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只是考验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妈……”漠向远顿时皱起了眉头,“我已经说过了,我和简凝不可能!”

    “怎么就不可能?最开始,你们不是也爱得难舍难分吗?不管你是后来变心了,还是什么最初看错了自己的感情,但你们终究是有基础的,你不能否认,你并不反感简凝吧?”漠心怡不赞同地说道。

    漠向远叹了口气,“妈,不反感是一回事,爱又是另一回事!这根本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我不反感的人很多,可是……我不可能都爱他们!我的事情……我自己知道,妈,求您了,就别操心了!”

    漠心怡皱了下眉,“妈还想求你呢!你能不能不这么傻啊?你才三十多岁,难道……要一辈子这么下去吗?为了一个不可能的希望,就赔上自己一辈子?这还不算,你还要拉着简凝一起!”

    “妈……”漠向远浓眉紧锁,他一脚刹车让车子猛的停下来,“您干么一定要把我和简凝扯在一起。我说过了,我和她……早就没关系了,以后也不可能再有关系!这跟我是不是在等暖暖没有任何关系,就算不是暖暖,也绝不会是她!”

    “为什么?简凝做错了什么?这几年来,她一直无怨无悔地等着你,难道都不能让你感动吗?”漠心怡质问。

    漠向远觉得甚是疲惫,“妈,这个问题……我们能不能不再谈了!就算您说一百次,我也不会改变初衷的!我很抱歉,要让您失望了!”

    “你……”漠心怡还想说什么,却在看到他坚定的表情时,将已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漠向远看母亲没有再坚持,他下意识地松了口气,随即发动了车子,却在刚拐了个弯时就听漠心怡说道:“我们现在去哪儿?”

    “当然是回家!您坐了那么久的长途飞机,需要好好休息!再说……您也应该很想见念念!”漠向远理所当然地说道。

    “不……我不回家!”漠心怡十分确定地说道:“先送我去医院。”

    “妈……”漠向远转过头难以置信地看着她,“您才刚下飞机!而且……现在医院也不是探视时间,您……”

    “我不累!我一定要看过简凝我才能够放心!快点开车吧!”漠心怡看了他一眼,“你若是不愿意……就把车子停下,我自己打车去!”

    漠向远在心里默默地叹气,却也不得不尊重母亲的意见,他抡着方向盘,调转了车头,径直向医院的方向开去。

    一路上,母子俩没有再说话,车厢里的气氛有那么一点点紧绷,其实漠向远知道,母亲回来,这件事是避免不了的,可是,当真正面对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烦不已。

    车子终于停在了医院门口,他下了车,绕到另一边,替漠心怡打开车门,“妈,慢点!”

    “我没事!”漠心怡看了他一眼,“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还没有去简凝!”

    “……”漠向远微愣了一下,果然知子莫若母,母亲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不等他开口,漠心怡已跟着马上说道:“既然这样……那就一起进去吧!不管你是怎么想的,就算没有缘分,也是朋友吧!探望一个受伤的朋友,也是应该的。”

    “妈,我知道了!走吧!”漠向远没有异议,他知道,自己不能拒绝。

    母子俩一同来到简凝所在的病房门口,漠心怡敲了敲门,率先推门而入,漠向远则跟在后面。

    病床上,简凝侧躺着,似乎是睡着了,不过脚步声响起的时候,她微动了一下,接着便转过身……

    “伯母?向……向远……”看到二人,她似乎很意外,作势便要坐起来,却被一步上前的漠心怡拦住,“哎呀,快别起来!你这孩子,好好的,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害我好担心!”

    “伯……伯母!”简凝眉目低垂,轻声道:“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傻孩子,说什么呢!你也不想的不是吗?”漠心怡坐在她的身边,伸手爱怜地抚摸着她的头发,柔声说道:“如果不是我打电话给你,你大概会一直瞒着我们吧?你在c市没什么亲人,忘了我之前说过的吗,有什么事,一定要找向远,你怎么都不联系他呢?”

    “我……”漠心怡抬起头,看了漠向远一眼,像是有些尴尬,半晌才低声说道:“伯母,对不起!我只是……不想打扰向远,毕竟……我们之间……早已不是从前的关系!我……”

    “说什么呀,你这孩子!”漠心怡叹了口气,“哎……你们没缘分成为夫妻不代表连朋友都不能做!再说……退一万步讲,就算你不能做我的儿媳妇,还是我的干女儿,也是向远的干妹妹,难道通知他帮忙不应该吗?”

    “伯母……”

    “行了!别说了!这次这件事,你做的不好,向远做的更不好!”漠心怡看了儿子一眼,微蹙起眉头,“你明知道简凝一个人在这边,你怎么就不能多关心她一点呢?好歹……好歹你们……”

    “妈……”漠向远似乎知道她要说什么,随暗暗地提示了一句。

    “伯母,不要……”简凝拉住漠心怡的手,“不要让向远为难,我是一个成年人,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怎么能够时时麻烦他呢?再说……他也是为了避免我们之间的尴尬,他其实这是在为我考虑。”

    “哎……真是……”漠心怡不知道要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她摇摇头,转头再次看了漠向远一眼,拍了拍简凝的手,倒是越发的心疼她。

    “伯母,您别难过!”简凝的眼中染着一丝湿意,语带自责,“我真的是太不懂事了,都怪我,让您千里迢迢从美国飞来看我!”

    漠心怡板了下脸,“这孩子,说什么呢!妈妈看女儿不是天经地义吗?再说……这段时间,我也比较有空,我早就想过来看看你们俩了!应该说……你恰好给了我一个马上成行的借口!只不过……这个借口有些心惊肉跳!伯母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以后……永远也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伯母年纪大了,一丁点的刺激也承受不来,你们俩……都要给我好好的!知道吗?”边说,她边拉过漠向远的手,交叠在简凝的手背上,并紧紧地覆住……

    “……”一时之间,漠向远觉得甚是尴尬,当着母亲的面,挣脱不是,默许也不是,他张了张嘴,却终究因为为难而哽在喉中,他只能下意识地皱起了眉。

    就在进退两难之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漠向远立刻如临大赦。

    “呃……对不起,我接个电话。”漠向远趁机将手抽离,他看了看母亲,微微歉意地点了下头,拿出手机,凝视着上面的号码却并没有马上接起,而是转身向病房外面走去……

    由始至终,简凝的目光都追随着漠向远,直到他高大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她却仍然迟迟没有回过神。

    “简凝……简凝……”漠心怡轻轻呼唤着她。

    她却痴痴地凝望着,仿佛也跟着他一起离开了一般。

    漠心怡叹了口气,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这才一愣,马上回神,“呃……伯……伯母,对不起!”

    漠心怡看着她,半晌才说道:“简凝,你……一直忘不了向远是不是?你很爱他对吗?”

    简凝抬起头,迎向漠心怡的双眸,下一秒,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忧伤,“伯母,这些话……您千万不要让向远听到,他……他会不高兴的!”

    “不高兴?为什么?”漠心怡不解,“就算是……他不接受你,也阻止不了你爱他的事实啊!他有什么权利不高兴兴?”

    “我……”简凝的神色越发难过,“他说过,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早在三年前就结束了!他说……我们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而他也希望……从此以后我也能够放下这份感情,他不希望……自己一直被我惦记着!当年……他是因为救我……而失去了程慕暖,他说每每看到我的时候,都会马上想到她,更会因此想到自己对她的愧疚!他不允许自己接受我,也不允许我继续爱他。”

    “这……”漠心怡眉头紧锁,“他这是什么逻辑?当年的意外并不是你愿意发生的!难道……你和程慕暖交换,他就不会觉得内疚了吗?”

    “伯母!”简凝咬着嘴唇,“您知道么,有时候……我真恨不得当年死去的那个人是我!这样……也许我就可以一辈子都在向远的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了!那总好过现在他对我的不屑一顾。”

    “傻孩子,你在说什么!”漠心怡不满地阻止她,“你怎么可以这么不爱惜自己?什么死不死的,太不吉利了!听伯母一句,很我事情……不可操之过急,也许……这就是你的命!想开一些,说不定……这是上天在考验你和向远呢?”

    ——————————————

    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