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宋家毁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知道了,娘。”从娘的房间里出来,宋子杰直接来找瑞雪,只见瑞雪一个人靠在床上休息,

    “妹妹,怎么就你一个人,楚睿晟呢?”

    “他出去办事了。”

    “很累吗?”见瑞雪满脸的疲惫,宋子杰十分的心疼,“是不是活儿太多了,现在有这么多的长工,有些活你不用去干,自然有人干好的。”

    “就是因为地多,所以事情也多,地里的庄稼可不是你种下去就会生长得很好的,还需要精心的养护,尤其是在这个地方,一不小心,那些庄稼就会死掉。”瑞雪摇摇头,

    “有些问题是那些普通的长工不懂怎么处理的,我得亲自去查看,去处理,不然的话,就没法儿处理了,何况现在正在收割当中,也要监督一下,免得他们毛毛躁躁的浪费粮食。”

    “你在这方面的天分,是我这个大哥都自愧不如的,大哥是不是打扰你了,要不你再休息一会儿。”

    “没关系,大哥坐吧。”瑞雪指了指不远处的椅子,“你是有话想和说才来的吧,说什么呢,刚刚的事?”

    “恩。”宋子杰点点头,“大哥首先要向你承认错误,大哥当时就在现场都没有保护好娘,让她受了伤,大哥很没有用,大哥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

    “你不应该和我说,应该和娘说,我能理解你,一个是娘,一个是爷爷,还有个父亲,动手的是最老的那个,从孝道来说,作为小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拦着他。”瑞雪点点头,完全理解宋子杰的做法,

    “你已经去拉他了,该做的你已经做了,是我自己反应太过激烈,我知道自己想要保护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我动手的事,恐怕传了出去,没有人会认同,毕竟怎么说他都是我的长辈,在这个注重孝道的世界,我的行为已经是大不逆了,不过,从我离开宋府的那一天起,我就不再承认他是我的爷爷,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你把该说的都说了,大哥该说什么?”宋子杰无奈的看着妹妹,既然知道错了,为什么不改呢?

    “那就说点儿别的。”瑞雪含笑看着大哥,“你可以跟我说大嫂,咱们府里虽然有仇大夫在,但他没有接生过,北境之地虽然有最好的产婆,但我还是觉得不太放心,要不要去都城请一个回来?”

    “一般的产婆都不愿意走这么远的,我听说北境之地的这个产婆替很多女人接生过,其中不乏有胎位不正的孕妇,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婕儿的身体一向很强壮,自从三个月后胎安下来后,按照仇大夫的吩咐,每天都会进行适量的锻炼,吃好睡好,应该不是有事的,仇大夫不是每隔几天都会为她把一次脉么。”宋子杰瞬间被转移了话题。

    把脉能把出胎位的问题吗,仇大夫还说赵婕儿肚子里的是个男孩呢,在这方面上,瑞雪还是比较相信现代科技的,不过可惜的是这里没有b超。

    “在嫂嫂预产期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就让产婆住进来,随身照顾吧,为了以防万一,这生孩子就跟到鬼门关走一圈似的。”瑞雪叹口气,赵婕儿算是她来这里第一次见的产妇,对于这里的接生她是相当的好奇,同时也有些担心。

    “在生孩子这件事上,你比我,比婕儿本人都要担心,你啊,小小年纪不要操心这么多行吗?”宋子杰有些无语的看着瑞雪。

    “因为我以后也会生孩子啊,现在我是要学点儿经验。”

    “我怎么有种你很有经验的感觉?”

    “那些应该是常识问题吧。”

    “常识,为什么我不知道?”

    “你以前没经历过这种事,平常又不注意这方面的事,当然不知道了。”瑞雪挑挑眉,才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妈妈生病那几年常跑医院,顺便知道了一些妇产科方面的事情呢。

    “好吧,你赢了,大哥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了。”

    “恩。”

    “虽然你什么都明白,但大哥还是要说一句,妹妹,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了,你能保护娘的心意,娘和我们都明白,但是那毕竟是……就算你不承认,也没有办法否认,如果让别人知道了,会误解你的,虽然你不怕别人的误解,可是,我们都会心疼的,知道吗?”人站起来了,宋子杰对着瑞雪叮嘱着,

    “如果,如果真的要动手,下次,就让大哥来吧,坏名声,让大哥来承担,你呢,只要动嘴就好了。”

    “大哥……”瑞雪没有想到宋子杰会这么说,一时之间有些触动。

    “我不能连自己的妹妹都不如啊,毕竟,娘比较重要啊,而且明摆着是有人欺负我们的娘,我怎么能不为娘报仇呢,那样的话,我也不算一个儿子了,你说对不对?”宋子杰温柔的看着瑞雪。

    “好啊,下次让你动手,你可别傻站着了。”瑞雪含笑看着宋子杰,心情万分的好。

    “我保证。”宋子杰点头保证,就算是要被天打雷劈,只要他一个人承受就好了,“大哥希望你随时记着,你不是一个人,我才是兄长,不要什么都冲在前面,适当的时候,记得躲在大哥的身后,也让我行驶一下当哥哥的义务啊。”

    “好,大哥再见。”瑞雪愣了一下,点头,笑看着宋子杰离开,过了好一阵才起身,地里还有许多活需要她去做呢。

    当瑞雪好心情下地的时候,宋玉却是气得肺都快要炸了,宋繁华则是全程无奈的跟着父亲,

    “爹,我们还是赶快回去吧,如今正是庄稼收获的季节,虽然今年又有许多百姓颗粒无收,但也有一些地方的百姓没有受旱灾影响,我们应该派人去收粮,家里没有主人,怎么可以呢。”

    “不是有管家在吗?”宋玉不肯离开,“那个丫头还真是狠啊,不但把我们赶出门,还派人跟着我们,连带的让这北境城的百姓们都对我们不友好起来,她是想要我们在这北境城呆不下去,我还偏不信这个邪了,我非得跟她斗上一斗。”

    “爹,不要这样了,咱们吃一顿饭,给的银子是别人的十倍,份量却是别人的一半,还处处受人白眼。”宋繁华叹口气,这不是明显的讨人嫌弃么?

    “那就让别人看看,我这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宋玉冷笑,“孙女竟然敢打爷爷,让大家评评理好了。”

    “你看那两个护卫仇恨的目光,爹,你打得过他们吗?”宋繁华忧心的看着一直跟着他们的护卫,只怕宋玉还没把话说完,他们已经动手了,到时候恐怕后果就不好说了,

    “而且咱们都被困在这客栈的房间里出不去了,除非离开北境之地,否则,爹,我们回都城吧,你身上的伤需要看大夫,要是在这里没有大夫会为我们医治的,只有出北境之地,而且,我的胸口一直很闷,很难受,我不想呆在这里了。”

    “你胸口很闷?”宋玉一听,暂时压下了自己的愤怒,看着儿子,自从上次被马玉莹刺伤后,宋繁华的身体就比原来差了许多,平常一受刺激就会觉得不舒服,

    “很严重吗,要不要去找大夫来看看?”

    “恐怕得出了北境之地才能找到大夫了。”宋繁华笑笑,“你看那店小二的神色就知道我们现在有多不受欢迎了,就算这两个护卫不拦着我们去找大夫,但人家大夫一看两个护卫的神色,就知道我们不是锦绣田庄的客人,以锦绣田庄在北境之地的威望,你觉得人家会待我们友善吗?”

    “我还非不信了,大不了就死在这里,我倒要看看,她敢不敢这么做。”宋玉冷哼,“让我来看看那个丫头的心有多狠。”

    “爹,不要啊……”宋繁华制止。

    “你们两个,快去帮忙请个大夫来,我们两人都要看大夫,我们不舒服。”宋玉不管儿子,竟直对着锦绣田庄送自己出来的两个护卫说着。

    “等着。”两个护卫相互看一眼,又打量一下宋玉和宋繁华,眼里闪过一丝不耐烦,其中一个马上去请大夫了。

    “呵呵……”看护卫去请大夫了,宋玉瞬间觉得自己赢了,看来瑞雪放的狠话不过是虚的而已,现在不是马上就去请大夫了吗?

    “你笑什么?”看不惯宋玉的笑容,剩下的来护卫问道。

    “你是什么人,没那个资格问我笑什么。”宋玉冷哼。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去请大夫来是怕你死在这里啊?”护卫冷笑,“别误会,你的死活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我们小姐吩咐了要看着你们活着走出北境之地,因为她有礼物给你们,如果你们想知道是什么礼物,就赶快滚回都城去吧,到时候,希望你们还能笑得出来。”

    “你在吓我?以为我是吓大的?”宋玉眯着眼睛看着护卫。

    “呵呵……”护卫冷笑两声不再说话。

    “爹?”宋繁华疑问的看着宋玉,这个护卫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在骗他们啊。

    “等大夫来了再说。”宋玉心里起疑,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

    “恩。”宋繁华点点头,轻轻的靠在床头,缓解一下心里的闷气。

    很快的大夫就被请来了,显然去请他的护卫对他说了什么,反正他看着宋玉父子的眼神不太友好,对于宋玉身上的伤,只是随便的检查了一下,扔个伤药给他便算了事,而对于宋繁华的不适,倒是显得认真一点儿,

    “好好的养着,别奔波,如今你这情况吃药什么的都没有用,只能养着,不要干重活,也不要太过情绪激动,其余的,我也没有别的建议给你。”

    “谢谢大夫。”宋繁华道谢。

    “不用,我走了。”大夫冷淡的回应,却对着两个护卫恭敬的行个礼然后才离开房间。

    “我们准备一下,回都城去。”等大夫离开,宋玉马上就下了决定。

    “好。”宋繁华看一眼父亲,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但是他都开口说离开了,他自然不会再多问的。

    两父子说离开就离开,本来就带了仆人和马车过来,收拾一下便启程离开北境城,出了北境城后,两人发现两个护卫竟然没有跟上来。

    “我还以为他们会跟上来呢。”宋玉自言自语。

    “也许只是要看着我们出北境城而已。”宋繁华躺在马车里休息。

    “你身体怎么样?”宋玉问着儿子。

    “还是有些闷,不过还好。”宋繁华回答。

    “算了,我们继续走吧,我倒要看看,回都城有什么在等着我。”宋玉对瑞雪的威胁始终抱着怀疑的态度,但俗话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他这般在乎宋家,就算是瑞雪骗他,他也要亲自的回去看到才舒服。

    两人催促下人赶回都城,却没有发现在他们身后,他们以为没有跟上的两个护卫不紧不慢的远远的跟着,连着几天,一直到他们出了北境之地才回去复命。

    对于上头的命令,他们可从来不会偷半点儿懒的,得知宋玉父子已经出了北境之地,瑞雪露出冷笑的笑容,但愿宋玉父子真的能接受自己送他们的礼物。

    宋玉父子才走出北境平原,向着都城而去的时候,都城发生了一件大事,几大家族的宋家,被纵火了,书房,家主卧室,仓库,账房,府中几个重要的地方同时起火,因为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在熟睡当中,没有人见过放火者,而对方显然是有预谋的,不但在屋外放置了易燃物,还倒上了会燃烧的油,仅靠着府中丫头仆人们的能力,肯定是不行的,夜晚正好有点风,还点燃了旁边的建筑,最后惊动了夜巡的士兵,大家一起帮忙,从半夜一直忙活到第二天下午,总算把最后一丝火星扑灭了。

    不过,府中几个重要的地方都烧得不成样子了,官府立刻立了案,将这立为重大案件来查,皇帝亦是下了皇榜。

    比起前段时间出没的侠盗们,这一次的性质更为恶劣,虽然没有伤及人命,但宋家这么一烧基本上是完了,要是动手的人对着自己家里来这么一出,那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只是想一想都让人后怕,各大家族纷纷的向着官府施加压力,要求官府查出幕后主使。

    在巨大的压力下,前段时间和宋府有仇的田府被列入嫌疑人当中,还有其余的针对过宋家的人都在嫌疑人当中,宋府的下人们亦是全部被带到官府问话,稍微有些嫌疑的立马被收监。

    在这重要的时刻,府中的主人竟然不在,管家忙得头都快要烂掉了,连连的发出书信,寻找宋玉父子,希望他们快些回来。

    在被烧毁的东西中,还有很重要的东西,就是宋府所拥有的房契,地契等证明,虽然这些都在官府里有备案,但这些原件被烧掉了,想要重新的补办手续,还得要宋玉亲自回去办才行。

    当宋玉收到管家发来的书信时,双眼一黑,差点儿没有晕过去,立刻将马车换成马,连夜赶回都城。

    “家主,二爷,你们总算是回来了。”看到宋玉父子,管家简直是老泪纵横。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宋玉发狂似的拉着管家的衣领,“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干的?”

    “家主,对不起,老奴没能替您看好家……”管家伤心的看着宋玉。

    “父亲,现在不是责怪管家的时候,我相信管家,肯定与他无关,这显然是有人预谋的,现在除了找到凶手外,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清查我们的损失,然后想办法挽回损失。”宋繁华忍着胸闷向父亲建议。

    “损失?前段时间我们的损失已经够大了,加上这一次,完了,宋家完了。”宋玉脸色灰白,

    “宋家完了,宋家完了。”

    “家主,这是这几天老奴列下的损失,但还有一些是只有家主您才知道的财产,所以您得看看,还有什么是要加上去的,这个到时候是要交到官府的,老奴知道您很伤心难过,但现在真的不是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的房契地契全都被烧掉了,这些还要去官府查备案然后补办回来,这些事只能由家主来作,查案的事交给官府,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尽量的挽回我们的损失啊家主。”

    宋玉呆呆的接过管家递过来的本子,当他发现被烧的几个地方都是府里的重要之地的时候,眸光一闪,突然想起瑞雪来,

    “我知道是谁干的了。”

    “是谁?”管家吃惊的看着宋玉。

    “父亲,应该不会吧。”宋繁华和宋玉想到一块了,但是他不敢相信。

    “哈哈,哈哈……”宋玉突然发狂似的笑了起来。

    “父亲?”宋繁华担心的看着宋玉,这是怎么了?

    “华儿啊,你的好女儿啊,她可真是狠啊,说到做到,知道我在乎宋家,替我毁了宋家,她这是为父生不如死啊。”宋玉看着宋繁华大声的说着。

    “父亲,也许不是她。”宋繁华急着替女儿辩白,“她只是说说而已。”

    “她都敢亲自动手了,还不敢一把火烧了我宋家?我倒真的希望是她,就算不是她做的,是她下的令也好,这样,起码证明她够狠。”

    “父亲?”宋繁华傻眼的看着宋玉,不会是受刺激过度傻了吧。

    “因为她够狠,所以才够果断,才能成大事,可惜是个女儿身,始终是要出嫁的。”宋玉欣慰又悲伤的说着。

    “父亲?”

    “家主?”

    这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一会儿笑一会儿叹气的,宋繁华和管家都一起站在宋玉身边,担心的看着他。

    “宋家的底蕴都被烧光了,剩下的就是那些地,还有都城里的一些商铺了。”宋玉不理会旁边两人担心的眼神,自言自语着,

    “这个房子也只是个空房子了,如今天下大旱,那些地几乎成了荒地,没有水,百姓们都离开了家乡蓕钼,那些地我也没有人种啊。”

    “父亲,您还好吗?”

    “华儿……”

    “我在。”

    “你带着管家去官府,告诉他们不用找放火者了。”沉吟了一会儿,宋玉看着宋繁华说着。

    “父亲?”宋繁华吃惊的看着宋玉。

    “我心里另有打算,你只要去消案就好了,喔,我也要去一趟官府,把我们的地契房契给补办一下。”发现家里基本上被毁得干净了,大吃一惊后,宋玉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愤怒,反倒是这情况让他有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既然是瑞雪把宋家给毁了,那就得让她负责不是吗?

    “是,父亲,我知道了,马上就去。”宋繁华心里也有谱,这火是谁放的,如今父亲突然要消案不追究了,他自然是非常的高兴,哪有劝父亲的道理,连忙带着管家去消案去了。

    等宋繁华去官府消了案,宋玉补办回了那些房契地契,两父子开始清点自己的损失和现在还剩下的财产。

    那些地和商铺算是不动产,除了商铺还值一些钱,那些地在这个年代真的不太值钱,原本打算将那些地卖掉的,可惜现在正是大旱,他就算把价格弄得很低也没有人愿意要,最后宋玉干脆决定留着了,把地契收好,也许以后可以派上用场。

    将家里剩下的值钱的东西全都卖掉,再将那些仆人打发了,最后只剩下忠心不肯走的管家,

    “家主,属下很小的时候就在宋府了,宋府就是老奴的家,家主就是老奴的家人,家主在哪儿,老奴就到哪儿。”

    “好吧,管家,既然这样,那你就跟着我们走吧。”在都城历经一个月,终于把该做的事都做了,这期间还要承受来自其它家族的冷嘲热讽,但这些宋玉都不在意,宋家就这样悄悄的消失在几大家族的名单里,在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的清晨,宋玉,宋繁华,再加上忠心的管家,锁好门,三人就这样悄悄的出了城。

    “宋玉那老头是被我打傻了吗,这么明显的事,明明是我做的,就算是没有证据,他也不该是那样的反应呢,怎么会主动的去官府消案,然后老实的清点自己的损失呢,他是个什么意思呢?”

    锦绣田庄里,对于楚睿晟传回来的情报,瑞雪对于宋玉的举动一直带着怀疑的态度,始终在猜测宋玉在搞什么鬼,直到赵婕儿预产期来到,瑞雪才暂时放开了对宋玉的疑惑,将注意力转在了赵婕儿的身上。

    北境之地最好的产婆在预产期前半个月就入了锦绣田庄,寸步不离的跟着赵婕儿,在赵婕儿预产期到达的前三天中午,快要吃午饭的时候,赵婕儿的肚子突然痛了起来,乔紫和赵飞飞都正好陪在她的身边,一看她说肚子痛,连忙将她扶到床上,然后让产婆来检查。

    “是要提前生产了,快去准备热水,还有之前让准备的东西拿来。”

    “快,快去准备。”一听说要提前生产了,乔紫和赵飞飞脸上都带着喜意,连忙让丫头们去准备。

    “啊,好痛……”第一次生产,赵婕儿承受不了那样的痛感,连连呼痛,心里也非常的紧张。

    “少夫人,不要紧张,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放轻松,现在才刚刚阵痛,离生产起码还要三个时辰,如果你现在就使劲的折腾,一会儿到了生产的时候就没有力气了,所以你现在要保持自己的力气,还有啊,一会儿再吃点儿东西下去,生产的时候才有力气,两位夫人,去给少夫人准备一些补气血的东西来吃吧,比方说猪血粥,这些比较好咽,吃了也好。”产婆淡定的吩咐着。

    “好好好,我去让厨房准备。”乔紫连忙跑了出去。

    “婕儿不要怕,娘在你的身边,娘也是生产过的人,没事的,没事的。”赵飞飞坐到床边陪着赵婕儿。

    “夫人可以陪少夫人说说话,转移少夫人的注意力。”

    “好的,婕儿……”赵飞飞引赵婕儿和自己聊天。

    “婕儿,婕儿……”训练场里,得到消息的宋子杰飞奔回来,满头大汗的冲进房间,马上被产婆给拦住,

    “少爷怎么进来了,不吉利,产房忌男人,快出去,快出去。”

    “婕儿,婕儿,让我看一眼。”宋子杰急得满头大汗却不敢和产婆较劲。

    “相公,相公,好疼。”听到宋子杰的声音,赵婕儿连忙喊着。

    “不行,产房忌男人,快出去,会冲撞了少夫人的,不吉利。”产婆坚定的把宋子杰往房外推。

    “婕儿,我在外面等你,我会陪你的,我一直在你的身边,你不要害怕,我爱你,婕儿。”宋子杰一边被推着往外走一边喊着。

    “相公,啊……”赵婕儿疼得叫了出来。

    “大哥……”当瑞雪得到消息赶来的时候,便看到宋子杰如困兽一般的在房间外面走来走去,

    “你怎么不进去啊?”

    “产婆不让我进,说不吉利。”宋子杰郁闷的抓着自己的头发,“妹妹,你进去帮我看着嫂嫂,要给她力量,拜托你了。”

    “胡说八道,生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是最神圣的事,怎么也和不吉利扯不上边,说什么吉利不吉利的话,不过是心理作用而已,大嫂生孩子,最希望的就是丈夫能陪在身边,你比任何人都能给她力量,进去吧,别听产婆乱说,等我生孩子的时候,我就要我的丈夫陪在我的身边。”瑞雪摇摇头,现代最著名的产科大夫是男人,要是产房不能有男人,那那些男产科大夫是什么,难道进产房还得先自宫?

    “还是妹妹说得对。”宋子杰一听瑞雪说得有理,连忙往里面冲去。

    “少爷你怎么又进来了啊,快出去。”一看到宋子杰,产婆连忙惊呼。

    “行了,本少爷不信那一套,我要陪在我的妻子身边,你尽管好好的接生,要是发生什么事,本少爷饶不了你。”宋子杰三两下的避开产婆,走到赵婕儿旁边,拉着赵婕儿的手,

    “婕儿不怕,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的。”

    “子杰……”乔紫担心的看着宋子杰。

    “娘你什么都不要说了,我要陪在这里,我的妻子在为我生孩子,我怎么能站在外面什么都不做,我不信那些什么不吉利的话,生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是最神圣,最伟大的事情,和不吉利三个字扯不上边,这也是我的孩子,我要看着我的孩子出生。”宋子杰坚定的说着。

    “行了,就让大哥在这里陪着大嫂吧,对大嫂来说,大哥在比我们任何人在都要安心,对不对啊大嫂?”瑞雪走进来开口说着。

    “恩,我要你陪着你相公。”虽然宋子杰在产房里不合适,但这个时候,赵婕儿的心里无比希望丈夫能陪在身边。

    “自古以来生孩子没有男人会进产房的,这不吉利啊。”产婆还在碎碎念。

    “行了,给我闭嘴,不要再让我听到这样的话,不然小心我对你不客气。”瑞雪一发火,气势非凡,顿时就把产婆给吼得闭嘴了,

    “我说可以就可以,不要再给我纠结男人的事,好好的给我照顾好产妇,要是产妇出了什么意外,我第一个收拾你。”

    “是,小姐。”面对着瑞雪,产婆相当的恭敬,因为她知道这里真正作主的是瑞雪。

    自从瑞雪上次怒打宋玉后,虽然没有传出去,但是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将瑞雪在心里的位置提高了一等,如今基本上是瑞雪开口,就算是乔紫也不会去反驳,见产婆被瑞雪给吼住了,赵婕儿也表示要儿子在产房里,虽然觉得不合适,但张了张嘴,还是闭上了什么都没有说。

    “啊,好疼啊……”

    虽然产婆让赵婕儿尽量的放松,可是肚子疼起来的时候,根本就控制不住,一声一声的呻吟,叫得大家都跟着疼了起来。

    现在还不到生产的时候,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大家都安静的呆呆的看着赵婕儿,如今天热,她整个身体都湿透了,乔紫拿扇子不断的给她扇风可惜效果不大,再配上她的叫声,旁边站着什么都没有干的人也都跟着难受起来。

    一个小时转眼就过去了,赵婕儿吃了点儿赵飞飞送来的东西,可是还不到生产的时候,瑞雪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坐着,看着赵婕儿的模样跟着她一起难受,突然想起自己看过的电视剧,对着赵婕儿道,

    “大嫂,你要不要起来走动走动,这样也许会快点儿。”

    “产婆?”宋子杰闻言马上看着产婆,不知道能不能走。

    “确实如此,可以起来走动走动。”产婆马上回答,同时有些惊讶的看着瑞雪,虽然小小年纪,但这个家主懂得好像不少啊。

    “不行,肚子好痛,我不能走。”赵婕儿痛苦的摇头。

    “起来走走吧嫂嫂,对你好。”瑞雪看着赵婕儿说着,“让大哥扶着你,就在这房间里走走,一会儿也利于生产。”

    “婕儿乖,我们来走走吧。”一听说为赵婕儿好,宋子杰马上就劝说赵婕儿,“我扶着你我们一起走。”

    “好吧。”在宋子杰的劝说下,赵婕儿同意了起床来走走,但是下了床后,走两步就疼得她不行,直叫唤。

    “要不还是再睡下来吧,我知道,生孩子时的痛苦。”乔紫看着赵婕儿的模样叹了口气,这就是女人啊。

    “要忍着,大嫂,你是最坚强的。”就在瑞雪鼓励赵婕儿继续走的时候,外出的宋子瑜和赵敏也回来了,两人看着赵婕儿痛苦的样子,都露出害怕的神色,尤其是如今已有三个月身孕的宋子瑜,不由自主的摸摸自己的肚子,是不是自己生产的时候也是这样啊?

    在瑞雪和宋子杰的鼓励下,赵婕儿一直在房间里走走停停,期间还吃了一点点粥,又一个时辰过去了,赵婕儿的阵痛加巨,再也坚持不下去,宋子杰连忙将她抱起来放到床上,产婆一检查,说宫口全开,可以生产了。

    “啊,好痛啊,啊啊……”赵婕儿的叫声更大了。

    “不行,我头晕,呕……”听着赵婕儿的声音,忍了许久的宋子瑜忍不住了,一个干呕差点儿吐了出来,人也差点儿倒下去,幸好站旁边的丫头扶着她了,

    “小姐,你怎么样了?”

    “子瑜姐姐?”在旁边干着急的赵敏也回身去扶宋子瑜。

    “敏儿姐姐,你把子瑜姐扶出去休息,别呆在这里。”瑞雪起身站到合适的地方观看赵婕儿生产的过程,顺便吩咐害怕的赵敏将不适的宋子瑜给扶出去。

    “好。”赵敏连忙扶着宋子瑜出去。

    “啊……”

    赵婕儿的声音传出房间,院子里上官如玉和楚睿晟没事儿干都在门口等着,听着赵婕儿的声音,两个男人心里都起了鸡皮疙瘩,一个想着已经怀孕的妻子生产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一个想着和瑞雪成亲后以后是不是也要让瑞雪受这样的痛苦。

    “瑜儿,你怎么出来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看到宋子瑜被扶了出来,上官如玉连忙迎了上去。

    “好可怕啊生孩子,我不想生了。”宋子瑜平复了一下,有些难看的回答着。

    “婕儿姐姐平常是最能忍能的,连她都叫成这个样子,要是日后我们生产……”赵敏没有说完,只是想想都觉得害怕。

    “我不要生了。”宋子瑜被吓到,连忙看着上官如玉。

    “好好不生,不生不生,都听你的。”上官如玉连忙附合着妻子的话,没有提醒她已经怀孕的事实。

    “我都已经怀上了,你说谎。”宋子瑜有些无理取闹。

    院子里两夫妻在耍花枪,房间里的气氛却有些紧张起来,赵婕儿一手拉着赵飞飞的手一手拉着宋子杰的手,在产婆的命令下吸气呼气再用力。

    “听我的话,好,吸气,呼气,吸气,用力,一,二,三,用力,使劲的用力……”

    “恩……啊……”一阵用力后,赵婕儿无力的倒回在床上。

    “少夫人不要着急,放轻松,就像刚刚那样的用力,刚刚的用力是对的,只要听着我的口令,就没有问题了。”产婆在一边提醒着赵婕儿顺便给她打气。

    “啊,好痛,我不要生了。”这个时候,才是最痛的时候,赵婕儿痛得直摇头。

    “婕儿,忍忍,加油,我在你的身边。”宋子杰满头大汗,一滴一滴的滴在赵婕儿的胸前,“生完这一个,我们再也不生了,乖啊,听产婆的话,一定会没有事的。”

    “好,少夫人准备,我们再来用力一次……”

    “恩……啊……”

    “少夫人加油啊。”

    “婕儿加油,你是最厉害的。”

    大家都在给赵婕儿打气,乔紫拿着手帕一会儿给赵婕儿擦汗一会儿给宋子杰擦汗,赵婕儿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爬起来的一般,在产婆的口令下一会儿呼气一会儿吸气一会儿又用力,可是孩子就是生不下来。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赵婕儿的声音越来越嘶哑,整个人也越来越无力,宋子杰整个人的要暴躁了,冲着产婆吼着,

    “怎么还没有生下来,你到底是不是产婆啊,会不会接生啊,她要是有什么事,我直接弄死你。”

    “少爷,快了,快了,少夫人,我们再来努力一次啊……”产婆也急得满头大汗,每次都差一点儿就出来了,可孩子就是不出来啊。

    “生孩子好可怕……”瑞雪站在旁边看着,苍白着脸自言自语,这就是自然生产吗,如果可以,她想要选择剖腹产,可是这里没有,以后她要怎么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