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52.大哥的好事

152.大哥的好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章节名:152.大哥的好事

    除开田姓等人,其余的人吃过饭后都早早的散了,瑞雪年龄小没有人来敬她的酒,可是田姓众人没有放过楚睿晟,结果眨眼间楚睿晟就喝了十几碗酒,虽然度数比较低,可是他如玉的脸上还是带上了红色。

    最后还是瑞雪看不下去,让田姓众人不要再来敬楚睿晟,而是去灌田七,得了她的令,田姓众人自然是奔向田七,大有不把田七灌死不罢休的念头。

    “我的好哥哥们,放过我吧,今天可是我的洞房花烛啊,你们也不愿意小八在洞房里面苦等吧,你们也知道小八的脾气,到时候她要是发起飙来,可不止我一个人倒霉啊,你们的用度可全都在小八的手上啊。”

    “臭小子,威胁我们是吧?”

    “哼,我们还真就不受威胁了。”

    “把你灌死了,到时候你知道我们会和小八说什么?反正最后小八怪罪的人一定不会是我们。”

    田姓众人阴起人来那是绝对不留情的,田七一听,立马就焉了,连连求情,“好哥哥们,你们可不能这样啊,我求饶了,我求饶了还不成吗?”

    “求饶了?成啊,把这碗酒给干了。”

    “行,我干。”

    于是在大家的威胁下,反威不成的田七只好一碗又一碗的白酒往嘴里干,这边喝得痛快,那边瑞雪不断的给楚睿晟夹菜,

    “你说你都没有吃东西就先喝了十几碗酒,我这才眨眼的功夫,空肚子喝酒怎么行呢,一点儿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给我把这些饭菜全都吃掉,一点儿不许剩。”

    “我心里有数的,不会让自己醉的。”楚睿晟享受着瑞雪霸道的温柔,“不过你说不喝,我就不喝了,但是雪雪,你看田七那样儿,我们要是成亲的时候,你说我是不是也得被这么灌啊,到时候可怎么办啊?我可不想被抬着回去洞不了房啊。”

    最后的话楚睿晟只说过瑞雪听,不过耳力极好坐在旁边的宋子杰还是听到了,闻言狠狠的瞪一眼楚睿晟,碍于旁人不好开口,只能对瑞雪道,

    “雪儿,你不用管他,只管吃自己的就好了,你看他都这么大个人了,难道还不会照顾自己吗?”

    “我知道了,大哥。”瑞雪笑对着大哥。

    “大哥喜欢你面前的蒸蛋,帮大哥盛点。”

    “恩。”

    “雪雪,我也要蒸蛋。”楚睿晟不满宋子杰要瑞雪为自己盛菜,立刻奉上自己的碗。

    “你还是先把你碗里的吃掉再说吧。”瑞雪看一眼被自己夹满还没有动的碗。

    “行。”楚睿晟退了回去,看也不看自己碗里的饭菜,直接以光速解决自己碗里的菜,然后再次把碗伸到瑞雪的面前,带着撒娇的语气,

    “雪雪,我要。”

    “傻瓜,吃慢点啊,又没有人和你抢。”瑞雪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楚睿晟,却还是伸手为他盛蛋。

    “你要是能喂我,我就吃得慢了。”楚睿晟含笑看着瑞雪。

    “想得倒美。”宋子杰翻了个白眼,坚决不允许楚睿晟这种指使自己妹妹的行为。

    “这么多吃的也堵住不你的嘴。”赵婕儿在旁边看不过去了,“人家小两口秀恩爱,你在旁边瞎参和什么?”

    “那是我妹妹,她还这么小。”宋子杰心有不甘。

    “谁说她小了,她哪点儿小了,不告诉别人她的真实年龄,你出去找人问问看看有几个认为她是未及笄的。”赵婕儿翻了个白眼,

    “人家都是定了亲的未婚夫妻了,恩爱一下怎么了,你就不要在这里说这些有的没有了,不但讨人嫌还让雪儿妹妹为难,你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你要是真的疼雪儿妹妹,就半点儿都不该让她为难。”

    “我哪有。”宋子杰有些心虚的回答,侧头看着笑眯眯半点儿为难表情都没有的瑞雪,觉得底气足了一些,

    “雪儿,大哥让你为难了吗?”

    “当然没有。”瑞雪笑着摇头。

    “看到了没有,雪儿说没有。”宋子杰有些自得。

    “你傻啊,没看出雪儿妹妹是在顾你的面子啊。”赵婕儿恨不得凑宋子杰一顿,“有这时间还是多做点儿别的事吧,看着就烦。”

    “婕儿……”宋子杰委屈的看着赵婕儿,不带这么损人的啊。

    “就是,还是赵小姐比较明事理,可不像有些人,跟他客气也看不出来,就像赵小姐说的,要是真的疼自己妹妹便不会叫自己妹妹为难了。”楚睿晟毫不客气的开口。

    “你要是真的疼我妹妹,才是不要叫她才对。”宋子杰冷笑。

    “我就是不让她为难才这么让着你,不然早解决你了,哼。”楚睿晟冷哼一声。

    “哼,以为你有这本事?”

    “试试。”

    “怎么,难道你想要动手?”

    两个人眼看着战争要升级了,关键的时候坐在主位上的乔紫拿出了大家长的风范,“有完没完了,有完没完了,今天可是田七成亲日,难道你们要在宴席上打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默默的转头,谁也不看谁。

    “子杰,你有时间就多陪陪婕儿,不要老是盯着你妹妹,你和婕儿在一起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你看连瑜儿都定下了婚期,你自己年龄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自己的亲事了?你是男孩可以拖得晚点儿,可是婕儿是女孩,怎么能让你拖着,你要是真喜欢她就将她娶回家,你要是不喜欢,便放手,如今婕儿在咱们田庄不知道有多少人暗恋她,也好叫她早些寻找自己的如意郎君。”乔紫并不就此罢休,而是教训起了自己的儿子。

    “娘,你怎么突然提这个了?”宋子杰一提起自己的事,就开始不好意思了。

    “我这是在为婕儿作主,你和婕儿交往有一段的时间了,对婕儿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也该有自己的想法了,趁着今天人在,你就明确的表个态,别老是一提到自己的事就叽叽磨磨的,不管你是在一起还是拒绝,我都不会说什么,也不会怪你,我相信飞飞阿姨同样不会,男欢女爱的事本来就是要两情相悦,反正我是将婕儿当作半个女儿来看待的,虽然很期待她成为我的儿媳妇,但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也不勉强你,你放心,我一定会为婕儿寻到好的如意郎君。”

    “娘,你说什么呢,谁说我不喜欢她了。”

    “这么说,你是喜欢她的了?”乔紫目光明亮的看着宋子杰。

    发现自己上了当可是话已出口想要反悔已经来不及的宋子杰被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质问,面子上有些拉不下来,坐立不安的想要逃,

    “娘,我记得我那边还有点事儿……”

    “今天你能有什么事,就是有事儿你也得先给我表态。”乔紫不放儿子离开。

    “娘……”宋子杰又羞又窘。

    “乔姨,你不要逼子杰哥哥了,他不愿意回答,你就是逼他也没有用,何况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还要顾忌我的面子,就算是想说不,也说不出口啊,我赵婕儿虽然出身差了点儿,但也不是嫁不出去的,我也不是什么死心眼非谁不嫁的,谢谢你的疼爱,放心吧,我自己的事自己有数的,对不起,我吃饱了,娘,乔婕,瑜儿姐姐,敏儿,雪儿妹妹还有王爷,你们慢慢的吃,我先走了。”

    一直沉默的赵婕儿突然站起来,有礼的说了一通话后便大步的离开,留下一桌子人面面相视。

    “完了,婕儿姐姐生气了,大哥,你惨了,你看她刚刚让我们慢慢吃,却没有提你喔。”瑞雪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宋子杰,她可以肯定大哥非常的喜欢赵婕儿,可是遇到这种事就面皮薄,不肯当众表态,结果让赵婕儿误会了。

    “婕儿很大度的,不会生气的。”宋子杰有些坐立不安底气不足。

    “看来,我是真的要为婕儿寻如意郎君了,飞飞姐姐啊,我的儿子不争气,我们怕是当不了亲家了,我对不起你啊。”乔紫佯装流泪的看着赵飞飞。

    “别这么说,乔妹妹,是我的女儿没有那样的福气,怪不得谁的,也许是他们没有缘份,让他们做一辈子的兄妹,其实也是好的。”赵飞飞回视着乔紫。

    “大哥,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啊,要不让我去帮你找找?唉,虽然我也很喜欢婕儿姐姐,不过看来我也只能为她另寻如意郎君了,唉,真是可惜啊,还以为瑜儿姐姐好事近了后,大哥和婕儿姐姐的好事也要近了呢。”

    “姐姐肯定很难过。”一直没有说话的赵敏突然开口,“我和她相处最多,知道她的性子的,虽然她看起来什么事儿都没有,现在却止不定躲在哪里哭呢。”

    “我也吃饱了,大家慢慢的吃,我还有点儿事,先走了。”听到赵敏说赵婕儿可能躲在哪里哭,顿时坐不住了,冲冲的说了一句,放下碗筷就跑了。

    “飞飞姐姐啊,你说我们的好事是不是要近了?”见儿子跑了,乔紫满意一笑,侧头看着赵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