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声响起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啊……”人群中,有人发出一声惊叫,接着其他人也跟着响应,原本有序的人们一下子乱作一团,有人甚至大声喊了起来,“救命啊,有人开枪了,杀人了……”

    这样的喊声,瞬间带来更多的惊慌,人群一下子四散开来,只是眨眼的功夫,偌大的场地上,只剩下漠向远与一个老者在对峙,四下里也一瞬间变得寂静。

    犀利的目光凝视着彼此,漠向远打量着眼前这个轮廓依稀有些熟悉,却又确定不认识的年长男子,他不禁微微眯起眼睛,缓缓开口,“请问……您是……”

    “我是谁,你不用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今天你来这里的确不太明智!”老者冷笑了一声,“这是不是就应该叫做……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闯进来。本来我还不想这么快解决这件事,可既然你破坏了我儿子的订婚仪式,那么……咱们就好好来算算这笔账。”

    “……”漠向远皱了皱眉,“什么意思?这么说来……你是罗昊阳的父亲?”

    “没错!”老者沉声低吼,“所以……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

    漠向远一片茫然,不禁变得警惕起来。

    老者自然明白他的困惑,不禁冷声一笑,“哼,觉得很奇怪是不是?呵呵……要怪……就怪你那个作恶多端的父亲,你今天也承受的一切,都是拜他所赐!当年……他把我们罗家害得那么惨,今天……我就让他尝尝失去了至亲的痛苦!漠总……至于你,也不要太委屈,父债子偿也是应该的!”

    “什么意思?”漠向远沉声开口,“你不是不知道,我漠向远根本就没有父亲!罗老先生,你报仇……会不会报错了对象!”

    “哈……没有父亲?”老者不屑地冷笑,“难道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吗?就算你不认齐烨伟,可也改变不了你们之间的血缘关系!你认不认他,我不管!重要的是,你出了事,他必然会很心痛,这……就足够了!”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以及眼前一脸愤怒的老者,漠向远并没有慌张,他凝视着对方半晌,才说道:“谁都知道……我漠向远有多恨齐烨伟,他造的孽,又与我何干?”

    老者大手一挥,厉声说道:“那是你们的事,你们父子之间的恩怨,你们自己解决,可是……你们齐家欠我的,我却必须讨回来!就算你再怎么说……也没用!”

    漠向远扯着唇角笑了笑,“你以为……我会怕你这一枪?我只是觉得……冤有头债有主,这一枪打在我身上,真能抵消你的心头之恨吗?只怕是……打死我,也没办法减少你对齐烨伟一丝一毫的恨吧!”

    “这与你无关!能不能消我的心头之恨那是我的事!可是……漠向远,我今天……是不会放过你的!”老者执着而一脸怒意地说道。

    “是吗?那就来吧!可我……凭什么替齐烨伟挨这一枪呢?”漠向远冷笑着反问,仿佛那对准自己的不是一把枪,而丝毫没有半点恐惧。

    “就凭你是他儿子!”老者说着拉开了枪的保险。

    看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样子,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地传进慕暖的耳朵里,她只听得心惊胆颤,双手紧扣在掌心,几乎大气不敢喘一下,生怕下一秒,那枪声就会响起。

    “罗老先生,这里可不是国外,私藏枪支本就是犯法的,若是蓄意伤人……”

    “住口……”罗老头打断漠向远的话,“那是我的事!就算判我死刑,让你赔上一条命,我也赚了!”说着就要扣动扳机……

    “等……等一下!”就在千均一发之际,身后传来一道喊声,声音有些轻,却显得很坚定。

    大家皆是一愣,罗老头缓缓转过身,罗昊阳亦是带着些许惊愕,而最震惊的莫过于漠向远,他不解地看着慕暖,不知道慕暖要做什么,很显然,她根本阻止不了罗昊阳的父亲,看着老头眼中迸射出的愤恨与怒火,只恨不能下一秒就将他的心脏戳一个窟窿,这样的状态,又岂是别人能够阻止得了的!

    只听罗昊阳开了口,“慕暖,你这是……”

    慕暖只是摇摇头,轻轻将手从他的手中抽离,提着长长的裙摆,从台上走下来,径直向罗老头走去。

    漠向远盯着她,目光一瞬不瞬,灼热地落在她的身上,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错过什么,空气也因此而紧张起来。

    只见她一步步走近,直到走到老者的身边,明知道漠向远在盯着他,却故意忽视他的注视,只是看着罗老头,“伯父,把枪给我吧!”

    罗老头皱了下眉,“慕暖,你别拦着我!这是罗家和齐家的仇,等了这么多年,我一定要报这个仇!今天……谁都不能阻止我!”

    慕暖深吸了口气,向罗老头伸出手,“伯父,我来!”

    “你……你说什么?”慕暖一句话让所有人都惊呆了,罗老头眨了眨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她,生怕自己听错了。

    “慕暖……”

    不等罗昊阳开口,慕暖已再次坚定地说道:“伯父,把枪给我!若说仇恨,只怕……没有人的仇恨会超过我!既然我们有着类似的经历,那您就把这个机会让给我吧!”

    罗老头一愣,“这……慕暖,这不是开玩笑的事!”

    “不,我没有开玩笑,伯父,您就成全我吧!”慕暖语气坚定。

    “慕暖,别开玩笑,你……”

    “昊阳,别阻止我!”慕暖似乎知道罗昊阳要做什么,趁着众人怔愣的片刻,她已一下子从罗老头手中夺过枪,转而将枪对准了漠向远,惊得众人倒吸了口气……

    “慕暖……”

    “昊阳,你别管!这是我和他的恩怨!”慕暖咬着嘴唇,双手紧紧地攥着枪,那冰冷的温度被她握在手中,那抹寒凉,好似一下子传达至她的心底,只让她不由地打了个寒颤,却下意识地将手枪握得更紧。

    漠向远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他呆呆地看着慕暖,只觉得心脏仿佛一下子被撕裂开来,四目相对,仿佛有太多的话要说,却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知道慕暖是恨他的,可是……他从来不知道,她恨他以至于希望他死去,甚至不惜自己动手,这究竟是一种怎样噬骨的恨,才会到这个地步!

    “暖……暖暖……”漠向远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几乎要停滞一般,出口的声音都是带着颤抖,“你……就这么恨我吗?你……希望我死?”

    慕暖只觉得心弦一颤,仿佛有一根无形的丝线,牵扯着她的心脏,闷闷的疼,心口更像是压着一颗大石头,闷得无法呼吸。她死死地咬着嘴唇,抬起头迎向他目光的刹那,嘴角甚至还牵起一抹笑,“漠总,请你自重!从今天开始,我就是罗昊阳的未婚妻了,我已经说过,请你不要再那样称呼我!那么亲昵的称呼,对你我来说……实在是不合适!”

    “暖……”

    “住口!”不等他再度开口,她已厉声喝止住他,“还要让我再说一遍吗?”

    漠向远张开的嘴,似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他动了动,余下的话音尽数被堵在了喉咙口……

    两人对视了半晌,漠向远才好容易再度找到自己的声音,“你……你就那么恨我?以……以至于……恨不得我死吗?”他的目光落在她的脸上,此时,她那张苍白的小脸,看得他一阵阵心痛,即使她真的对自己开枪,他也不会怨她,因为……这是他加诸于她身上痛苦的报应,是他应该承受的。

    可是,看着眼前的她,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她那微颤的身体,以及有些摇摇欲坠的样子,他担心她下一秒就会晕倒。

    而漠向远心里所想,慕暖却并不知道,他的发问让她一怔,片刻的沉默后,她终于开口,一字一顿,“对,你说的没错!我恨你……三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恨着你!我所承受的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漠向远,事到如今,你有什么资格求得我的原谅?”

    “我……”漠向远听着慕暖的指责,他黯然噤了声,的确,如果不是她,慕暖又怎么会在这三年中遭受那样的劫难,如果不是他当时处心积虑地靠近她,只怕她早已嫁作人妇,有个美满的家庭,有着爱她的丈夫,甚至可能有了可爱的宝宝,可一切,正是因为他,而全盘改变了!可以说,因为他的行为,改变了她整个人生。

    “呵……你还想解释吗?”慕暖冷笑,“漠向远,你不要再为自己辩解了!我不想听,也不会听!”她把枪再次端了端,对准他的胸口,“这一枪,是你该承受的!”

    话音未落,枪声响起,一抹剧痛从胸口放射开来,霎时间蔓延至四肢百骸……

    ————————————————————

    一更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