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醉君怀,篡心皇后 > 【068】她便只能用用这条命和这副身子

【068】她便只能用用这条命和这副身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月的皇宫到处都是花红柳绿、芳菲一片。

    长长花径中,一抹明黄身影走在其间,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手执浮尘的太监。

    “皇上,今日溪公主和驸马爷会来给皇上请安。”

    赵贤微微抬了眼梢,睨了一眼走在前面的少年天子,小心翼翼地提醒。

    以前这些事都是全福公公做的,他们这些小太监只需跟着看、跟着学就成,昨夜全福莫名其妙在相府被人杀了,他这个全福的跟班就被提起来做了天子随侍膪。

    天子随侍,多少太监梦寐以求的位子,他又何尝不是,可是,他也深知,伴君如伴虎,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

    男人就像没有听到一样,继续脚步不停地往前走。

    他知道他要去哪里棘。

    碧湖嘛。

    那是宫里面唯一的一个大湖,这个帝王每日下朝以后都会去碧湖边走走,天阴小雨都不间断。

    饶了几条小道就到了,入眼一片开阔。

    此时正值晨曦微开、阳光轻洒的清晨,一片金黄耀在湖面上,微风徐徐吹过,波光粼粼、涟漪层层向四周漾去。

    忽然,一抹身影入眼,赵贤微微一怔。

    只见湖边的一个大石边,一个女子面朝碧湖静静而立,女子一袭素色衣裙,一头黑发如瀑,因背对着他们而站,看不到她的脸,只能看到她玲珑背影,以及衣发被湖风卷起,飞舞盘旋的样子,那一刻,赵贤想起“瑶池仙子”这样的形容。

    是谁?

    看装扮,不是宫女,不是娘娘,也不是公主,应该是宫外之人。

    可是宫外之人又岂能轻易进宫?

    心中疑惑的同时,他偷偷抬眸睨向身边的男人,男人似乎也看到了,正轻凝了眸光朝女子那边看过去,薄唇微抿。

    女子忽然间回了一下头,堪堪收回目光的同时,似乎看到了他们,又难以置信地再次回头朝他们看过来,蓦地脸色一变,急急转身,许是太过慌乱,也不知道是踩到了裙摆还是怎地,身子一歪,只听得惊呼一声,整个人就直直栽入湖中。

    “噗通”一声,巨大的水花四溅。

    啊!

    赵贤一惊,还未反应过来,就只见眼前明黄一晃,身边的男人已脚尖一点飞身上前,动作快如闪电。

    他大骇,刚想说,皇上使不得,让他下水去救就好了。

    可哪里有他开口的机会?“噗通”水声入耳,男人已然跳进了湖中。

    赵贤吓得连忙跟过去。

    这湖水可不浅,前不久就有两宫女跳湖自尽,而且,这春上的天气,湖水冷寒,这,这,这九五之尊的龙体怎么可以?

    急得他在湖边直跺脚,不知该怎么办。

    女子显然不会水,一双手臂在水里面瞎扑腾,也就是这时,赵贤才看清楚对方的脸,竟是右相的夫人鹜颜。

    因为昨夜他也在相府,亲眼见过她当众脱衣,所以印象深刻。

    原来是她!

    难怪在宫里。

    此时,他却也没有心思多想,一颗心就担心着他的主子。

    相对于他的凌乱,显然他的主子就要沉着很多,此时已然落在了女子的边上,伸出手臂将其揽住。

    女子早已吓得花容失色,见忽然有人来救,顿时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也顾不上搞清楚来人是谁,就伸出手臂死死将对方的腰身箍住。

    锦弦蹙了蹙眉,这样箍着,他根本游不动。

    “快将手放开!”他沉声命令女子。

    女子依言放开了他的腰身,可是下一瞬,却又改圈了他的颈脖,整个人身子紧紧依附在他的身上。

    柔软的触感。

    女子身上的幽幽清香夹着发丝上皂花的香味淡淡倾散过来。

    该死的女人。

    锦弦微沉了呼吸。

    “你这样吊着朕,让朕如何救你?”他的俊眉蹙得更紧,声音也黯哑了几分。

    赵贤在岸上看得一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上。

    这女人还真是!

    是惊吓过度了吗,下水救她的可是当今圣上,她还八爪鱼一样。

    果然什么样的出身有什么样的行为!

    这厢两人还在湖里纠缠着。

    “不想一起死,就赶快放开你的手!”锦弦黯哑的声音转冷。

    女子闻言吓得连忙松了他的颈脖,就在同一瞬间,他蓦地将揽在她腋下的长臂抽了出来,女子一惊,本能地想要伸手抓他,他却已然划开老远。

    岸上的赵贤就懵了。

    震惊地看着男人从水里面起来,而女子依旧在水里面扑腾。

    这是……..

    什么意思?

    方才那个身形如电啊,如今又弃之不管,这是不救了吗?还是说,让他下水去救?

    见男人浑身透湿上来,他连忙迎了上去,“皇上…….”

    男人瞟了他一眼,脚步不停,“走!”

    走?!

    赵贤怔了怔,看了眼依旧在水里面扑腾的女子,眼见着就要往下沉了,这个时候走?

    虽然他也鄙夷女人的行为,但是,毕竟是一条人命不是?

    见他愣在那里没有动,锦弦走了两步,又顿住,回头:“不走?”

    他一吓,连忙小跑着跟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走着,湖水顺着龙袍的袍角滴滴答答,在地上逶迤成一条长长的水渍,赵贤勾着头,看着那水渍,余悸在心,脑子里也开始瞎想起来。

    如果,如果那个女人真的死了,如果让夜相知道是面前的这个男人见死不救…….当然,一国之君掌握任何人的生杀大权,夜相就算知道,断然不敢造次,但是,这样君臣不是就生了嫌隙……

    正浑浑噩噩想得起劲,骤然,面前一阵清风拂过,黄影一掠,他一怔,愕然抬头,就看到男人已经折回身快步往湖边而去。

    这是?

    又回去救?

    当他看到男人再次跳进水里,再次将几乎就要掉进水里、只剩下一个头在水面上的女子揽住,往湖边而来时,他再次震惊得忘了呼吸。

    果然君心莫测,君心莫测啊!

    这一时救,一时不救,一时又救,唱得是哪一出啊?

    这厢锦弦终于将女人拖到了岸边,因为他采取的是一只手臂环住她整个腋下的姿势,所以手臂就正好横在她高.耸的胸.脯前,而女子显然吓得不轻,脸色煞白,胸口急速起伏,连带着他的手臂…….

    他眉心一蹙,将手臂抽出,骤然失了支撑的女人始料不及,整个人惊呼一声就倒在地上。春日的天气,本就衣着单薄,又在水里面一泡,浑身无一丝干处,透湿的衣衫紧紧贴在身上,将曼妙身姿勾勒得一览无余,甚至连里面肚兜的颜色都看得真真切切。

    又加上这样凌乱一倒,端得那叫一个香艳如斯。

    赵贤在边上都不好意思直视。

    锦弦眸光微敛,弯下腰将她从地上扶起,“夫人没事吧?”

    女人轻咬着唇瓣摇了摇头,末了,又对着他盈盈一鞠:“多谢皇上救命之恩。”

    看着女子垂眸颔首,锦弦没有吭声,凤眸深深盘旋在她的头顶,好一会儿才将手放开,“夫人的衣服都湿了,夫人稍等片刻,朕去取干净的新袍子过来!”

    说完,也未等女人做出回应,就已然转身离去。

    赵贤看着这一幕,又是惊愕得半天回不过神,直到男人快步经过他的身边,丢了声“走吧!”他才反应过来,连忙拾步跟上。

    看这架势,这个帝王是要亲自去取衣袍过来给这个女人吗?

    这种事情不是让他去做就可以吗?

    这一会儿一出,一会儿一出的,他还真有些跟不上节奏。

    果然君心莫测、君心莫测啊!

    抬袖抹了一把冷汗,也不知道以前全福公公是如何受住的?

    ************

    “阿嚏——”

    直到男人明黄的身影彻底消失得看不到了,蔚景才终于敢将忍了很久的喷嚏打出来。

    抱着手臂搓了搓胳膊,这湖水还真不是一般的冷,如今被这湖风一吹,那股子寒意就像穿骨入髓,更是冻得她直打哆嗦。

    可是,不行,她得咬牙忍住,她必须忍住。

    第一战算告捷了不是吗?

    虽然,虽然刚才真的很惊险,她或许真的就淹死了,但是,最终锦弦还是折回来了不是吗?

    是的,出现在这里,以及失足坠湖,都是她故意为之的。

    目的只是想接近锦弦。

    昨夜凌澜走后,她又独自想了很久。

    她觉得他们还是靠不住,凌澜之所以夜里过来找她,给消肿药给她只是一个幌子,稳住她才是真正目的吧。

    毕竟夜里他跟夜逐寒的行为让她寒心了,怕她有想法,所以过来探探,还丢一个什么刺客是他的人的信息给她,无非就是想让她继续信任他,无条件地听他的话,听他的摆布。

    如若他真是对她好的人,又岂会坐视不管很多事情?

    当然,两人的身份摆在那里,一人是嫂子,一人是小叔,他也的确不好插手管,她不怪他,但是,这样的局面岂不是一直要维持下去?下次,夜逐寒再怎么样对她,她是不是还得忍着受着?

    而且,从目前来看,夜逐寒也并不能给她的复仇大计带来什么帮助,不是吗?

    谁都靠不住,谁都!

    只能靠自己!

    既然她复仇的对象是锦弦,复仇的目的是夺回他手中的蔚家江山,那她何不直接接近这个对象?

    她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自己的这条命和这副身子,她便只能用这条命和这副身子。

    方才在后花园的亭子里听到那些女人们说,锦弦每次下朝都会来这碧湖走一走。

    她便想到了来这里制造偶遇。

    而之所以选择用失足落水的方法,她是两方面的考虑,第一,只有这样才能更近的接触他,说得再白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勾.引他,英雄救美是亘古不变的暧.昧好戏。

    第二方面的考虑是,消除他对她是蔚景的怀疑,因为锦弦知道蔚景怕水,很怕,是绝不会来这里。

    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在大学里学游泳时,因为腿抽筋,她差点淹死,而在这个时空,四五岁时也不小心掉进过这湖里差点淹死,所以,自此,她怕水,从不到这个湖边来玩。

    而她今日却咬牙、克服掉心里障碍,站在湖边欣赏风景。

    没有人知道她心里的那份恐惧,就像没有人知道她在水里时的那份绝望一样。

    曾有那么一瞬,她以为她真的会死。

    所幸努力也没有白费,锦弦下水来救她了。

    当他突然将她丢开,自己起身上岸的时候,她以为他发现了什么,所以任她自生自灭,后来,他又折了回来,她就知道了,不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他只是心里有了起伏。

    然后上岸后让她等在这里,他回去取衣服,就更加说明了这一点。

    蔚景微微苦笑。

    终究是个男人!

    都说男人是靠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真是一点没错。

    如果换做以前,她绝对不会想到对这个男人进行诱.惑,因为那时在她的心里,他是这世上最深情也最专情的男人。

    事实证明不是,早几何时就勾搭上了蔚卿不是吗?也不知道几时跟她的婢女铃铛也好上了?

    就是这样一个男人,所以,她才想着用今天这一出。

    微微探了头,她看向通往龙吟宫的宫道,估摸着脚程,应该要返回来了。

    这时,身后传来轻笑声和窃窃私语声,她回头望去,就看到不远处有宫女走过,看着她这边指指点点。

    她知道,她们在笑她落汤鸡的样子是吗?

    自嘲地弯了弯唇,她也不想理会。

    ************

    龙吟宫

    锦弦已经换了一身龙袍,干净清爽地端坐在龙案后边,缓缓将手中茶盏放下,徐徐抬眼看向跪在前方的一男一女,唇角温润一勾:“都起来吧。”

    “谢皇兄!”

    “谢皇上!”

    凌澜落落起身,又弯腰将边上的锦溪扶起。

    “右相呢?朕不是让你们双双进宫吗?”锦弦似是不经意地开口问道。

    凌澜略一颔首:“启禀皇上,大哥得到了一些关于名册的消息,一早便亲自追查去了,让微臣禀报于皇上,请皇上原谅,而大嫂她……”

    凌澜顿了顿,睇了锦溪一眼,才接着道:“微臣见要上早朝,便让大嫂跟公主二人先候着,等微臣下朝过去,却只见锦溪,大嫂…….”

    “她说,她就在边上转转,谁知道一个眨眼转到哪里去了,找也找不到。”凌澜的话没有说完,就被锦溪抢接了去。凌澜眸光微闪,唇角勾起一抹浅笑:“是啊,皇宫大嫂不熟,许是走迷路了,微臣怕误了请安的时辰,所以,就先带着公主过来了,等会儿,微臣再去寻她。”

    “右相夫人?”锦弦似突然想起什么,“对了,朕下朝碰到过她,她在碧湖呢,还失足掉进了水里,被朕所救,这个时候,对了,朕让她等在那里,朕给她送干净衣袍过去呢,这一忙竟就给忘了。”

    锦弦笑得绝艳,凌澜瞳孔一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