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64.试新衣(恢复万更)

164.试新衣(恢复万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啊。”楚睿晟点点头,伸手半扶着瑞雪,一用力,便将瑞雪送上了黑帅背上,然后自己帅气的翻身上了白帅的身,

    “我们走吧,想去哪里玩?”

    “去溜溜山吧,正好,你不是说带我去一个地方吗,不如趁着现在就去,正好也试试黑帅和白帅的脚力啊,你觉得怎么样?”瑞雪笑看着楚睿晟。

    “好主意,红一红二红三红四,我带雪雪出去,你们自己回去吧,不用跟着我们了。”楚睿晟对红一红二红三红四说着。

    “是,小姐,姑爷。”得知楚睿晟和瑞雪不带自己去,红一红二红三红四有些失望,但还是立刻点头应了下来。

    “我们走吧,雪雪。”楚睿晟对瑞雪说着。

    “恩。”

    两人策马狂奔,楚睿晟在前面带路,良驹就是良驹,不但速度快,而且特别的稳,瑞雪因为年龄小,腿短,骑马后遗症总是相当的严重,但是骑在黑帅背上,第一次她有种骑马和坐车差不多的感觉,在森林大山里策马狂奔,感觉相当的刺激,偶尔还会有坐过山车的感觉。

    “雪雪,你骑慢点儿,小心,注意安全。”一直担心瑞雪发生什么意外的楚睿晟看着瑞雪这狂奔的样子,不由得担心的叮嘱着。

    “好刺激啊,黑帅好棒,我一点儿都不觉得难受。”瑞雪大声的回应着,一脸的意犹未尽。

    “真的没事吗?”

    “没事。”

    “那要不要再快一些?”见瑞雪神情放松真的没有事,而且满脸的开心,楚睿晟不由得建议。

    “好啊。”瑞雪大声的回答。

    “行,白帅,我们走快些,雪雪,跟上。”楚睿晟说完,指挥着白帅更快的向前。

    “黑帅,跟上你媳妇儿,快。”瑞雪冲着黑帅喊着。

    “吼……”黑帅激动的向前冲。

    山林里的路并不好走,但黑帅和白帅几乎保持着最快的速度,经过整整三个时辰的狂奔,翻越了七八个山头,终于到了目的地。

    “吁……”

    “一,二,三,四……”

    “呼……”

    练兵的声音几乎被海浪的声音淹没,如果不是走到这里,根本就不会知道有人在这里练兵,楚睿晟停下,瑞雪亦反射条件的停下,仔细听听,不但有练兵的声音,还有海浪的声音,可惜四周都是树木,让她只能闻其声,看不到士兵们的身影。

    “睿晟?”瑞雪疑惑的看着楚睿晟。

    “山底就是练兵场所,走吧,我们下去。”楚睿晟回头看着瑞雪,“有没有哪里觉得不舒服?”

    “还好,骑别的马半个时辰就难受得不得了了,现在几个时辰过去了,感觉不是太难受。”瑞雪摇摇头说着,

    “我们下山吧。”

    “好。”

    “什么人,站住。”两人往山下走去,没走一会儿,便有两个黑衣人突然出现,拦住了两人。

    楚睿晟二话不说的从腰间解下自己的腰牌,往两个黑衣人面前一递,看到他的牌子,两人马上跪地,

    “拜见主子。”见到腰牌,两人连忙跪地。

    “王特卫呢?”

    “回主子,王特卫正在山底训兵。”

    “带我们去见他。”

    “是。”两人起身,恭敬的请楚睿晟在前面走。

    “雪雪,我们走。”

    “恩。”

    听到楚睿晟喊瑞雪为雪雪,其中一个黑衣人问道,“主子,请问您旁边的可是未来主母?”

    “恩。”楚睿晟点头。

    “属下失礼,拜见未来主母。”两个黑衣人闻言连忙跪下。

    “没关系。”瑞雪冲两人笑笑,摆摆手,“起来吧。”

    “谢主母。”

    在两个黑衣人的带领下,很快的就到达了山底,一路经过无数暗岗,但因为有两个黑衣人带路,所以那些人都悄悄的隐身了。

    所有的人,楚睿晟都知道分布在哪里,瑞雪虽然不知道,但也有几次察觉到了几个不小心暴露自己的人,心里也有了底,这个山头恐怕并不如表面这般平静,也是的,楚睿晟虽然寻了这么个隐蔽的地方进行秘密的训兵,但不代表着绝对安全,为了以防万一,他肯定会布置兵力在外围,以防有人闯进他的范围,发现这个秘密而不知。

    山底有不少人在接受着训练,简单的目测一下大约有两千来个人,瑞雪跟着楚睿晟在两个黑衣人的带领下到了那个王特卫面前,王特卫显然是认识楚睿晟的,一见到他连忙行礼,甚至连看都没有看瑞雪一眼就喊她主母。

    “你认识我?”对此瑞雪觉得相当的好奇。

    “主子曾说过,若有一天他带了一个女子来这里,便是属下未来的主母,故属下一见到主母便什么都明白了。”王特卫向瑞雪解释着自己为何一见她就喊她主母的原因。

    “原来是这样。”瑞雪笑看一眼楚睿晟,他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让自己感动。

    “王特卫,没想到你把本王每一句话都牢牢的记在了心中。”楚睿晟对于王特卫的机灵表示相当的满意。

    “对属下来说,主子就是属下的天,主子的每一句话,甚至是每一个动作,属下都会牢牢的记在脑海里。”

    “很好,既然如此,你该知道,当初建立这个秘密训练基地对本王来说意谓着什么,其意义有多重大,想必你也是清楚的。”

    “是,属下清楚。”

    “既然本王带来了王妃,那么,王妃在本王心中占据着什么样的地位,想必你也是明白了吧。”

    “是,属下明白。”

    “雪雪,王特卫是这里的总负责人,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楚睿晟转头看着瑞雪说着。

    “主母有何疑惑尽管问,属下知无不言。”

    “好啊,那我可问了啊,据我所知,你这里的人应该有上万吧,可是我现在看到只有一两千人在接受训练,还有一些人呢?”

    “回主母的话,有一些人在别的地方接受训练,有一些人出去执行任务了,总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现在这里只留下了一千八百八十八号人在这里进行训练。”

    “喔,原来是这样,我就说嘛,这里绝对没有一万人。”瑞雪恍然大悟的点头,“那他们的训练怎么样啊?”

    “属下不敢向主母夸大话,属下的目标是将他们全部都训练成可以以一敌百的精兵。”王特卫认真的看着瑞雪。

    “以一敌百,如果你有一万的精兵,能以一敌百的话,那就能杀一百万的敌人,这可真的是一个相当划算的买卖。”瑞雪点头,

    “好厉害啊,希望你能加紧训练,早日让他们达到目标,不为别的,就为保护我们的家园。”

    “是,主母。”

    王特卫第一次见瑞雪,因为自己身份特殊,所以楚睿晟对他还算是信任,对于瑞雪的存在,楚睿晟早就告诉了自己心腹,这王特卫亦在其中,早就对瑞雪感觉到好奇,今日一见,那是相当的欢喜,本来他是准备了一肚子的话想要跟瑞雪说,不管瑞雪提出任何的问题他都能很好的回答,加之这一次还有主子在旁边,他想要表现好一些,但没有想到瑞雪问了两三个无关紧要的问题眼睛就不住的往旁边看了,半点儿没有追问的意思,这反倒叫王特卫有些尴尬。

    “主子,主母,是否要检查一下属下训练的成果?”定了定神,王特卫再次开口。

    “好。”楚睿晟点头。

    “主子主母请!”

    王特卫带着楚睿晟和瑞雪到训练场,请他们站在一边,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伴随着海浪声,瑞雪第一次面对面的见识了所谓的阅兵仪式,虽然规模很小,但其气势却不比一个大部队差,看得她热血沸腾。

    “主子,主母,接下来是两两对打。”大型的列队表演结束,便是两两对打,一般在军队里,两两对打的形式是将士兵们分成两排站定,然后与面对面的人进行对打,但王特卫随意的挑出一百个人来进行两两对打,和普通军队里的打法却是有所不同,只见那些人先是和自己对面的人交手,打败一个后并没有结束,而是随机寻了另外一个再去打。

    唯一对得起这个名字的打法就是如果有两个人正在打架,不会有第三个人插足,就算是意外有第三个人插足,马上也会有一个人退出去寻找自己下一个敌人,而那些被打倒的并没有马上就退出,而是马上站起来寻找另外一个对手,直到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这不应该叫两两对打,这应该叫混打,在这一百个人当中,只有站到最后的那个才是冠军。”看了一会儿,瑞雪对着楚睿晟说着,

    “或者说应该设一个擂台,或者说在他们面前画一个圈,只有被打下擂台或者打出圈,或者是自己退出去的才能算认输。”

    “但这样的话,会有那些很有实力可是意外被人打下擂台的人失去机会,上战场可不是比擂,被人打趴下必须马上爬起来,不然下一秒就可以去见阎王,若是设定擂台,长久下去便会给他们心理暗示,让他们觉得自己不是在拼命而是在打擂,既然我要他们与众不同,自然不能让他们出现这样的心理。”楚睿晟向瑞雪解释着。

    “不过主母的办法也不是不可以用,将士们也是人,也有感情,平常训练的时候怎么严厉是平常的事,偶尔的时候也应该放松一下,在遇到什么大事喜事可以庆祝的时候,倒是可以设个擂台来玩玩,到时候还可以准备一些彩头,主子您觉得怎么样?”王特卫含笑看着瑞雪。

    “确实如此,这个你看着办就行了,我不管过程,只要结果,只要你让他们达到我的要求了,我便什么都不管。”楚睿晟看着王特卫,眼里含着许多的深意。

    “属下明白。”王特卫向楚睿晟点头,看一眼瑞雪,什么都没说。

    其实瑞雪不知道的是,真正的训练比她现在所看到的要残酷得多,虽然楚睿晟只要一万精兵,但他运来的士兵可不止一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这些士兵们将会不断的被考验,彼此之间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被淘汰的亦是相当的多,楚睿晟要的是最好的,所以不是他随便的拉着一万个人来训练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有的人看起来外形很好,但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依然达不到他的要求。

    故让士兵们之间相互竞争,不断的进行各种考核,设置各种关卡,经过多方面的考验,最终才能得到他所想要的精兵。

    因为来的时候花费了许多的时间,所以没过多久天就黑了,但士兵们并不会因为天黑而休息,相反的,他们要向山林深处进发,去接受更加残酷的训练。

    瑞雪和楚睿晟在训练地里吃了一点下面的人送来的东西,便和楚睿晟往回赶,今夜是半月,在树叶的遮掩下路并不是很明亮,回去的速度自然比不得来的速度,树林里时不时的传来不明动物的叫声,有的听起来很悦耳,有的听起来很碜人,就算瑞雪胆子大,可晚上一个人在这山林里也有些怕怕的。

    幸好楚睿晟一直在她的身边,而且以害怕夜晚为由和她共骑一匹马,温暖的胸膛缓解了她的紧张,靠在楚睿晟的胸怀,瑞雪突然想要高歌一曲,口随心出: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映在明净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啊……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无论我在哪里放哨站岗,总是把你深情的向往,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迷人的故乡,桃园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桃花映红了姑娘的脸庞,啊……故乡终身难忘的地方,为了你的景色更加美好,我愿驻守在风雪的边疆……

    明亮的歌声在树林里回荡,惊起不少动物,但楚睿晟却觉得一股春风吹向心间,深深的沉醉在瑞雪的歌声里,等瑞雪唱完了,他的耳边还不断的回荡着瑞雪的歌声,真正的感觉到什么叫做绕梁三日。

    “真好听。”楚睿晟发自内心的感叹着。

    “没想到我会把一首歌给唱完了。”连瑞雪自己都觉得惊讶,也不知道怎么的脑子里就想起这首歌的旋律来,意外的是她竟然把整个歌唱完了,没忘词。

    “这首歌的旋律很美,歌词和意境亦是难得,雪雪,你是从哪里听到这首歌的?”歌词中提到故乡二字,还有放哨站岗,楚睿晟半点儿没有想过这歌和瑞雪有什么关系,毕竟他知道瑞雪的故乡在哪儿,更知道她没有放哨站岗过,唯一的可能就是从哪里听来的,虽然旋律有些奇怪,不同以往,但不可否认的是,听起来真的很好听。

    “好听吗?要不要我再唱一次给你听?”瑞雪一听,首先就来了兴致。

    “好啊。”楚睿晟点头。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兴致来了,瑞雪超常发挥,配上她清亮的大嗓门,那叫一个‘惊天地动鬼神’,连唱三遍下来,楚睿晟耳边除了歌词和旋律再无别的,简直成了洗脑神曲。

    “雪雪,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从哪里听来的这歌。”好一会儿楚睿晟才回神,再一次问瑞雪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忘了。”瑞雪摇摇头,总不能告诉他自己是从音箱或者电视里听过的吧。

    “忘了?”楚睿晟有些失望的反问,这么特别的歌,瑞雪都能唱出来,没理由会记不住自己在哪里听过的啊,

    “你不是骗我的吧。”

    “我骗你干什么,骗你有肉吃啊?”瑞雪不高兴的瞪着楚睿晟,“再说了,我就真说了,你也查不到,到时候还以为我在骗你呢。”

    “这么说你不是忘了。”楚睿晟抓住瑞雪话里的漏洞,“不如你说说,能不能懂是我的事,是否告诉我是你的事,这代表着你对我有多么的信任,你说是吧。”

    “你真想知道?”瑞雪挑挑眉问道。

    “恩。”楚睿晟连连点头,他不愿意瑞雪隐瞒自己任何事。

    “好吧,其实我是从电视里听来的。”

    “电视?那是什么?”楚睿晟一头雾水的看着瑞雪。

    “你看吧,我都说了你不懂。”

    “一个人叫电视的人吗?”

    “……叫电视的人?噗……”瑞雪笑倒。

    “你笑什么?”楚睿晟觉得自己被瑞雪给鄙视了。

    “没什么,我只是很佩服你,你的想象力很厉害。”瑞雪呵呵笑。

    “可我觉得你是在笑话我。”楚睿晟坚持自己的感受。

    “绝对没有。”

    “绝对有。”

    “好吧,你说有就有了。”

    “……你!”楚睿晟无语。

    “呵呵……”

    “你还没告诉我什么叫电视呢。”楚睿晟不甘的看着瑞雪,可惜不管他怎么问,瑞雪始终笑而不语,最后回到锦绣田庄,瑞雪也没有告诉他什么是电视。

    偶尔的时候楚睿晟的求知欲还是相当强的,不到几天,几乎整个田庄的人都在讨论一个问题,什么叫电视。

    因为楚睿晟把这个问题问向每一个和自己说话的人,结果所有的人都摇头表示没有听过,本来以为瑞雪是在来了北境之后无意中知道这两个字的,结果发现所有的人都不知道,最后楚睿晟干脆传令下去让所有人和自己一起疑惑这个问题。

    但因为这样楚睿晟又发现了一个问题,整个田庄的人都不知道什么叫田庄,而这更叫他对这两个字感到好奇了,要知道田庄的人虽然大多是一些普通百姓来的,但是上官如玉引起了几十万的长工后,这些长工来自楚国各地,应该总有个人知道什么叫电视的,可是现在竟然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要么是瑞雪随便说两个字来骗自己,要么是大家真的不知道。

    如果是第一个,不可原谅,因为他不能忍受瑞雪骗自己,如果是第二个,不可忍受,因为这是从瑞雪嘴里说出来的,而他竟然不能知道是什么意思,太不能忍受了。

    直觉上楚睿晟觉得瑞雪没有骗自己,所以他现在相当的好奇电视两个字是什么意思,田庄所有的人不知道,他便让红楼的人去查,另一方面他也问过上官如玉,田一等人,得到的答案依然是不知道,而这更叫他好奇,要知道这些人都是有见识的,特别是田一等人,他们手里可是掌握了许多别人不能知道的秘密,可是现在连他们都不知道电视两个字是什么意思,这太奇怪了。

    到底什么是电视,为什么瑞雪知道,而似乎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其实在自己和上官如玉田一等人都不知道什么叫电视的时候,楚睿晟对于红楼的调查已经不带希望了,因为他们这些人,已经可以说是非常的博学了,如果连他们都不知道的东西,别人真的没有多大的可能知道。

    果然,半个月后楚睿晟得到了红楼彻底传回来的消息,果然他们没有办法查到电视是什么,不知道是东西还是某人的名字甚至是地名,对此红楼的那些下属表示相当的抱歉,但楚睿晟并没有责怪自己的属下,因为已经有几十万的人知道了电视两个字,但都不知道其中的含义。

    动用了自己的关系网都没有办法查到电视两个字是什么意思,楚睿晟决定再找瑞雪,问清楚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作为田庄的主人,瑞雪还是知道楚睿晟的一些动作的,虽然她平常都不太管农田之外的事,但就算她不管,田庄里的大事自然会有人告诉她的,所以在楚睿晟亲自来问她的时候,她笑,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再来找我呢,竟然过了这么久,我表示相当的意外。”

    “只要你不要告诉我这两个字只是你随便说的就成了。”楚睿晟看着瑞雪,眼底闪过一些威胁,若是瑞雪真的敢骗自己,就算是爱她,他也会好好的处罚她一下的。

    “当然不是随便说的,我真的是在电视里听到的。”瑞雪耸耸肩,“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给你解释而已,既然你这么固执的想要知道答案,那我就告诉你了,但是我只负责解释,信不信就由你了。”

    “这是自然。”楚睿晟有些不解瑞雪为何这般说,“只要是你说的,我不信我听不懂,你尽管说。”

    “好啊,首先,电视是一个东西……”

    “原来是东西啊。”楚睿晟恍然,看着不说话的瑞雪,“然后呢?”

    “我正在想着怎么样给你解释呢。”瑞雪皱眉,真的要解释的时候,还真的挺难的,“它是一种可以播放画面,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

    “播放画面?发生声音?”有这样的东西吗,楚睿晟开始在自己的脑海里回忆什么时候听过这样的东西。

    “它大的有很大,小的有很小,但大约都是这么大左右,它能播放的东西,不是天生就有了,而是人为的,首先得是人先将要放的东西拍好,然后再放,打个比方,我站在这里唱歌,如果有人拿着摄像机将我唱歌的画面录下来,到时候再通过电视播放,然后在电视里就可以看到我唱歌的样子,只要有电视的,都可以看到我唱歌的画面。”瑞雪尽可能的解释着,眨眨眼睛看着楚睿晟,

    “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不明白。”如果这是动漫或者漫画,楚睿晟的眼睛里一定有一个表示他很晕的圈圈。

    “我解释了。”瑞雪无辜的看着楚睿晟。

    “可我真的不懂。”楚睿晟的表情更加的无辜。

    “这个真的不好说。”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的?”

    “我见过。”

    “在哪里见的?”

    “在……”

    “哪里?”一见到瑞雪欲言又止,楚睿晟马上追问。

    “上辈子。”

    “上辈子?”楚睿晟觉得这是自己听到的最可笑的答案。

    “是啊,上辈子,我上辈子投胎,没有喝孟婆的汤,所以还记得上辈子的事,这些东西,是上辈子的。”

    “雪雪,这个玩笑一点儿不好玩。”楚睿晟摇头看着瑞雪,觉得她说得真的是太可笑了。

    “我解释了。”瑞雪看着楚睿晟,非常的认真,“我说过,信不信由你。”

    “那你上辈子是什么人?”楚睿晟轻笑。

    “是个女人。”

    “……”

    “还记得你说过的话吗?”见楚睿晟不相信的模样,瑞雪本不打算再刺激他的,但却意外的开口。

    “我跟你说过的话都记得,但是你想问的是哪句?”楚睿晟回道。

    “你说过,只要是我说的,你都信的。”瑞雪定定的看着楚睿晟,嘴角勾起,“我曾说过,要记着你说过的话。”

    “我确实说过这样的话。”楚睿晟点点头,“你说的话,我确实都信。”

    “不,刚刚的那些话,你不信。”瑞雪摇头,“我看得出来,你以为我在忽悠你。”

    “难道你说的是真的?”

    “你说过的,只要是我说的,你都信。”

    楚睿晟一噎,他确实说过这样的话,但是没有想到瑞雪会在这个时候说这个,难道她说的是真的,可是如果是这样,那也太……

    还想问点什么,可是瑞雪已经不给他机会了,“这几天我又绣了不少,要不要看看我的进程?”

    一提到新衣的刺绣,楚睿晟马上就来了兴致,顿时将自己的疑惑抛于脑后,“好啊,我要看。”

    “那去我的房间吧。”瑞雪带着楚睿晟回到自己的房间,从自己的枕头底下拿出新衣递给楚睿晟,上面的刺绣在她的努力下不知不觉的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

    “这么多?这段时间你晚上都绣到很晚?”看到新衣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楚睿晟惊讶的看着瑞雪。

    “还好吧,这段时间好像有如神注一样,绣起来相当的顺利,不知不觉的就绣了这么多。”瑞雪笑看着楚睿晟翻看新衣,

    “不过这新衣上面有许多的汗,我看等我绣好后第一件事就是将它洗一下。”

    “到时候给我就好了,我让人去洗,连带的你的新衣和喜帕一起都要处理一下。”楚睿晟点头说着。

    “好。”这种事有人愿意去做,瑞雪自然是愿意的。

    “你的新衣和喜帕我都已经绣好了。”原以为很久都看不到瑞雪的成果,没想到她的速度这么快,暗这样的速度下去可比自己慢不了多少,虽然新郎上面的刺绣比新娘的要简单许多,但瑞雪肯为自己熬夜刺绣,已经让他相当的开心了。

    “是吗,那什么时候给我看?”瑞雪闻言感兴趣了。

    “新衣和喜帕都放在我的房间,你要看的话就去我的房间好了。”因为楚睿晟的身份特殊,瑞雪特意的为他在自己的小院留了房间,尽管大哥宋子杰对此相当的反对,但楚睿晟还是如愿的住了进去。

    “好啊。”楚睿晟爽快的点头。

    “那我们走吧。”这个小院都是自己的,楚睿晟的房间也是自己收拾出来的,瑞雪是可以随意进出的,楚睿晟对此也是给了她最大的自由,但出于现代教育的习惯,瑞雪不会在主人不在的时候随便进入别人的房间,就算是进入也不会随便翻别人的东西,虽然她和楚睿晟是未婚夫妻,但在真正成亲前,她不会打破这一原则。

    如果瑞雪知道楚睿晟对此毫无原则,对她的房间比他自己的房间还要说,更不要说什么客气之类的,肯定不会对楚睿晟那么客气,会干出什么来都不知道。

    回了房间,楚睿晟从箱子里拿出叠得整齐的新衣给瑞雪看,美伦美奂的图案直接晃花了瑞雪的眼睛,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成品,之前一件看起来仅是料子不错没有什么特别的红衣,突然就变成了华丽的新娘新衣,怎么能让她不发出惊叹?

    “好美啊。”

    “喜欢吗?”楚睿晟期待的看着瑞雪。

    “喜欢,特别的喜欢。”瑞雪欢喜的捧着新衣。

    “喜欢就好。”

    “你绣得好美。”瑞雪开心的看着新衣,一个从来没有拿过针的男人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绣出这么美的图案,其中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虽然楚睿晟从来没有说过,但她不止一次在他的十指尖看到针眼,而且不止一个,虽然她都没有问过,但心里不是不心疼的。

    “你更美。”楚睿晟痴痴的看着瑞雪,看着她双手捧着红衣,鲜艳的红色将她的脸也映红了,虽然还带着丝丝稚气,却流露出一丝女人的美丽来,想象着一年多后瑞雪穿上这新衣的模样,头脑不由得有些晕眩。

    “我想试试。”瑞雪抬头看着楚睿晟,宝贝的捧着新衣,因为她还没有长成,处于刚刚发育的阶段,所以这新衣的尺寸是楚睿晟定的,不知道现在穿着是什么样,等她及笄的时候穿着又是否合身,但楚睿晟绣得太漂亮了,就算现在不合身,她也想要先试试。

    瑞雪的喜欢无疑是对楚睿晟最大的鼓励,见她这般,他哪有不同意之理,连忙点头,“好啊,就在这里试吧。”

    “恩。”瑞雪拿起新衣走到房间里的屏风后面准备换衣服,却见楚睿晟跟了进来,连忙瞪他,

    “我换衣服你跟着进来干什么?”

    “我……”楚睿晟哑然,总不能说自己想要看她换衣服吧,“我无意识跟着进来的,现在就出去。”

    “这还差不多。”

    “其实,你迟早都是我的,让我早看看又有什么嘛。”眼看着瑞雪脱了外套挂在屏风外面,楚睿晟不由得有些心痒痒的,站在屏风外小声的嘀咕着。

    “别以为你说话小我就听不见。”瑞雪在屏风里面一边换衣一边说着,“我和你还没成亲呢,某些亲密还是得适可而止。”

    “什么亲密得适可而止啊,你现在还未及笄,我能对你做什么?”楚睿晟不服的反驳着,最多也就是过过眼瘾,大不了就再亲亲,最后那一步是肯定不能做的,就算瑞雪不制止,他也是有自己的原则的,哪怕他也很想。

    “你知道就好,我不让你看也是为你好,免得你想东想西的,到时候要是一时起了贪恋犯了不该犯的错误就不好了。”瑞雪毫不给面子,

    “你要是打我的主意还好,要是一边打我的主意一边又觉得不能碰我,然后想要找个人来代替我,到时候可别怪我不要你了。”

    “我哪里敢有这样的想法,别说我对别的女人不敢兴趣,就是你这凶悍的模样,我也不敢去找别人啊,如今我的身家可都掌握在你的手中啊。”楚睿晟说的是来给瑞雪当管家后将自己所有身家向瑞雪报底,并且上交所有私人存款的事情。

    “你知道就好,不过我的身家不也掌握在你的手中么?”瑞雪挑眉回道。

    “你最宝贵的财富可不是那些死物,在我眼里,你才是最宝贵的,可是在你的眼里,我还不如我那些死物呢。”楚睿晟心有不甘,同时心里疑惑,田庄看起来就这么大,每个角落都走遍了,可他硬是不知道瑞雪将自己的身家给藏到哪里去了。

    要说女人就是有这本事,尤其是防男人的时候,那东西藏得,连了解整个田庄布局,有整个田庄建设图的他都不找不到瑞雪将自己交给她的身家给藏到哪里去了。

    起码就在田庄来说,对于瑞雪的房间,他比对自己的房间还要熟悉,直觉告诉他瑞雪并没有将他的身家放在别的地方,应该就是在房间里,但奇怪的是他曾找过瑞雪的房间,并没有找到自己的身家,所以对于瑞雪的藏东西能力,他是一个佩服万分。

    有机会的话楚睿晟是非常想要请教一下瑞雪这方面的问题,但是他担心自己问出这个问题会让瑞雪以为自己打什么主意,所以心里一直憋着呢。

    “谁说你在我眼里就不如那些死物的,只不过现在是和平时期,你没听过人家说嘛,患难的时候才见真情,现在又不是咱们俩相互患难的时候,你自然看不到我的真心了,且我也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表什么真心啊,只要我们都觉得过得不错就好了,你还真的别说,在这个时候啊,我还真觉得那些死物比你值钱呢。”瑞雪换好了衣服,一边往外走,一边说着这话。

    楚睿晟让瑞雪给气得内伤,正要回话,却看到瑞雪从屏风后面走出来,成品的新衣第一次穿在瑞雪的身上,虽然有些不合身比方说腰有些大,袖有些长,裙摆亦有些长,整个看起来有点儿像小孩穿新衣,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一刻,楚睿晟被瑞雪给吸引了,一时之间除了她的身影眼里再无别物。

    “好看吗?”瑞雪含笑看着楚睿晟。

    “好看,特别的好看,我发誓,等你及笄的时候,穿上这新衣,一定是世上最美的新娘。”楚睿晟赞美着。

    “贫嘴。”

    “真的,我发誓,起码在我的心里,你就是这世上最美的新娘。”

    “我不想做什么最美的新娘,我只想做世上最幸福的娘子。”瑞雪笑看着楚睿晟,“有一个拥有我就觉得自己拥有全世界的相公,有一个懂事的儿子外加一个可爱的女儿,我觉得我这一生能这样,我就圆满了。”

    “一定会的,真想让你快点长大,连我娘都急着想要喝儿媳妇茶了。”楚睿晟目光灼灼的看着瑞雪。

    ------题外话------

    谢谢这段时间以来亲们坚持的等候,你们的支持永远是梦兮的动力,虽然家里还有许多事,但梦兮不想让大家多等,所以尽量的调整自己,恢复万更以此来报答大家对于梦兮的支持,希望喜欢本书的亲们可以继续支持,梦兮在此谢谢大家!

    ps:鉴于梦兮没有存稿,若实在有意外不能万更,梦兮一定会提前通知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