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171】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

【171】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醉君怀,篡心皇后,【171】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

    睨着她娇嗔的模样,男人低低一笑,黑眸晶亮如星,伸出手臂就势一裹,就猛地将她拉跌坐到怀中。ai悫鹉琻

    骤不及防的蔚景惊呼一声跌躺在他怀里,心头一跳,本能地就想挣扎着坐起,却是被男人眼疾手快地扣住腰肢。

    本来夏夜穿得就少,又加上刚刚沐浴出来,两人都只着了单薄的寝衣,蔚景只觉得男人的大掌贴着她的腰际,虽然隔着一层纱,却还是滚烫得惊人。

    虽然这段时间以来,两人共处一室,但是,除了第一夜在两人说了一些平时不说的话后一时情动吻了一次,其余的时候,两人都未曾有过半分逾越。

    突然这样的动作,让蔚景很不适应,也有些不知所措眇。

    “凌澜,放开我,我不打扰你看书了,你继续……”蔚景略带求饶地看着他。

    男人凝着她,凤眸含笑,促狭尽显,“可是你已经打扰了。”

    “我道歉。疗”

    “你方才问什么字来着?”男人仿若没有听到,目光从她的脸上移开,看向面前桌案上的书卷。

    蔚景怔了怔,见逃脱了不了,就在他的怀里稍稍坐直了身子,伸手指了指那个生僻字。

    男人看了一眼,“这么简单的字不认识?”

    “简单吗?我没见过,念什么?”蔚景侧首看向男人,因为离得太近,唇瓣斜斜刷过男人的脸,很奇怪的感觉,就像是瞬间有电流从唇上走过,她一惊,连忙偏头拉开了一点两人的距离。

    男人眼波一动,唇角轻轻一斜:“肟wo”

    “wo,好的,知道了,谢谢!”心跳得厉害,蔚景作势又要挣扎起身。

    出乎意料的,这一次男人竟没有拦她,就任由了她起身,一把抓过桌案上的药膳书,慌乱地跑回到矮榻上。

    坐好,偷偷拿眼瞧过去,就见男人正看着她,接着,又垂眸弯了弯唇。

    不知为何,那一刻,她竟是看到了一丝落寞。

    落寞?

    蔚景一怔。

    为何会有这种感觉?

    再细细望过去,对方已是敛了笑意,继续在看书。

    夜,又变得异常静谧。

    蔚景垂眸看向手中的书卷,却是再也看不进去,强迫了自己几次,亦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就像是一池春水被搅乱,心里面说不出来的感觉。

    抬头看向男人,男人倒是气定神闲得可以,熏香袅绕处,只见其面如冠玉、眉目如画,修长的手指已经去了纱布,依稀可见十指上结的痂,一手执书,一手轻轻翻过书页。

    心头微躁,她掷了手中书卷,从矮榻上起身。

    “我出去乘一会儿凉。”

    男人抬眸瞥了她一眼,“嗯”了一声,复又低头看书。

    她看了看他,转身取了鹜颜的面皮贴在脸上便出了门。

    虽是夏日,夜里却是很凉,夜风习习,吹拂在脸上,带着一丝夜露的潮湿。

    蔚景环抱着胳膊,缓缓走着。

    或许,她知道自己心头的那一抹躁意是什么?

    是说他刚才不该撩.拨她又放开她吗?当然不是!

    她只是忽然很迷茫,也很伤感。

    曾经以为经过锦弦之后,她再也不会对任何男人有感情了,一直以来,她也是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的心,可是……

    她早已不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她也不是一个连恩跟情都分不清楚的人。

    无论她怎样刻意去回避,怎样刻意去否认,她都不得不承认,她对那个男人上心了。

    如果没有上心,在得知他死讯的那一刻,为何就像是天塌下来的感觉?

    如果没有上心,在他突然出现在面前时,又为何会有自己也活过来的感觉?

    如果没有上心,在知道是鹜颜救了他,而自己分毫未帮上忙

    的时候,为何会失落成那个样子?

    无论想,还是不想,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她的的确确就是上心了。

    可是,她如何能上心?如何能对他上心?

    她以怎样的立场对他上心?

    他是夜逐寒,她是夜逐寒的夫人?他们是夫妻?

    可他还是夜逐曦啊,他还有锦溪。

    除了锦溪,他还有那个能文能武、精明睿智的鹜颜,鹜颜跟夜逐寒才是夫妻,她只是一个戴着面具的替身而已。

    她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一个两难境地,进退维谷。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知不觉,竟是走到了后院。

    穿过亭台楼阁,她在水榭的护栏边站定,望着夜风将水榭里的水面吹皱,她就在那一圈又一圈荡漾开来的涟漪里微微失了神。

    不知站了多久,忽然腰身一紧,背后有温暖贴近,她一怔回神,男人的唇瓣已轻贴上她的耳珠,温热的气息喷薄:“不是说一会儿吗?怎么那么久还不回去?”

    蔚景心尖一抖,忽然生出一丝委屈,微冷了声音道:“很久吗?你看书看得那么专注,应该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才对。”

    身后的男人似乎低笑了一声,环在她腰上的双臂收紧,唇依旧贴着她的耳畔那里:“生气了?”

    “没有,”蔚景垂了眸子,心里愈发的难过,她连一个女人因为被心爱的男人忽略而去生气的立场都没有。

    “蔚景,”

    男人忽然低低一唤。

    蔚景心头一颤,这一声让她想起了第一夜他在她的矮榻边上唤她那次,也是这样的声音,黯哑低沉,似是绞着很多浓烈的情绪。

    她没有说话。

    男人轻轻扳过她的身子,四目相对时,蔚景发现,他也是戴了夜逐寒的面具出的门,也是,要是凌澜突然出现在相府,估计要将那些人吓死。

    想到这里,她不禁垂眸弯了弯唇,看吧,他们两人只能是见不得光的关系,在世人面前,她只能是鹜颜,他只能是夜逐寒。

    男人双手将她低着的脸捧起,结着厚厚硬痂的指腹在她的眼角边上轻轻地来回,“你在九景宫的陷阱里频临窒息前的那一刻在想什么?”

    蔚景一怔,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疑惑地望进对方的眼睛,男人黑眸映着月光下水榭的波光,熠熠生辉。

    那一刻她在想什么?

    她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听到锦弦、影君傲,还有好多人的声音,然后,她庆幸,庆幸自己挺过来了,自己没有暴露,自己也不会连累面前的这个男人和相府……

    可是这些,他突然问这些做什么?

    她没有回答,男人却是又出了声:“知道那日我被火药炸晕前的一刻在想什么吗?”

    蔚景又是一怔,她听影君傲说过,他们本来也是打算自地道逃脱后用火药炸毁九景宫的,谁知锦弦先燃了火药,而且锦弦的火药还带着他们的火药提前引爆,他们骤不及防,差点没救出这个男人。

    见蔚景依旧不吭声,男人略带自嘲地弯了弯唇角,“我当时竟然在想,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

    蔚景心头一震,愕然看着男人。

    男人轻轻笑开,温热的指腹依旧在她的眼角摩挲,“结果,果然。”

    不知是不是他指腹上的结痂太硬的缘故,明明他的动作很轻,可被他这样抚弄着,蔚景忽然觉得眼角有些酸痛。

    “所以,你回来就在那里装,装夜逐曦,装鹜颜,还一本正经问我‘消息都听说了吗’,就是想看我的反应是吗?”

    蔚景气恼地说着,终是红了眼眶。

    男人没有说话,缓缓敛了唇角笑意,看着她,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这世上有你这样的人吗?都那种时候了,还有心情试探?不知道人家担心吗?试探人家你很……”

    男人捧着她的脸忽然往自己面前一拉,

    倾身将她喋喋不休的嘴吻住。

    “唔~”蔚景一震,愕然睁大眸子,男人一手扣住她的后脑,一手揽住她的腰身,将她紧紧压向自己,加深了那个吻。

    属于他特有的气息铺天盖地一般将她席卷,她被他扣着紧紧贴着他的胸口。

    隔着两层薄薄的寝衣,她清晰地感觉到他滚烫的体温透衫而来,还有胸腔内,心脏有力的搏击,一下一下,和着她的心跳,都强烈地撞进耳朵里。

    蔚景忽然觉得这一切才是真实。

    微微迟疑地伸出手,她也攀上他的背,双手攥紧了他的袍子,唇舌试着慢慢回应。

    男人怔了怔,似是没想到她会如此,就像是得到了鼓舞一般,将她往后推了两步,压在水榭的护栏上,唇舌更加细密的纠缠,就像是一只饿极的兽,不放过她任何一寸芬芳。

    蔚景喘息着,很快就败下阵来,别说回应,被男人这样的需索,她毫无招架之力,就连呼吸都呼吸不过来,小手松了他的袍子,无力地拍打着他的背。

    “凌澜……”她含糊不清地如同小猫一般呜咽,那声音响在静谧又空荡的夜里,又娇又嗔。

    男人心魂一颤,缓缓放开她的唇,两人的津.液勾连出长长的银丝,沾染在唇角,男人抬手替她轻轻拭去,凤眸炙热,凝着她不放。

    蔚景睁着迷离的眸子,喘息地望着他,他的唇边同样泛着水光,凤眸里跳动着两簇烈火。

    她再一次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情.欲。

    第一次在啸影山庄,这是第二次。

    见她喊了他,又不说话,男人迫不及待地再次拉过她的脸将她吻住,吻上她的唇角,将两人交.缠的银丝吻去,滑过颈脖,长舌轻轻刷过她小巧的耳珠,钻到她的耳廓里面大力一搅。

    蔚景浑身一颤,只觉得一股酥.麻直冲大脑,禁不住低低.吟出声来。

    男人呼吸粗重,眸色越发炽烈,忽然将她抱起,让她坐在水榭的护栏上面。

    蔚景虽已意.乱.情.迷,意识到这一举措时,还是禁不住大惊,身后可是水,而她,最怕的,就是水。

    生怕自己摔下去,还没坐稳,她就双臂紧紧勾住男人的脖子,男人趁势埋首胸前,吻上她漂亮的锁骨,一手在她背后托着她,一手更是隔着她薄薄的寝衣需索上她玲珑的曲线。

    “别……别在这里……”

    在他唇舌和大手的攻击下,蔚景根本坐不住,脖子难耐地后仰着,心里又是惊又是颤,又是酥又是乱,喘息连连。

    见男人没有放过她意思,她一急,抱着男人的脖子,直接跳了下来。

    男人一惊,连忙将她接住,两人都趔趄了一下,背脊再次撞上木质护栏。

    蔚景眉心一皱:“别在这里......凌澜......”

    “为什么?”

    “别人看到......不好......”

    “这个时候没人来......”

    “不要……”

    她抱着他的脖子,他搂着她的腰身,两人鼻翼轻擦着鼻翼。

    她星眸迷离,乞求地看着他,他凤眸幽暗,似要将她烧熔。

    两人都粗噶着呼吸。

    虽早已蓄势待发,一刻都不想等,但是,睨着她娇憨无辜的样子,男人终究舍不得。

    哑声说了个“好!”就准备弯腰将她抱起,谁知蔚景身子一侧盈盈避开,然后拉了他的手,“我自己走。”

    男人怔了怔,见她握着他的手,有些无奈,猛然就着那手的力道,将她往自己面前一拉,低头狠狠地吸.吮上她的唇瓣。

    蔚景一震,刚想推开,男人却已经先她一步,放了她的唇,然后又不顾她又惊又懵的样子,拉着她就走。

    他的腿长,一步抵她两步,而且走得又快,她跟得有些吃力,而他显然是故意的,连拖带拽地拉着她,一副谁让你不让我抱着走的样子。

    蔚景偏不让他如愿,干

    脆跑了起来,如此一来,她还跑在了前面,成了她拉着男人。

    男人岂会让她得意,也加快了脚下步子。

    于是,一些晚睡路过的下人就看到一男一女笑着牵手你追我赶的身影。

    男人是相府主人夜逐寒,女人是相府女主人鹜颜。

    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夜逐寒那般笑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一对男女嬉戏的样子,连上前行礼打招呼都不好意思。

    原来,他们的相爷去边国已经回来了。

    也难怪,小别胜新婚嘛,难怪如此毫无顾忌。

    两人顷刻时间就回了房,一进屋,凌澜就“砰”的一脚带上房门,将她抵在门板后面。

    一顿小跑可是累坏了不会武功的蔚景,小脸涨得通红,急速地喘息。

    而男人偏生还不给她缓气的机会,拉起她就想吻,亏她眼疾手快,连忙死死将他抱住,整个人的重量都依附在他身上,小脸紧紧靠在他的胸口,“让我歇会儿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