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后的一抹红的裙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新柔看着二人的互动,目光堪堪落在他们交握的手臂上,有几秒钟的失神,直到头顶传来漠向远磁性十足的声音,“萧小姐,我们能进去吗?”

    “喔……”萧新柔回过神,忙掩饰着自己的失态,“当……当然!二位请!”

    走进正厅,里面已是一番热闹的景象,宾客们三五成群,或聊天或饮酒,氛围热烈而不失轻松。

    “大哥……”萧新柔带着二人走到一群人中间,对着一个背影轻唤。

    “小柔?”萧正豪一身黑色正装,头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身形虽然算不上高大,但在一群人中间却显得颇有气势,即使是面对漠向远,气场也不示弱。

    “大哥,漠总和慕暖来了!”萧新柔上前挽着他的胳膊,兴奋地介绍。

    “哈哈,漠总,程总,欢迎……欢迎啊!”萧正豪急忙迎上前,客套寒暄,“二位肯赏光真是蓬荜生辉啊!”

    漠向远伸出手与他交握,“哪里,萧总客气!这是我们夫妇二人的荣幸。”

    面对萧正豪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慕暖神情淡淡,保持着社交礼仪中最得体的微笑,只是站在漠向远身边。这是一场私人聚会,而非生意场上的社交,她的身份不再是程氏的总裁,而是漠向远的太太。更何况,对面这个侃侃而谈的人是萧正豪,于公于私,她都不想与他有交集。

    可萧正豪却似乎并不想让她如意,他目光一转落到慕暖的身上,“程总,怎么看起来兴致不高?”

    “哪里?人很多,也很热闹,只是我比较喜静。”慕暖大方地回答。

    “呃……哈哈……像程总这样美丽又能干的女子果然是做大事的,不像小柔,就知道玩,喜欢这些个舞会、派对!她若是能有程总一半的能力,就可以替我分担一下程氏,我也就不用这么累了!”萧正豪一副羡慕的口气。

    慕暖冷笑一声,笑意依然温婉,“呵呵,怎么会?就算没有帮手,萧总依然做得风声水起,试问现在在c市,谁还是萧氏的对手呢?”

    “哎……程总这是在讽刺萧某啊,在二位面前,萧某这点本事不值一提。”萧正豪说的谦虚,脸上却掩不住喜色。

    “萧总何必谦虚呢?这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于他的虚伪,慕暖在心里嗤之以鼻。

    不等萧正豪再开口,萧新柔已不耐烦地打断,“好了,好了,今天是为我举办的舞会,大哥,你就别聊工作了好不好?人家听都听烦了!”

    萧正豪愣了一下,随即宠溺地将她搂进怀里,“知道了,知道了,不聊就是!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就开始吧!”

    萧新柔一身艳丽的吊带红裙,仪态万千地走到场中间,温柔而不失大方地说道:“各位晚上好,欢迎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大哥为我举办的舞会!在此,新柔表示十二万分的感谢!我们这是纯私人的聚会,因此不必拘泥礼节,请大家尽情欢乐。”

    伴着一阵欢呼声,舞会正式开始。

    漠向远冲慕暖伸出手,“漠太太,赏个光吧!”

    慕暖看了他一眼,摇摇头,“还是算了吧!你知道的,我对这些不感兴趣。”

    漠向远挑了下眉,“不然呢?你想做什么?”

    慕暖拍了下他的手,“我有点闷,想出去走走!”

    “慕暖……”萧新柔从群中走过来,“怎么不跳舞啊?站在这里做什么?”

    慕暖笑笑,“没什么,你玩你的,不用招呼我!”

    “哎……”萧新柔叹了口气,“后悔应该找个男伴的,想跳舞都没人陪。”说完又凑近慕暖说道:“那边有几个人倒是邀请我了,可是……我没有搭理他们,听大哥说,他们有意和萧家联姻!天啊,饶了我吧!”

    “……”慕暖抬眼看过去,其中有两个男子恰好向这边看来,从穿着看也都是富家子弟,可长相就不敢恭维了,一个又矮又胖,另一个倒是高,可那张脸奇长无比,好似没进化好的怪物,也难怪会吓跑萧新柔。

    “天啊!”萧新柔惨叫了一声,“他们估计是缠上我了,慕暖,你说我怎么办啊?”

    “……”慕暖不语,却听萧新柔说道:“慕暖,我有个不情之请,你能不能帮帮我?”

    慕暖下意识地看了眼漠向远,似乎已经猜到萧新柔的用意,几秒钟的沉默后她开口道:“这得问漠总的意思。”

    萧新柔愣了一下,似乎并没有料到慕暖会这么直接,一时有些尴尬,“慕暖,我……”

    慕暖微微一笑,转头看着漠向远,“漠总,你能帮帮萧小姐吗?”

    见漠向远不语,萧新柔热切地看着他,“漠总,可以吗?就当我求你!”

    漠向远转眸看着她,并没有表态,慕暖却是冲二人淡淡一笑,“我先失陪了!”

    “哎……慕暖……”萧新柔一把拉住她,“你去哪儿?”

    “我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呃……那……不如我陪你吧!”萧新柔面露犹豫和些许的尴尬。

    慕暖摇头,“不用了!你是今晚的主角,离开不太合适,一会儿见。”

    “哎……慕暖,拿上这个!”萧新柔一把拉住她,并抬手召来侍者,将一杯香槟递给她,“免得口渴!”

    慕暖踌躇了一下,还是接过,淡淡一笑转身向外面走去,甚至没有多看漠向远一眼。

    ***************************

    走出主宅,慕暖沿着青石小路,向花园的深处走去。

    萧家的花园很大,小路的尽头有一大片池塘,月光下,池水波光粼粼,随着一阵轻风,浮起柔软的褶皱。

    岸边的位置摆了几张休闲椅,幽静的景色,新鲜的空气,让慕暖的心情一下子好起来,她端着杯子走过去,选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

    抿了一口杯中的香槟,慕暖随手把它放在前面的桌子上,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相距不远的另一张椅子上,居然坐着一个人。

    她微怔了一下,刚刚只顾着欣赏池塘的美景,竟没有留意,原来有人和自己一样不喜欢大宅内的喧闹,而躲到这一方静谧的天地。

    只是,那人好像没有发现她的存在,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目光静静地投向水面,默然地好似一尊雕像!

    月光洒在他的身上,朦胧的感觉好似剪影,她看不清他的脸,不过,从侧面看去,他的身型清瘦颀长,五官也清俊立体,整个人有着一种说不出孤寂与清冷。

    似乎是感觉到了被注视,他倏地转过身,一双细长的眉眼看向慕暖,带着一丝毫不掩饰地探究。

    慕暖颇有些尴尬,自己的行为的确有些欠妥,那样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一个陌生人,对方不高兴是显尔易见的。

    她正犹豫着要不要说点什么,那个男人举起酒杯,冲慕暖示意了一下……

    慕暖愣了一下,忙端起酒杯也回敬了一下,并微笑点头。

    喝了一口酒,男人起身主动走到慕暖的面前,“可以坐吗?”

    “请坐。”

    男人在她的对面坐下,因为距离近了,她终于看清了他的脸,俊容瘦削,眼俏细长,英眉下,他的眸子泛着琥珀色的光泽,鼻梁挺直,薄唇上扬,绝对称得上是一个美男子。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总觉得他有些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却又一时想不起来。

    就在她冥思苦想的时候,男人先开了口,“看来你也不喜欢热闹。”

    “……”慕暖迟疑了一下,微微耸肩,不置可否。

    “你是新柔的朋友?”男子开口问道。

    慕暖微愣了一下,“看来……你也是她的朋友!”

    男子一顿,伸出手,他的手清瘦而修长,“既然如此……那我们也应该算是朋友!乔熠。不知小姐该怎么称呼?”

    “……”慕暖眨了眨眼睛,这个名字……原来……他是乔熠,郑乐璇的男神,怪不得,刚刚看到他的时候觉得那么熟悉。这一刻,她真想拿出电话打给郑乐璇,如果告诉她,自己此刻正跟她的男神坐在一起,估计那丫头会尖叫起来。

    “怎么了?”乔熠认真地看着她,“有什么不对吗?”

    “呃……不,没有!我是程慕暖!”她伸出手回握住他的手。

    看到慕暖的表情,乔熠不解地问:“你……认识吗?”

    慕暖不禁失笑,“不知道该怎么说,事实上……我们的确见过!”

    “哦?什么时候?”乔熠有些意外。

    “是在一家私人俱乐部,坦白的说,之前我并不认识你,我的一个好姐妹……她是你的粉丝!”慕暖解释。

    “喔……原来如此!”乔熠苦笑,“幸好我在这里粉丝不多,不然……”

    “怎么,当明星不好吗?”慕暖反问。

    他摇摇头,“如果可以,我宁愿当一个普通人。”他的目光幽幽转移,再看向她的时候微微一笑,“你和新柔认识很久了?”

    “呃……不算!我们认识不久。”慕暖看着他,“看样子,乔先生和萧小姐交情匪浅。”

    乔熠端着酒杯的手微滞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情绪,半晌才说道:“不错,我们认识很久了!我们同是校友,她是我不同系的学妹,只不过后来……我弃商从影。细想起来,我们相识足有七年了!那年认识她的时候,她才只有十八岁,她的个性温婉而不失活泼,所有与她接触的人,都会喜欢上她。”

    听到他带着磁性的声音娓娓道来,慕暖几乎可以断定一件事,进而接着说道:“也包括你是吗?”

    乔熠愣了一下,随即露出苦笑,“我不想否认!不过,就算她一直在拒绝我,我仍然不打算放弃。因此……拍完手里的这部片子,我就准备进亚洲,既然她回到c市,那么……我也要在有她的地方。”

    慕暖猜中了眼前这个男人喜欢萧新柔,却没有想到他对她用情至深,之前从萧新柔的语气判断,她似乎并没有男朋友,而她又拒绝了眼前这个堪称完美又专情的男人,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她的心仪对象。

    “对不起,也许……我不该问起这些!”看到乔熠目光中露出的一丝伤感,慕暖有些内疚。

    乔熠摇摇头,“怎么会?倒是我该感谢你愿意倾听,说实话,让我对熟悉的朋友说这些,我还真没有勇气。可你不同,有时候,对陌生人倾诉,反而是一种发泄。”

    “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男人,能被你爱的女人是幸福的。”

    乔熠失笑,“可是……感情这种事,没有道理可讲。如果那个人不爱你,无论你多好,在她心里你都不值一文。”

    “……”慕暖无言以对,那一瞬间,她突然明白了一件事,齐俊贤基于她,也许从来不曾付出真爱,不然,又岂会在相恋四年之后移情她人呢?从前,她始终无法想通,这一刻,她似乎终于一下子了然了!

    一阵优扬的音乐声响起,乔熠接起电话,简短的应承了几句,挂断后,他站了起来,“抱歉,程小姐,我有点事先走一步。你要不要……我送你回大厅?”

    “噢,不用了!我想再待一会儿!乔先生请便!”

    乔熠离开后,慕暖又在池塘边坐了一会儿,将半杯香槟饮尽,这才起身往主宅走去。

    ***************************

    沿着石板路往回走,除了远处大宅里隐约传来的音乐,四下里一片静谧,忽然,一道低柔的声音传入耳膜,“别走,再陪陪我好吗?”

    “……”另一个人似乎并没有回应,慕暖正打算快步离开,那道声音再度响起,带着无限的娇媚,“吻我……”随即,急促的喘息及低吟传了出来……

    慕暖无心探听别人的情事,更何况是如此脸红心跳的声音,但是,那道声音……是那么的熟悉,如果没听错的话……

    她屏住呼吸,向前走了几步,寻身看了过去。

    几棵茂密的大树间,一抹红色的裙角映入眼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