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二 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却没想到对面男人眸光落在那串东珠上的一霎,眼神倏地就是一变。

    这应该就是刚才那个戴尔送的吧……

    但九姐儿却并不知他心思,看着他的脸色又沉了一下来,而且还颇为严峻的样子,心头也是一阵愤愤。

    搞什么?真就当是她的天吗?呸……

    那张清秀小脸上的倔强戒备神情让杨国丰愤懑紧绷的心绪不由瞬间破功,有点哭笑不得的感觉。

    他永远都无法和她真正生气,哎……

    无声一叹之后,他指了指那串珠子,尽量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耐心而郑重的道,“我在西南戍边之时听人说,这东西有佛性,凡人拿着并不吉利。”

    这句话还真是九姐儿意想不到的,听罢不由就是一怔,看向手中那串东珠。

    不会吧?

    可是……

    她不由又抬眼看向眼前那脸色沉敛正色的男人,这家伙应该不会这么无聊骗他吧?

    “给我吧,我明日将它送给慧能大师。”看她愣住,杨国丰又道,一边说着,一边还伸手过去,将那串东珠从那双白嫩小手中轻轻抽走。

    “不行……”听了他的话,九姐儿顿时急了,一把将那串珠子抢回来,“这应该值不少钱的。”

    杨国丰闻言脸禁不住就一黑,竟然……竟然想到的是这个……

    男人的脸色让九姐儿又一阵愤然,瞪着一双明眸明眸毫不退缩的和男人对视着。

    他这种出身的人当然没尝过没钱的苦吧。

    当然今日最让她忍耐不下去的还是那赏银,急匆匆出来,赏银也没领,三千两呢,不知道是不是就这样打了水漂?

    话说君无戏言,那杨皇后应该不会这样就丢弃自己的承诺吧……

    “就当这是我捐赠的吧,回去我让杨凡取五千两给你。”面对着那双清澈明眸,杨国丰忽然就觉得心里十分舒坦明朗,脸色也变得和缓起来,然后开口道。

    “呃……”对于男人变幻无常的态度,九姐儿不由再一愣,六月天吗?

    男人的大手却已经伸过来。

    看着那只大手犹豫了片刻,九姐儿最终还是将那串珠子递了过去。

    算了,反正这东西她拿着也没用,就让他去捐赠吧。

    不过这五千两有三千两是她的赏银,其实这串珠子才抵了两千两,想想,她还是亏了……

    之后,车上的气氛也好了起来,杨国丰竟然问起那几道题的解法。

    九姐儿告诉他之后,他竟然还和九姐儿讨论了几句。

    这般主动多话的时刻,还是九姐儿头一次见到。

    马车一路行着,两人一路说着,很快就回到了威远王府。

    杨国丰去了秋枫阁,九姐儿则回了四房,然后将翠梅和周大海夫妇叫过来,安排交代今日生意上的事。

    将一切安排妥当后,才发现杨国丰不知什么时候也回了四房,这会儿已经换好了衣服在等她。

    她当然诧异,但诧异归诧异,考虑到天色不早,也没多想,赶忙也换了衣服,然后和他一起直奔太和堂。

    看着两人一起到来,里面坐的人都禁不住微微一愣。

    因为自从迎娶韩京娘的事定下来,这样的时刻似乎并不多了。

    九姐儿当然知道众人在看什么,心头不由暗笑。

    她又怎么知道这位王爷今日抽的什么疯,突然就和她同进同出了?

    看着两人一起前来,孟老太妃脸上似乎也有些异样,说了两句后就拿眼直瞅那杨国丰。

    九姐儿自然已将老人的表现尽收眼底,她又点不明白,按说就是整个府上的人都希望她和杨国丰不和,这孟老太妃也不应该呀。

    虽说那韩京娘确实要比她体面,可是那宠妾灭妻的事老人又怎会支持?

    老人可是个明白人……

    吃过晚饭后,天已经黑了,九姐儿想着梳理一下今日生意上的事,便也没多待,告退回屋。

    回到屋里之后,她立刻又召了翠梅过来,讨论生意上的事。

    但两人坐了一会儿,翠翘就喜滋滋的进来秉:杨凡求见。

    她一下子就想起了今日回来时杨国丰拿走那串东珠的事,所以立刻吩咐翠翘让杨凡进来。

    事实还让她惊喜了一把,因为杨凡带过来的并不知杨国丰给她的那五千两银子,还有三千两,那就是她今日得的赏银。

    “……王爷饭前又让小的跑了一趟宫廷……”

    想着杨凡刚才那句,九姐儿不由在心头暗暗扯唇。

    这又是闹哪样呢?突然这般细心。

    她当然不感激他,这本来就是她该得的吗?

    送走杨凡后,又和翠梅讨论了一会儿,她便沐浴上床,准备睡觉。

    但就在这时候,杨国丰回来了。

    听着外面小丫头的行礼声,九姐儿立刻蹙了眉。

    杨国丰却已经进屋来。

    “王爷回来了。”郁闷归郁闷,但九姐儿还是披衣下床,给男人行礼。

    男人又恢复了以前那清冷寡言的样子,目光在身着白绸桃红滚边中衣的她身上停滞了片刻,然后对她点点头,直奔净房。

    九姐儿安排丫鬟进去伺候,然后又回到了床上。

    杨国丰今晚这个澡,依然洗的很久,直到九姐儿睡意朦胧了才出来。

    男人出来的一刹那,九姐儿就精神了。

    听着那渐渐走进床边的脚步,心不由顷刻间提了起来。

    床的半边塌下去了,有男人清新阳刚的气息笼罩而来。

    她只觉得后背异常灼热,应该是男人那双幽深眸子正落在上面。

    身后的男人一动不动,她的身子却越来越僵,手心也渗出汗丝。

    这又干什么吗……

    “还没睡吧?我有话和你说。”男人低醇的嗓音终于在寂静中响了起来,结束了这难捱的时刻。

    “嗯……”这会儿,她当然不会再装睡,回转身,看了一眼那颀长的身子倚床头而坐的男人,然后就作势要起身。

    “好了,你躺着就好,”却被男人一把按住,“只有两句话。”

    九姐儿只好继续躺着。

    但别人坐着,自己躺着,躺着的人的目光就落在她身上,怎么都觉得别扭至极。

    “你和姑母他们做生意,银子够吗?”好在男人很快就开了口。

    “呃……”问的竟然是这个,还是九姐儿始料不及,所以不由瞬间怔住。

    “如果银子不够的话,明日我让杨凡拿些银票给你。”男人却又道。

    啊……

    她不由整个人呆在当场。

    看着她愣愣的模样,男人却突然笑了,伸出手,拂开她额头的发丝。

    瞬间暧昧丛生……

    九姐儿整个人霎时懵了,什么?

    难道他又想……当然是了,不见那双幽深眸子里亮起的那暗暗点点的璀璨火光吗?

    不过,不行!绝对不行!

    以为出了银子就能……能办事了吗,当她是什么……她不由暗暗握拳。

    不过该怎么拒绝呢?毕竟这是她为人妻的义务,她的大脑快速运转着……

    “谢谢王爷美意,王爷还是省一省吧,府上又要办喜事,银子的用项多着呢。”很快九姐儿就目光一闪,郑重其事的开口,说完后还低眉垂目的补充一句,“韩姑娘毕竟……毕竟不同于我,要更排场一些,别让人家笑话才好!”

    果然——

    一席话毕,旖旎不在,暧昧不复,取而代之的一室紧张僵冷。

    她却一脸无辜,抬眼小心的看着男人瞬间面沉如水的脸。

    “你是怕我没娶侧室的钱,还是怕养不起你?”男人一脸冷然的盯了她很久,才道。

    “王爷,你……你这是做什么……人家、人家是一片好意……”她立刻做出一副泫然欲泣模样,委屈的道。

    就不信你还有那个心思,呵……

    男人落在她脸上的眸子不由渐渐眯了起来。

    摄于男人制造的那股强大的低气压,她开始有点怕了,情不自禁的往里缩了缩身子。

    凭什么?你又有什么错?帮丈夫参谋娶妾室不更显得你大度,虽然你的话说的……说的很不中听,但真理还是握在你手里不是吗?

    很快她又给自己打气,然后干脆将事情愈发闹大,捂了脸,抽抽噎噎起来。

    男人被她弄得十分着恼,长腿一跨就下了床,也不披衣服,转身就往外走。

    “王爷,你做什么去?”她却在还在后面喊。

    男人闻言站住了脚。

    九姐儿马上就后悔了,赶紧又捂住脸。

    男人回头看她一眼,然后又转身继续往外走。

    看着男人那转瞬消失在门口的背影,九姐儿脸上哪里还见一丝忧戚,唇角微翘,狡黠而笑。

    就在九姐儿为了计谋得逞而笑之时,那走在外面夜色回廊里的杨国丰也在笑,只不过却是自嘲无奈的笑。

    他又怎么看不出那小妻子的花招呢?

    她一番心思,其实也不过是拒绝和他行房而已。

    这大大辱没了他的男性尊严,但他却偏偏觉得理解,毕竟他要娶侧室的事摆在眼前,而且因为不得已的原因近几日还一直都在有意对她冷淡,她要是不拒绝他他才觉得不正常。

    其实这不恰恰证明她在乎吗?

    想到这一点,他心头的阴郁忽然就散去了,莫名的就觉得欢喜……

    “王爷,这边——”前面杨凡转过头来,恭敬地举着灯笼为他照路。

    但他却忽然站定了,望着前面的路口若有所思。

    “王爷……”看他不动,杨凡不由满是惊异。

    “去太和堂!”他却忽然开口。

    “这会儿?”杨凡更惊异,看了一眼前面黑魆魆的一片,又看了看杨国丰,“王爷,要不……等明天吧,估计这会儿老太妃已经睡了……”

    “等不得了。”杨国丰却淡淡的一声,然后大步的朝着其中一处回廊而去。

    “等不得了?”杨凡一怔,但眼见着杨国丰已经走远,也只好快步跟上。

    第二天一早,威远王府就发生一件大事,那就是孟老太妃急病卧床,这样几日后的亲事也就不得不暂且搁置了……

    ……

    ------题外话------

    就先更这点吧,我怕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