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农女的锦绣田庄 > 122.杀了最方便

122.杀了最方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想到瑞雪一开口就叫自己一个大夫去给猪看病,仇正明显的吓了一跳,然后马上就反应过来了,

    “这个,老夫可从来没有为猪看过命啊,虽然说都是一条生命,可老夫这,不敢对小老板作任何的保证。”

    “没关系,你就把死猪当活猪医好了,我主要就是担心有什么传染病之类的,如果只是小病还好,毕竟今年这天气如此的反常,虽然我每天都让人给猪们洗澡降温,但谁也不能保证没有事情啊。”

    因为前世经常听到什么猪流感,鸡流感之类的,所以瑞雪自己养得比较多的时候特别的注意他们的饮食和卫生,知道的人知道她养的是猪还鸡鸭鹅那些,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养的孩子呢。

    仇正被瑞雪的话弄得一囧,如果是别人拿这话对他说,他可能就要发火了,身为一个大夫,他可是有尊严的,明明他是给人看病的大夫,怎么能把他当成兽医?但这话从瑞雪的嘴里说出来,他还真的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好吧,老夫就跟小老板去看看,不过还是那句话,老夫不敢保证自己能帮上忙。”

    “没有关系。”瑞雪摇摇头,实在是不行,到时候她只好去请一个兽医或者是养猪大户帮忙来看看了。

    说到养猪大户,那个叫朱大肠的老板可不就是养猪大户么,要是让他来帮忙的话,应该会很有经验吧,他都说自己是世代养猪的。

    仇正背着医药箱和瑞雪出门,吃过午饭后的一个时辰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才走出医馆没几步仇正就觉得自己的里衣被汗水给打死了,这速度都快赶上有人直接拿水泼你的速度了。

    无奈的叹一口气,到了猪舍,在瑞雪的指点下看到了那头死气沉沉的猪,仇正左右观察了一翻,

    “这个,猪脸无沉,精神无力,也不知它是否四肢发软……”

    瑞雪站在边上听着仇正神神叨叨的念叨,不由得满脸的黑线,看仇正那神棍似的模样和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模样,她就知道这一次自己是完全的求错人了,这人对人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对猪,那绝对是完全的有问题。

    “仇大夫,你觉得能看出来是什么问题吗?”

    “这个……惭愧……”被瑞雪问道,仇正满脸的惭愧,“懂便是懂,不懂便是不懂,老夫不能说谎,老夫对这个猪,确实没有办法,也没有办法将它像人一样的诊断。”

    “没关系,学医的嘛就是要对这个严谨,要知道大夫一个小小的判断失误,对病人的病却可能是天差地别,所以严谨些好。”瑞雪也不好说什么怪仇正的话,看着他满脸不好意思的模样,反倒是自己要去安慰他,

    “没事儿的仇大夫,麻烦你了,你回去吧,这大热天的。”

    “是。”仇正点点头,看着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瑞雪,准备走的时候又停下来了,“小老板,老夫还有一件事想要征求小老板的意见。”

    “你说。”这在外面一会儿就觉得有些口干舌照的,瑞雪有些不舒服的看着仇正。

    “如今天气反常,老夫观大家每日辛苦劳作,很是辛苦,虽中午有休息一个时辰避开一日中最热的时候,但其余时辰的阳光亦不容忽视,老夫手里有一降暑的方子,若是每日煮一碗降暑茶给大家喝,说不定能帮上些忙。”

    “降暑茶?好啊,这个好,这么热的天我还真担心大家中暑了呢,仇大夫,你不说的话我都忘了这回事儿了呢,你该早些说的。”瑞雪闻言惊喜的看着仇正,她曾想过凉茶,但不知道仇正会不会,忙碌之下又忘了问他,倒没有想到他主动的提出来了,

    “这降暑茶来得可真是太及时了,要怎么煮,仇大夫,如何煮这降暑茶,还得麻烦你教一下厨房里金花和李氏两人,若是需要什么东西不足,便叫毛十一或者毛十四去城里买回来。”

    “降暑茶本是平常之物,只要平常草药熬至便可,只是田庄里人多,若是上午下午各一碗,这一日所用的草药也不少。”仇正担心的是这个问题,

    “山中亦有不少降暑茶所需草药,老夫之前带着药童们去采了一些回来,恐怕不足以撑几日,还得上山多采一些回来,这一来一回的可要浪费不少的时辰,若是有大力的脚程快的跟着老夫一起去,待老夫采满一筐药草他先送回来然后再去找老夫,这般倒是能省不少的时辰。”

    “这有何难,你直接去找田七让他安排就行了。”瑞雪看着仇正道。

    “是,那老夫先离去了。”

    “去吧。”虽然没对仇正抱太大的希望,但是确定他真的一点儿忙都帮不上后,瑞雪还是有些失望,看了一会儿那头猪,心里有了主意,对着站一边的某某道,

    “你好生的看着这头猪,有什么事就通知我,我现在派人进城看看有没有兽医可以请回来帮忙看看。”

    “是,小老板。”

    这么热的天,瑞雪也不愿意呆在老在外面跑着,快步回到家,对着站院子门外的甲一道,“甲一,你去叫毛十一过来。”

    “是,小姐。”

    瑞雪回到家,秀秀连忙为她倒茶,“小姐,您回来了啊,外面这么热,您整天往外跑,不怕热啊。”

    “秀秀,去给我弄些凉水来让我洗个脸。”

    “好的,小姐,您稍等,俺马上就来。”秀秀一溜烟的跑去厨房打水。

    “雪儿来娘给你扇一下。”乔紫拿着扇子给瑞雪扇风。

    “谢谢娘。”瑞雪随手将自己的外衣脱掉,整个后背都是汗,粘在她的身上难受死了。

    “你这孩子,又开始脱外衣了,娘不是跟你说过吗,再热也不能把外衣给脱下来啊,尤其是这白天。”看到瑞雪这般,乔紫惊呼一声,连忙起身去把房门关紧了,转头看着女儿忍不住教训着。

    “娘,我知道,男女有别嘛,我这不是里面还有肚兜么,又没有脱光你紧张什么啊。”在瑞雪的眼里,只要上面不露两点就不叫露。

    “你这是什么话,女孩家家的,不能这么大大咧咧的,若知晓你的还不会说什么,若是不知晓的看你这样,指不定会怎么想你,到时候你的名声可怎么办?”有的时候女儿的一些行为实在是太不讲究了一些,乔紫每每看到女儿这般就忍不住的有些忧心,虽然女儿现在已经有了亲事,可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止不定哪天就让人嫌弃了,到时候可怎么办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次看到瑞雪离经叛道的模样,乔紫就化身复读机似的不断的在瑞雪耳边重复女子应该做哪些动作不应该做哪些动作。

    “娘,我只是太热了想要用水擦一下身体而已,一会儿就拿干净的衣服换上,您不用在我耳边一直说这个吧,我已经听您说了很多次了。”瑞雪无奈的看着小题大作的乔紫,她不就是想要换一下衣服,不至于这个也不行吧。

    “你要换衣服,为何不知关门?”

    “我这不是还有肚兜么?”

    “肚兜是可以给人随便看的么?就是你爹,你哥哥这些长辈异性都不可以,何况别的男子,雪儿,你要记住了,你穿这肚兜模样,只许给日后的夫君看。”乔紫严肃的警告瑞雪,

    “对了,雪儿,你告诉娘,那个,小楚有没有见过不该见的?”

    虽然平常两个人走得很近,女儿现在年龄还小也不用担心楚睿晟把女儿给吃了,但若是他有心占占瑞雪的某些便宜却是可以的,因此乔紫相当的担心。

    “没有,最多我们就是拉拉小手,拥抱一下,或者稍微的亲一下,别的什么都没做。”瑞雪看乔紫这样,哪儿还敢说他们第一次见面自己就是全裸出镜啊。

    就是这样,乔紫都有些受不了了,正想要说瑞雪,秀秀端着水回来了,当着下人的面,她自然不能说女儿,将心里的话给咽了回去,于是瑞雪便被秀秀无意中给解救了,不然她还真不知道自己的耳朵会听到什么,乔紫要教育起人来,简直是不得了,她可以从早上一直不停的说到晚上。

    简单的洗脸擦背,换了一件干净的衣服,“秀秀,把我这衣服给我洗一下,娘,我出去了。”

    “你才刚回来又去哪里?”

    “我去找大哥。”瑞雪只想不让乔紫在自己耳边念叨,却忘了自己刚刚才让甲一去叫毛十一过来,等她跑出院子没走两步正好碰到了得到消息赶来的毛十一。

    “小老板,听说您找俺?”

    “恩,十一,你现在进一趟城,去找那个叫朱大肠的卖猪肉的,你告诉他我家有一只猪从早上看起来就没有什么精神,也不怎么吃东西,你问问他是怎么回事,或者有厉害的兽医介绍一个请一个来,如果没有厉害的兽医,你就把他给请来。”瑞雪看着毛十一才想起之前自己要解决的事情。

    “是,俺知道了。”自从瑞雪从朱大肠那里买了十几只小猪,后来负责采购的人又经常去他那里买肉,如果也算是老客户了,只要说一声是锦绣田庄的事,一般来说朱大肠都会很热心的帮忙的。

    果然,毛十一去城里找朱大肠,听说瑞雪有一头猪似乎生病了,世代养猪的朱大肠立马热心的和毛十一一起回来了。

    “乔小姐,好久不见了啊,您最近还好吗?”见到瑞雪,朱大肠恭敬的向瑞雪行礼,虽然她年龄小,可谁让人家比自己有钱啊,这年头有钱的都是他的大爷。

    “很好,朱老板呢,生意兴隆吗?”

    “呵呵,都是托了乔小姐的福,因为乔小姐,俺那小摊位的生意才能像现在这样这么好。”朱大肠笑着说道,他这话也没有说错,毕竟没有人像瑞雪这样会每天都给下人吃肉,尽管肉不是很多,但是赖不住瑞雪人多,而毛十一他们每一次都到朱大肠那里买肉,因此是大大的增加了朱大肠的营业额。

    “这么热的天把朱老板请来,还真是不好意思,因为我家有一头猪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起来没有精神,也不怎么吃东西,瑞雪对这方面不是很熟,别人也不是很懂,想来想去,就想着朱老板家里世代养猪,应该很有经验,这才来麻烦朱老板。”

    “小意思小意思,反正最近天热,俺生意也不是太好,下午基本上没啥生意,在城里也没啥事儿。”说到最近的天气和生意,朱大肠就忍不住叹气,一头猪两天卖不完肉就坏了,以前一天可以杀一到两头,多的时候更多都成,现在两天杀一头都卖不完,想到那些坏的肉就有些心疼,不少人都干脆不摆摊了,只等着赶集的时候才摆摊。

    “是啊,最近天热,新杀的猪卖到下午就不新鲜了,到第二天已经是极限了,到第三天就得糗了。”瑞雪了然的点头。

    “是啊,俺每天卖完都拿叶子把猪肉给裹起来放进水里,不然根本就存不下来。”朱大肠点点头,

    “卖不动,价格也下去了,这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还让不让人活了。”

    瑞雪点点头,因为天气太热,大家没有什么食欲,本来买肉的就少了,这里又不像现代还有冰箱冷库什么的可以保存,这段时间天气突变,卖肉食的商家们也是受了不小的影响。

    两个人说话的功夫理到了猪舍,瑞雪将生病的猪指给朱大肠看看,比起仇正那不愿意上前的模样,朱大肠看着猪就跟看着自己爹娘一样的亲热,他靠着猪肉赚钱,确实有理由对着猪这么亲热的。

    长腿一伸,朱大肠跨进猪舍,走过去看那头生病的猪,不知道是自己没力气还是在朱大肠的身上闻到了同类的味道,那头猪一动不动的由着朱大肠靠近,然后在自己的身上动来动去的。

    “朱老板,怎么样了?”看朱大肠站了起来,瑞雪连忙开口问道。

    “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估计着就是热着了。”

    “可是我天天都有喂水还给他们泼水洗澡。”瑞雪看着朱大肠道,“别的猪都没有事儿啊。”

    “就算是一起养的猪,身体状况也会不同的,最近的天气太过反常了,人都受不了,何况这些猪,哪怕你每天给他们冲水,也可能被热着的。”

    “那怎么办,要用药吗?吃人吃的药可以吗?”

    “不用这么复杂,直接找点儿降煮的药草扔给他吃就成了。”朱大肠爽朗一笑,“不要小看了这些猪的生存能力,不过最近天气太热,再这样下去,还会变成怎么样,谁也说不定啊。”

    “你有什么建议吗?”瑞雪看着朱大肠道。

    “如果乔小姐养这些猪是为了自己吃的话,倒是可以杀了,毕竟乔小姐这里人多,一头猪的话一天吃光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朱大肠知道瑞雪这里人多,更知道她每天都会给工人们提供一份荤菜,所以给出瑞雪建议,

    “如果乔小姐你不想麻烦,直接杀了吃肉最好,趁着它刚刚倒下,免得过了几天等它受了几斤再来杀它,现在杀的话还可以多吃几斤的肉呢,这猪和人一样,倒下了再起来,总归是有些损害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谢谢你。”瑞雪闻言嘴角不自觉的抽搐一下,要按朱大肠这么个说法的话,倒是真的挺方便的。

    其实这一批猪她是打算养到冬天的,在过年前全杀了然后腌制咸肉,只要保存得当,咸肉是可以放一整年的,就像去年腌制的咸肉和狗肉都还有存货一样,若是在现代有冰箱,她什么时候想要腌制咸肉都成,可是现在这里这么高的温度,她还真不敢动手腌制,怕前脚腌好,后脚就放坏了。

    知道只是受热了问题就不大了,瑞雪谢过朱大肠,请他留下吃晚饭然后派车送他回去,但他死活不肯,喝了口水就说要告辞了,见他坚持,瑞雪便让毛十一去食堂抓了些新鲜的扁豆过来给朱大肠带回去,

    “田庄别的不多,就菜多,这是今天早上才从地里采摘下来的,你也带回去尝尝鲜吧。”

    “这蔬菜可比俺那肉要贵了。”朱大肠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瑞雪,自己什么都没做怎么能拿东西呢,虽然这些蔬菜看起来很诱人,可他自己过不去,

    “俺不好意思白拿,要不,俺还是给钱吧,当俺买的。”

    这话说得大方,其实朱大肠心里挺肉疼的,乔氏蔬菜店的大名如今已经传遍了整个北境,他也知道扁豆的价格,本来他婆娘都拿了钱去准备买些新鲜的蔬菜回来,结果一看那价格又自己转着回来了,可以想象要是自己把扁豆给买回去,婆娘会给自己什么脸色看了。

    “别啊,咱们也算是熟人了,这点儿菜我还是给的起的,今年是第一年,我这是试种,种的蔬菜并不是那么多,不能满足整个北境城百姓的需要,待明年我再多种一些,到时候价格自然就会下降一些了。”瑞雪笑看着朱大肠,还有句话她没有说的是,不说明年,就估计着下半年,地里的麦子和水稻收成后,应该就会有人想要种别的蔬菜了,到时候大家种的都多了,那菜价自然会降下去的。

    如今她那乔氏蔬菜店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着羡慕呢,那么些昂贵的蔬菜从北境之地长起来的,怎么能不让别的百姓疯狂?

    朱大肠听着瑞雪说的也是这么个理,菜对于她的意义就像是肉对于自己的意义一样,自己卖猪肉的,平常谁要是关系好,送块肉出去也不会心疼,想通这个,朱大肠便没有客气,将东西从瑞雪手里接了过来,

    “那俺可得谢谢了,这份情儿俺记着了,谢谢乔小姐了。”

    “说什么情不情的,是我请你来帮忙的,现在是我在谢你,朱老板你倒是搞得比我还要客气了,这样吧,我让十一送你回去。”

    “这怎么好意思呢,俺自己走路回去就成,这大热天的,让十一兄弟一再的跑来跑去的俺也过意不去啊。”

    “没事儿,有马车速度会快一些。”瑞雪摇摇头。

    “不不,俺真不坐了,俺这脚程快,过不了多久就进城了,真不用再派个人专门送俺一程,俺这不好意思。”

    “要不这样吧,一会儿我大哥还要进城,要是你不着急的话,就在这里转转,然后等我大哥进城的时候,你和他一起怎么样?”见朱大肠转身就要走不让毛十一送自己,瑞雪想到宋子杰每天要进城拿银子,立马就给主意了,

    “我看就这样定了吧,今天让他早一点儿进城也是没有关系的,十一,你招待一下猪老板,我去找我大哥。”

    “好的,小老板。”毛十一连连点头。

    “那俺可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谢谢您了乔小姐。”听说瑞雪的大哥本来就要进城顺带自己,朱大肠连忙道谢,但是道过谢后又觉得不对,之前瑞雪是让毛十一送自己,好歹他也是一下人,现在瑞雪是让自己大哥亲自来带,虽然是顺路的,但是让一个少爷来带自己,这不合身份吧,

    “乔小姐,俺看俺还是自己走吧。”

    “行了,朱老板,你要是这么和我客气,那就没意思了啊,怎么说我们也认识不短的时间了,平常在你那里买东西的时候你也没少算我便宜,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心里有数,不管我在你那里买一斤肉还是一千斤肉,你从来不少我的东西,始终坚持自己的信誉,做生意就是要多些像你这样的人,我看着你顺眼对你才会这么客气,要换了旁人我理也不理他,你要是再不给面子,我可要生气了。”

    “那……还是由你安排吧。”朱大肠被瑞雪说得不知如何反驳,只好干笑两声由着瑞雪来安排,不过瑞雪这般直白的说看他顺眼,他心里却是很舒服的,别的不敢说,他朱大肠做生意这么多年讲究的就是信誉二字,现在有瑞雪的肯定,他就觉得自己多年的坚持是没有错的。

    瑞雪让毛十一陪着朱大肠,自己去找宋子杰,在他的训练下,护卫队队员们的身板更加的强壮了,眼神也更加的坚定起来,这些日子瑞雪忙着地里的事儿,家里交给田七管理,宋子杰主要就是带护卫队的事儿,其实也是很累的。

    “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如果连这点儿苦都吃不了,他日田庄若是出了什么事,我也不指望着能靠你们了。”

    远远的瑞雪就听到宋子杰声音,大步的走过去,护卫队们正在进行训练,说到训练这件事,其实宋子杰本人是很天才有想法的,因为他想出来的训练方法便是激发大家的潜能,一些训练道具,比现代差不了多少,要不是看到宋子杰整出来的训练场,瑞雪都忘了在这方面上自己也可以帮上忙的。

    电视剧看多了的好处就是,很多东西你不一定懂它或者是通它,但是你身边有个聪明的人,往往你一说,人家就能准备的把你说的东西给诠释出来,这其实也是一种厉害的表现。

    在看到宋子杰弄那些训练用的木桩后,瑞雪便将自己在电视里看到的现代士兵训练的一些项目画出来给宋子杰看,宋子杰拿过去研究了一番,先按瑞雪画的做了来试验一番,然后又经过一些改良,形成了现在这套完全适合护卫队队员们训练方法。

    每一个护卫队的队员们都满头大汗,宋子杰站在阳光底下,身形挺拨,目光严峻的盯着每一个训练的队员,不允许他们在训练的时候用内功,这是对身体潜能的训练,不是内功的训练,一旦发现有人违规,立马打一百棍。

    就算是习武之人一百棍下去也绝对有他好受的,何况这些护卫队队员目前学的主要是技巧方面的东西,内功这玩意儿还是要慢慢的修炼的,所以其实护卫队队员们虽然身手看起来不错,但是内功方面还相当的差,而若是真正的遇到高手,不一定能对上几招,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大约就是这北境之地暂时没有听说有什么身手很好的坏人了。

    虽然瑞雪没有出身,但是走到宋子杰身后离他还有几步路的时候,他突然就转过身来,非常的警惕,看到是瑞雪的时候,皱着的眉宇立马就松了开来,动动脚步面向着瑞雪,笑得一脸的温柔,

    “妹妹,你怎么来了?”

    “大哥,你一会儿去城里的时候,顺便帮我带个人去城里。”瑞雪开门见山的对着大哥说道。

    “好。”问也不问,宋子杰就答应下来。

    因为瑞雪的到来,有些个护卫队队员顿时就慢了下来,发现有人动作慢了,本来对着瑞雪很温柔的宋子杰立马化身魔鬼教练,

    “干什么,想偷懒啊,一套训练加三遍,立刻给我做。”

    “啊——少爷不要啊。”

    ……

    一听到宋子杰说要罚,顿时护卫队的队员们一片哀嚎,把这训练场一套训练工具做下来,以他们现在的状态,会死人的啊。

    本来每天就是超负荷的训练,现在又要加训,大家有怨气是正常的,不过在宋子杰和冯权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护卫队队员们对于乔家的忠诚那是绝对不用怀疑的,所以大家都乖乖的去加训去了。

    “大哥训练大家的时候,真的很凶啊。”宋子杰宛然骂人把瑞雪给吓了一跳。

    “妹妹,大哥吓着你了吗,不好意思,大哥平常就是这样的,一时没有注意,你没事儿吧。”宋子杰关心的看着妹妹。

    “没事儿,这大热天的,也要适当的让他们休息,大哥,你也不要老是站在这太阳底下,你看你都晒黑了不少了。”瑞雪摇摇头看着大哥,

    “等仇大夫那里煮了降暑茶,到时候你一定要喝啊,还要给他们喝一碗,如果可能的话,每天都提供大家一到两碗降暑茶,免得这天气把人给热晕了。”

    还真别说,现在这天气,站阳光之下,你绝对感觉不到它的友好,迎面而来的不是让人呼吸困难的热风就是火辣辣的阳光,照在脸上都觉得疼。

    就这么一会儿瑞雪又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些不够用了,顶上的太阳让她有点晕,连忙对着宋子杰道,

    “大哥,那个跟你一起进城的人叫朱大肠,是我叫来看一下生病的猪的,一会儿你要走的时候记得喊他,我先回去了。”

    “好。”宋子杰点头,看着妹妹的神色有些不对了,连忙道,“妹妹,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啊?”

    “大约是最近这几天在外面跑得太多了吧,现在突然被阳光这么一刺激,我头好像有点晕,回家休息就行了。”

    “我看你最近挺忙的,有什么事吩咐田七去办就好了,你别整天想着往地里跑。”宋子杰教训着妹妹,

    “走,大哥陪你回家。”

    “大哥,不用了我自己回就成。”

    “不行,大哥只有你一个妹妹,不放心你。”

    “你走了,这里怎么办?”

    “没事儿,不是还有一个人吗,田一,就拜托你了啊。”宋子杰使唤起田七的时候半点儿不嘴软。

    隐藏在一颗大树上休息的田一听到宋子杰喊自己的名字,嘴角无奈的抽搐一下,他不怕特别累的日子,就怕特别空虚的日子,更怕的是你刚习惯了空虚,结果又有人喊你干活了。

    呼的一声从耳边响起,紧接的就是田一那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出现在瑞雪和宋子杰的面前,半点儿也不为自己有没有吓到瑞雪和宋子杰反省。

    当然,他是不可能吓到宋子杰的,倒是吓到瑞雪的感觉多一些,不过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丢脸的,从内心来说,她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甚至有的时候她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名叫轻功的武功。

    “田一,这里就麻烦你了。”看到田一出现,瑞雪眼前一亮,眼前的这个人可是调教过无数人的,据说所未失手过,如果把田一弄来管这些小p孩,估计他们一个一个的都老实得不得了。

    “不用客气,小姐。”听着瑞雪说麻烦,田一的心情顿时就好了一些,果然,还是自己家的主子更懂得心疼人,才不像某些人一样这么随便的使人呢。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