色舞的美人。

    可是到宫中去,就那么好玩嘛?

    那个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是非之地呀!

    她禁不住暗暗皱眉。

    “九姐姐,慧儿在哪处院子呢?我想……我想去找她玩?”而那小十一则另有心思。

    “嗯,当然好。”九姐儿闻言立刻点点头,然后转身交代小姑娘去找杨慧儿。

    可看着小姑娘那跟着丫鬟欢天喜地的离去的身影,她又禁不住满心复杂。

    这两个小姑娘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情,可是她这个牵线人,却在琢磨着离开。

    小十一走了后,十姐儿觉得无聊,也跟去了,剩下蒋氏和苗氏,则陪着九姐儿说话。

    “……你家水哥肯定没问题,学识在哪里摆着先不用说,又有那么好的老师指点,你不知道,这王祭酒可是许多人求也求不到的,估计要不是我们九姑爷这么大的面子,是绝对不会应承的。”

    话题自然就转到了将要参加秋后应试的文家一众少爷身上,说起这个,那苗氏自然是对蒋氏羡慕嫉妒恨。

    “好了好了,你家金哥也不差。”蒋氏嘴上谦虚着,但脸上却笑的分外灿烂。

    看着蒋氏的笑脸,九姐儿禁不住一阵沉默。

    这些问题她自然早就考虑过了,此刻只是在想该如何和蒋氏交代。

    无疑,这一关是最难过的,有些人有些事她永远无法不考虑……

    看她不说话,蒋氏眸光不由微微一闪,然后又笑道,“姑娘,徐姨娘还让我给你带了几件小衣,说她闲来无事缝制的。”

    “哦……”九姐儿面上自然赶紧笑应着,但心里却止不住一阵发苦。

    她的这个嫡母总是永远最会抓她软肋的一个!

    尽管她已经做好了面对的准备,可想起王姨娘那泪水涟涟的模样,这会儿还是禁不住心生掂量。

    她说过要让她幸福安乐的度过后半辈子的,可是却到底还是没做到。

    只希望这只是暂时的,更希望风雨过后马上能看见晴空……

    送走文府中人之后,已经是中午。

    吃过午饭,杨国丰的几个妾室到底还是过来了,没有王燕娘,巧玉也说身体不适没过来,所以只有巧环和红蔷绿薇三人。

    这三个都是不善言辞之人,所以没坐多一会儿也就回去了。

    翠翘送几人出去的时候,带回来一壶樱桃酒,说是玉姨娘送的。

    看着那壶酒,九姐儿忽然就想起自己昨日那两朵珠花,赶紧问翠翘。

    翠翘摇头。

    “王妃,在这儿,昨个王爷让我帮您收起来了。”这时,青杏正好端着一个托盘进屋,立刻插嘴道。

    “呃……”九姐儿不由一怔。

    她越来越闹不清杨国丰作何打算了。

    不过她也并不急,午睡过后,她让翠梅将自己的嫁妆单子拿出来整理,而她自己则将几个陪嫁庄子上的事一番谋划,事情弄得差不多了,天色也已是日暮。

    她便又将手头上的事收起来,然后坐在屋里一边喝茶,一边等待。

    果然,时间没过很久,外面便想起小丫头行礼的声音,杨国丰回来了……

    ……

    ------题外话------

    今天早更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